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終末旅行

ep.1 星空 / 戦争

时长:00:24:00 / 首播:2017-10-06
文明が崩壊し、全てが滅んでしまった世界で、ふたりぼっちになったチトとユーリは、延々と続く廃墟を愛車ケッテンクラートに乗って旅をしていた。しかし、ユーリのふとした思いつきで建物の内部に入った二人は、そのまま道に迷い、外に出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なってしまう。陽の光も当たらない暗闇の中で、自分たちがどこにいるのかもわからないまま、時間の感覚すら失い始めた頃、眠りから目覚めたチトはわずかに流れている風に気がつく。

在文明崩毁、一切全都毁灭的世界中,只剩下孤单两个人的千户与尤莉,她们乘坐着爱车半履带摩托,在废墟中旅行。但是,由于尤莉的突发奇想,两人进入了建筑物里面,就这样迷路,无法走出外面。在暗无天日的黑暗之中,自己身在何处也无从知晓,要开始失去时间感的时候,从睡梦中醒来的千户总算注意到了流动的风向。

脚本:筆安一幸 / 絵コンテ・演出:尾崎隆晴 / 作画監督:戸田麻衣

吐槽箱 197

#1 - 2017-10-6 00:43
(命が赤潮)
看到这两个活宝这么可爱我就放心了。
#1-1 - 2017-10-6 21:09
千代折紙
要不是没看过差点就被骗了,这明明变成两个死宝了啊(bgm38)
#1-2 - 2017-10-7 00:39
Explorare
千代折紙 说: 要不是没看过差点就被骗了,这明明变成两个死宝了啊
死宝可还行
#1-3 - 2017-10-7 08:05
战斗力3
b站弹幕是 走的很安详(bgm38)
#1-4 - 2017-10-7 09:31
见事迟
少女终末快递
#1-5 - 2017-10-7 10:14
Lih
笑死我了(bgm38)
#1-6 - 2017-10-7 10:22
GG
千代折紙 说: 要不是没看过差点就被骗了,这明明变成两个死宝了啊
(bgm38)
#1-7 - 2017-10-7 13:15
poinicopo
哈哈哈笑尿,不知情观众可能真会被吓退吧
#1-8 - 2017-10-7 19:37
moe.C
真过分(bgm38)
#1-9 - 2017-10-8 12:26
鹰月殿子
丧心病狂(bgm38)
#1-10 - 2017-10-10 23:33
新岛二厘
好在我是看了正片才进来的,要不然就差点被你给骗了……(bgm38)
#1-11 - 2017-12-12 19:22
751984871
看不到图
=====
现在看到了
#2 - 2017-10-6 22:38
(逐渐回到正轨)
第一话观感还不错
#3 - 2017-10-6 22:56
(なんで春日影やったの?)
好看,配乐好听节奏舒服,对末世公路美少女完全没有抵抗力
#4 - 2017-10-6 23:11
无敌了,节奏舒缓,萌度适宜,背景和配乐使人身临荒凉末世。白狐要来收割一波久违的口碑了。(bgm34)
#4-1 - 2017-10-6 23:46
みょん大魔王
看得时候总有种BLAME的感觉,看了一下果然原作者受过BLAME的影响。
#5 - 2017-10-6 23:12
(命が赤潮)
做宣传海报时一拍脑瓜就变成这样了哈哈哈哈。
#5-1 - 2017-10-7 08:45
#5-2 - 2017-10-7 09:07
急冻愚者
雅美咯,哦捏该.jpg
#5-3 - 2017-10-7 10:23
GG
别这样……
#5-4 - 2017-10-8 19:15
舒心貝貝
点赞www
#5-5 - 2017-10-10 23:43
新岛二厘
我只是想好好的看个公路片(?)啊,怎么到这里都还要让我心塞一下,求求你不要再让我吃药了,哦捏该。
#6 - 2017-10-6 23:14
(B站难民)
可爱,好看,但这个题材容易中期崩盘,再看看。
#6-1 - 2017-10-7 00:04
小莫
你可以选择先看看原作吃定心丸。
#7 - 2017-10-6 23:14
(黑藻并非藻类!)
包子脸就是稳!少女走走停停的日常大概能做完三卷左右吧,非常期待

关于配音:这小千说话带一丝沙哑害我总想起某喋喋不休的角色(bgm38)
#7-1 - 2017-10-7 13:16
poinicopo
包子脸就是弹(bgm38)
#8 - 2017-10-6 23:33
(ポン)
好看
#9 - 2017-10-6 23:36
(神圣少女贴身衣物之雷光)
可爱,好听,好看!
#10 - 2017-10-6 23:37
(燃尽阿抖)
一开始的背景调得太暗了,配上开口跪的bgm没什么感觉,12分钟一个故事,稳
#11 - 2017-10-6 23:44
(若想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法是找他聊天而不是看他签名,想 ...)
可以,看着有种要睡着的感觉
#12 - 2017-10-6 23:47
(animation for fun)
惊了一下
#13 - 2017-10-6 23:56
还不错的样子
#14 - 2017-10-6 23:57
好萌!喜欢(bgm24)
但是这个拿枪怼头是什么鬼?
#14-1 - 2017-10-7 00:07
Rくん
+1
这是想要友尽吗(bgm38)
#14-2 - 2017-10-7 01:14
bennyli
Rくん 说: +1
这是想要友尽吗
想提升一下剧情紧张度顺便凸显主题?推测说。
#14-3 - 2017-10-7 06:57
NekoNull
bennyli 说: 想提升一下剧情紧张度顺便凸显主题?推测说。
任何时候拿枪对人都是很糟糕的做法吧 尤其是子弹是上膛状态时
#14-4 - 2017-10-7 13:17
poinicopo
我怎么觉得是卖萌(bgm38)
#15 - 2017-10-6 23:57
(bilibili毕业,bangumi毕业。)
不错啊
#16 - 2017-10-6 23:58
(群号:811855283,打架看主页)
这片子看的我想吃口鸡。。。
#17 - 2017-10-7 00:05
这次动画对原作的理解还是相当到位的,看来这位监督实力值得肯定。
#18 - 2017-10-7 00:06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音乐和美术没得说(bgm38)
#19 - 2017-10-7 00:22
(少女心 大叔脸)
谁让你舔我包了?
#20 - 2017-10-7 00:29
好细腻!白狐很稳(bgm38)
#21 - 2017-10-7 00:40
(戯言なんだよ)
真·难民番
只要指尖上还有少女湿热的唾液温存,世界就还没有迎来终末。
#22 - 2017-10-7 00:44
(A.T.Field)
小鹿和祈之助都好可爱啊
这片子真是好看
#23 - 2017-10-7 00:46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各种迷  真的是人类么
#24 - 2017-10-7 00:48
作为治愈番来看孤独感有点太沉重了
#24-1 - 2017-10-8 23:02
小莫
谁跟你说是治愈系的?
#24-2 - 2017-10-9 00:14
CrazyScientist
小莫 说: 谁跟你说是治愈系的?
圆脸,卖萌,百合,美丽的背景,安静的氛围,有着各种治愈元素,当治愈番看有有何不可呢
#24-3 - 2017-10-18 00:06
胡披萨
小千和尤会一直在一起走下去,没有什么能把她们分开。——这么一想好像没那么孤独了。
#24-4 - 2017-10-18 00:25
CrazyScientist
胡披萨 说: 小千和尤会一直在一起走下去,没有什么能把她们分开。——这么一想好像没那么孤独了。
动画中的角色不孤独,孤独的是看番的人(bgm74)
#25 - 2017-10-7 01:11
借vol.moe上的一个评价,赞同。
陷入深深的哲學思考 ( 評價者: 沢野, 評價: 5星 ) 2017-08-09 17:17:35 ( 1 個贊 ) 已贊  
  講道理我當初是在某公眾號上看到的,然後我就到vol來找了,然而並沒有找到,但是人呐,就是不可預料,過幾天過來就已經更新了。一顆賽艇。作為東方眾我見到這個畫風時感到莫名親切。但是像她們從哪裏來,現在在哪裏,要到哪裏去,或者說“我為什麽要看這本漫畫”這種問題,我把現有的三卷都看完之後還是一頭霧水。倘若以現代文閱讀的眼光去看的話,還有對現實,對戰爭的批判之類的。但更多的時候,只是少女們互相扶持,在巨大的廢棄都市裏行走的小小治愈的百合故事而已。
#26 - 2017-10-7 01:13
卖萌好评。画风莫名亲切。prpr好评。孤独感无法掩盖,目前看来偏向于反战类。
#27 - 2017-10-7 01:19
(你知道,阿基米德定律吗)
喜欢这个风格,但剧情的割裂感太严重了,我还是希望在感性的东西外看到一点别的东西。
如果硬要评价的话,大概是低配版的来自深渊?有一点类似的风格,不过剧情比起深渊来说更白开了,有一点深渊中段时的太过平铺直叙的感觉。
看楼上的说法,似乎是没有主线的,那么我觉得这部番单单靠着风格,可能很难让我有看完的动力。
#27-1 - 2017-10-7 01:24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顺便一提音乐还是非常好的,可以加分
#28 - 2017-10-7 01:46
(互联网依存健忘症)
末日空气系
#28-1 - 2017-10-7 07:58
Rくん
+1
#28-2 - 2017-10-7 22:36
#28-3 - 2017-10-11 23:28
#29 - 2017-10-7 01:49
(博士曰く僕と君の 友情はまだつぼみだから)
意外啊,原本觉得不太适合动画化,看来还是眼界太窄
会动的糯米团太可爱了(bgm65)光影镜头赞,慵懒软萌的少女和灰暗寂寥的世界反差也还原得很好
#29-1 - 2017-10-7 18:41
茵陈
原本觉得不太适合动画化+1
#30 - 2017-10-7 02:53
(Inconsistency is intoxicating)
氛围很好,会追下去的
#31 - 2017-10-7 02:59
这么萌哒哒的画风,害怕接下来会有什么致郁的展开(bgm49)
#32 - 2017-10-7 04:32
(ᓚᘏᗢ_(:3」∠)_翼です~銀髪赤眼最高! ...)
差点以为吃货妹纸黑化了(bgm38)
#33 - 2017-10-7 04:54
(头像是杏,昵称是魔禁里的一个正太)
不知不觉就结束了一集
#34 - 2017-10-7 05:40
(你好啊)
这是履带横滨,不是来自深渊,别乱比了(bgm38)
#34-1 - 2017-10-7 08:44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然而并没有阿尔法。
应该是低配版Blame!
#35 - 2017-10-7 06:56
(₍₍ (̨̡ ‾᷄ᗣ‾᷅ )̧̢ ₎₎)
隐喻战争 还不错(bgm38)
#36 - 2017-10-7 09:25
(萌之境界……)
这是在送两件无人接收的快递(bgm38)
#36-1 - 2017-10-12 22:09
魔法使
我好想收了这两个快递啊(bgm38)
#37 - 2017-10-7 09:48
(大宇宙和平~)
感觉前面的人声放早了
#38 - 2017-10-7 10:13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比漫画的氛围更“成熟”,果然带上萌妹声优才是最吼的;镜头和各种细节也很用心!
#39 - 2017-10-7 10:14
(黑藻并非藻类!)
小千的拳头/巴掌打过去啪啪啪的响,感觉好痛
#40 - 2017-10-7 10:20
(休息一下,吃點炸雞漢堡吧)
我也好想被小千打(bgm38)(bgm38)(bgm38)
#41 - 2017-10-7 10:47
终于动画化,废土中旅行是在太棒
#42 - 2017-10-7 10:50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黄毛会不会最后真把黑毛吃了
#43 - 2017-10-7 10:56
(愛讀者諸孃は御賛成下さいまし)
拿枪指人那段实在是败笔,我记得前一阵子在某部作品里也看到类似的拿枪指人开玩笑的,可惜现在记不起来是哪部片了。总之这种玩笑开不得,希望剧本家们能注意点……
#43-1 - 2017-10-7 11:57
#43-2 - 2017-10-7 14:11
阳奈在我身上喘
我觉得那段的用意应该是告诉观众“我们不是在拍一个轻喜剧,故事背景可是战争末世人吃人” 而且呼应了前面的那句两人份食物有三个人的情况,个人觉得还行(没看过原作瞎臆测b38
#43-3 - 2017-10-7 15:23
zakufa782
对,这种桥段简直就是对真体验过枪口下的生死关头的人的侮辱
#43-4 - 2017-10-7 16:51
川水
那个时代,少女不知道拿枪指着头意味着什么,武器也没有存在的意义。看片子不接受设定的话不如及时止损。
#43-5 - 2017-10-7 22:37
魔法使
川水 说: 那个时代,少女不知道拿枪指着头意味着什么,武器也没有存在的意义。看片子不接受设定的话不如及时止损。
但是第一感觉很糟糕,但是脑子稍微转过来了就好了...
#43-6 - 2017-10-8 00:36
Rivers
为什么我觉得比起败笔更像是亮点……
#43-7 - 2017-10-10 14:06
秘则为花
我觉得这个桥段倒是没问题
既然主角是少女,那么这个场景显然是游戏,算是对成人世界的戏仿,也是自我生成的一个重要步骤。这很容易让人感受到一种宿命论,准确地说是社会决定论,中蕴含的茫茫无际的压迫感:因为这个世道不会变好,所以身处其中的人也不会变好;因为身处其中的人不会变好,所以这个世道也不会变好。少女们终将拿枪互指,很有张力,也很诗化
#43-8 - 2017-10-10 18:35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直死之喵眼 说: 我觉得这个桥段倒是没问题
既然主角是少女,那么这个场景显然是游戏,算是对成人世界的戏仿,也是自我生成的一个重要步骤。这很容易让人感受到一种宿命论,准确地说是社会决定论,中蕴含的茫茫无际的压迫感:因为这...
http://www.creatorsheads.com/interview/003-takaharu_ozaki-part1
没查到监督的大学专业,不过看这个访谈,他当年大概应该没专门学过后现代艺术理论(至少从访谈里也能看出来他大学不是美术专业的)。不然看了你这段评论,这段演出应该会表现的和现在不一样。在这样的剧情上做点反战的戏仿其实很容易也很常见的,但肯定不是像现在这种把气氛骤然收紧的戏仿法,观众都出戏了,就别谈仿了。
#43-9 - 2017-10-10 20:49
秘则为花
Ƹ̵̡Ӝ̵̨̄Ʒ 说: http://www.creatorsheads.com/interview/003-takaharu_ozaki-part1
没查到监督的大学专业,不过看这个访谈,他当年大概应该没专门学过后现代艺术...
然而,我也没系统学过后现代艺术理论,准确地说是没看过一本艺术或美学类书籍,包括初中课本上的谈美书简。但我还是觉得这个场景很切中我的自身处境。
可能是生活在马主义国家中的人比较容易理解文化与人的辩证关系以及异化理论吧。人类创造了文化,目的是让文化服务于人类本身。但文化却具有自己的客观形式和发展规律,独立于个人,成为一种异己的力量。我们永远面对着一个客观的文化世界,人只有吸取外部的价值观念,才能完善人本身。
少女们在战场中游戏,吸收了战争的价值规则,最后被战争同化,一人持枪,一人问所以我也要拿起武器吗。你如果问我看到了什么,我会说我看到了整个人类史。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诗,诗大概是直觉吧。我之所以说它很诗化,是因为上一个让我有这样感触的作品是鲁迅的《复仇(其一)》
#43-10 - 2017-10-10 23:03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直死之喵眼 说: 然而,我也没系统学过后现代艺术理论,准确地说是没看过一本艺术或美学类书籍,包括初中课本上的谈美书简。但我还是觉得这个场景很切中我的自身处境。
可能是生活在马主义国家中的人比较容易理解文化与人的辩证关系...
还以为你就是哲学或者文艺类专业的,不然怎么会用“戏仿”这个专业术语,而且文风也像是搞文论出身……
#43-11 - 2017-10-10 23:35
秘则为花
Ƹ̵̡Ӝ̵̨̄Ʒ 说: 还以为你就是哲学或者文艺类专业的,不然怎么会用“戏仿”这个专业术语,而且文风也像是搞文论出身……
不是,我传播学本科,读过的唯二与文艺理论有关的作者,是麦克卢汉和罗兰巴特,还不怎么读得懂。。。
因为没读研究生,所以只接触过经典文本的释读,对后现代没有系统的认识。另外,对概念的使用也不严格,比如戏仿这个概念,我就辨析不出来,大概是在跟戈夫曼有关的某本书里瞄到的吧。
毕业之后去做时政新闻,写文章就更随性了。按照布迪厄的说法,我们新闻场就是聚集了各种民科民哲的学术圈败者部。
其实,我以为我们在聊马克思和齐美尔。。。
#43-12 - 2017-10-10 23:39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直死之喵眼 说: 不是,我传播学本科,读过的唯二与文艺理论有关的作者,是麦克卢汉和罗兰巴特,还不怎么读得懂。。。
因为没读研究生,所以只接触过经典文本的释读,对后现代没有系统的认识。另外,对概念的使用也不严格,比如戏仿...
=A=其实我也是民哲……
#43-13 - 2017-10-11 01:28
秘则为花
Ƹ̵̡Ӝ̵̨̄Ʒ 说: http://www.creatorsheads.com/interview/003-takaharu_ozaki-part1
没查到监督的大学专业,不过看这个访谈,他当年大概应该没专门学过后现代艺术...
关于新补充的突然收紧的问题,我有一个想法。
我发现有很多人会用电影理论去分析tv动画,但我觉得tv动画本质上更接近电视剧,而电视剧和电影的信息流是完全不同的。一些电影里显得很蠢的桥段,放在电视剧里反而可能是精心设计的。
电视剧和电影相比有两个很大的不同点:一是观众的注意力分散。电视放置在客厅里,很多时候是充当社交、工作场景的环境音,观众在忙其他事,不太可能进入影院式的封闭空间的沉浸体验;二是观众的频繁入场和退场。电视作为一种消闲工作,观众会不断地换台、寻找自己想看的节目,这样不断进入和切出,也不太可能让电视剧提供电影式从始到终的观影体验。
受观众和场景的限制,电视剧其实一直在考虑两个问题:一是如何提醒观众入场并抓住这部分观众;二是如何让半途进入的观众看懂故事。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方法是采用循环式的信息流,就是用少部分时间讲高密度的、推动故事发展的关键剧情,抓住观众,剩下时间里则循环轮播角色信息、人物关系之类的次要信息,隔几集就用注水剧情再过一遍,让所有观众都能看懂。
这种信息流方式放在正常状态下观看,就是隔一段时间会突然收紧,它会用各种方法提示你把注意力放到电视上,之后显摆这个发力的桥段。这种信息流我在骨头社的作品里经常见到,它会提供一些高质量的战斗作画,并且把这些作画集中在几个角色身上,当这些角色一出场,就是在提醒观众关键剧情来了,而剩下的时间则是填入一些低成本的注水剧情。
所以说,你说的突然收紧,可能就是一个刻意提醒。甚至有可能是监督习惯了这种收紧,就不太会圆滑处理了b38
#43-14 - 2017-10-11 02:12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直死之喵眼 说: 关于新补充的突然收紧的问题,我有一个想法。
我发现有很多人会用电影理论去分析tv动画,但我觉得tv动画本质上更接近电视剧,而电视剧和电影的信息流是完全不同的。一些电影里显得很蠢的桥段,放在电视剧里反而...
这倒是有道理。不过按我的理解,深夜番类比成电视剧恐怕也不大合适,毕竟愿意熬到深夜还特意去看动画的恐怕不会是把动画当环境音的那种观众。当然类比成电影同样不合适。我感觉你说的更多牵涉到不同时长的剧集中怎样安排节奏(包括剧本、分镜、演出)的问题,24分钟一集的片子要是强行劈成几截分开播那肯定就没法看了,因为时长不同,节奏也就不同。有些泡面番就是这样做的,观感很糟糕。我好像很少见到分析一部动画在不同时长、不同话数的条件下怎样控制节奏的文章,但这些东西都是监督和系构的基本职业技能,他们肯定要搞熟练的。

我想监督应该是凭经验感觉到了这个时间点应该来点高潮给观众提提神了,免得观众觉得沉闷(尤其是以这片的内容本来很容易就做得沉闷无聊)。从监督的角度出发,这段情节是原著里有的,而且系构也决定好了要采用这段情节并放在第一话讲了,监督一看,正好我要造个高潮给观众提神,那做成现在这样的效果也就很自然了。所以我主楼里写的是希望剧本家今后少些这样的情节,而不是针对监督。在我心目中拿枪指人然后讲是开玩笑,和拿刀砍人一刀然后说是开玩笑的性质差不多少,这样的剧情写出来本身就有点脱线了。
#43-15 - 2018-8-1 14:52
超级葵花鹦鹉
Ƹ̵̡Ӝ̵̨̄Ʒ 说: 这倒是有道理。不过按我的理解,深夜番类比成电视剧恐怕也不大合适,毕竟愿意熬到深夜还特意去看动画的恐怕不会是把动画当环境音的那种观众。当然类比成电影同样不合适。我感觉你说的更多牵涉到不同时长的剧集中怎样...
也就bgm能见到这种和平的讨论了
#44 - 2017-10-7 11:25
BGM 很棒,无法预测接下来剧本的走向,这个类型看的少啊
#45 - 2017-10-7 12:40
(当笨蛋超爽der~)
祈之助开头的那句うるせい莫名的喜感
#46 - 2017-10-7 13:19
超喜欢音乐
#47 - 2017-10-7 13:45
吹起来吹起来(bgm38) 总觉得这部有点blame的感觉(bgm38)
#47-1 - 2017-10-7 15:12
叉烧蛋orz
你的感觉是有道理的,作者是瓶子老师的粉丝
#48 - 2017-10-7 14:07
(You are not brave. Men are brave.)
射击那段的刻画好棒,旋转后拉式枪机万岁(不)还有核冬天(不可能)
末世废土捡垃圾公路片(我去补原作了(bgm38)
#48-1 - 2017-10-8 19:16
舒心貝貝
射击赞+1
#49 - 2017-10-7 15:48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拿枪指着人开玩笑的确是看得不舒服(bgm28)
#50 - 2017-10-7 17:33
(淡出中。)
第一集也太白开水了吧……这连单元剧也不是啊,总不能纯看卖萌吧(bgm101)
#51 - 2017-10-7 19:40
(致力于安利KOKIA)
观感还不错,音乐加分(≧∇≦)

监督亲自作画?想知道画了哪里……
#52 - 2017-10-7 21:40
(Ruby ❤ Sapphire)
软乎乎的,可以可以。
#53 - 2017-10-7 22:46
(mEtAyAyYEaye sphaela/.)
第一集的感觉还不错,就是还看不出来这是一部什么风格的片子。
#54 - 2017-10-8 00:15
然后又补完了漫画
#55 - 2017-10-8 01:17
(//下辈子想做大胸美少女作家)
无敌(bgm38)
#56 - 2017-10-8 01:43
(逃学为读书。)
末日寂寥日常。
#57 - 2017-10-8 11:08
(唔)
没看过原作。
感觉两只小动物国籍不同,还是敌国。
#58 - 2017-10-8 12:27
(诶,好麻烦的)
突然举枪
#59 - 2017-10-8 13:49
(15年4月开始记录)
...有点无聊..观望
#60 - 2017-10-8 15:48
(xD)
脸好圆啊……
#61 - 2017-10-8 16:53
(bilibili你妈死了)
哇靠拿枪指头原来是开玩笑????
#61-1 - 2017-10-8 16:55
千叶铁矢
op有点像黑石瞳的哈
#62 - 2017-10-8 16:53
脸圆就是好作品
#63 - 2017-10-8 19:22
故事背景可怕的白开水卖萌剧,如果没有提枪那个高潮,这一集真的可以让人昏睡过去。背景画得真不错。
#64 - 2017-10-8 20:06
(虚惊一场最好)
不知为何想起了《这是我的战争》……
#65 - 2017-10-8 21:38
这拖拉机有原型么?
#65-1 - 2017-10-9 09:51
MousHu
哪个拖拉机 ... (bgm93)

算了 你自己找找看 有没有你说的那个拖拉机 ... (bgm119)
https://tieba.baidu.com/p/5359110480
#65-2 - 2017-10-9 12:43
stotle
MousHu 说: 哪个拖拉机 ...

算了 你自己找找看 有没有你说的那个拖拉机 ...
https://tieba.baidu.com/p/5359110480
哈哈哈多谢了,Sd.kfz.2半履带摩托车
#66 - 2017-10-9 00:40
(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bgm101)后启示录背景的喝茶片还行
#67 - 2017-10-9 09:40
好看
#68 - 2017-10-9 13:24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从出膛到命中的子弹视角真是惊艳到了
赤色要塞双人版(bgm38)
#68-1 - 2017-10-11 00:12
新岛二厘
赤色要塞双人版笑出声~ 不行了,我得拿模拟器去下一个,明天摸鱼时找同事来一局(bgm39)
#69 - 2017-10-9 16:41
(已淡出bgm38)
尤莉的枪法估计还是比不上奇诺
#69-1 - 2017-10-10 18:19
AssAssiN影舞
和奇诺之旅都是有点治愈致郁 末世公路番的感觉
#70 - 2017-10-9 19:56
本季第一观感最好的一部?虽然还有没看的
#71 - 2017-10-9 21:07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台词弱,叹气。
#72 - 2017-10-9 22:48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新世纪治癒片
#73 - 2017-10-10 13:05
第一集观感超出预期,如果能保持这种风格和水平估计会是我今年最喜欢的新番吧
#74 - 2017-10-10 13:58
(必须保卫战争)
这不是很好吗?拍成童子军就没意思了
#75 - 2017-10-10 21:23
(我想成为创作者,比起仅仅当一个观众 ... ... ...)
之前看过漫画的开头,早就期待这部作品了。
角色这么萌,治愈和致郁双buff,感觉很奇妙(bgm38)
#76 - 2017-10-10 22:27
(Σ(っ °Д °;)っ)
无敌,第一季节奏巨好,吹吹吹
#77 - 2017-10-11 00:04
(~)
观感非常好
#78 - 2017-10-11 00:12
(那之后,时光流逝……)
总算抽出时间且找到一个合适的心态和环境来把这片第一话看了,最初的观感很不错。
包子脸的人设虽然看起来会给人有种廉价的错觉,但这样的作画反倒是在片中表现出了各种反差萌,完全想不到下一秒这个“糯米团”会被捏成什么样的形(biao)状(qing),很有意思~
夜空的背景也画得很有意境,配上BGM完全就把片头那只有履带声+漆黑环境的“沉闷”开场一扫而空。
片头插入曲(?)和ED(?)都非常好听,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现在看番的动力是音乐>剧情=人设了。
要说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应该就是台词和叙事略为平淡这点了,这既算是缺点也不算是缺点(因人而异)。
名字带“终末”同时也是末日背景+从空之音开始就对从军少女莫名的有好感和兴趣+近期正好需要这样“平淡”些风格的番=就算这片接下来没有什么主线剧情,仅仅只是简简单单的在旅行我也会把它追完。
#78-1 - 2017-10-11 00:24
新岛二厘
另外第一话好像在【拿枪指人】这点上颇有争议点,第一次看的时候确实也是被突如其来的转变弄得心头一紧,虽然感觉极有可能是开玩笑当然这感觉也没错。不过如果主角都是男性的话,这一幕或许就真的是败笔了。
试着将自己跟最好的基友替换进去后脑补了一下,一阵恶寒……即使当前只是个玩笑,但由此埋下的决裂火种是怎么样都无法扑灭的,两位主角设定为妹子的好处和原因感觉也在于此吧。
#79 - 2017-10-11 00:40
(迷家宇宙神作不看后悔)
黑白动画专家白狐狸终于赶上一部适合黑白色调的片子,再看隔壁lerche奇诺做得颜色鲜艳到眼瞎,不知道是怎么理解原作的=_=||
不过色调暗+节奏慢导致看着有点困,一集做成十几分钟效果应该更好……
貌似没有什么情节,也没有讨好观众或者让动画变得精彩的操作,只是静静地表达一种氛围,和作者零零碎碎的思绪。这种东西有人喜欢有人困,也说不上一股清风,虽然不知道自己能坚持看多久,不过在当今浮躁的业界看到这样的动画,有种舒服的怀旧感。
#80 - 2017-10-11 12:43
在亮瞎狗眼的时代意外的发现一部看着很舒服的作品 bgm和画面题材的配合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第一集的观感很舒服
#81 - 2017-10-11 18:50
bgm好听,薛定谔的包子脸
#82 - 2017-10-11 23:30
(不能百合是这辈子唯一的遗憾)
这哪是圆脸,明明是Clover·U式的扁脸……哎,斯特拉的魔法(bgm43)
#83 - 2017-10-13 14:47
(JGS)
前排的.这么欺负没看多的会吓走不少人
#84 - 2017-10-13 19:20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个2月29日()
(bgm35)满脑子都是装了子弹袋却没个镜的98K
#85 - 2017-10-14 07:41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音乐好棒,不过这种设定加上空气系不知道会不会看腻
#86 - 2017-10-14 11:27
(有时间就看看色图和漫画)
到底药讲啥啊
#87 - 2017-10-15 20:28
这种风格真棒,期待后续
#88 - 2017-10-16 06:04
觉得用枪指人的那一部分反而是亮点,体现出了战争中舍弃人性的部分。
#89 - 2017-10-16 13:15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
萌就不说了
迷恋这种孤独的感觉。。。
#90 - 2017-10-17 23:58
(bgm32)建筑物都能修满地面了,怎么还在用二战的装备
#91 - 2017-10-19 13:18
(akaiclanrnonnad)
#92 - 2017-10-19 20:01
举枪突然装逼那段很毁气氛
#93 - 2017-10-20 10:55
(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真是奇妙的气氛,静谧,梦幻,有点黑暗但总能感觉到心中的光明,虽然还只看了一集,但这样的作品能做出来真是太好了。

世界观坑太深了……中间闪过了几个画面,少女们应该不是出生在这样的世界,而是变成这样的世界的。她们知道坦克和飞机是什么,但是又不知道巧克力是什么。

感觉主题可能是和平和人性之类的题目?突然用枪指着同伴,这种情节肯定不是随便放上去的。

另:是飞机场啊(双关(笑
#93-1 - 2017-10-20 10:56
丸梓
软塌塌的作画真棒啊!
#94 - 2017-10-21 17:24
(轻改的末日)
口水不要画这么仔细啊(bgm38)
感觉妹子们的脸可以随意变形
#95 - 2017-10-22 15:35
(嘎——)
ed好好听,期待展开
#96 - 2017-10-22 21:00
(怠惰)
节奏好慢……虽然很治愈不过容易被治愈到睡得很安详
#97 - 2017-10-25 20:00
所以这上面能看吗,怎么看?
#97-1 - 2017-10-27 21:29
小莫
b站独播
#97-2 - 2017-11-7 10:15
Minty
看看界的一股清流 (bgm38)
#98 - 2017-10-30 07:47
(フォーリンダウン・レイディバグ)
环境音效做的超棒的!
#99 - 2017-11-7 09:58
(来自M79星云的浮云)
(bgm38)节奏真慢啊,背景描绘的非常棒,不过画的最好的是口水。。。
#100 - 2017-11-7 10:16
太萌了好喜欢呜呜呜 (bgm43)
#101 - 2017-11-8 10:59
(015我抱走了)
没啥看点,下一集take or leave
#102 - 2017-11-29 21:33
(这河里吗?)
真美啊
#103 - 2017-12-2 21:14
(饱食暖衣)
声优和画风都很合意,故事从目前看什么都可能发生,但希望不是认真思辨的反战片,日常中带有一丝情愫就好。
拿枪指头这个桥段有些装逼过度了。
#104 - 2017-12-21 15:30
第一集一般,没什么感觉…
#105 - 2018-1-3 02:28
我靠拿枪指头抢完吃完你他妈还敢跟我说是开玩笑?
#105-1 - 2018-1-3 03:19
加纳神华
是这样的,后面还有更恐怖的
#106 - 2018-1-10 18:38
(悲喜小剧场)
拿枪指头怎么看都是开玩笑吧,发现了那么多袋口粮,会为了其中一包的最后一根开枪?真想不费事的抢还不是可以等睡着了直接爆头。这俩孩子年纪这么小,连巧克力是什么都不知道,大概根本就没怎么在正常人类社会中生活过,你拿现在人的标准评判她们的行为是不是有点太想当然了。
#107 - 2018-1-19 16:27
开头还是很温馨但是危险的
#108 - 2018-1-26 13:44
(苦恼的时候就进攻右下段)
反复的卖萌与偶尔出现的沉重话题的对比反差大得让人感觉恶心
#109 - 2018-6-7 17:36
为什么会认为拿枪指头是开玩笑啊?就结果而言黄毛凭借这一行为不是占据了更多资源吗?
#110 - 2018-12-6 07:16
(勉强算是热爱生活……的一个人类)
好看(bgm95)
画风可爱但其实讲的东西还挺深沉的(bgm42)满地的武器却没有吃的……萌系画风加上黑深残的剧情这种搭配我还是挺喜欢的(bgm58)
看到上面有人认为拿枪指头那一段是败笔(bgm38)为什么我觉得是亮点呢?作者是想透过这个行为影射些东西吧,比如战争的原因啊什么的,就算到了世界末日,人类还是学不会分享啊……
#110-1 - 2018-12-6 07:23
Ubisoft
个人挺反感那个情节的。我觉得也可以算作亮点,但是我的理解是黄毛成长的环境根本就不可能学到武器甚至人性这些方面的概念,所以会做出这种我们看来非常识的事情。(千户因为读过一些书而且更聪明所以就好很多)
#110-2 - 2018-12-6 07:47
胡萝卜
Ubisoft 说: 个人挺反感那个情节的。我觉得也可以算作亮点,但是我的理解是黄毛成长的环境根本就不可能学到武器甚至人性这些方面的概念,所以会做出这种我们看来非常识的事情。(千户因为读过一些书而且更聪明所以就好很多)
我同意,尤莉很可能没有学习过人类文明,也根本没有所谓的什么道德观,所以她拿枪指着同伴抢夺食物的行为完全是出于本能。人类本能地想要杀死对方……我觉得作者是借此点出了战争的原因
#110-3 - 2019-1-8 00:30
胡萝卜 说: 我同意,尤莉很可能没有学习过人类文明,也根本没有所谓的什么道德观,所以她拿枪指着同伴抢夺食物的行为完全是出于本能。人类本能地想要杀死对方……我觉得作者是借此点出了战争的原因
认同。当时气氛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两人都知道那样做所代表的含义,再不济动物本能也知道抢食物是要摆出威胁架子的吧,然后跟前面提到的三食物两人联系,所以是作者对战争原因的戏仿与讽刺
#111 - 2019-3-13 14:59
(审美疲劳)
(bgm39)装甲车给我也整一个呗
#112 - 2019-4-20 23:05
(bgm30)果然有不少观众对于拿枪指人的情节感到不适啊……
#112-1 - 2019-4-25 22:03
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
我也是之一,当时真的吓了一跳,就算是虚拟故事,有些拷问人性的方式还是会引起反感的
#112-2 - 2019-4-26 00:50
红鲱咸鱼
SOS团团员 说: 我也是之一,当时真的吓了一跳,就算是虚拟故事,有些拷问人性的方式还是会引起反感的
主要是这一作从开头看来跟人类衰退一样整体是属于比较清新的风格。又不是黑色幽默,这情节插入得真的蛮尬的。
#113 - 2020-3-23 13:37
(Dream a dream)
好看好看
#114 - 2020-4-29 22:16
对峙那段很有趣,起伏一下子就营造出来了,很妙
#115 - 2020-11-28 23:31
个人对于末日废土的那种氛围是无法自拔的,和少女的结合更是令我十分感兴趣。第一集的那种废墟中的空气感做得很好,冰冷的钢铁,白雪皑皑的世界,废弃的武器与远方空无一人的城市遗迹,搭配可爱的少女悠哉的行动形成了一种十分独特的氛围,既有可爱少女给人带来的一如既往的温暖与治愈,又有荒凉与军事武器的背景带来的冷穆与宏大,引发哲思,两者的结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音乐更是绝妙,与背景的配合堪称完美,拔高的整部剧的层次。少女的“战争”桥段也足以给人思考。最后两个少女坐在废弃的轰炸机上眺望远方废墟的场景,配合音乐,稚嫩的生命融于这废弃军事机器与白雪构成的冷酷世界之中,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触涌上心头。
#116 - 2020-12-10 13:01
(在pixiv做产品设计)
画风仿佛行走的油库里
#117 - 2021-5-7 12:45
(Arr yarr meow)
即使是千户,也是对尤莉吃掉军粮而不是举枪的反应更激烈。
死的意义已经不同了,心态越躺平越理解这个玩笑。
#118 - 2021-6-18 19:45
(干劲up)
(bgm87)写点什么好呢
#119 - 2021-11-22 01:51
(ダメ人間)
久违想要看点动画  那还是看点氛围喜欢的作品吧  
至少让我再看看会动的她俩
#120 - 2021-12-11 00:26
(和而不同)
战争真不是个好东西啊
#121 - 2022-1-5 17:41
(在划水)
是我最爱的少女+兵器 大脸萌(bgm97) 尤莉不会真是白切黑吧(bgm38)
#122 - 2022-5-23 18:42
空荡荡的 刮风的日子 安静 轻盈
#123 - 2022-6-2 11:00
("Show me the flowers")
第一话,开局黑暗中前进履带车对地面螺丝钉的振动亮眼,画面再给到两个可爱圆脸。口水迎风找路着实我不懂但大震撼,到此性格展现有了。然后一段摇曳露营,射击罐子一口气把人拉回这是战争后背景的沉重,chito一句,枪是没有用的东西。飞机找军粮先是对话讨论了为什么要有战争,等到饼干只剩最后一块时,yuri突然举枪瞄准chito:“这就是战争啊”,用主角的生命危险状况再次把观众拉回。最后给一个打闹累躺的两人躺在战争雪地里的远景镜头结束。挺多地方都给了观众很多想象和思考的空间,优秀的第一集。(感觉像向阳素描、来自深渊的脸)
#124 - 2022-6-4 11:45
到了戰場卻沒有遺體
#125 - 2022-6-8 10:17
【拿枪指头·总结分析】目前只看了一话,以上评论基本看完了。感觉你们分析过头了,在结合人类、结合战争之前,你们得优先结合剧情来分析。
#125-1 - 2022-6-8 10:40
天道家金
先说结论,这目的是【教育】,开玩笑只是教育的一种方式,不是搞笑用的。铺垫1、她们关系很好,2、金毛会用枪、黑毛不怎么会(希望她也能会用),3、3人2份食物=战争,4、一箱干粮 拆了一包才发现是5个(可见中间没有省略,食物还有很多)。综上所述:你应该多学学用枪,以最后一块饼干来告诫你,没有力量的人容易吃亏。(这种末世,谁知道会遇到啥危险。)
#126 - 2022-7-11 00:00
忽然拿枪的那一段压迫力好强,以为真的反目,随时可能扣动扳机。
补名作中,氛围感真好。
#127 - 2022-8-26 23:41
(开心就好)
废土终末世界下两个女孩开拖拉机旅游的故事 莫名感觉浪漫
音乐很棒 和流星划过的星空下的空无一人废墟画面碰撞 希望和孤寂感表现的非常独到
画面细节很不错 氛围非常棒
非常乐观开朗的两个孩子 就算是废土也能活的这么开心吗
仿佛没有主线,纯纯公路片 本来无聊的困了,举枪那段真给一下干醒了 之后几分钟全是懵逼的状态。。。所以是反战片?
#128 - 2023-3-14 22:16
(穷其道者,归处亦同)
不直接描写战争,反而从战后废土上两位少女的日常生活交流中批判战争,有一种奇特的绝望,空洞以及孤寂感。
#129 - 2023-3-18 12:39
(Internet YAMERO!!!)
举枪那一段太强了,战争的本质在打闹中顿时显现。
#130 - 2023-4-21 18:28
枪指头桥段顿时咯噔一下,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吗(bgm38)?结果萌混过关,但再怎么说这玩笑太过分了吧,是隐喻还是伏笔呢?千万别黄切黑啊(bgm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