-
苍蓝雷霆:刚巴尔特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
2014年8月20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ライトノベル2Dアクション
2024-2-28 / 标签: ACT INTICREATES Switch PC 横版 INTI_CREATES 2014 Platform 待买 NS
无论是人设还是关卡,都是洛克人老一套。游玩体验不差,难度刚好,但没什么惊喜点,体量感觉有点小了,基本没什么剧情,仅通关只要五六个小时,有点短了 -
银白钢铁伊克斯 白き鋼鉄のX THE OUT OF GUNVOLT
2019年9月24日 / 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PS4等 / ACT
2023-9-30 / 标签: ACT STEAM 洛克人zxa精神续作 2023 AVG galgame PC PS5
七点五,手感很不错,战斗很爽快,操作对手残非常友好,除了最终boss会难一些外,其他boss练个几遍真无双没什么问题。引导完全没有,操作都要自己摸索,大部分武器基本又没什么用,武器绳索和过于imba,回血的技能要是点开了,基本没有过不去的关卡,剧情有点简陋了 -
死亡成真 デスカムトゥルー
2020年6月25日 (Switch/iOS/Android)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等 / 実写ムービーADV
2023-8-16
勉强七分,剧情发展并没有出人意料,甚至说如果抱着高期待,可以称得上烂作,但是优点也不是没有,偶尔出现的还算有趣的笑点,还有就是短,几个小时就能通关,演技也不至于拖后腿,可以用来打发打发时间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23-8-16 / 标签: PS4 交互式电影 AVG QuanticDream 互动剧情 独占 剧情 视频通关 2018年5月 科幻 Quantic
勉强八分,还可以,虽然剧情本身的走向和内涵都不算新奇和优秀(具体内容过了几年已经记不清了,足以说明不是很有意思了),但作为一个文字冒险类游戏很不错了,选项和互动要素实打实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虽然还是远比不上428),这文本量是令人满意的。画面和代入感也算上乘,很多抉择确实会让你感到纠结。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3-1-29 / 标签: 双人 PC 解谜 STEAM 设计师牛逼 HazelightStudios 独立游戏 2021 平台跳跃 合作
跟幼驯染通关了 解密的关卡设计本身算不上称奇,但也绝对有中上水平了 主要是双人的玩法设计,很难找到同类竞品,水平也很高 剧情还行,中规中矩 -
世界树的迷宫 世界樹の迷宮
2007年1月18日 / NDS、Nintendo Switch、PC / RPG / アトラス
2023-1-22 / 标签: NDS 世界樹迷宮 RPG ATLUS 世界樹の迷宮 杀时间 不開cheat不能活 隨時準備隊滅 世界树迷宫 复古
玩吐了,游戏性还不错,但是玩了二十多小时感觉自己才玩百分之五,太肝了,玩不下去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9-29 / 标签: Switch JRPG MonolithSoft 2017 任天堂 异度之刃 高橋哲哉 モノリスソフト 光田康典 屁股 乳袋 RPG
九点五,111h本体全支线,游戏界的一枝独秀,甚至难以和别的作品进行比较,内容量饱满,却一点也不臃肿,jrpg中少见的风格,但本质上还是纯正的jrpg,除了原因不明的支线和永不缺席的钓鱼(打捞),故事的核心也是纯粹到不含一丝杂质,完美做好了讲故事的任务,just boy meets girl,地图质量也是顶尖,从未见过如此纵向复杂的地图,战斗系统也是满分,挑刺的话,前期的演出和bgm插入偶尔会很拉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2-9-14 / 标签: 弹丸论破 推理 PSP chunsoft PSV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悬疑 狛枝凪斗 神CV表
九点五,零点五扣在莫名其妙的小游戏上。整体上是完全契合系列的风格,不过相较于一代有个各方面的进步。推理部分前几章上还是没有很高的难度,再加上基本还是引导为主所以没有很惊喜,后几章的案件很精彩。角色方面不仅同时有两个前作雾切级别的人气角色,而且与前作相同还都是大牌声优,体验很好。最终章拓展了系列世界观,揭露男主真实身份后的演出很棒,代入感强且十分热血,看到熟悉的前代角色也很开心欣慰。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8-20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PS4 我的瑞希酱少了一只眼睛 AVG 2022-05 NS STEAM 解谜 SpikeChunsoft
优缺点相当明显,系统相较前作进步了很多!梦境篇终有了一些解谜的味道,下流梗和无厘头搞笑延续了前作,很足,个人很喜欢,加分,叙诡部分相当精彩,只是把两种常见的叙诡结合想不到有如此奇效,同时在前期也给了大量的伏笔和暗示,令精彩的叙诡没那么难猜,给玩家成就感。缺点是结局对支线内容的收束有些强行,角色很多,但塑造不太行,主角龙木后期存在感低,剧情较水,不如前作。但结局集体尬舞的时候还是相当感动的。 -
火焰之纹章 觉醒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
2012年4月19日 / 3DS / SRPG
2022-8-14 / 标签: 3DS SLG DLC地狱 nintendo 生儿育女 2012 FE RPG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战棋 SRPG 任天堂
时隔多年再次游玩火纹,slg部分不好评价,因为可以练级,所以难度较低,战斗系统上应该是增加了支援,很好用,结婚生子的系统感觉挺新奇,配对自由度很高反而让人很犹豫,主线剧情发展一般,不过支援对话都很不错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2-8-14 / 标签: PSP AVG chunsoft Type-Moon galgame ADV 满分 被封锁的涩谷 IOS
adv的神,玩完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单纯主线剧情能有个八分左右,游戏中的互动影响系统能让分数翻个倍,每个选择都能不经意在其他地方产生影响,再没见过任何其他文字游戏能做到这种地步,很有真实感,仿佛自己就置身于这个发生在涩谷的故事当中。作为群像剧的人物塑造也是相当到位,各个角色的魅力都传达得很好,特别是御法川,魅力值爆表。be喜剧部分个人很喜欢,很有涩谷味。迦南篇风格很突兀,不喜欢。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2-8-14 / 标签: JRPG ACT 2021 ARPG 万代南梦宫 PS5 RPG
游玩体验还行,sas系玩起来爽爆,怪物的设计和质量挺高,可惜boss战太少,后期堆精英怪很烦。画面相当精细,前中期的地图质量也不错,后期地图凑数。分镜式过场个人很喜欢,双线叙事不是问题,主要是单线给的内容太多没有悬疑感,后期重复内容太多,不如后几章改成双线合并,主线问题不大。俩主角不讨喜,男主像个机器人一样完美不讨喜,女主纯作精不讨喜,其他角色和羁绊章节还不错,矮化剂设定笑死,主角团一群老头老太 -
数码宝贝物语 网络侦探 デジモンストーリー サイバースルゥース
2015年3月12日 / PS4、PSV / 育成RPG
2022-8-14 / 标签: PSV RPG 赛博侦探 数码暴龙 数码宝贝 PS4 digimon 赛博朋克 安田典生 数码兽 真·童年 BNEI 2015
如果pc开加速的话其实体验还不错。战斗系统算不上优秀,有些无聊(物语系列前作有的攻击范围设定也没了)衣服建模很奇怪,全员人体彩绘b38,剧情也很老套,胜在没什么致命的大毛病,个别支线还算写得不错,还有几个很讨喜的人气角色,个人很喜欢杏子姐,主角酱也超可爱,可惜末堂塑造不够,不然也会是个魅力反派。加分点集中在数码宝贝的培育系统,中后期看到培育出来的究极体真的成就感满满,总的来说感觉是个不错的作品 -
卡里古拉2 カリギュラ2
2021年6月24日 / PC、PS4、PS5等 / RPG
2022-7-17 / 标签: RPG PS4 CALIGULA 一般向 PC JRPG Switch 内山昂輝
62h,体验还行,感觉有想尽量体现真实感,npc满地图跑来跑去的游戏确实不多见,虽然个人支线被诟病,但按照正常流程,大部分都是接完直接交,团体支线还行,每个npc都有自己的档案好评,不过这笔墨加到主角团应该更好,建模丑爆,不过立绘很不错。终章太生草了,一秒破功b38,战斗系统大加分,基本每个角色都有用武之地,不过boss等级设置太低,中期开始基本就是一路推过去,首个boss打得真的超爽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2-7-5 / 标签: PS4 尼尔 SquareEnix ARPG 白金 横尾太郎 PC ACT ヨコオタロウ SE JRPG RPG STEAM
四年前第一次玩的时候有惊艳到我,少量锁视角的部分还是挺新奇的,战斗部分爽快感十足,满分,可惜没多少有趣的boss,剧情见仁见智吧,我感觉不少看小说才能深入理解的部分,是扣分项,整体流程较短,一般不到四十小时能通关,还包括了水的一批的b路线,内容不算充实,勉强算是短而精吧,有时间把前传补了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2-6-30 / 标签: AVG 悬疑 狼人杀 轮回 PC galgame STEAM 骚话王历险记 kemco 高智商舒心
八点五,好!悬疑氛围感拉满,带入感很强!虽然不是期待的邪道系主人公,但阳明独特的个人魅力还是很讨喜的,ui很丑立绘一般,adv还有引导教程是没想到的b38,结尾科学和迷信糊在一起体验不好,不过看得出有用心。美辻的什么灾厄教会的设定很无聊,除非为了为大ip铺垫,不然不如不加。隐藏剧情,彩蛋都是加分项,特别是暴露模式,游戏设计角度来讲是神来之笔,让我忍不住重玩一变,作为一部低成本大作可谓成功 -
我的朋友佩德罗 My Friend Pedro
2019-06-20 (PC/NS) / PS4、Xbox One、PC等 / STG
2022-6-18 / 标签: PC STG NS XGP 普通游戏 STEAM DeadToast_Entertainment 2019 DevolverDigital 2019年
还不错,对手残党友好 -
情热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
2015-01-22 (PS3版) / PC、PS4、PS3 / RPG
2022-6-18 / 标签: 传说系列 RPG 木村良平 NAMCO NBGI 逢坂良太 TOvvv JRPG 2015
唉,属实可惜 本应成为传说系列又一颗璀璨的明星 看的出来下了很大手笔,迷宫设计不错,建模很精细(表情演出很细致)动画量大,战斗系统做得可玩性很高,高玩应该会喜欢,平衡不错,练级没多大用,看技术,技术不到位秘奥义连小怪都干不掉,几个boss质量都很高,打着很爽 音乐一如既往得优秀,特别是试炼之地的bgm,百听不腻 剧情拉了,质量像坐过山车,一会行一会不行,工具人属性重,特别是真伙伴事件,很影 -
星之卡比 梦之泉DX 星のカービィ 夢の泉デラックス
2002年10月25日 / GBA / ACT
2022-6-6 / 标签: 星之卡比 GBA 任天堂 ACT 童年 经典 Platform 复刻 经典复刻 2002
孩子的第一部卡比,小时候从头到尾玩了好多好多遍 -
东京迷城 東亰ザナドゥ
2015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等 / 都市型神話ARPG
2022-5-15 / 标签: falcom PSV ARPG RPG 日系 2015 日本ファルコム PS4 白金较容易 ACT 繁体中文版 动作 神BGM Studio3Hz PC
七十小时给我玩吐了b38,中规中矩,十分套路的剧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过终章紧张感还是很到位的,加分。战斗手感不怎样,没有打击感,前期招式不齐,难度高,即时战斗用道具居然没有冷却,后期战斗基本没难度,不过胜在招式挺华丽的。p4既视感强,但自由度和探索深度代入感都低不少,音乐和立绘还是不错的。栞太可爱了,加分,TE讲真挺扯的,不过看在栞就算了,后日谈太拉了,不想做可以不做。op不错,不如做成动画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2-4-30 / 标签: PC ACT Metroidvania 奥日与迷失森林 XboxOne Platform
十二小时全收集,难度相对较低,对手残党很友好。音乐美术剧情都是老一套小清新,挑不出什么毛病,搜了一下续作,感觉兴趣不大 -
宵星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2008年8月7日(Xbox 360) / Xbox 360、PS3、PC等 / 「正義」を貫き通すRPG
2022-4-27 / 标签: 传说系列 TOV 薄暮传说 PS3 RPG NAMCO 宵星传说 NBGI ARPG 传说 NS Switch 日本 PC XBOX360
刚好九分,有点离谱,内容太多了,数不清的支线,百来小时感觉还不到二分之一,还没有任何引导玩的有点憋屈,不过也相对增加了真实感吧,视角问题习惯了其实还可以,优点是平衡,难度刚好,不用刻意练级,没有无意义刷素材,剧情量足,缺点是因此导致很多地方太浅,后期只想快点通关,人物塑造刚刚好,都是循序渐进,由利不多说,艾丝圣母但少见地不讨厌 //战斗系统不适应,当时玩了十个小时还是有点难受,有时间再捡起来吧 -
魔女之泉2 마녀의 샘2
2016年6月28日 / Android、iOS / 角色扮演RPG
2022-3-9 / 标签: RPG 独立游戏 手游 IOS Android 汉化 2016 角色扮演 Mobile 2016年 萝莉 韩国
可以算是当时玩过手机上最好玩的游戏之一了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2-2-9 / 标签: galgame G线上的魔王 AKABEiSOFT2 AB2 るーすぼーい 音乐 悬疑
有些期望过高了,主线中规中矩的优秀,虽然叙诡部分实在是无趣,但也能有个七分,没什么魅力的恋爱脑男主,还搞得好像非同寻常扣一分,不过最终章的自白确实有感动到我,加一分,魔王的人物塑造过于优秀,太过讨喜,加一分,拉跨的个人线,特别是水羽线,完全就是糊弄人,可惜了那么可爱,扣一分,但椿姫线实在出乎意料,对魔王的代入感强,加一分。总的来说,恭平>椿姫>京介>花音>宇佐美>水羽,唉,真的希望可以更好一些
玩过的标签
- 28PC
- 23RPG
- 16ACT
- 15galgame
- 14AVG
- 10PS4
- 10STEAM
- 9NDS
- 7汉化
- 6解谜
- 6ARPG
- 6推理
- 6悬疑
- 6PSV
- 5PSP
- 5手游
- 5JRPG
- 5NS
- 5Platform
- 5国产
- 5GBA
- 4Switch
- 4IOS
- 4任天堂
- 3Capcom
- 3童年
- 32016
- 3独立游戏
- 3KID
- 32015
- 3RPGMaker
- 3chunsoft
- 3传说系列
- 3GAL
- 3神作
- 3SquareEnix
- 3PS3
- 3秋之回忆
- 32021
- 22007
- 2轮回
- 22017
- 22019
- 2萝卜
- 2吐槽
- 2数码暴龙
- 2弹丸论破
- 2Android
- 2WEB
- 2デジモンストーリー
- 2洛克人
- 2名侦探柯南
- 2数码宝贝
- 2SpikeChunsoft
- 2ADV
- 2日系
- 2digimon
- 2ATLUS
- 2杀时间
- 2PS5
- 22016年
- 2传说
- 2Type-Moon
- 2横版
- 2GAME
- 25pb
- 2NAMCO
- 2同人
- 2戯画
- 2GI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