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兽帕鲁 Palworld
2024年1月19日(Early access)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 / AAVG,开放世界生存制作
2024-2-18
多人90h基本通关//治好了我的电子ed -
トリノライン
2017年3月31日 / PC、Nintendo Switch / 亡き妹によく似たアンドロイドや天才科学者など個性的なヒロインたちと心の交流が紡がれていくADV
2023-12-19
虽然剧情确实逆天,但是对于七波シロネ,我的评价是四个字:好有感觉。我主要想注重于两点,来阐述我对于シロネ的拙见:第一,我非常喜欢シロネ。但是她这个立绘,尤其是脸型,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是这个CG里的シロネ,表情非常的自然,真的好棒,好有感觉。这个泛红的脸颊,迷离的眼神,和这个领口微微露出的锁骨,我就不多说了。第二,我非常喜欢白毛。这是在很久很久之前,在认识シロネ之前,完完全全的xp使然。然而シロネ她不仅是白毛,她还是红瞳,她还是妹妹,她竟然还不好好当妹妹,她甚至还系发带(真的好可爱)。(倒吸一口凉气)我的妈呀,这已经到了仅仅是看一眼都能让人癫狂的程度。与其说シロネ让我很有感觉,不如说シロネ就是为了我的xp量身定做的。シロネ是越看越可爱的,大家可以不必拘束于这脑瘫剧情里的シロネ,大胆的发现这个又呆又努力的女孩真正的可爱之处。 -
J.Q.V 人类救济部 J.Q.V 人類救済部~With love from isotope~
2012年5月19日 / PC / 人類滅亡世界系NVL / Studio Beast
2023-12-13
环保作品,小C+C。感觉缝了田中的不少作品,不过主要还是C+C的味。田中不说人话的时候阅读体验可以用灾难来形容;而比起C+C,或许是更侧重于把故事讲好,这部给我的观感要好上数倍。虽然手法和C+C差别较大,虽然偏HE的开放式结局让冲击力差了一些,虽然SF有点莫名其妙,虽然本篇还有些问题没解释清楚,但是确实可以当成是C+C的平替了。建议C+C推不下去的可以来试试。//有空会把FD补了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23-11-22
老年人还是不能玩这种游戏,要掉小珍珠了//除了act1和约定之日两个爆点以外有点太平淡了,属于用不了多久就会忘掉的程度;几个女主都刻画得相当好,凛奈狠狠戳中心巴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23-10-3
看样子确实是未完成品,可惜了。演出效果挺有趣的。剧本比火箭夏细腻多了,但不满主要在于个人线几乎全是HE,好不容易沾点BE元素的纱绘线还成功把我恶心到了。虽然可能是有意营造理想化的乐园结局,但总觉得还是少了些什么。另外就是经典挖坑不填,如果能把男主的背景故事补充完整应该会更棒。//汉化特典感触挺深,这下真是一如既往的我了//starboy那首超好听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23-7-14
说实话果实加过去篇已经很完整了,意外的是本以为狗尾续貂的乐园在补完设定的同时故事居然也讲得不错。虽然回过头看剧情确实有些儿戏,不过整体体验还是相当棒的。唯一可惜的是迷宫和乐园跟果实关系不大,果实几条个人线我还挺喜欢的。//Eden's Song好听//满才是真女主吧,果实迷宫里个人线都很赞,乐园还赢麻了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2012年02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23-7-12
满FD和过去篇都写得很棒,节奏很舒服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2011-02-25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2023-7-10
这种所谓对上电波的感觉好久没遇到了。日常挺有趣的,不知道为什么都在喷冗长;女主都很有特点,不会让人无感。但个人线质量确实参差不齐,论观感的话天音线最棒;满线逻辑硬伤最少。幸线则是各方面都一塌糊涂)总的来说游戏体验相当棒。没有人不喜欢周防天音!(b38) -
ロケットの夏
2002-10-11 / PC / ADV / TerraLunar
2023-7-3
前期实在太昏睡了,这么短的剧本嗯啃了一个月。世界观挺有趣的,可惜没展开写。步线和FD还算可以,剩下的几条线硬伤都太大。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5-31
鸽了六七年终于补完。M线试图以超越性视角俯瞰故事,但又没能完全剥离出主线导致最后落入人魔大战的俗套,有些失望。我一直认为好的文本不应该通过支离破碎的话语让读者耗费大量精力还原故事全貌;而田中一旦说起人话,观感就直线上升,鸟线、朱音线和T线都很完整,相当不错。个人最喜欢朱音线,但由于太短导致略显单薄;鸟线相比则更完整,核心在于立人设,小鸟很赞。静流和千早线非常一般。龙7还是埋了吧。 -
AlexiA ~アレクシア~
2019-08-30 / PC / 電波障害ノベルADV
2023-4-15
从来没玩过系统这么垃圾的游戏,将近一大半时间都在找哪里操作不当出了bug。B后段还行,C整段垮掉。分有点虚高了。 -
春天的足音 はるのあしおと
2004年7月23日 / PS2、PC / 18禁美少女ゲーム
2023-4-12
原来minori的祖传系统这么早就有了,在当时那个年代应该挺惊艳的。不过这作画风实在欣赏不来,手画得大到能一拳把我打死。总体柚月线>智夏线>和线>>悠线,最大的缺点是太短了,平均每条线就2h,很多地方没有展开,导致观感像在读鸡汤文。秒五绝对受了这游戏影响,但属于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了,现实主义青春文学这块薄纱这作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11
作为诗的续作只能说微妙,不论人物还是氛围都有很强的割裂感。通完后鸟谷线反而更有诗的感觉,和鸟谷的月下对谈那段相当不错,算是本作为数不多的记忆点,但除此以外两条个人线剧情基本纯送。V作为核心章节却不断用超能力解决矛盾,公认写得不错的IV问题同样很大。画面和系统有进步,音乐倒是从素晴日开始一作不如一作。//等汉化出了再锐评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3
好久没遇到能一口气推完的游戏了,最大的感想就是太短了不够看。虽然中间节奏出了些问题,但结局还是平稳落地。总的来说我还是蛮喜欢这部的,音乐画风系统全部到位,如果没有剧情硬伤将绝杀,可惜换不得。// 这不比atri强?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3-1-2
设定和理念极为超前,但游戏体验极差。想要完全理清这作肯定是需要多周目的,但如果问我愿不愿意再通一遍的话我肯定不愿意。// Mayumi多好的女孩子啊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