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ep.11 ドラム缶でぶっ飛ばせ!

时长:00:24:00 / 首播:2018-03-13
脚本:花田十輝 絵コンテ:佐山聖子 演出:大庭秀昭 作画監督:小山知洋

大晦日に予定されている南極と日本を繋ぐ中継のテストをしているキマリたち。モニターの向こうにはキマリの母と妹のリンの姿が映っている。そしてさらに中継の話を聞きつけた日向の友達が、ぜひ会いたいとやってきていて、日向に久しぶりと話しかける。テストも終わり、基地内にある郵便局の分室で仕事をするキマリたちだったが、日向だけは心ここにあらずといった様子で……。

吐槽箱 213

#1 - 2018-3-13 21:31
(編輯個性簽名)
Shirase good job
FU ZA KEN NA !
#2 - 2018-3-13 21:39
(一拳一个老婆怪!)
每集都这个节奏,虽然都很不错但是也太多了。
#3 - 2018-3-13 21:39
(当为了完成任务而去追某部番的时候就该放弃了! ... ... ...)
南极日常吹爆!这集报濑真的是很帅呢!
#4 - 2018-3-13 21:41
我估计补番的人很快就会弃了吧(bgm38)(bgm38)这种感情爆发的频率和浓度我最多也就能承受一周一次(bgm38)(bgm38)当然看着很高兴接着吹爆就是了(bgm38)(bgm38)
#4-1 - 2018-3-13 21:48
bangumi导演
我肯定不会,我就喜欢这样单话都能保持铺垫,冲突, 高潮的结构,情绪上来自然就想点开下一话
#4-2 - 2020-4-20 20:39
nanokaleaf
这是一个在补番的。强加了一个限定: 一天一话。所以还稍微好。但是.....和第10话相比,本质上没什么差别的日常
#4-3 - 2023-7-24 14:25
乌飒弥弥
不会啊,连着看脱敏才比较正常吧,就是强烈的刺激感到不那么强烈了
#4-4 - 2023-8-26 12:12
Lゅん
一直看也不觉得强烈
#4-5 - 2023-11-30 18:41
鏡花水月
补番的表示一口气全看完肯定不行,每天看个两三集还是比较舒服的,主要是声优和bgm的表现力强,模板化确实有点严重。
#5 - 2018-3-13 21:42
日向彻底摆脱了过去,报濑也是突破了自我啊
#6 - 2018-3-13 21:49
(群号:811855283,打架看主页)
可以,这很京吹,片尾,是你,宝石之国

校园欺凌是不是和【日向】有仇,但为什么解决的都如此漂亮,三月的狮子,比宇宙更远的地方,记住你们了
#6-1 - 2018-3-14 11:10
#6-2 - 2018-3-14 13:41
Arcd
然后解决的核心都是香菜(bgm38)
#6-3 - 2018-3-24 02:19
ipcjs
Arcd 说: 然后解决的核心都是香菜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bgm38)
#6-4 - 2021-2-8 10:37
轻拍翻转大肥比
Arcd 说: 然后解决的核心都是香菜
草233333
#7 - 2018-3-13 22:00
(节能)
怼她们,干得漂亮!
人总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的,觉得轻飘飘道个歉别人就一定要接受,自己就能心安理得卸下包袱,开什么玩笑啦(bgm84)
#8 - 2018-3-13 22:23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一口气发泄出来的感觉真是真是爽啊
#9 - 2018-3-13 22:24
只剩两集,可以吹爆了。
#10 - 2018-3-13 22:26
(19914)
某种程度上比地狱少女更解气(bgm39)
#11 - 2018-3-13 22:36
(命をかけて演奏します。)
对不起,我是败犬
#12 - 2018-3-13 22:38
这集是真的棒
#13 - 2018-3-13 22:41
(都是乐队,应该没有什么不同)
好爽啊,这片对情绪爆发的控制真是厉害
#14 - 2018-3-13 22:51
(命をかけて演奏します。)
老瓶装新酒,题材很常见但内容很不一样。这结局在日本的电影、游戏乃至漫画都不少见,但是在动画里还真让人耳目一新。
#14-1 - 2018-3-14 01:08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关于动画对这个题材的诠释,倒是可以尝试看一下三月的狮子第二季
#14-2 - 2018-3-14 09:23
陈苦瓜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说: 关于动画对这个题材的诠释,倒是可以尝试看一下三月的狮子第二季
那也算能往深处挖的少数派了
#15 - 2018-3-13 22:52
真的届到了,导演牛逼
另外,香菜鱼香这俩人是真的牛逼啊,尤其香菜,声音里面的感情控制的是真的牛逼。虽然我不是香菜粉,但演技不得不服。
老戏骨香菜.jpg
#16 - 2018-3-13 22:56
南极第11话生生看哭,我是真没想到这立意还能拔高
(bgm38)
#17 - 2018-3-13 22:58
(班固米JK学家)
帅!
#17-1 - 2018-3-14 12:59
porepoem
二刷哭了(bgm38)
#18 - 2018-3-13 22:59
哭着吹爆,单集封神
#19 - 2018-3-13 23:26
微妙的一集。本片的走向是表达我也有不原谅的选择,选择对理所应当的事情说不。但是这集对于日向究竟经历了怎样的遭遇并没有重点的描写,对于角色的移情不够。没有相应感情的积淀强行做出这样的爆发。
#19-1 - 2018-3-24 02:20
ipcjs
参见京吹╮( ̄▽ ̄)╭
#20 - 2018-3-13 23:36
这集敲好看!久违的感觉啊
#21 - 2018-3-13 23:40
(什么都不会 这可怎么办)
南极这集依旧没什么好挑剔的啊。都是一流水准。可能是轮班解决问题这套路看了好几集了吧我有点出戏 但平心而论依旧好看
#22 - 2018-3-14 00:10
(存在或者不存在,这是个问题๑乛◡乛๑ ... ... ...)
下一集该回收报濑的妈妈的线了吧,不太能理解这集是怎么升华立意的
还有,想来道歉的接受,想来沾光的趁早滚,当初你们是怎么做的,你们还有脸来称朋友
#23 - 2018-3-14 00:35
和三狮一样都是教科书级的欺凌解决方法,看的我神清气爽,看到一半时真的很怕又出现了被害人原谅施暴者,然后大家嘻嘻哈哈和好如初的套路
#24 - 2018-3-14 01:04
(你知道,阿基米德定律吗)
如果换了我应该会选择原谅吧。。。。倒不如说我已经这么做过了,我无法原谅的不是从众者,而是最原初的施暴者。
所以报濑怼对方的时候我并不感到特别解气,但是还是很欣慰继三狮之后出现不再走原谅流老路的故事
#25 - 2018-3-14 01:20
(你好,啊啊,请不要在意我,我只是个无名的冒险者,请问,有委托 ...)
很好!
#26 - 2018-3-14 01:33
测试。
#27 - 2018-3-14 01:53
「我想和无拘无束的人去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28 - 2018-3-14 02:36
(L型)
+2 这才是正确做法。
为什么要跟傻 逼互相理解,傻 逼能修正则已,不能你又不是他爹妈凭什么要管他,跟傻 逼相互理解,那我岂不是也成了傻 逼。能干死就干死,不能就不要理他。同样是遇到傻 逼,这部戏比声之形高到不知哪里去了。
--来自Bangumi评分脚本・改
#29 - 2018-3-14 03:10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白金火大(bgm38)
太解气了,吹爆吹爆
#30 - 2018-3-14 05:20
(A.T.Field)
(bgm38)知性爆发的一话
#31 - 2018-3-14 08:00
(ボブディランは返さない。)
太帅了!!!!!(bgm38)(bgm38)(bgm38)
#32 - 2018-3-14 09:20
(萌之境界……)
我不讨厌白左,我只讨厌慷他人之慨(bgm24)
#33 - 2018-3-14 10:36
(淡出中。)
嘛日式这种淡疼的资历和社团文化。

给公开处刑点个赞
#34 - 2018-3-14 13:05
(今天的我也是加把劲骑士!!!)
“CNM!再重复一次CNM!”
#35 - 2018-3-14 13:23
(いつまでも,あなたと一绪)
香菜真是校园欺凌解决专家(bgm90)
#36 - 2018-3-14 13:39
(知其所以然绝非易事)
上一集说过的不戴面罩结果Kimari这么快就晒黑了;(bgm38)
至此4人组各自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Kimari和报濑是在去南极之前,结月和日向是在到了南极以后,而且在南极的解决方式也是按2人一组,上一集是Kimari-结月,这集则是报濑-日向,观感上不会觉得过于强调单人而是突出了团体;
这集如果没有报濑最后的爆发,观感估计要打折扣,并且那一段和开头日向的发泄呼应的不错;
最后的敲钟(bgm38)原来本集标题是这回事啊,并且在ED响起之前戛然而止,可以可以(bgm38)
还剩2集感觉是以报濑为核心的叙事,毕竟既是发起人也是故事关键
个人私货,虽然是以女高中为主的故事,但是我还是想多看一点南极考察的桥段啊(bgm38)
#37 - 2018-3-14 14:00
你们去南极就是为了撕逼扯犊子的?每集都是这些破事
这些破事回日本慢慢撕好伐,科考队花经费就是供着你们这群小屁孩快意恩仇的?
#37-1 - 2018-3-14 14:11
porepoem
难道你想看的是硬核南极考察动画
#37-2 - 2018-3-14 14:19
dionysus
porepoem 说: 难道你想看的是硬核南极考察动画?
观众有什么意义?观众横看成岭侧成峰,观众只拥有目光短浅的二维视角,然而作品是山脉,是宏大的、包罗万象的三维世界。
遗憾的是,本片将一个优秀的立体题材,制作成了浅薄乏味的单视角青春片。
#37-3 - 2018-3-14 14:34
porepoem
Dionysus 说: 观众有什么意义?观众横看成岭侧成峰,观众只拥有目光短浅的二维视角,然而作品是山脉,是宏大的、包罗万象的三维世界。
遗憾的是,本片将一个优秀的立体题材,制作成了浅薄乏味的单视角青春片。
当跟你说这片讲的是jk南极考察的时候这片的主题就基本上不难猜到了,要么方文山那样的萌豚片,要么3狮那样的围绕烦恼和成长的青春矫情片(要么硬核南极考察),你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呢(bgm38)
#37-4 - 2018-3-14 14:35
dionysus
porepoem 说: 当跟你说这片讲的是jk南极考察的时候这片的主题就基本上不难猜到了,要么方文山那样的萌豚片,要么3狮那样的围绕烦恼和成长的青春矫情片(要么硬核南极考察),你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呢
你就继续二维吧。当你理解了“观众的期待毫无意义”这件事之后,咱们再探讨作品的评价标准好了
#37-5 - 2018-3-14 14:36
porepoem
Dionysus 说: 你就继续二维吧。当你理解了“观众的期待毫无意义”这件事之后,咱们再探讨作品的评价标准好了
达不到你的高度(bgm38)
#37-6 - 2018-3-14 14:46
dionysus
porepoem 说: 达不到你的高度
观众都是肥宅,认知局限于日常,期待停留在JK撕逼矫情。那么,你是肥宅,我是肥宅,南极这种地方,是肥宅随便去得的?同理,南极科考,是几个JK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矫情撕逼、一路火花带闪电,如此轻松去得的?我的观点:对这种题材产生不合理期待的死宅是屑,无视题材发展内在逻辑,强行嫁接死宅幻梦的制作方是屑,为了死宅的幻梦、做出不合理企划的制片方更是屑中之屑
#37-7 - 2018-3-14 15:04
TripleE
看不惯的话不看不就成了,何必自寻烦恼呢?
#37-8 - 2018-3-14 15:04
porepoem
Dionysus 说: 观众都是肥宅,认知局限于日常,期待停留在JK撕逼矫情。那么,你是肥宅,我是肥宅,南极这种地方,是肥宅随便去得的?同理,南极科考,是几个JK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矫情撕逼、一路火花带闪电,如此轻松去得的?我...
你这话说开一点不就是业界药丸吗(bgm38)
不过你也说了是你的看法,jk去南极什么的的确也有不合理的地方,行吧
#37-9 - 2018-3-14 19:27
vxow
Dionysus 说: 观众都是肥宅,认知局限于日常,期待停留在JK撕逼矫情。那么,你是肥宅,我是肥宅,南极这种地方,是肥宅随便去得的?同理,南极科考,是几个JK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矫情撕逼、一路火花带闪电,如此轻松去得的?我...
你有你的观众属性,可以对作品有自己的见解,但请尊重创作者们。他们心血的结晶比你想象得来的故事更值得尊重。
#37-10 - 2018-3-14 20:43
揪卡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几个JK去南极花的是节目组的经费,她们是去做节目的。
科考队的经费可能都有节目组的赞助。所以只要她们做得出节目,她们干什么事情和科考队无关。

目前为止动画没有一句话说她们是去科考的。

你想要的作品评价标准是独立于观众的,所谓“客观”评价标准?那么请评价下本片,给我们开开眼。
#37-11 - 2018-3-14 21:40
dionysus
Joker 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几个JK去南极花的是节目组的经费,她们是去做节目的。
科考队的经费可能都有节目组的赞助。所以只要她们做得出节目,她们干什么事情和科考队无关。

目前为止动画没有一句话说她们是去科考...
“无视题材发展内在逻辑,强行嫁接死宅幻梦”
视力不佳、语文不好、还是思维能力不行?
#37-12 - 2018-3-14 23:20
bangumi导演
porepoem 说: 难道你想看的是硬核南极考察动画
我觉得层主可能是看见一致好评但自己没得到相应的回报感到不爽而已,你可以随便点一下他的动画评分,单从鲁鲁修和王冠都可以吐槽一下,世界啊,军事啊,战争啊,这些是宏大的,我是来看你们泡妞,泡妹妹的吗233
#37-13 - 2018-3-15 08:19
dionysus
牵着古河看汐阳 说: 我觉得层主可能是看见一致好评但自己没得到相应的回报感到不爽而已,你可以随便点一下他的动画评分,单从鲁鲁修和王冠都可以吐槽一下,世界啊,军事啊,战争啊,这些是宏大的,我是来看你们泡妞,泡妹妹的吗233
转移话题及诉诸人身很熟练嘛
能不能直视问题?莫非比宇宙更远的地方,是JK矫情的心?南极呢?前期搞个测绘+露营训练,拍出来和修学旅行一样,真青春呐;中期扛着大风浪跑到甲板上送人头;现在到了南极还不干正事。整天扯淡撕逼?
#37-14 - 2018-3-15 09:58
揪卡
Dionysus 说: “无视题材发展内在逻辑,强行嫁接死宅幻梦”
视力不佳、语文不好、还是思维能力不行?
请解释你所谓的“题材内在逻辑”。

第一,他们不是去科考,看到南极就想到科考的不是你?
第二,只是去南极的话,现在旅游项目都有,很难吗?
第三,不要回避问题,请你评价一下本片。

恕我直言,摆出看起来很有道理然而无法有逻辑地解释清楚的人,都是垃圾。
你解释清楚之后我就收回这句话。
#37-15 - 2018-3-15 10:11
番组白盒
一看就知道你既不看staff访谈又不看作品介绍还看不懂剧本的系列构成,这番从第五集开始就摆明了主题是讲青春成长的,到了11集还跑出来喷这些。
#37-16 - 2018-3-15 12:13
bangumi导演
Dionysus 说: 转移话题及诉诸人身很熟练嘛
能不能直视问题?莫非比宇宙更远的地方,是JK矫情的心?南极呢?前期搞个测绘+露营训练,拍出来和修学旅行一样,真青春呐;中期扛着大风浪跑到甲板上送人头;现在到了南极还不干正事...
因为你把你自己拟定的剧本强加于一个制作者从来没有明文表示我要做南极科普动画,南极只是载体,目的仍是青春,转移话题?不,因为你对鲁鲁修和王冠与南极不能一视同仁,仅仅吐槽这个
#37-17 - 2018-3-15 18:11
chitanda@Lv2
番组白盒 说: 一看就知道你既不看staff访谈又不看作品介绍还看不懂剧本的系列构成,这番从第五集开始就摆明了主题是讲青春成长的,到了11集还跑出来喷这些。
+1
#37-18 - 2018-3-15 18:17
chitanda@Lv2
Dionysus 说: “无视题材发展内在逻辑,强行嫁接死宅幻梦”
视力不佳、语文不好、还是思维能力不行?
前面剧情清清楚楚讲明白了她们去南极是因为结月有南极相关的番组节目,所以你的科考梦和她们四个有什么关系?
要硬核科考你完全可以去做个科考队为主角的作品嘛,在这里强行发挥“题材发展内在逻辑”,你是脑子有问题还是单纯觉得全世界都是你妈得顺着你的心思来?
#37-19 - 2018-3-15 18:35
dionysus
chitanda@Lv2 说: 前面剧情清清楚楚讲明白了她们去南极是因为结月有南极相关的番组节目,所以你的科考梦和她们四个有什么关系?
要硬核科考你完全可以去做个科考队为主角的作品嘛,在这里强行发挥“题材发展内在逻辑”,你是脑子有问...
你个死宅还tm代表全世界了,能笑死我么
原来tm番组节目还要进行测绘训练
原来队长说了半天“南极不养闲人”都是耳边风
我才不敢代表世界,你TM才能代表世界
还是你妈的顺着你心思来吧,死宅
#37-20 - 2018-3-15 18:58
chitanda@Lv2
Dionysus 说: 你个死宅还tm代表全世界了,能笑死我么
原来tm番组节目还要进行测绘训练
原来队长说了半天“南极不养闲人”都是耳边风
我才不敢代表世界,你TM才能代表世界
还是你妈的顺着你心思来吧,死宅
别别别,我没你那么智障也没那么大脸,妄想代表世界这种事还是交给你这种自以为是的妈宝男来的好。
遇到不随自己意愿的发展就跳着脚满世界骂,骂完作品骂观众,骂完观众骂制作组。这么能跳,结果评论翻来覆去就是一个“题材发展内在逻辑”。萌二急着当婆罗门企图站上鄙视链上游不先好好学习一个,整天输出垃圾也不嫌害臊。
另外给你回顾下:
她们去南极的钱和科考组没什么关系,养不养闲人和她们都无关
在南极做番组能填充的内容本来就不多,和科考产生关联几乎是必然的。但是偏偏就碰上你这种要么全科考要么都不准碰科考的人,也不知道哪来的脸说别人“思维二维“?
#37-21 - 2018-3-15 19:20
dionysus
chitanda@Lv2 说: 别别别,我没你那么智障也没那么大脸,妄想代表世界这种事还是交给你这种自以为是的妈宝男来的好。
遇到不随自己意愿的发展就跳着脚满世界骂,骂完作品骂观众,骂完观众骂制作组。这么能跳,结果评论翻来覆去就是一...
你这种孙子也就会给人扣什么“妈宝”之类的傻逼帽子了
还tm给我扣一科考梦,真jb逗,明明是自己的死宅青春梦吧。
整天把士大夫访谈捧为金科玉律,那你tm看什么片啊,看访谈不就完了,反正人家做啥你就看啥,没点自己的脑子呗。
哦,说不定自己平时就是风雨中做自己,顶着大风大浪上甲板讴歌青春呢,也难怪就感同身受了
#37-22 - 2018-3-15 19:23
chitanda@Lv2
Dionysus 说: 你这种孙子也就会给人扣什么“妈宝”之类的傻逼帽子了
还tm给我扣一科考梦,真jb逗,明明是自己的死宅青春梦吧。
整天把士大夫访谈捧为金科玉律,那你tm看什么片啊,看访谈不就完了,反正人家做啥你就看啥,...
“看得太少想得太多”的典型。
我还骂你是萌二呢,咋不出声了。看来还是妈宝更戳你痛处
#37-23 - 2018-3-15 19:24
dionysus
chitanda@Lv2 说: 我还骂你是萌二呢,咋不出声了。看来还是妈宝更戳你痛处
你这种孙子真是吐不出象牙呢
bgm怎么没有屏蔽功能
#37-24 - 2018-3-15 19:26
chitanda@Lv2
Dionysus 说: 你这种孙子真是吐不出象牙呢
bgm怎么没有屏蔽功能
我知道哪里有,要不要给你指个路啊?
不然你去超合金自己写个呗
#37-25 - 2018-3-15 19:37
dionysus
Joker 说: 请解释你所谓的“题材内在逻辑”。

第一,他们不是去科考,看到南极就想到科考的不是你?
第二,只是去南极的话,现在旅游项目都有,很难吗?
第三,不要回避问题,请你评价一下本片。

恕我直言,摆出看起来...
那就解释一下。(我是不是垃圾不重要,我是垃圾也不能证明这破片子不是垃圾)
第一,他们不是去科考,看到南极就想到科考的不是你?
他们是跟着民间科考队的——拖油瓶?第四话接受了不少训练(然而拍出来宛如修学旅行),第八话就忘光、风雨中做自己了?出了事落水谁负责捞人?且不说能不能救回来,光是这种冒失劲头,科考队带着这几个活宝,简直就是定时炸弹。所以,是青春重要,还是严肃的科学考察纪律重要?你拍个科学考察背景的题材,这样快意恩仇真的合理么?
第二,只是去南极的话,现在旅游项目都有,很难吗?
不难。我们的青春是星辰大海,我们的青春比宇宙更远!
——然后我们的青春是去旅游的?
第三,不要回避问题,请你评价一下本片。
两个字——轻浮。
#37-26 - 2018-3-15 19:38
dionysus
chitanda@Lv2 说: 我知道哪里有,要不要给你指个路啊?
不然你去超合金自己写个呗
你这孙子能不能不要回了,就当手动屏蔽行不行?你说的这一堆你妈的他妈的萌二妈宝好像很有建设性?
#37-27 - 2018-3-15 19:38
porepoem
这层怎么撕的跟贴吧似的(bgm38)
你们也不用这么较真,层主喷归喷但是好歹也给了个6分说明心态是正的,你们这么一撕人家气不过去改成1分那也不是不可能(bgm38)


等等好像已经改成5分了?(bgm38)
#37-28 - 2018-3-15 19:56
chitanda@Lv2
Dionysus 说: 你这孙子能不能不要回了,就当手动屏蔽行不行?你说的这一堆你妈的他妈的萌二妈宝好像很有建设性?
求我啊?
扣帽子这事自己回头看看谁先开始的。
你日天日地又是骂观众又是怼制作组,结果就一句车轱辘话来回说。
对其他反对意见上来就嘲讽脸的又是哪个?你大放厥词之前怎么就没想过自己会挨喷?这会儿知道让人别回了?
可惜我脾气没那么好嘻嘻,不然你去找sai老板封我号好不好
#37-29 - 2018-3-15 19:59
dionysus
porepoem 说: 这层怎么撕的跟贴吧似的
你们也不用这么较真,层主喷归喷但是好歹也给了个6分说明心态是正的,你们这么一撕人家气不过去改成1分那也不是不可能


等等好像已经改成5分了?
五分六分差不多吧
回到企划上来,为什么制片方在最初确立了什么青春片的方向?无视科学考察纪律,搞得真和旅游一样
设定了一个比宇宙还远的地方,作为青春幻梦的目标,结果比宇宙还远的地方,唾手可得。反而是区区几个青春琐事,解决起来更加麻烦,一波三折。
去南极干什么?去南极的青春有什么成长?原来去南极也是撕逼搞事,去过南极的JK和本土的JK,也没什么分别嘛
#37-30 - 2018-3-15 20:05
揪卡
Dionysus 说: 那就解释一下。(我是不是垃圾不重要,我是垃圾也不能证明这破片子不是垃圾)
第一,他们不是去科考,看到南极就想到科考的不是你?
他们是跟着民间科考队的——拖油瓶?第四话接受了不少训练(然而拍出来宛如修学...
我收回垃圾的话。
1,我们没做过节目,不知道测绘训练是不是节目的一环,但很显然他们不是去科考的。你可以说她们风雨中做自己很脑残,可以说这群JK你不喜欢,但不是“不符合题材内在逻辑”,因为题材根本就不是科考,就是一群JK在去南极的过程中体验青春的故事。
2,因为1的原因,就算是去旅游,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因为staff们并不想做一个科考的故事。
3,你觉得轻浮我没办法说什么,但我更想听听你的“和观众期待无关的作品评价标准”。
#37-31 - 2018-5-2 01:10
xD小调
谁tm跟你讲这片子是南极考察动画,弱智
#37-32 - 2018-9-20 02:01
chAnge
Dionysus 说: 观众都是肥宅,认知局限于日常,期待停留在JK撕逼矫情。那么,你是肥宅,我是肥宅,南极这种地方,是肥宅随便去得的?同理,南极科考,是几个JK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矫情撕逼、一路火花带闪电,如此轻松去得的?我...
那我得补一句,才11集就记不清前述剧情,自己脑补一套剧情(4位jk浪费科考队经费撕逼旅游)的人,是不是屑中之屑我不知道,但你这指点江山说服力可太小了。

另外,说什么“二维化”的骚话你还是得跟#57学习一个,你这才几个回合就开始“剧情内在逻辑”之类的车轱辘话了,连前置剧情都没记清也就别内在逻辑了,境界差的太远,#57那才是搞个一万来字不喘气的(笑)

这片子有轻浮气息我不反对,惊涛骇浪跑上甲板看的我也想打人。但你这不能抛开词语自带的负面情感倾向也就别搞文艺批评了,我就把话放这里,别看撕逼是个带贬义的词,日常类动画要写jk成长,相当一部分就是得靠撕逼,去南极也得撕逼,不然指望着一场暴风雪给她们搞的生离死别然后成长?(笑)你们这些“正剧爱好者”的不切实际的幻想也没比肥宅的意淫高明到哪里去。
#37-33 - 2018-9-20 13:23
dionysus
chAnge 说: 那我得补一句,才11集就记不清前述剧情,自己脑补一套剧情(4位jk浪费科考队经费撕逼旅游)的人,是不是屑中之屑我不知道,但你这指点江山说服力可太小了。

另外,说什么“二维化”的骚话你还是得跟#57学...
原来阁下是“撕逼爱好者”了,失敬失敬
#37-34 - 2020-4-21 13:41
VampireWeekend
和你一样的感觉
#38 - 2018-3-14 15:04
(痛い でも痛いの 嫌いじゃないし)
报濑男友力MAX
#39 - 2018-3-14 15:08
只是披着南极外衣的青春片而已 不要太当真了
#39-1 - 2018-3-17 23:48
月火
达令那边都没人要机战了,这边还在期待jk科研路线(bgm38)
#40 - 2018-3-14 15:09
(You are not brave. Men are brave.)
看哭了  老夫活的比你们好 你们活该
#41 - 2018-3-14 17:51
(博士曰く僕と君の 友情はまだつぼみだから)
一颗赛艇,爽到
#42 - 2018-3-14 17:55
(水星不看 人生遗憾https://bangumi.tv/anime/chart ..)
两个字 吹爆
#43 - 2018-3-14 18:29
(你们都是我老婆)
吹爆吹爆 (bgm88)
“口累哇友情哒呐!”(bgm25)
#44 - 2018-3-14 19:02
(世界の殼を破られば、我らは生まれずに死んでいく ... ...)
这集解决方式很爽啊  不过铺垫移情做的不够导致高潮差了那么点
南极jk的友情绝赞
#45 - 2018-3-14 20:00
(神圣少女贴身衣物之雷光)
届到了,我TM吹爆!!
香菜太帅了!!!
#46 - 2018-3-14 20:09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看到女主的脸瞬间出戏
#47 - 2018-3-14 22:09
(不要哀求,学会争取,若是如此,终有所获。 ... ... ... ...)
报濑最后感觉一点都不凶啊,随着bgm,我胸中奔涌的情绪卡壳了……
#48 - 2018-3-14 22:24
(これからも頑張っ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 ... ... . ...)
觉得自己也需要好好学习报濑的这种方法了(bgm38)
这集内容满满 但是感觉可以对日向在社团和学校经历了什么多一些刻画就好了
报濑真是男友力max,自己要去南极这件事,在学校或多或少的也被别人背后议论过,所所以报濑应该是最能体会日向的感受的吧,两人某种程度上来说还真有点相似。
终于发现这部片子跟南极什么的没有太大关系,主要还是讲少女们成长的故事,南极只是把四人集中在一起的契机(bgm38)(bgm38)
只有两集了 我要开始吹爆
#49 - 2018-3-14 22:26
(公众号:冷静的历史碎片。B站:满舰饰假子。 ... ... ...)
感觉并没有解决什么问题诶……(bgm38)
#49-1 - 2018-3-14 23:38
porepoem
因为本来就没有什么问题啊。日向遭遇的欺凌本就是已经结束的事情,只不过报社最后的壮举给日向带来了一个自我完结的契机
#49-2 - 2020-4-20 20:45
nanokaleaf
不然本话要讲什么(bgm39),难道打个水回去就睡觉吗
#50 - 2018-3-14 23:59
(互联网依存健忘症)
脚本浓度高,演出有点菜
#51 - 2018-3-15 00:05
(黑藻并非藻类!)
南极有趣的地方...大概都在op了吧
#52 - 2018-3-15 00:18
(孩子岂能当大汗)
弹幕疯狂刷声优梗,月火和抚子,白金火大(bgm38)
#53 - 2018-3-15 04:55
報瀬好帅!
#54 - 2018-3-15 05:10
(聚沙成塔,水滴石穿)
本来犹豫要不要打十分的,这一集算是坚定了打九分及以下的想法。
不是说这集做的不好,而是维度不够多,立足点不够有趣,连续几集玩同样的手法,反反复复还是青春片的套路,终究还是有点厌了。吵架并不是只有在南极才能做到的事,以这集的信息密度,完全可以穿插一些别的东西,把重心更加偏向南极科考上。
当然以上完全是啥都不懂的我的吹毛求疵,完全个人观感。
#54-1 - 2018-3-15 19:25
chitanda@Lv2
其实科考有个问题。。几个根本没专业培训过的高中女生到底能做啥
#54-2 - 2018-3-15 21:14
lhb5883-吹冈王♛⑩
chitanda@Lv2 说: 其实科考有个问题。。几个根本没专业培训过的高中女生到底能做啥
吉祥物啊 pr不是那么好当的
#54-3 - 2020-4-20 20:48
nanokaleaf
现在补片,看看之前的评论还真是有意思。大概80%的好评,看少女们日常。 20%的人会觉得在南极不干正事,就只是在打打闹闹(bgm39)(科考队没有给他们安排足够多的事情做,闲的)。

只能说,制作方本来就只打算把少女们的日常搬到南极这个题材上,根本就没有想做成硬核科考、探险。

结果上,这篇还蛮受欢迎,比硬核的作品排名高多了。
#55 - 2018-3-15 13:40
这话节奏感觉不太好,主题还是不错的
#56 - 2018-3-15 13:56
(必须保卫战争)
这一集和之前玉木真理绝交那集一样,单方面脑补太多。你怎么知道对方会接受你的善意,你怎么知道对方是要释缓自己的恶意。缺少了交往关系的另一方的反应,只一方的叙述很容易让故事沦为刻奇,让人不得不怀疑叙述者的动机
#56-1 - 2018-3-15 20:15
#56-2 - 2018-3-17 10:56
#56-3 - 2018-5-14 01:47
Cedar
其实对方的想法并不重要吧..主要还是日向不愿意原谅对方 但又说不出口..
#56-4 - 2018-5-14 02:01
秘则为花
Cedar 说: 其实对方的想法并不重要吧..主要还是日向不愿意原谅对方 但又说不出口..
那这就和喊山的性质是一样了。对着空气绝交、对着电子显像管绝交、对着一个无法触达无法进入的客体绝交,很难说其中有什么正向的价值。
今天,我对一块石头说,我和你绝交了,然后自我安慰说我成长了,这种自我感动和过度赋义,就是我说的刻奇。
#56-5 - 2018-5-14 02:49
Cedar
秘则为花 说: 那这就和喊山的性质是一样了。对着空气绝交、对着电子显像管绝交、对着一个无法触达无法进入的客体绝交,很难说其中有什么正向的价值。
今天,我对一块石头说,我和你绝交了,然后自我安慰说我成长了,这种自我感动...
啊不..我说的是这一话的"你怎么知道对方是要释缓自己的恶意"..我觉得这一话里对方的想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日向不敢把话说得那么狠 所以报濑她们理解了她的想法后 选择替她说了出来..有种交心的感觉..升华友情..
如果你说的"你怎么知道对方会接受你的善意"是讲的第五话里惠接受真理的善意的话..我觉得惠的想法表现得挺明显的..她肯定会接受的..因为她希望自己不再依赖真理 但是又不想失去自己这个朋友..最后错误地断定只有和真理绝交才能让自己成长起来, 这是个不情愿的决定..而真理明白其实惠并不是因为厌恶她而跟她绝交 只是遇到了与她有关的困难 而且她认为想要改变惠眼中不对等的关系并不需要绝交 需要的反而是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所以她才敢说绝交无效..
大概就是这样..
#56-6 - 2018-5-14 04:50
秘则为花
Cedar 说: 啊不..我说的是这一话的"你怎么知道对方是要释缓自己的恶意"..我觉得这一话里对方的想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日向不敢把话说得那么狠 所以报濑她们理解了她的想法后 选择替她说了出来..有种交心的感觉.....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为什么能说出恶毒的话?为什么能对着空气、对着电子显像管、对着自己从不认识从未交往的人说出恶毒的话?只一方的叙述,叙述者的动机是可疑的,更不用说是一个未曾谋面者,她更有可能是用自己的想象在覆盖一个客体,不是进入问题,而是显示所谓的姐们儿义气。
今天,我对着一块石头绝交,因为这块石头是“邪恶”的,绝交之后的我浑身充盈着正义感:我是一个十足的好人。石头邪不邪恶,我不知道。但作为无法自辩的客体,它可以任由我想象,这种想象本身便是一种引诱力。
同样的,今天,我也可以将一群人客体化,通过斥责他们来充盈自身。刻奇背后本就是一种我类意识,是通过对被赋义了客体的模式化反应来“回忆”我的人类本质,进而依靠这个群属意识来充盈自身。我是顾念朋友的人——无交流的单方面行为只是用来唤起这个立场,真实的人和事反而不重要。在任人打扮的客体之中,我终于做到了我想做的事,获得了我想要的立场,从中取回了我施于客体的意义并自我感动。说到底,南极之旅不就是这么开始的吗?去了就会不一样,去了就是另一边的人,但真正去了之后呢?
我通过去南极这一行动“取回”了我赋予南极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我有获得什么新东西?只是自我赋义和取回。这就和去拉萨一样:我认为去拉萨是神圣的,我去了趟拉萨,我果然变神圣了。老子说:将欲取之,必先与之,就是这个道理。
你说的很显然,仍是在少女们的脑内赋义得很显然,现实却未必,至少动画没有补充现实部分。而动画或许根本不在意这一点,它只是告诉我们,现实好像有一个问题,现实的问题好像在少女心里被解决了。这种在心里解决问题、虚假的成长感,我们一般称之为鸡汤。
#56-7 - 2018-5-14 14:27
Cedar
秘则为花 说: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为什么能说出恶毒的话?为什么能对着空气、对着电子显像管、对着自己从不认识从未交往的人说出恶毒的话?只一方的叙述,叙述者的动机是可疑的,更不用说是一个未曾谋面者,她更有可能是用自己的想...
有点抽象(bgm38)希望我没有理解错..我理解的你的大意大概是说 在没有充分了解对方的情况下, 单方面想象对方的立场并对其进行评价以达到自我满足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是刻奇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这一集里的那三个社团队员并不是任人打扮的客体..日向同学的叙述并非胡编乱造, 而是建立在自己的亲身经历上的..发来的邮件内容客观上也在补全故事全貌..如果说她的叙述动机是可疑的(可疑是说怀疑她有所隐瞒么?), 那么另一方的叙述动机可不可疑呢? 还是说只有把二者的叙述整合到一起才不可疑呢? 如果要整合起来才可信的话, 那从这一集双方给出的信息来看, 报濑对故事的理解并没有偏差..
撇开这个动机不谈, 单就事实而言, 日向被迫退出社团和退学都是对方行为造成的真实影响, 那即使我不认识对方, 在理解日向的想法后, 代替日向拒绝造成影响的人的口头道歉 真的算恶毒的发言么..顶多也只到语气直接态度强硬的程度吧..(当然我同意这也有彰显姐们儿义气的意思在里面) 但怎么能说这是在单方面想象对方的立场呢..我说出这些话的出发点实际上只和日向有关, 而与对方的想法无关啊..
如果说你是觉得这一集给的信息太少 于是认为主角们没有了解到事情的全貌, 因此认为她们的结论全是在脑补的话....我倒觉得故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就是个简单的背锅被害的故事..

另一个问题在于..刻奇是否只要求[不重视真实的人和事]呢? 我认为刻奇行为应该满足的条件是[自己的判断与真实情形相去甚远时, 仍做出固执己见的行为而不重视真实]..
我与“邪恶”的石头绝交并获得正义感是刻奇的行为, 是因为石头明明并不“邪恶”, 我却非要把它视为邪恶并自我满足; 如果石头确实指的是什么邪恶的化身, 那我与石头绝交并获得正义感还能说是刻奇么?
我不太清楚那句[我是顾念朋友的人]是指哪一集的故事..如果是说第五集的故事的话..我认为真理和惠并不是无交流的单方面行为, 她们的只言片语已经构成了完整的交流 能够让双方正确理解对方, 所以不能说她们的行为刻奇..
要是说去南极的意义..一开始确实是自我感动..毕竟那就是一个[想趁年轻干些什么]的模糊念头..如果真理就这么坐在教室里瞎想了12集然后热泪盈眶, 那确实是刻奇的..但是她们在去南极的过程中经历的事情并不是[自我赋义]的, 而都是真实的人和事..这些不就是获得的新东西么? 这时候她们从去南极这一行动里获得的 怎么会仍然是所谓[自我赋义]的虚无想象呢?
某人认为去拉萨是神圣的, 而他觉得去拉萨的过程中经历的事情其实并不神圣, 那如果他回来后还强行吹嘘自己度过了神圣的每一天, 那他就是刻奇的. 但如果他回来后不再认为去拉萨是神圣的, 那他就不是刻奇; 如果他真的觉得那些事是神圣的, 并且回来后跟别人说他确实感受到神圣的洗礼, 那他也不是刻奇——即使他做的事在我们眼里并不神圣..

顺便一提..我了解的刻奇行为还有另一层含义..是说自己被感动后就要求对方也必须被感动的行为. 当对方发表的意见与我们不一致时, 如果我们强烈指责排挤他 要求他只流露出与我们一致的情感, 那我们也是刻奇的..不过这层含义应该跟现在讨论的东西没什么关系就是了..
#56-8 - 2018-5-14 15:23
秘则为花
Cedar 说: 有点抽象希望我没有理解错..我理解的你的大意大概是说 在没有充分了解对方的情况下, 单方面想象对方的立场并对其进行评价以达到自我满足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是刻奇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这一集里的...
额,我这里的发言显然是针对那句“一想到她们因此松了口气的表情我就来气”来的,从这里开始,接下来的所有行动都不过是对这句话的排演:我对着空气生气、对着电子显像管生气、对着无辩驳无回应的客体生气,我想象着对方请求原谅,我想象着自己绝不原谅,在这场独角戏中,对手的所有心理状态都是我的单方面宣言。通过自我表演,我打败了自己召唤出来的石巨人。这一刻,我终于成为了我想成为的人,获得了我想要的立场。堂吉诃德对着风车冲锋,那是何其伟大的战斗!
所以说,意义究竟从何而来,是通过主体对客体的单向赋予吗?那显然只是一种单纯的自我感动。意义来自于主体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今天,我面对着一块“邪恶”的石头,我要如何知晓它是“邪恶”的呢?通过与这块石头(如果可能)交流互动,通过与这块石头的相关者交流互动。没有什么石头一眼就能被看出来是“邪恶”的,也没有什么人是一生下来就是“大魔王”,单方面地笃定不过是“想成为勇者”的心在作祟。同样,去拉萨是否神圣?去拉萨的经历是否神圣?这种单方面的宣言怎么样都好,我总是有办法在想要成长的时候产生自我成长的错觉,我也总是有办法在自我成长之后宣言过去的问题已不是问题了。南极也是一样的,至少她是那么神圣,在我离开的几个月中,将我在现实中的烦恼自动解决了。
关于刻奇的更多问题,详见日志。
#56-9 - 2018-5-14 20:51
Cedar
秘则为花 说: 额,我这里的发言显然是针对那句“一想到她们因此松了口气的表情我就来气”来的,从这里开始,接下来的所有行动都不过是对这句话的排演:我对着空气生气、对着电子显像管生气、对着无辩驳无回应的客体生气,我想象着...
原来如此..还是理解错了..敲了一大段完全不在点子上(bgm38)
那如果考虑代价和经验呢?
假如日向决定与她们交流, 倾听她们说的话, 接受了她们的道歉, 看到了她们松了口气的表情, 并且真的产生了气不过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 她与她的同学(她的同学算是客体么?)互动了, 确实是没有刻奇了, 但日向同时也承担了很大的代价. 也就是说选择交流的代价很可能非常大..
而另一方面, 根据以前的经验——比如观众在现实生活中获得的经验,通过了解他人经历获得的经验, 或者日向与她的同学们相处时获得的经验——来看, 发生"她们因此松了口气"和"我就来气"的可能性并不小..也就是说凭借经验 我们认为这句话符合事情发展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这种情况下, 日向的朋友们接下来的所有行动仍然是刻奇的吗?
换句话说, 以前我曾经面对过一块石头, 我与这块石头及其相关者交流互动, 并最终发现它是一块“邪恶”的石头, 我感到了强烈的厌恶, 再也不想看见它. 而今天我遇到了另一块石头, 它或许不是之前那块石头, 但是它与它的相关者都与前者非常相似, 我回忆起过去的经历, 不想再接触它, 于是认定它是一块邪恶的石头, 并决定直截了当地拒绝与之交流, 最终我感到轻松愉快.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 "我"并没有与那块石头互动, "我"刻奇了吗?
要是从这个例子引申开来的话..如果此时有另一个人与石头进行了互动 并且发现它并不邪恶, 那么他有没有资格指责"我"是刻奇的呢? 又如果那个人与石头进行互动后发现它确实很邪恶, 那么他能不能断定"我"并没有刻奇呢?
如果说无论如何"我"的行为都是刻奇的, 那人们岂不是完全无法避免刻奇么..
如果人们完全无法避免刻奇, 那我们还能因为刻奇而指责别人么..
人确实总是有办法在想要成长的时候产生自我成长的错觉, 也总是有办法在自我成长之后宣言过去的问题已不是问题了. 但如果有其他公认的标准来衡量一个人是否有所成长 来衡量过去的问题还是不是问题, 并且这个公认的标准给出的结果是符合自己的宣言的, 那这个人还是刻奇的么? 去南极之前我想象南极是美好的 想象自己获得了成长, 去南极之后我确信南极是美好的 并且大家也认为我获得了成长, 那么这之中 南极的美好和获得成长的自己 有多少是错觉呢?
#56-10 - 2018-5-14 22:03
秘则为花
Cedar 说: 原来如此..还是理解错了..敲了一大段完全不在点子上
那如果考虑代价和经验呢?
假如日向决定与她们交流, 倾听她们说的话, 接受了她们的道歉, 看到了她们松了口气的表情, 并且真的产生了气不过的感觉....
预先笃定某种行动有什么内在价值,再通过实践这一行动将价值取回,这个过程就是刻奇。所以说,没那么复杂,我只是要在行动之前澄清它的本来面貌罢了。一想到她们因此松了口气的表情我就来气,没什么问题,但这是在确定对方是来释缓恶意基础上进行的。只是单方面相信着,然后面对电子显像管自我表演,就只是没有面对问题和不敢面对问题了。这个客体化的东西,用物的关系取代人的关系,用头脑中的幻象取代现实,新马一般把它称为“物神”,类似的现象则称为“拜物教”。
关于刻奇的问题,日志里说得已经很详细了。刻奇确实已经是现代人的一种性情了,但有机会还是要自省和收束一下、
#56-11 - 2018-5-15 02:00
Cedar
秘则为花 说: 预先笃定某种行动有什么内在价值,再通过实践这一行动将价值取回,这个过程就是刻奇。所以说,没那么复杂,我只是要在行动之前澄清它的本来面貌罢了。一想到她们因此松了口气的表情我就来气,没什么问题,但这是在确...
我也觉得自己说得太复杂了..那么暂时不谈刻奇..(其实之前看过日志 当时没有很懂..看到了这个定义的话 确实感觉对刻奇的概念更清晰了..我再去读读..)
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无法确定对方是来释缓恶意的呢..我觉得之前的邮件和日向的描述已经说清楚对方的想法了..对方仍然使用"朋友"称呼日向, 发邮件时也是道歉希望和好的意思..这不正说明她们是来道歉和解乞求原谅的么..
#56-12 - 2018-5-15 04:28
秘则为花
Cedar 说: 我也觉得自己说得太复杂了..那么暂时不谈刻奇..(其实之前看过日志 当时没有很懂..看到了这个定义的话 确实感觉对刻奇的概念更清晰了..我再去读读..)
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无法确定对...
没法确定,或者说干嘛要这样确定,只听对方说一句话就能确定的事,干嘛弄得这么千回百转。说到底,还是不敢面对,万一对方不是来请求原谅呢?万一对方并不把这个原谅放在心上呢?我独自苦恼,对方却言笑晏晏,怎么办?表演,需要的是演员之间、演员与观众之间的相互配合,可万一对方不配合呢,我又要如何帅气地说出不原谅?我又要如何成为我想成为的人?只听一句,便有被颠覆的危险,那么干脆就不听,将对方客体化,因为只有客体是不会背叛我的,也就是所谓“客体之定局”。
所以,我一直在说,只一方的叙述,叙述是可疑的。因为这个不原谅对我很重要,所以这个原谅必须对你也很重要。因为你当我的朋友很重要,所以我当你的朋友也很重要。只要存在一丝丝否定的可能,我就宁愿不看你的真实反应,而只是组织一些过去的场景不断地说服我自己,对我重要的东西对你也重要。这便是意义的取回。
#56-13 - 2018-5-15 18:16
Cedar
秘则为花 说: 没法确定,或者说干嘛要这样确定,只听对方说一句话就能确定的事,干嘛弄得这么千回百转。说到底,还是不敢面对,万一对方不是来请求原谅呢?万一对方并不把这个原谅放在心上呢?我独自苦恼,对方却言笑晏晏,怎么办...
明白了..这种感受我能理解..谢谢敲这么多字解答我的疑问..
虽然我仍然觉得前面发的邮件等线索已经足够确定对方的想法了..
不过整个故事基本都是日向在说..唯一出现的邮件也没有完整显示..应该是制作方故意限制几个队员正面表现来隐藏她们的想法..把叙事重点摆在了主角四人身上, 也算为了情绪上的连贯性做的取舍吧..
这样想的话, 如果在剧情设计上 让对方主动发言 说到关键点时 再被报濑打断, 应该就能避免这个问题了..
#56-14 - 2020-4-20 20:53
nanokaleaf
补到这一话了,看你们俩的讨论,话题果然和‘南极’没什么关系。其实南极只是一个背景,此类事情,发生在什么地方都是可以的。
#56-15 - 2023-7-24 14:36
乌飒弥弥
日本人是有这样的感觉……他们现实中也是,不管对方怎么想,只要我遵守了社会层面的要求和礼仪我就心安了。女主这样真诚的人也有,毕竟是少数
#57 - 2018-3-15 18:21
(Make Bangumi Great Again!)
话说南极那水真的可以直接喝吗。。且不说那温度能不能真的杀菌,即使没有细菌其他的大颗粒浑浊物应该也不少吧
#57-1 - 2018-3-15 21:15
lhb5883-吹冈王♛⑩
对流没那么严重 水不会太浑
#57-2 - 2018-3-15 21:41
chitanda@Lv2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对流没那么严重 水不会太浑
好吧。。
#58 - 2018-3-15 23:01
(愛讀者諸孃は御賛成下さいまし)

少女啊你是不是在家和麻麻打麻将时总是打正负零分(bgm106)
#59 - 2018-3-16 13:39
虽然最后是很爽,但总感觉缺了点什么,这种处理方式真的是最好的吗(bgm38)
#60 - 2018-3-16 13:44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61 - 2018-3-16 14:00
(May you find your worth in the waking world.)
唔……还剩下两集了还要再套路下去吗(bgm102)
#62 - 2018-3-16 16:16
(宝,妈妈不能没有你啊?)
暗线处理有够随便的,欺凌者的形象随便糊一糊就拿上台批斗......
#63 - 2018-3-16 20:50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这京吹剧情...体育会系这种事挺多的吧  整个日本社会都是
#64 - 2018-3-17 05:07
(( ●`д′●)✂╰⋃╯)
到最后我还在想 妈呀这不会真的原谅了她们了吧

不过这片子就是与众不同 最后shirase骂的漂亮
#65 - 2018-3-17 10:51
(太多舍不得)
bgm永不缺席
#66 - 2018-3-17 10:58
(自分を好きになりたい。)
花田创作日向的这段黑历史灵感绝对是京吹吧,然而日向性格不如高坂强势,田径部学姐也不像香织一样大度(bgm99)
虽然说香菜怼得好,但越到后来剧情和“南极”这个主题越远了(bgm99)
#67 - 2018-3-17 12:35
集集哭瞎想怎样啦!!!!TAT
#68 - 2018-3-17 15:38
(普通一小宅)
干得漂亮!!!简直吹爆这部番!!!
#69 - 2018-3-17 19:24
天了啊,怎么能把感情的宣泄处理得如此流畅,一下子爆发的时候好自然好真实,太喜欢这番了
#70 - 2018-3-17 23:42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良かった~(bgm43)
#71 - 2018-3-19 00:05
(DD头子/监控室老大爷)
南极天下第一!!!
#72 - 2018-3-19 22:42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
有朋友帮自己出头的时候  
真道就感觉就不委屈了
#73 - 2018-3-19 23:36
(想换一个签名,但是懒得想。。。)
小玄玄,似李! (bgm38)
#74 - 2018-3-20 14:09
(戯言なんだよ)
感觉气势还是不够强,很柔和,而且戛然而止。问题好像并没有得到解决,只是回到了前面不再见到那几个队友的状态。
#75 - 2018-3-23 23:54
唉,感觉铺垫还是太少了,情感届不到啊,大概是单元剧的局限性吧,另外这种一集一爆发的剧情真是有点疲倦了
#76 - 2018-3-24 02:18
+2 有个久美子的话,就不会退学了_(:3」∠)_
#77 - 2018-3-24 19:53
(承载着天真的过去的时光机)
同样最近几集观感变差了,除了最近开始有不符合实际的剧情之外,这一话的感情演出也比较突兀
#78 - 2018-3-25 20:25
(15年4月开始记录)
这集的感情故事没有前2个好..主要铺垫比较少(bgm39)
#79 - 2018-3-28 21:49
(轻改的末日)
以后看见花田我绝壁绕着走
只有13集还连续玩同样的套路是真特么不腻啊
#80 - 2018-3-28 23:52
太爽了,超感动(bgm38)
#81 - 2018-3-29 20:21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吹爆这一集
#82 - 2018-4-4 03:41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铺垫真的太少了,虽然去南极前埋了伏线,但是作为引得一个人退学的事,这事还是小了点。
#83 - 2018-4-8 03:03
其实这集套路在南极其实也没啥问题,曾经认识的人和科考队去了南极,强行说成好朋友朋友吹比这样的人比比皆是,生气不是因为他们道歉,而是想在直播中炫耀一番,成为自己平时的谈资而生气。
#84 - 2018-4-11 19:15
(Es Muss Sein.)
我觉得情绪爆点的节奏太紧密了……感情过于外露以至于无法接受。
可能是个人喜好吧。
#85 - 2018-5-2 13:30
都快俩月了,还有智障追着我骂,笑。
我在37楼上来就表述了观众视野的局限性,可还有某个阅读理解力低下、预设观看立场的死宅,指责我试图“让全世界围着我转”,以掩盖本片恰恰是围着他转的本质。此人顺便在你妈他妈之类的恶语之下,给我扣什么妈宝萌二的帽子。网络骂战玩多了,大概真的会失去讨论问题的能力吧。
被低劣的商业企划束缚的创作者,将本来很有深度的立体题材,刻画为乏味单调的平面故事。而如前所述的无趣死宅,预设立场,不加思考,轻易地与士大夫相互理解,共同完成了这一场贫瘠的刻奇演出。
还有37-31、37-32那俩智障(bgm38),简直无言以对
#85-1 - 2018-5-14 01:12
Cedar
想听你谈谈你认为这片该加些什么内容? 怎么描写她们去南极的科考节目之旅比较好?
#85-2 - 2018-6-28 18:15
糸色企鹅
Cedar 说: 想听你谈谈你认为这片该加些什么内容? 怎么描写她们去南极的科考节目之旅比较好?
写10分钟处的美。写南极的庞大,孤独,恐怖,冷,和美。
而不是写jjyy反反复复的青春
#85-3 - 2018-6-28 18:33
Cedar
糸色企鹅 说: 写10分钟处的美。写南极的庞大,孤独,恐怖,冷,和美。
而不是写jjyy反反复复的青春
原来如此..说得也对..这部片还是想弄成个青春片的样子吧..
#85-4 - 2018-12-31 03:14
ハルマキ
糸色企鹅 说: 写10分钟处的美。写南极的庞大,孤独,恐怖,冷,和美。
而不是写jjyy反反复复的青春
补番路过表示支持,感觉隔壁摇曳露营做得就好许多
#85-5 - 2022-1-3 19:33
dionysus
蒅南 说: 追着你骂是因为你的言论确实容易让人血压升高,我补番看到这也实在蚌埠住了。

菜在端上来之前就告诉顾客这道菜看似是辣菜实则是甜食,厨子还特意从后厨出来转一圈跟顾客说明情况,然后顾客破口大骂辣鸡餐厅没有格...
俩月有,两年了也有,你们就朝向预定的美好明天前行吧
#85-6 - 2022-1-3 21:22
dionysus
蒅南 说: 不劳人上人费心。原先我还以为蕾皇这样的贵物只是罕见,现在算是长见识了。
你这种贫瘠的拾人牙慧者倒是完全未能令我增长一丝见识,居然连品味都要靠厨子教导,衣着品味是否也如同皇帝的新衣一般,需要别人告诉你“你确实穿着衣服”呢?
#85-7 - 2022-1-3 23:26
dionysus
蒅南 说: 经典精神胜利法,我恶是因为我品味不俗,他人喜是因为品味被厨子教导。更何况,教导他人的品味,这不正是你正在做的事吗?

你这种色厉内荏的孙子现实里我见一次揍一次。
网上叫嚣在现实中揍人,真是色~厉~内~荏~呢
#85-8 - 2022-1-3 23:37
dionysus
蒅南 说: 经典精神胜利法,我恶是因为我品味不俗,他人喜是因为品味被厨子教导。更何况,教导他人的品味,这不正是你正在做的事吗?

你这种色厉内荏的孙子现实里我见一次揍一次。
告诉你一个事实吧,你的被告知的喜欢情感正如你喜欢的作品一般轻浮,它们均不值一哂,不值得我的在意,而你仅仅因为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异见便血压升高,恰恰是你借来的情感之脆弱、急需他人认可的证明。你不妨继续在这里大发神威,以掩饰色~厉~内~荏~的情感匮乏,抑或是自己用心感受一下作品的宏大,体会一下对作品的更多体验可能性(这在这个贫瘠的、感受方式受到士大夫钦定的文化饲料中大抵是无缘得见了)
不妨再深聊一句,品味恰恰是要品的,而不是有人已然在“菜端上来之前就告诉顾客这道菜看似是辣菜实则是甜食”,这不就是被人预定好了的美好品味(明天)吗?更令人惊异的是,只是沿用并发展这个由你发掘的隐喻,便足够让你气急败坏,真是匪夷所思
#85-9 - 2022-1-4 00:13
藍嵐
删除了回复
#85-10 - 2022-1-4 00:15
dionysus
蒅南 说: 好一个不值一晒,好一个情感脆弱。因为他人对你的观点提出的一些【微不足道】的质疑,在#37挨个锐评,嘲讽他人的精神贫瘠是谁呢?被他人提出异见,却顾左而言他、反复【大发神威】、誓要以否定他人品味之根本来压...
享用你的“甜食”吧,祝你有个好胃口
#85-11 - 2022-1-4 00:21
藍嵐
删除了回复
#85-12 - 2022-1-4 00:27
藍嵐
删除了回复
#85-13 - 2022-1-4 02:26
dionysus
蒅南 说: 从这么多层楼看下来,气急败坏的可从来不是我,我只是平静地在向你吐口唾沫而已。

另外,祝你这位优秀的精神胜利者以后能找到一个【无需预定品味】的饭店——“端上来一盘菜,老板说这菜我乱炖的,我自己都不知道...
纠缠不休,您的甜食可要放坏了,看来您并没有您想象中那种享用甜食的好胃口
#85-14 - 2022-1-4 05:36
藍嵐
删除了回复
#85-15 - 2023-7-24 14:39
乌飒弥弥
哈哈哈,这什么人上人啊,请拉黑我
#86 - 2018-5-8 23:10
和眼镜妹不一样,没给出有关三个二五仔的足够多的信息,怎么分析,怎么能产生一样的想法?
#87 - 2018-5-14 01:11
(。´-д-)
自己看时没看出什么毛病, 就是觉得如果我是报濑的话 那大概不会管那么深..毕竟日向不想说 动画也没有详细描述那三个队员做过什么事情 也没写清楚她们的态度..所以我绝对没法像报濑一样那么直接地说出那种话..
所以看完后过来看到#57的评论..虽然没有想得那么清楚, 但从上述角度来说, 确实说得挺对的, 你确实不知道对方是要释缓自己的恶意..
但是仔细想想, 不论她们的本意是什么 她们的做法确实对日向伤害很深, 所以不愿原谅她们完全没有问题..而要是想顾及对方的情绪的话肯定要选择原谅, 那么就不难理解为何日向会在原谅和不原谅之间挣扎了..这其实跟对方的想法没什么关系, 更多还是在跟自己作斗争..
而且从日向口中转述的那句"朋友能去南极 自己也很骄傲"来看, 确实让人感觉对方没觉得自己做的事是什么不可挽回的恶行..而且她们甚至想通过转播这种事向日向施压乞求她原谅(大学生在楼下摆蜡烛表白同理)..邮件里的内容故意不显示全 应该是一种演出手段 反应的是日向心情糟糕到不想认真看邮件的心情..(还有报濑偷看时的心理)
所以强硬地顶回去挺好的. 选择在节目开始前这么做已经很人性化了..
即使往好的方面想, 如果她们真的心有内疚, 认为自己伤日向伤得很深, 希望得到日向的谅解, 甚至脑补说觉得日向现在的生活很困难 并且一直在恨着他们, 因此如果自己道歉的话 就能让日向心里好受点(也能让自己不那么内疚), 那么报濑和真理的回应直接把这美梦一般的完美结局封死了: 日向的生活确实被你们搞乱了 但是她现在过得很好 而且她并不想原谅你们, 所以你们要是想靠一句道歉赎罪 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说, 报濑说的那么长一段话, 关键只是最后那句"你们就怀着那份不按的心情活下去吧"而已..前面都是不重要的猜测..报濑她们理解了日向的想法后 选择替日向说出了这句她想说但说不出口的话说出来了而已..这就是本集的重点 更进一步的友情呀..至于对方是什么想法其实并不重要..
(况且如前所述, 从小细节上看 对方的想法也能看出一点端倪来..)

PS.日向真好啊! 把头发放下来后也超好! 而且跑步快的小伏笔居然回收了!
#88 - 2018-5-14 14:51
(饱食暖衣)
日漫里最最常见的桥段,多少番剧十几二十几话就反复讲这点破事。在这里一话终结,情绪控制和台词设计都堪称完美。
在高完成度意义上,让人颇为感动。类似看到不可燃垃圾忽然拼成了一朵花一样。
#89 - 2018-6-28 18:14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气死我了卧槽这片什么垃圾
写了一遍还要写第二遍,写了第二遍还要写第三遍,废物花田
#90 - 2018-7-8 13:26
求解释一下欺凌剧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还特地回过头看了一下,是不是只有1min的运动会剧情啊?智商低没看懂到底发生了啥……
#90-1 - 2018-8-10 09:09
红楼白衣
一年级的日向成绩超过了众学姐,拿到了参赛资格,因而被学姐欺负或者孤立或者冷言冷语了。更可恨的是选拔前让日向全力以赴的三个朋友,在学姐的逼问下背叛了日向,撒谎说赛前让她放水她不听。日向退部后这些人还编纂流言诋毁她,致使其退学。
#90-2 - 2018-8-10 12:07
ydc
红楼白衣 说: 一年级的日向成绩超过了众学姐,拿到了参赛资格,因而被学姐欺负或者孤立或者冷言冷语了。更可恨的是选拔前让日向全力以赴的三个朋友,在学姐的逼问下背叛了日向,撒谎说赛前让她放水她不听。日向退部后这些人还编纂...
get(虽然是好久以前的问题了)
#91 - 2018-8-10 01:04
(のんびり、のんびり〜)
これは友情だなー
#92 - 2018-10-3 00:57
(Inconsistency is intoxicating)
解气,我曾经也这样释放过
#93 - 2018-11-18 11:41
(认真生活)
虽然很帅很解气,但是加害者真的会感到羞愧吗,加害者不会内疚的好吧。
#94 - 2018-11-27 21:19
(来自M79星云的浮云)
友情真棒啊……两组cp确立……女主的脸hhhh
#95 - 2018-12-31 03:11
(黄泉永坠)
有点审美疲劳了…如果一直都在描绘少女的小情绪的话格局也太小了吧。
#96 - 2019-1-1 02:14
(あの~その~)
虽然之前就隐隐约约猜到了,没想到你还真是这样的CP分配啊(bgm38)
报瀬日向相性真好,这集吹爆。
话说前面算是有个伏笔,可以解释红灯区大逃亡的时候日向那澎湃的跑姿,田径队出身所以直接甩另两人一两条街
#97 - 2019-1-13 02:34
这集特写的極道是黑道的意思,应该是制作组故意埋的点
#98 - 2019-1-18 20:22
(什么都想食)
主要是日本人多数不会这样做吧...
#99 - 2019-1-20 03:29
(温故而知新)
暴躁老哥小渊泽报濑(bgm38)
#100 - 2019-3-10 16:04
(审美疲劳)
(bgm39)这剧情还真刺激啊。没想到用力还能再猛一点
#101 - 2019-4-23 11:25
(为美好动画献上祝福。)
这集脚本是故意没详写日向被孤立的黑历史,也是故意在最后报濑情感爆发时没有给到那“朋友”三人的正脸分镜,避免喧宾夺主的同时,深化的也是南极四人众的坚不可摧的情感羁绊
#102 - 2020-1-1 03:25
有时候所谓抱歉只是愧疚者希望自己心情好过的自私,请求原谅则是一种要求别人停止憎恶的逼迫。所以当我们即使知道是自己做错事想要做点什么的时候,也要反省到底是为了什么而道歉,是被伤害的对方,还是自私的自己。即使是真诚地表达悔过,也要明确对方完全有不接受的自由。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是日向,也可能是那三个高中同学,要做好愧疚感无法被解决、只能抱持着活下去的觉悟。

渐入佳境,可以吹爆!

(话说前面 #57 的讨论真是深入啊……虽也大约听说过何为刻奇,但看来我读的书还是太少了……(bgm38)

补:嘛,结果好像下一话一来就破除了对于作品表达之刻奇的怀疑啊,虽然并非同一件事情。
#103 - 2020-1-10 15:48
(T酱终末旅行)
情感爆发做的很好,有好好的铺垫小细节和回收伏笔,目前为止基本上都保持了九分水平。
#104 - 2020-2-28 20:25
(Dream a dream)
爆发了,水平是真的高
#105 - 2020-4-20 20:57
(No fret you don't have, but favor the existence)
宏大的南极背景之下的中学生欺凌事件,成功被解决,可喜可贺。
科考队真的该给你们安排更多的工作。
#106 - 2020-4-21 13:44
(Kiss the one you are right now)
旅行片变每集都撕逼,绝了...
#107 - 2021-1-1 16:15
虽然跟这番没什么直接关系,但是看到有观众表示想看南极考察……我觉得可以去试试洛夫克拉夫特的《疯狂山脉》来体验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看硬核南极考察(而这个还是有科幻要素的……)
#108 - 2021-1-13 12:27
看这集总想到丽奈和香织,而且还有早见沙织的声音……可能还是对日本校园和社会不大了解(bgm40)
#109 - 2021-5-13 22:38
其实没写啥校园暴力,不过写了应该也只是洒狗血,最后那部分也是没写“朋友们”的反应而是回到了真正友谊的诠释上,算是聪明的做法

虽说是佐山圣子但意外没啥出色发挥啊
#110 - 2021-9-1 22:23
這一話處理的真棒啊
#111 - 2021-12-25 08:01
确实自以为是了些,那么真就一点科研都没有了吗?两集建的完天文台吗?jk能在南极一住好几年吗?(bgm38)
#112 - 2022-4-10 16:23
(与原作党保持友好距离)
熟悉的花田味get
这话京吹味挺浓,不过按照之前的友情爆破路数,也属实不算偏题。
日向的背景故事是真惨啊,,高坂丽奈也就难受了几天就赢了选拔,伞哥哥难受了两年但只是退部没退校,日向这是被逼到退校、独自谋出路了......
#113 - 2022-5-15 16:47
(百合荒芜,则世为永夜)
久不久就回来复习一下,感觉好治愈
#114 - 2022-7-26 19:23
(私、気になります!)
这番真不是科普番啊,只是格局大一些的jk番而已(bgm44)上面撕的也太恐怖了些
#115 - 2022-12-14 17:11
(パンツァー フォー!)
好棒,不是互相理解的老一套。最后一段香菜的演技更是锦上添花。
#116 - 2023-1-26 00:15
(条漫“爱好者”屏蔽版)
进来看夸的,结果有?
#117 - 2023-1-26 00:16
(条漫“爱好者”屏蔽版)
进来看夸的,结果看到shi
#118 - 2023-3-12 17:48
楼上都在吵什么啊,我觉得挺好看的呀
#119 - 2023-4-24 12:54
(深度中二病 || 兔子饲养员 || 退堂鼓选手 ...)
知道这是治愈番,但是没想到真能把我搞哭,日向根本完全就是我自己!有Shirase这样的朋友真好啊。(bgm16)
#120 - 2023-7-16 09:44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话说还没见过极光呢,估计是最终话爆发点
经典霸凌
这两集看起来有点怪
#121 - 2023-7-24 14:46
(うさうさうさうさU・x・U)
这两集看下来,确实着实没必要在南极干这种事。
它是个不错的《青 春 片》 (bgm90)
#122 - 2023-9-7 08:56
(我要脱宅。闭嘴,我要脱宅。)
我的生活要继续不代表你没错。挺不错的。
#123 - 2023-11-30 19:08
(每个人都是庞然巨物)
这片子现在是和南极无关了,“南极”只是为了制造奇幻感,便于从日常中抽离而塑造的,本质还是青春校园那些东西来倒去的讲。

选择不原谅,这种处理方法还是蛮新鲜的,不算套路,但是强行进入他人的私人空间是否合适呢。
#124 - 2024-3-30 18:10
(こんな時間に)
报濑那句说得够爽
#125 - 2024-3-30 18:21
(こんな時間に)
要说京吹的话应该说久美子初中的时候吧。。
#126 - 2024-4-15 20:35
以前看到这种硬刚校园霸凌的场面都是一边害怕一边犹豫的去看,因为我也切身体会过那种感觉,但慢慢地就能接受了,看的时候也不会点暂停而是直接面对了。伤害过别人的人想凭借一句轻飘飘的道歉就得到原谅?ふざけん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