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解するカド

ep.5 ナノカ

时长:00:23:50 / 首播:2017-05-05
ヤハクィザシュニナが日本政府へ供与した、電力を無尽蔵に発生させる異方の物体『ワム』。
国連安保理は国連主導でのワムの厳重管理を主張、制裁をチラつかせ、日本に即時提出を要求する。
岐路に立たされた首相・犬束構造に、真道が持ち込んだ方策とは――。

吐槽箱 81

#1 - 2017-5-6 10:27
现在什么都不想做,只想看KADO下一话(bgm38)
#2 - 2017-5-6 12:10
每集温开水,反正最后一定神展开(bgm38)
#3 - 2017-5-6 12:40
(bilibili你妈死了)
我就不明白,日本怎么就这么听外星人的,没有一点自己作为人类的主见
#3-1 - 2017-5-6 15:10
积木
飞机上还有两百多人质呢(bgm38)
#4 - 2017-5-6 14:12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感觉直接公开Wam的技术绝对不是明智之举
#4-1 - 2017-6-2 09:08
方冰甜
同感……
最怕极端恐怖分子……
#4-2 - 2017-7-8 17:44
#5 - 2017-5-6 14:16
(我只知道自己一无所知。)
开源了,你能怎么办?
#6 - 2017-5-6 14:58
(ホロ苦)
作ってみようかwww
#7 - 2017-5-6 15:13
(月の裏側で踊り明かす)
突然想起第0集里有个男主喜欢折纸的设定,这算是联系上了吗(bgm38)
#7-1 - 2017-5-6 17:37
秋濑
你一说才想起来
#8 - 2017-5-6 17:16
我们日本人是这样的,看来梅林选择日本不是因为分享面包的心,而是因为中二。
#8-1 - 2017-5-6 23:52
kyou(动漫不看中)
xiaobai927 说: 请问这情况什么样的做法才不是中二?愿闻其详,请赐教。
认梅林做爹,利用wam干爆全世界。(玩笑)
正经的你可以看20楼
#8-2 - 2017-5-7 14:07
kyou(动漫不看中)
xiaobai927 说: 嗯 我看了,但20楼那些人的观点并不中二啊,我只是好奇您的观点,我只是好奇为啥您觉得会中二,我想想看看您的,我并不正经,只是真心的求教如把这个事态看中二了。请您给个明示。
首先你应该没有理解我“中二”的词性,导致了信息不对等。你去看看我的十分动画就知道,我是个中二片爱好者,所以我这里说的中二是偏向褒义的。
       理解完词性之后我再说一下词义。其实看完这么多讨论,包括26L发的漫区贴,说白了就是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差别,理想主义过头了我就把它叫成了中二。
       接下来看理想主义过头的表现,本集首相的“wam应该为全人类所有,责任和后果也应该由全人类来担当。”这句话其实谁都明白,但是作为一国首脑,这么想,甚至依此去行动,就显得不太现实了。
       那么现实的做法应该是怎么样的,我前面玩笑的说了一下,这里我正经的说一说。首先依然是和现方针一样,尽量参考异星人的意见。但是真正有野心的政治家肯定不会那样说,而是表里比兴。表面上陈述大义,实际上把矛盾转嫁给五常大国和其他国家,利用异星人和wam否定反对的国家,确立日本的权威和威信。当然这个方法可不可行谁也不知道,因为你不能确定梅林是否能读出你的真意或者认同你。
       现在可以回到之前讨论了。也就是为什么梅林选择日本,他是说“这个地区有着更多分享面包的心”。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是很想吐槽的,因为按理来说你应该选择我大共产主义国家,虽然共产主义和梅林的真意应该差不少。所以我是这么说服自己的,意识形态放一边,必须要有较高的经济基础,才会产生“分享面包的心”,共产主义也是如此,要建立在经济高度发达的社会。经济基础,那么日本,或者说是东京圈当之无愧。那么为什么不是纽约呢,所以我想还有一点就是民风,或者说是民族精神。当然日本是不是有这样的民族精神又得另说了,至少在作者的笔下,日本是有这个资格的,或者说其他的其实都不重要,这就是日本人创作出来的作品,所以管你是经济基础还是民族精神我反正就是选日本。但是归根结底,这都是创作者代表的日本,代表的日本首相,那么真实的日本是否有这个资格,日本的首相是否有这种思想觉悟,这些都是创作者给出的,所以至少这个创作者是中二的,是理想主义的。那么在片中首相是否中二,这个就不是很好判断了。因为假如片中日本大多数人都这么理想主义(所以异星人才会选择日本),那么肯定是不算的。不过拿其他国家作比较,这集最后公布wam的制作方法后,安理会上其他国家的“心里话”说明了其他国家是很现实的(丑角的那种现实)。
       最后要说的就是,这片到现在,其实人类的主动性并不高,其实都是被异星人牵着走,所以要说中二,那也是被异星人引导出来的。所以这片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的看点是人类最后经过曲折(这节奏看起来不会太曲折就是了)的道路最后自己寻求到的正解。至于其他讨论里的“弱智作品”“傻逼设定”“小日本思维”声音,你笑一笑就得了。但是对我来着,这片我不会笑一笑就看过去了的。
#8-3 - 2017-5-9 11:15
T.D.P.
kyou 说: 首先你应该没有理解我“中二”的词性,导致了信息不对等。你去看看我的十分动画就知道,我是个中二片爱好者,所以我这里说的中二是偏向褒义的。
       理解完词性...
+1000
#8-4 - 2017-5-19 16:12
kyou(动漫不看中)
61598 说:
皮大哥还在看什么新番冻鳗儿
#8-5 - 2017-8-25 04:19
凡付真遠
kyou 说: 首先你应该没有理解我“中二”的词性,导致了信息不对等。你去看看我的十分动画就知道,我是个中二片爱好者,所以我这里说的中二是偏向褒义的。
       理解完词性...
惊了,正经的嗑药哥哥好闪耀
#8-6 - 2017-8-26 13:07
kyou(动漫不看中)
逆袭de字母君 说: 惊了,正经的嗑药哥哥好闪耀
别闪耀了,那个野崎厨都删回复删号了,皮哥也删了回复。
#9 - 2017-5-6 17:21
不光设定取巧,拍出来更取巧,就那么一拍能拍成个球(bgm38)
一般人想看着学也学不会啊,看来这个天赋才是稀缺资源(bgm38)
#10 - 2017-5-6 18:30
之后肯定世界大乱/大踏步前进,科幻味起飞了啊
#11 - 2017-5-6 19:02
ISIS首先学会的话(bgm38)
外星人来地球搞社会学课题,以验证自己心目中的正解。
难说之前是不是已经搞砸核平过几个文明了[bgm38]
#12 - 2017-5-6 19:21
(啊啊啊)
(bgm38) 我就把它理解成某种接收天线好了
那边在异方的装置能够向这边发送能源,形状对上就能接收(
#12-1 - 2017-5-6 22:25
林卯
现实中有个类似的是去年的EmDrive(但是民科),结构上像微波炉,声称做成某个形状就能不消耗工质产生推力。
#12-2 - 2017-5-7 18:33
xierch
林卯 说: 现实中有个类似的是去年的EmDrive(但是民科),结构上像微波炉,声称做成某个形状就能不消耗工质产生推力。
还有这个很有历史的「金字塔能」,无论用什么材质只要做出符合比例的金字塔模型就能接收玄学能量(
#13 - 2017-5-6 19:26
(啊啊啊)

不穿衣服的自卫队小哥
#13-1 - 2017-5-6 20:15
茶刀子
还有穿了制服的,就是穿衣显瘦了
#13-2 - 2017-5-7 18:35
xierch

再补一张特写 (bgm38)
#14 - 2017-5-6 21:12
(B站难民)
共,共产?
#15 - 2017-5-6 21:18
(2011 冬、始)
核扩散ww
#16 - 2017-5-6 21:32
(老账号被永封,新账号为space.bilibili.com/351616064 . ...)
感觉这集好多东西都没讲清楚啊,会不会在下一集补全?千万别挖了坑不填啊
#17 - 2017-5-6 21:40
(✨️VIP 8✨️)
与上集S1讨论的解法类似:黑箱有害科技发展,应当全球研究扩散原理。这集给日本外挂“拿十次诺奖的天才”直接公开构造,省去全球研究环节。

快,快再共享一个质能转换技术出来(bgm07)
#18 - 2017-5-6 21:53
日本政府现在这做法对日本来说应该是最优解吧,总比被全世界怼好多了(bgm47)
好想看下一集
#19 - 2017-5-6 22:46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
做法有趣
虽然很有道理 但是我不信首要考虑不是本国利益
#19-1 - 2017-5-6 23:09
chitanda@Lv2
事实上日本政府除了上交外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这里他最多能做的选择就是要不要公开而已——不过这个我觉得根本不涉及本国利益了,反过来公开了反而能恶心一大批其他国家
#19-2 - 2017-5-6 23:39
布爷爷
chitanda 说: 事实上日本政府除了上交外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这里他最多能做的选择就是要不要公开而已——不过这个我觉得根本不涉及本国利益了,反过来公开了反而能恶心一大批其他国家
这里政府也选择了上交   首相身份不能丢 恶心这个词有点太主观了
本国利益必然是首要考虑  现在正是重新洗牌的重要时期
断掉联合国的垄断 大家又重新回到一个相对制衡的局面来
下一步联合国要制裁霓虹  无论白毛采取什么措施应对都可以看做是一种震慑  
这种状况其实已经相当于站好队了  这次罩霓虹的是外星人 还打着人道主义  地位蹭蹭得上
#19-3 - 2017-5-6 23:39
布爷爷
chitanda 说: 事实上日本政府除了上交外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这里他最多能做的选择就是要不要公开而已——不过这个我觉得根本不涉及本国利益了,反过来公开了反而能恶心一大批其他国家
其实打错字了“首要”我想写“首相”的。。。。。
#19-4 - 2017-6-2 09:20
方冰甜
布爷爷 说: 这里政府也选择了上交   首相身份不能丢 恶心这个词有点太主观了
本国利益必然是首要考虑  现在正是重新洗牌的重要时期
断掉联合国的垄断 大家又重新回到一个...
现在的联合国是二战后建立的秩序,通过强国协商(资源垄断)避免再次发生强国之间的直接冲突而把全世界都卷进去(当然,地区性冲突仍无法避免)……你确定断掉联合国的垄断的后果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首相的做法看起来很无私事实上很不负责任:我只是把东西扩散出去而已,后面都是人类的选择,会不会打仗死多少人跟我无关~
还是说其实有更黑暗的动机:反正我现在挤不进五常,不如把水搅浑看看能不能摸到鱼~说不定还能完成建立大东亚共荣圈的夙愿~~
#19-5 - 2017-6-4 00:26
布爷爷
方冰甜 说: 现在的联合国是二战后建立的秩序,通过强国协商(资源垄断)避免再次发生强国之间的直接冲突而把全世界都卷进去(当然,地区性冲突仍无法避免)……你确定断掉联合国的垄断的后果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首相的做法看...
你这最后一句话不就是同意我说的洗牌嘛
洗牌后果霓虹一概不负责~
是在强国中制衡,还是全世界各国来拉扯,这是霓虹的豪赌,从来不信首相那冠冕堂皇的说辞
我现在怀疑这是nina选霓虹的原因,看最有利的不就是他嘛
#20 - 2017-5-6 23:08
(Make Bangumi Great Again!)
话说我有个问题。。这么简单的话那之前为啥杂修做一个要那么久?
#20-1 - 2017-5-6 23:34
布爷爷
给大家一种这东西很厉害的感觉
然后再亲手打破神秘感
或者他手残
#20-2 - 2017-5-7 08:29
猫喵
我想是因为白毛是从无到有的制造,没有任何介质。而博士发现了介质不重要,直接用现有资源来做,所以快了。
#20-3 - 2017-5-7 08:32
猫喵
而且那时候白毛还在处理200多个乘客的转换 处理速度上慢或许也和这个有关吧
#20-4 - 2017-5-7 11:00
トト
更值得吐槽的不是女研究员一个人躺球堆里望闻问切搞研究还研究得出来吗
#21 - 2017-5-6 23:16
(共勉:Love the food, not the chef.)
炸弹魔大欢喜
#22 - 2017-5-6 23:27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傻了吧 爷会造(bgm38)
#23 - 2017-5-6 23:29
(VIP已到期,请尽快续费)
开源(bgm38)
#24 - 2017-5-6 23:48
要进入“新时代”的节奏?(bgm38)
#25 - 2017-5-6 23:59
正解的KADO里日本政府是不是还是大东亚共荣思路?
上集S1的讨论,其他的没什么,倒是那个矩阵博弈挺有意思。
#26 - 2017-5-7 02:51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个2月29日()
……被结尾吓醒,么都不想 只等6话(bgm31)
#27 - 2017-5-7 11:43
(不要哀求,学会争取,若是如此,终有所获。 ... ... ... ...)
预告中沙罗花的娇羞表情,令人按捺不住想看下一集。
大家一起回到起跑线,然而日本依旧是异方第一接触者,加速潜力巨大啊。
怎么联合国理事会只看到美国,俄罗斯,疑似英国的人啊,其他国家的人我也想看看。
#27-1 - 2017-5-7 12:56
陌生の夏至
看CAST表,有中国
#27-2 - 2017-5-7 13:01
林卯
陌生の夏至 说: 看CAST表,有中国
具体是哪个?只看到亚裔的几张脸。
#27-3 - 2017-5-7 13:11
陌生の夏至
林卯 说: 具体是哪个?只看到亚裔的几张脸。
我猜是结尾附近出现的像亚洲人的
#27-4 - 2017-5-8 20:31
一念無量劫
林卯 说: 具体是哪个?只看到亚裔的几张脸。
说日本政府失控,社会秩序崩溃的那个红领带。
#27-5 - 2017-5-13 20:43
摩卡香又甜
一念無量劫 说: 说日本政府失控,社会秩序崩溃的那个红领带。
一眼就看出是我大天朝代表
#28 - 2017-5-7 16:34
(戯言なんだよ)
没想到居然人类自己就可以生产wam,而且还不限材料
#29 - 2017-5-7 17:01
真是大作死,跟自新世界里的pk一样,每个人拿个核弹。
“又搞垮了一个文明,哈哈。”

折纸的话精度不可能很高
“根据负载精确控制输出”这个功能是固有的?

能保证人类历史上没有人做过双手同时拍扁一串纸球的实验?(bgm38)
#30 - 2017-5-7 20:10
(废除计划生育,废除户籍制度)
这集意外的道理讲的过去,还以为直接开源是个雷,没想到总理在理由上说的十分靠谱。

当然,钉宫在小黑屋里搞研究的那些镜头就尴尬了点,研究不是这么搞的吧?
#30-1 - 2017-5-13 20:44
摩卡香又甜
科学家和我们脑回路是不同的。。。自带扫描特效
#30-2 - 2017-6-2 09:22
方冰甜
摩卡香又甜 说: 科学家和我们脑回路是不同的。。。自带扫描特效
科学家的脑回路其实没有你/作者想的那么不同……(bgm27)
#30-3 - 2017-6-2 21:10
摩卡香又甜
方冰甜 说: 科学家的脑回路其实没有你/作者想的那么不同……
出现了一位很懂科学家脑回路的聚聚!
#31 - 2017-5-7 21:02
(NEET 3)
「这就是发电机和电动机的制造方法」
「卧槽,你傻了吧,让恐怖分子获得这个技术怎么办啊」

同理可带入蒸汽机、内燃机、核反应堆。
#32 - 2017-5-8 00:42
(KY是绝症,没得救的)
3D真好舔
#33 - 2017-5-9 08:53
(赤受咸青)
有其他人注意到沙羅花右手无名指上的粉色戒指吗?会有什么深意呢。。热恋中不太切题吧。。
#34 - 2017-5-9 10:43
(狼の咆哮!!)
为毛他们还在轰立方体?因为异方不懂人情世故,所以他们爱咋来砸来?
据说婴儿为了认知未知的东西,就是把好奇的东西都放到嘴里,眼镜妹也是这种情况吗?(bgm38) 。。。。。 果真!
这片里游行的民众好墙头草!现实中的话真能出现这样的人群吗?
这个总理真好评。
看了这一话后马上应该就会有人在网上绞劲脑汁制作wam了。
#35 - 2017-5-9 20:46
(啊啊啊)
为什么杂修你不直接开源还要找个人关小黑屋里逆向 (bgm38)
#36 - 2017-5-11 00:18
这已经不是科幻了,已经踏入了奇幻领域。
ISIS:我真是high到不行
#37 - 2017-5-11 20:37
(《2001》天下第一!)
所以还是选择了【技术彻底的共享】
怎么说好呢……我对于社会和政治知识不是很了解
先说Wam的公开,整体认为是利大于弊的,即使会造成短期的冲突但是对于有限资源的开发总会枯竭的这一个大结果来说,Wam却是必须的
或许不用惊讶,我觉得这种科技的发展趋势在未来是可能有的
那么对于短期来说,那问题就很多了——恐怖主义、社会动乱、大量从业人员失业不能调剂,这些冲突足以闹个天下大乱,不过从人类整体来说,我认为还是利大于弊,因为解决了人类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那么,正解kado的问题也就很明显了——对于这部份来说,需要解决的度过的只有早期阶段,也就是在早期阶段找出一个合适的正解方案。因为以普及作为目标,实际上公开已经是成功了。关键在于这之后的前期矛盾
【有点语无伦次了(bgm38)
#37-1 - 2017-6-2 09:29
方冰甜
问题还有资源(解决的只有能量,还有很多其他资源)的重新分配及很有可能由此造成的战争威胁吧?!想象掌握了核技术的人类进行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后果!要是人类都在“早期阶段”灭绝了那“利大于弊”还有嘛意义?
#38 - 2017-5-13 00:34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厉害了这个设定
#39 - 2017-5-13 18:02
(轻改的末日)
我想说你要排除电波干扰的话屏蔽室就行啊为毛要用暗室(bgm38)
#40 - 2017-5-13 23:16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首相真是一本正经地不像个首相啊(bgm38)
#41 - 2017-5-14 20:13
(冷笑话小仙子❤)
夭寿啦日本实行共产主义啦
#42 - 2017-5-16 16:09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跟我想象的日本利用warm科技飞速怼全世界这酷炫的中二套路差很多呀(bgm38)
#43 - 2017-7-1 17:47
(动画爱好者,不是阿宅)
其实这话讨论楼里不少人就蛮有代表性的~
#44 - 2017-8-25 04:19
惊了,开源还行,这话做得很好,各方面的意义上。
不过有句话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你个异方人刚见女孩子面把手往她胸上放干啥
#45 - 2017-8-25 21:54
观感巅峰(bgm38)
#46 - 2018-9-18 13:09
(✨️VIP 7✨️)
所有人都有了无限的面包了,那也就没什么可以争了~
#46-1 - 2019-5-29 23:48
花葬红蝶
争配偶,争娱乐鄙视链高低(bgm24)
#47 - 2019-5-29 23:54
(动漫达利特)
其实我觉得电力无限什么的对恐怖分子帮助也不是很大吧。核技术好歹还能用来造核弹这种大杀器,电能能拿来造磁暴线圈(bgm38)?把限制warm扩散说是保持强国对弱国的优势方便剥削还合理一点。
#48 - 2019-9-21 06:47
世界观啊
这直接算调用世界底层接口运算了(bgm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