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ep.5 父と子と…

时长:00:24:13 / 首播:1985-03-30
脚本:大野木宽、斧谷稔  演出:杉岛邦久  作画监督:金山明博

カミーユの父、フランクリン・ビダン大尉はガンダムMk-Ⅱ開発に携わった技術士官である。アーガマに身を置いたフランクリンはリック・ディアスに強い関心を持ち、これを強奪してアレキサンドリアに戻ろうとする。エゥーゴの新型MSを持ち帰ることでバスクに恩を売り、保身を図ろうとしたのだ。カミーユは、母の死にも目を向けずにそのような行動に出た父が許せなかった。ガンダムMk-Ⅱで出撃したカミーユは父の乗ったリック・ディアスにライフルを向けるが、引き金を引くことができない。逡巡していたその時、流れ弾が父の乗ったリック・ディアスを撃ち抜いてしまう。眼前で両親をともに殺されたカミーユにとって、シャアやエマの言葉は何の慰めにもならなかった。

吐槽箱 59

#1 - 2011-4-20 16:24
最讨厌卡缪这种性格的人。被说一句“名字像个女孩子、不过是个小孩”就大打出手,甚至还趁乱抢夺高达去教训捷利特,做事不看场合不分轻重缓急,一点也不考虑父母的立场最终导致悲剧发生,完了再把一切错误都推给父母
#1-1 - 2011-4-21 20:54
幻光久远
居然有同僚一起在补Z么0 0 好感动。。。
说实话我看第一话对卡缪就很无语了,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动手打军人,为了报复(都不能用报仇OTL)敢于抢夺联邦机密的MK2,在这之前还夺取联邦军车擅闯关卡。。。我擦这货真是少年么?。。。我感觉不是脑袋抽风的人一般不会这么做吧。。。
#1-2 - 2011-4-21 22:57
7450
幻光久远 〴( ◕‿‿◕ )〵 说: 居然有同僚一起在补Z么0 0 好感动。。。
说实话我看第一话对卡缪就很无语了,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动手打军人,为了报复(都不能用报仇OTL)敢于抢夺联邦机密的MK2,在这之前还夺取联邦军车擅闯关卡。。。我...
同感动~~一天一集慢慢补着
#1-3 - 2012-4-5 03:44
邵小猫
=。=父母各自忙于工作,对卡缪不闻不问,父亲偷情,母亲也就是埋头工作逃避现实。这样的孩子其实很可怜。嘛,看完Z就觉得卡缪是可以理解的,是个好孩子。
#1-4 - 2015-8-10 17:48
caleb89
毕竟还是小孩子啊,在叛逆期被人这么说都会暴走
#1-5 - 2022-10-11 01:15
南山忆墨
卡缪本身就因为家庭问题,从小缺乏关爱和教育,导致十分的敏感和冲动,名字给他带来的烦恼肯定不止于这些。
#2 - 2012-4-12 22:18
(約束の言葉 大好きな花 ポッケの宝物~? ...)
雙親都因戰爭在自己眼前死去⋯⋯就算是再不負責的父母,作為孩子的心靈都會無法承受吧⋯⋯
#3 - 2012-9-9 11:44
卡缪做事真的不经大脑,夏亚他们几个真该好好教育他!感觉他和真飞鸟一样很让人讨厌啊= =
#3-1 - 2013-11-23 13:39
ZETA
反了,真飞鸟是以卡缪为原型的
#4 - 2013-10-8 07:02
我動畫看的少,第一次看到沒幾話就把自己父母弄死的主角。
#4-1 - 2015-11-29 20:14
老白
第一话就在眼前死掉亲妈的弗里特明日野在看着你- -
#5 - 2014-4-4 07:41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看了2遍来研究卡缪的老爸究竟是被谁射死的,原来是流弹……
#6 - 2014-8-17 20:27
(只是一具空壳)
老爹是也是厉害呵呵
#7 - 2014-8-17 20:47
(プリキュアなりたい)
开头描写卡谬如何的桀骜不驯,是为了烘托卡谬整部剧的成长之路啊。因为任性上了高达,因为优秀的nt才能在战场上大放光辉,到最后911卡疯子经历了多少,不要拿那些从第一话面瘫到最后一话的角色来比啊
#8 - 2014-10-28 21:04
科瓦特罗难道对蕾柯亚有意思?
#9 - 2015-6-30 08:16
(你好,啊啊,请不要在意我,我只是个无名的冒险者,请问,有委托 ...)
我動畫看的少,第一次看到沒幾話就把自己父母弄死的主角。
(bgm38)
#10 - 2015-8-10 16:43
(怠惰)
看到这里对卡缪并没有一丝反感
一个深受当年骡子一群人的感染,三观很正的孩子,遇到了冷漠的家庭环境,成了一个没人管的中二少年。发生这种悲剧并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11 - 2015-8-29 16:32
(喜欢各路大小动物还有可爱的男孩子)
不反感卡繆 特別是他說:雖然balabala但他們是我的父母balabala
雖然父母的死跟他脫不了關係
#12 - 2015-9-10 11:12
说到底还是因为年代久远动画表现力不够吧。人物情感转变有的时候真的太突兀了。
不过突然来一记耳光我每次都看得很爽。
#13 - 2015-11-29 20:20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在眼前见证了死爹死妈情景的男主。。。。。不过卡缪这人物塑造真的有些莫名其妙,情感变化突兀转折生硬啥的....上面说的对,毕竟三十年了,老片子动画表现力不够,当然我想了下去年的G复国好像也TM是这个味道,果然还是光头的锅(bgm38)
#14 - 2016-5-21 00:45
(prototype)
感觉卡喵意外的很萌啊。。。
明明只是个冲动、做事不经大脑的熊孩子。。。

以前比较喜欢理性的角色,最近反而会对这种不成熟的天真角色有好感。。。为什么呢?
#15 - 2016-8-15 10:02
卡缪君真是太杯具了(bgm41)几话内彻底颠覆了人生。有点怀念第1话里那个,和青梅竹马的女孩一起,翘了社团跑去看自己崇拜的英雄的少年啊
5话里高达开了好多次但每次都是靠抢…(bgm38)
夏亚拿自己的经历去忽悠卡缪时两位美女的眼神好微妙wwww
#16 - 2016-12-19 10:46
(愿意给我5分钟的编辑时间吗?)
机战太水了,基本都在摔跤。

不过这两话让我决定不再带有色眼镜去看待卡缪了
#16-1 - 2017-12-14 17:40
Rくん
前段时间开始推素晴日了,深切理解看待啥都要淡定冷静(bgm38)
#17 - 2017-6-4 21:06
(淡出中。)
到了这话竟然还有无脑黑卡缪的啊(bgm35)他妈姑且不论,他爸就是个垃圾啊。
如果把卡缪换成一个萌妹子被冷落受欺负绝不吭声只知道微笑(bgm37)那看客们是不是就会大呼心疼直骂垃圾Titans人渣老爸了呢(bgm57)
#18 - 2017-9-28 20:53
(燃尽阿抖)
可以看出在卡缪做事冲动不计后果的行事风格里其实还藏有他理性成熟的一面(比如他ep.4对杰里德说的一番话和这集跟鸭子的对论,他还是蛮有自己的想法的),这种矛盾的性格的形成肯定跟他的成长环境脱不了干系(bgm40)
#19 - 2017-10-22 22:46
卡缪性格冲动是没办法,别的其实还好,至少我不反感。
机战演出实在魔幻……
#19-1 - 2017-12-14 17:42
Rくん
想知道,富野的高达演出到底哪一部比较完善?(bgm38)
#19-2 - 2017-12-14 17:46
凡付真遠
Rくん 说: 想知道,富野的高达演出到底哪一部比较完善?
往后看总是越来越完善的,早期演出魔幻主要还是技术欠缺和经验不足,当然79和Z里也有比较好的打打打回,而且往后的与其说是打戏魔幻不如说是NT实在太神棍了……
想看好演出作画的话往OVA上靠就行了,比如0080,还有08MS小队前几集的战斗考据也非常细致,可惜换监督以后w
#19-3 - 2017-12-14 17:55
Rくん
逆袭de字母君 说: 往后看总是越来越完善的,早期演出魔幻主要还是技术欠缺和经验不足,当然79和Z里也有比较好的打打打回,而且往后的与其说是打戏魔幻不如说是NT实在太神棍了……
想看好演出作画的话往OVA上靠就行了,比如0...
现在在就着《影像的原则》下饭用,不知道要用哪个菜。(bgm38)
#20 - 2018-4-3 12:23
(决定就是你了!汪汪汪!)
爸爸也死了
#21 - 2018-5-18 05:46
真好看。
#22 - 2018-12-1 14:00
(休息一下,吃點炸雞漢堡吧)
看到這裡已經看到了卡繆作為一個主角潛在的角色塑造魅力。缺少愛的家庭使他感情敏感和缺失,卻在關鍵時候有著敏銳的直覺,在洞察力和情感波動上浮動,往往能產生矛盾和衝突的力量,卡繆完全是繼承了藝術家的特性嘛,竟然放到戰爭中,那麼他要表現出一種什麽樣的狀態呢?還有黑他的人其實可以更多看看他在劇本上的潛力
#23 - 2019-1-30 16:01
(たよりになるのは くらかけつづきの雪ばかり ... ... ...)
感觉卡缪是一个喜怒皆形于色的人,想到痛苦的事就忍不住痛苦,想到喜爱的事物也不加掩饰,他的情绪就像暴风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发作时雷霆万钧,平静时风和日丽。而且他还具备足够的智慧,能够细致理性的观察事物,虽然喜爱夏亚孤身对抗一个组织的勇气,但也认为那是愚蠢的行为。他真的是一个很有艺术家气质的人。
#24 - 2019-6-2 17:28
富野写出的台词真厉害
#25 - 2020-2-16 09:46
(Quitter la foule)
卡疯的苦处裤袜脱落表示能理解,毕竟卡斯巴尔(bgm35)
卡爸把我整笑了,背德感真的那么戳吗…
结尾鸭的台词太有味道了(bgm37)
#26 - 2020-5-24 13:03
前几集评论还蛮有意思的
10年前有一批人在骂卡缪,10年后又有另一批人在洗卡缪
这10年间究竟发生了啥
#27 - 2021-7-3 13:10
(ああ~グミカス!!!死ね!!!!!!!!!!!!!!!! ... ...)
左转现场
#28 - 2021-7-14 22:30
父慈子孝
#29 - 2021-8-30 21:00
太神了!为什么正常人能把“疯子”刻画的如此传神。(身边就有和卡疯神似的人,陷入了巨大的矛盾、精神被某件事强烈冲击之后表现出极度的情绪化、冲动和攻击性)
#30 - 2021-9-7 19:10
(nobody cares.)
"世人有个坏习惯,不自觉得说自己认识那个人"
-
卡爹一边打还一边颅内高潮小情人,真牛逼
#31 - 2022-1-5 21:04
(一切源自波动)
卡爸就离谱,坐着屁股都没捂热呢就马上开鸭子MS要上供,边打边回想情人,压迫卡缪说要对父亲开枪吗结果自己开个不停,这种人渣寄了可太舒服了(bgm53)鸭子说的话有意思哈(bgm71)
#32 - 2022-2-4 22:41
(今天又是替博士背锅的一天……)
这当爹的也太渣了(bgm38)
#33 - 2022-2-20 17:49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老爸边打边想情人。。。

卡缪这个人真的太复杂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敏感又缺爱的人
#34 - 2022-4-5 16:17
(补全中进度1979)
有这样的爸,也不奇怪卡缪这性格的缺陷了
#35 - 2022-6-12 00:36
(我没有中二病!)
卡谬的思维真的很冲动啊
#36 - 2022-8-9 20:07
台词确实牛逼啊   就这演出真是烂 不过80年的片子已经不错了
#37 - 2022-8-26 23:01
卡缪很有魅力啊。这台词功底真的强。
#38 - 2022-10-4 10:53
怎么感觉这种扭曲的性格又夸张又真实的...描写失控的角色难度会更大来着(话说剧本风格和0079差别好大
#39 - 2022-10-19 01:23
(互联网依存健忘症)
补完剧场版0079,回过来接着看z,忽然感受到机械作画进步之大,而人物跑步动作似乎在那时仍是难题。不过在富野的片子果然还是反作画的,脚本与台词的质量直接盖过画面,或者说富野为了不让自己的作品仅仅只是玩具商广告展板,是有克扣画面质量的冲动在的。
#40 - 2022-10-31 15:27
是啊,世俗之人有个坏习惯,不自觉地就说自己认识这个人——夏亚
#41 - 2022-11-3 23:56
卡缪和家庭的矛盾铺垫得太少了,第一话几乎是横空蹦出这么个人物,和家庭的关系也是差不多某些悲剧事件发生后卡缪的反应才让观众明白,“哦,原来他和爸爸是这么个关系”。

如果从一开始就铺垫卡缪父亲对他的伤害,这一话卡缪说完“可是他们毕竟还是我的父母”弹幕怕不是清一色的泪目

其实卡缪这孩子底色是不错的,虽然暴躁但三观没啥大问题,开上马克兔之后吓唬了一番对方之后就满足地哈哈大笑了,现实生活中真的没有善恶观且行事不计后果的人不是这样的,是后天的家庭环境让他的本性被暴躁和冲动掩盖了。他还有很多别的优点,比如才能在同龄人出众,拿奖拿到手软;头脑聪明,看问题能看到本质;爱憎分明,对夏亚、艾玛、父母等人都有准确而强烈的判断,等等。如果卡缪是一个现实中的高中生,他未来有的是时间磨合自己的性格,也许将来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把他的才能用到该用的地方去。是战争,以及战争中错误的那一方,放大了他性格中不够完善的地方,造成了他这个年纪所难以承受的,成长的代价
#42 - 2022-11-22 23:58
(可愛くなりたい / 可愛くてごめん)
卡缪有这样的父亲还能成长为这么具有理性的人,真是不容易,或者这也是遗传吧,好歹父母都是技术专家,智商肯定不低(bgm38)
#43 - 2023-1-24 02:34
他爸就是该死而已w
#44 - 2023-9-17 22:22
(平凡的物语。)
父亲逆大天(bgm121)
富野这文戏编排的还是太怪了,感受不到情感传递(暴风骤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根本来不及共情(bgm76)
卡缪这原生家庭问题不小(但是作品里着墨太少了)
啊?这下好了,主角开局父母双亡
夏亚前辈给你传授经验,哼
#45 - 2023-10-25 21:39
卡缪这老爹开着MS逃命时脑子里还想着小情人,也是个人才。一集死一位亲人,卡缪疯一下我表示理解
#46 - 2023-11-5 23:40
卡缪说出了太多过不符合身份,过于成熟的台词
#47 - 2023-12-13 22:42
高达的主角父母有毒
#48 - 2024-1-4 12:16
愛死卡繆這樣的角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