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ALBUM2

ep.2 隣り合わせのピアノとギター

时长:00:23:40 / 首播:2013-10-12
屋上で歌う雪菜の歌声に魅せられてしまった春希は、なんとしても彼女を軽音楽同好会の新メンバーとして迎え入れようと画策する。

しかし目立つことを嫌う雪菜を口説き落とすことは困難を極める。

そんな中、同好会にさらなる難題が持ち上がる。

春希がキーボード担当として勧誘しようとしていた『第二音楽室のエリート君』は、実は音楽科の生徒ではなく、どこのクラスの誰ともわからない、正体不明の謎の人物だったのだ。

吐槽箱 133

#1 - 2013-10-13 00:59
ed插入的太到位了,冬马果然在最后才领工资(bgm38)
ed全是冬马的回合,好评
#2 - 2013-10-13 01:02
(3年A組小木曽雪菜です。)
では自己紹介行きます。
3年A組小木曽雪菜です。
家族は両親と弟一人の計四人。
得意な教科は英語。
苦手な教科は・・・えっと、恥ずかしながらも古典かな?
趣味は歌うこと。
特技は歌い続けること。
3時間までならノンストップでも平気です。
#2-1 - 2013-10-13 01:10
かな恵
好きな人は春希くんです。
#3 - 2013-10-13 01:08
(私の薔薇を喰みなさい!)

気持よさそう
#4 - 2013-10-13 01:18
(向古老的石砂嵌下的梦)
雪菜回,又赢了!(大概
#5 - 2013-10-13 01:21
(the x makes it sound cool)
哈哈哈 看标题还以为是冬马主场结果只是最后漏了个脸
游戏里相遇的时候冬马不是说 “你在干什么呀笨蛋”
动画怎么改了个这么霸气的出场...好不习惯
#6 - 2013-10-13 01:27
(the x makes it sound cool)

制作组你们...
#6-1 - 2013-10-13 08:26
椎名真冬
背景满满的恶意(bgm38)
#6-2 - 2013-10-13 19:29
阿克西斯掉下来
这恶意。。。实在是。。。
#6-3 - 2013-10-19 21:28
SuNNy
…………………………
#6-4 - 2013-11-25 11:57
友人Bee⭐️v0.2
恶意满满
#6-5 - 2016-3-13 05:45
caleb89
staff都不中立这还怎么看(bgm38)
#7 - 2013-10-13 01:28
(生存战略!)
见仁见智的时刻到了
我说这是东马回(bgm87)A part卖再多肉,也挡不住ED放closing
#7-1 - 2013-10-15 00:15
东马是谁
#8 - 2013-10-13 01:42
我要放弃治疗了,closing 好评(bgm38)
#9 - 2013-10-13 02:35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冬馬!看到有人说像樱花庄的龙之介(bgm38)
#10 - 2013-10-13 03:17
(哈啊…果然又困了……)
曲子好棒……
#11 - 2013-10-13 08:50
(Brought the pain time to get paid.)
IC的OP(bgm38)
K歌房里MTV背景的恶意都飞出屏幕了啊,满满的官方剧透(bgm38)
为什么没唱77的深爱,版权问题?恶女+玻璃般的虚荣,制作组选歌是故意的吧(bgm38)
果然冬马第一个镜头留给了那张爬窗的CG
春哥写给冬马的OP+冬马TE:closing的ED+爬窗CG,本集胜负已分,虽然雪菜独占了98%的戏份,但这完全是冬马绝地反杀的节奏.
#12 - 2013-10-13 09:32
(萌之境界……)


个人好喜欢这张CG,那种小孩子般的清纯,和雪菜完全不同,人都快掉下去了,还一副好奇观望的态度,这才叫“傲”嘛……
动画画得太尖锐生硬了,不过这也配合了对春希的突然施救,于“近人情”上合理些……

PS:雪菜各种小动作卖萌……(悄悄问:摄影师你怎么知道我想看那儿呀……
#12-1 - 2013-10-13 11:05
椎名真冬
确实没游戏刻画的生动==
#12-2 - 2013-10-13 12:11
猫乃魔物
这么一看还真是
#12-3 - 2013-10-13 12:17
lhb5883-吹冈王♛⑩
果然还是Leaf脸比较顺眼
#12-4 - 2013-10-13 20:47
owl
我比较喜欢动画的,XD,这眼神肤色多像大剑里那群女汉子
#12-5 - 2013-10-13 23:47
名雪
Hiro haku sumomo 说: 果然还是Leaf脸比较顺眼
没有323和甘露树,算个毛Leaf脸(((
#12-6 - 2013-10-14 07:30
lhb5883-吹冈王♛⑩
小太刀名雪 说: 没有323和甘露树,算个毛Leaf脸(((
御三家看多了其实有点变化也好,我是觉得比th2进步不少。
#12-7 - 2013-10-14 09:29
名雪
Hiro haku sumomo 说: 御三家看多了其实有点变化也好,我是觉得比th2进步不少。
进步个毛,立绘崩得我no law direct see……
#12-8 - 2013-10-14 17:03
lhb5883-吹冈王♛⑩
小太刀名雪 说: 进步个毛,立绘崩得我no law direct see……
好吧,还好没玩过游戏,
另外leaf的动画改貌似没有不崩的,难道是有预谋的。
#12-9 - 2013-10-14 20:14
名雪
Hiro haku sumomo 说: 好吧,还好没玩过游戏,
另外leaf的动画改貌似没有不崩的,难道是有预谋的。
WA1、TH2 OVA、传颂都还可以啊(你怎么不说大拔月(
#12-10 - 2013-10-14 20:55
lhb5883-吹冈王♛⑩
小太刀名雪 说: WA1、TH2 OVA、传颂都还可以啊(你怎么不说大拔月(
反正TH2 OVA 的OP已经崩成传奇了
传颂仔细看也忍不了啊
#12-11 - 2013-10-15 19:38
见事迟
小太刀名雪 说: WA1、TH2 OVA、传颂都还可以啊(你怎么不说大拔月(
个人认为,二次元里的画能脱离剧情来欣赏的真心不多,这也同样适用于BGM……
#12-12 - 2013-10-15 19:38
见事迟
Hiro haku sumomo 说: 反正TH2 OVA 的OP已经崩成传奇了
传颂仔细看也忍不了啊
个人认为,二次元里的画能脱离剧情来欣赏的真心不多,这也同样适用于BGM……
#12-13 - 2013-10-16 20:15
lhb5883-吹冈王♛⑩
见事迟 说: 个人认为,二次元里的画能脱离剧情来欣赏的真心不多,这也同样适用于BGM……
传说中的尖脸木实已经被黑出翔了
#13 - 2013-10-13 10:18
(2011 冬、始)
没有第一话的氛围了。。。果然
#14 - 2013-10-13 10:26
(先從我眼前消失的是你吧!擅自跑到我無法觸及的地方的是 ...)
我的脸怎么了,制作组又黑我(bgm41)
#14-1 - 2013-10-14 07:31
lhb5883-吹冈王♛⑩
没事,黑长直才是真爱。
#15 - 2013-10-13 10:36
(红色闭关 蓝色通常运转)
棍 OPED编曲和原版差太远了...
かずさ露脸片段好评
#15-1 - 2013-10-13 14:00
jaord
跟爱奇艺的源有关,实际效果没那么差
#16 - 2013-10-13 11:20
(さくら咲く〜君に会いたい)
我感受到了制作组满满的恶意……这回真不敢买股票了
#17 - 2013-10-13 12:10
(恶心死了)
生天目终于怒领工资,ED是补偿冬马删掉的剧情吗?
#17-1 - 2013-10-13 12:20
lhb5883-吹冈王♛⑩
生天目大好 TH2最喜欢的就是生天目的傲娇镜娘十波由真
#17-2 - 2013-10-13 13:42
回滚
Hiro haku sumomo 说: 生天目大好 TH2最喜欢的就是生天目的傲娇镜娘十波由真
四眼短发被爆菊了 哭哭(bgm13)
#18 - 2013-10-13 12:17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冬马第一脸   怎么感觉不论作画还是声音都那么爷们儿(bgm38)
#18-1 - 2013-10-13 12:33
#18-2 - 2013-10-13 13:21
owl
生天目奉旨(丸户史明)行事(铁娘子)(bgm25)http://ameblo.jp/nabatamehitomi/entry-11635260429.html
ゲームの収録した時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ました。
もっと低く
もっと低く
と声のトーンの事を言われてたなぁって。
#18-3 - 2013-10-16 13:27
不愿透露姓名的Oisris
被吓哭了的说(bgm38)
#19 - 2013-10-13 12:51
卡拉OK居然不唱《深爱》(bgm50)
#19-1 - 2013-10-13 13:19
owl
水树奈奈的歌尽量规避吧 争议太大
#19-2 - 2013-10-14 03:20
Lecrot
owl(おっさんになった) 说: 水树奈奈的歌尽量规避吧 争议太大
有何争议
#19-3 - 2013-10-14 07:32
lhb5883-吹冈王♛⑩
owl(おっさんになった) 说: 水树奈奈的歌尽量规避吧 争议太大
万一唱的比nana好听怎么办?
#19-4 - 2013-10-14 10:30
owl
Lecrot 说: 有何争议
别误会,我不是奈奈信者,虽然唱功是比米泽円好很多,但个人很喜欢米泽円的声线,可奈奈粉丝众太多,到时候吵得估计又得翻天看的心烦
#19-5 - 2013-10-14 10:37
owl
Hiro haku sumomo 说: 万一唱的比nana好听怎么办?
之前唱过,好不好听看个人吧,我觉得作为小木曽雪菜来说够了
#19-6 - 2013-10-14 17:04
lhb5883-吹冈王♛⑩
owl(おっさんになった) 说: 别误会,我不是奈奈信者,虽然唱功是比米泽円好很多,但个人很喜欢米泽円的声线,可奈奈粉丝众太多,到时候吵得估计又得翻天看的心烦
虽然不讨厌nana,但是唱歌的声线好违和。
#19-7 - 2013-10-16 13:30
不愿透露姓名的Oisris
Hiro haku sumomo 说: 万一唱的比nana好听怎么办?
(bgm87)OST有雪菜唱的深爱
#19-8 - 2013-10-16 18:34
Li Ruizhe
owl(おっさんになった) 说: 别误会,我不是奈奈信者,虽然唱功是比米泽円好很多,但个人很喜欢米泽円的声线,可奈奈粉丝众太多,到时候吵得估计又得翻天看的心烦
游戏里面早唱过了……有啥可吵的……
#19-9 - 2013-10-16 20:50
owl
Li Ruizhe 说: 游戏里面早唱过了……有啥可吵的……
动画党啊,而且爱吃回锅肉的人也不少。。
#19-10 - 2013-10-16 22:23
匿名用户91023
owl(おっさんになった)(id: 139922) 说: 水树奈奈的歌尽量规避吧 争议太大
所以唱平野绫的就没有争议了?
#19-11 - 2013-10-16 23:53
owl
Ксилит 说: 所以唱平野绫的就没有争议了?
White album本就是上个世纪的老歌,深爱是奈奈写的。而且团长这些年掉粉严重。。有在争只不过规模小。
#20 - 2013-10-13 13:33
(魔法の言葉)
亲女儿雪菜,制作组就是冬马黑,我看出来了
#21 - 2013-10-13 13:45
(只标记不评价)
第一话说是优的话,第二话实在是不能给予过高评价了,尽管故事还是正常的路子来走,但是个人认为很重要的心理描写倒是删了不少,当然限制于13话的篇幅,以及为了保持动画演出的流畅性上,如果把原作的内心独白都还原出来的话,动画大概会显得略微冗长了
#22 - 2013-10-13 13:56
前半段满是丸户的恶意,不过我喜欢233,最后的closing不解释
#23 - 2013-10-13 15:10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那是女生的手吗(bgm38)
#24 - 2013-10-13 15:13
雪菜大胜利
#25 - 2013-10-13 17:25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藏得太故意了,该有得惊喜也没有了……

镜头真是爱对着大腿、屁股和胸部啊
#25-1 - 2013-10-14 17:05
lhb5883-吹冈王♛⑩
这画质看脸根本看不下去啊
#25-2 - 2016-5-14 07:31
caleb89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这画质看脸根本看不下去啊
什么画质啊,那是动画人设问题
#25-3 - 2016-5-14 08:38
lhb5883-吹冈王♛⑩
caleb89 说: 什么画质啊,那是动画人设问题
换深崎暮人销量翻十倍(bgm38)
#26 - 2013-10-13 17:36
(博士曰く僕と君の 友情はまだつぼみだから)
白学太可怕了,bgm戏服好敬业
#26-1 - 2013-10-13 19:17
阿克西斯掉下来
笑死我了。。。
#26-2 - 2013-10-13 20:45
owl
冬馬比雪菜慢!差评
#26-3 - 2013-10-13 21:30
小木曽雪菜
owl(おっさんになった) 说: 冬馬比雪菜慢!差评
这次总不能算我偷跑吧
#26-4 - 2013-10-14 20:30
夏侯影月
owl(おっさんになった) 说: 冬馬比雪菜慢!差评
出现了!
#26-5 - 2013-10-15 09:29
冬馬かずさ
owl(おっさんになった) 说: 冬馬比雪菜慢!差评
(bgm52)
#26-6 - 2013-10-16 13:31
#26-7 - 2013-10-19 21:30
SuNNy
小木曽雪菜 说: 这次总不能算我偷跑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27 - 2013-10-13 17:38
该说是女性心理很麻烦还是人心本来就很麻烦呢。反而正是那贫弱无趣的理由才显现出了不得了的偶像自觉好么……纯粹为了戏剧性的爬窗桥段。最不自然的果然还是男主。
#28 - 2013-10-13 19:03
(不要相信爱撕衣在完结前吹的神作,但要相信盖棺的粪作 ...)
春哥告诉我们,要把妹的时候先要做两庄事,1.手中握有充足的情报,最好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2.不能把对方看得太特别,至少不能表现出一点点这个样子。
虽然这些道理许多ACG男主角都教过我们,但是春哥无疑是其中最自然最娴熟的一个,我们要向春哥学习,争做一位面对任何异性都可以处变不惊的男人。
#29 - 2013-10-13 21:21
KTV谈话时的BGM是绪方理奈的《ガラスの華》,已经满足了
#30 - 2013-10-13 22:04
(丸户史明のシナリオ 中毒! White Album 2  大好き .. ...)


制作组你们够了!!
#31 - 2013-10-13 22:07
(丸户史明のシナリオ 中毒! White Album 2  大好き .. ...)




印象中雪菜的胸部没冬马的大... 还有春哥你的手...
#32 - 2013-10-13 22:56
(丸户史明のシナリオ 中毒! White Album 2  大好き .. ...)
ha~ha~ UCCU/Look at you~~  可以用作嘲讽图哦~~ 你看看你~~

#33 - 2013-10-13 23:13
冬马的声线比较粗? 难道是从南家串场过来的……(bgm99)
#33-1 - 2013-10-14 17:07
lhb5883-吹冈王♛⑩
还好吧,女汉子属性也算萌点?
#34 - 2013-10-14 20:01
作为没有玩过游戏的人,有点不能理解雪菜。。
明明很想成为偶像吧?很想唱歌吧?但是三番五次的拒绝是闹哪样啊,故作矜持?欲擒故纵?这样能让男主对她好感度上升吗?我完全没明白这里面有任何萌点啊。。
#34-1 - 2013-10-14 21:11
抱香野人
你哪里看到‘明明很想成为偶像’?
#34-2 - 2013-10-14 22:09
结野
抱香野人 说: 你哪里看到‘明明很想成为偶像’?
她对自己是偶像这件事很有自觉好么,觉得自己不在了,文化祭就失败了。
#34-3 - 2013-10-14 22:11
结野
抱香野人 说: 你哪里看到‘明明很想成为偶像’?
而且要是讨厌成为偶像的话,甩开这个包袱不就好了,她还非常在意自己的外形以及同学的看法,打工都要隐瞒身份,以及用她那套被男主称之为有种距离感的社交方式去和人交往。。这些都表明她非常在意也很努力去维护偶像的形象。如果讨厌做偶像的话,又何必要这样呢。
#34-4 - 2013-10-14 22:13
结野
抱香野人 说: 你哪里看到‘明明很想成为偶像’?
别说是为了朋友的期待什么的,这一点还是第一话男主点明给她的。说明她之前根本没有想过要去回应FAN和朋友的期待。
#34-5 - 2013-10-14 23:07
树洞酱
凉风真夏 说: 她对自己是偶像这件事很有自觉好么,觉得自己不在了,文化祭就失败了。
有自觉不能说明“明明很想成为偶像”
#34-6 - 2013-10-14 23:08
树洞酱
凉风真夏 说: 而且要是讨厌成为偶像的话,甩开这个包袱不就好了,她还非常在意自己的外形以及同学的看法,打工都要隐瞒身份,以及用她那套被男主称之为有种距离感的社交方式去和人交往。。这些都表明她非常在意也很努力去维护偶像...
维护形象并不是为了成为偶像,而是因为已经成为了偶像而不得不去维护。
#34-7 - 2013-10-14 23:13
树洞酱
凉风真夏 说: 别说是为了朋友的期待什么的,这一点还是第一话男主点明给她的。说明她之前根本没有想过要去回应FAN和朋友的期待。
正是因为讨厌做偶像第一话才想要退出,而你说的这个男主点明给她的,“应该回应fan和朋友的期待”,不就是她又回心转意的原因么
这也能算故作矜持?
#34-8 - 2013-10-14 23:24
抱香野人
凉风真夏 说: 而且要是讨厌成为偶像的话,甩开这个包袱不就好了,她还非常在意自己的外形以及同学的看法,打工都要隐瞒身份,以及用她那套被男主称之为有种距离感的社交方式去和人交往。。这些都表明她非常在意也很努力去维护偶像...
写了一大段网络出问题我都无语了。。。好在楼上差不多都说了。只说一下,看你的描述还以为是在说第一话离开社团那女的。。。我知道女人之间相互攻讦有的会说‘装纯’,读你的充满感情色彩的文字,不禁就感觉每一句话下面都是这个词。。。
#34-9 - 2013-10-14 23:45
结野
树洞酱 说: 正是因为讨厌做偶像第一话才想要退出,而你说的这个男主点明给她的,“应该回应fan和朋友的期待”,不就是她又回心转意的原因么
这也能算故作矜持?
已经成为偶像所以不得不维护?我不明白,对于一个不想变得耀眼,不想成为偶像的人来说,有什么理由不得不去维护自己的形象呢?她只要做一个普通的学生就好了,只要打扮的平凡朴素就好了,为什么她不做?因为她不想当偶像?这不是理由吧。
#34-10 - 2013-10-14 23:49
结野
树洞酱 说: 正是因为讨厌做偶像第一话才想要退出,而你说的这个男主点明给她的,“应该回应fan和朋友的期待”,不就是她又回心转意的原因么
这也能算故作矜持?
故作矜持我指的是她先拒绝加入乐队后来又在男主已经放弃的时候说,如果你放弃了这个想法我会很困扰。然后还特意唱歌给男主听。我真的不明白她这么做的动机何在,所以只能理解成故作矜持。而且联系到她说她不想变得耀眼。。但是最后在不需要回应朋友的期待的情况下,她还是选择了成为更耀眼的主唱吧。那她这么做的理由呢?如果说是喜欢唱歌,一开始干脆的答应不就好了?既然仔细的想了一晚上想到睡不着了,还是得出不要去的结论,男主也明确的表示了放弃,那么为什么之后又突然答应了?
#34-11 - 2013-10-14 23:58
结野
抱香野人 说: 写了一大段网络出问题我都无语了。。。好在楼上差不多都说了。只说一下,看你的描述还以为是在说第一话离开社团那女的。。。我知道女人之间相互攻讦有的会说‘装纯’,读你的充满感情色彩的文字,不禁就感觉每一句话...
不好意思,我没有玩过游戏,所以对角色都没有既定的印象,都是凭借前两话我看到的东西来判定的。就这两话的表现来看,这个女主确实给我一种装纯的感觉。如果喜欢自己是美丽耀眼的偶像,那么努力去维护这个形象就好了,如果讨厌自己受到瞩目,那么努力低调摆脱偶像的形象就好了,这不是最直接简单的道理吗。但是她声称一点都不想成为偶像,却不惜偷偷打工也要维护自己偶像的形象,这一做法难道不能称之为矛盾?加上后来她拒绝了去唱歌,又对男主说,他不期待她去唱歌她会很困扰。那还原她的想法,她自己不就是希望着不管她答应与否,男主都一直期望着她的加入吗?有这种想法的人,个人来说真的无法定义她是个”纯“的妹子。
#34-12 - 2013-10-15 00:03
结野
抱香野人 说: 写了一大段网络出问题我都无语了。。。好在楼上差不多都说了。只说一下,看你的描述还以为是在说第一话离开社团那女的。。。我知道女人之间相互攻讦有的会说‘装纯’,读你的充满感情色彩的文字,不禁就感觉每一句话...
如果有什么异议,用证据来说服不就好了,如果之后有什么展开,那么只要说等到之后的展开就能够证明她不是个装纯的妹子不就好了。看到自己喜欢的角色被怀疑,想要反击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反击我带着感情色彩,你自己又何尝不是带着比我更加主观的感情色彩来维护她的呢?想要客观公正,请先自己做好自己的表达再说吧。
#34-13 - 2013-10-15 00:18
xdddddd
凉风真夏 说: 已经成为偶像所以不得不维护?我不明白,对于一个不想变得耀眼,不想成为偶像的人来说,有什么理由不得不去维护自己的形象呢?她只要做一个普通的学生就好了,只要打扮的平凡朴素就好了,为什么她不做?因为她不想当...
看层主还算讲道理,那么还可以讨论一下。
这个大概说起来就是“顺应别人对自己已有的看法”,因为别人对自己已经有了某种印象,而导致之后不得不继续维持“在别人眼中的自己的形象”。
举个栗子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004141
虽然不太合适,但是我的意思就是,不要以为人人都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做真实的自己固然不错,但实际情况是大家都或多或少地会受到“别人眼中的自己”影响。
#34-14 - 2013-10-15 00:30
xdddddd
凉风真夏 说: 故作矜持我指的是她先拒绝加入乐队后来又在男主已经放弃的时候说,如果你放弃了这个想法我会很困扰。然后还特意唱歌给男主听。我真的不明白她这么做的动机何在,所以只能理解成故作矜持。而且联系到她说她不想变得耀...
“她拒绝了去唱歌“”又对男主说,他不期待她去唱歌她会很困扰。”这两件事情中间还有其他事情发生。
再次请求加入乐队这件事情是发生在春希找到了马尾辫的小木曾之后,本身雪菜就处于“到底要不要加入”的状态而想了一晚上,这个时候自己的真相被春希发现至少给她的心境带来了某种程度的影响,也有可能就是这个时候被彻底攻陷。此时被攻陷的雪菜对春希说“让我在你的吉他下唱歌吧”,我觉得也不能算故作矜持吧
#34-15 - 2013-10-15 00:32
结野
xd 说: 看层主还算讲道理,那么还可以讨论一下。
这个大概说起来就是“顺应别人对自己已有的看法”,因为别人对自己已经有了某种印象,而导致之后不得不继续维持“在别人眼中的自己的形象”。
举个栗子http://ww...
嗯,我明白你的意思,如果她只是一个单纯的因为很善良,所以不想让他人失望的人,我可以理解这一点。不过,该说是违和感还是什么呢,我总觉得,她对自己的偶像的形象,以及自己的影响力,自我意识都太强了,就好像一个第一次被人夸奖了漂亮的女孩子,在被夸奖了之后一直都在对着镜子顾影自怜一样。也许我这个比喻不够恰当。但是这一点确实影响了我认为她是个单纯的妹子。
#34-16 - 2013-10-15 00:50
抱香野人
凉风真夏 说: 如果有什么异议,用证据来说服不就好了,如果之后有什么展开,那么只要说等到之后的展开就能够证明她不是个装纯的妹子不就好了。看到自己喜欢的角色被怀疑,想要反击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反击我带着感情色彩,你自己...
。。。我的两个回复大体4句话,就最后那句,你自己都说了我解读的‘装纯’差不离,哪句给你的感觉是‘更加主观的感情色彩’?还是说只是因为是不同的意见就给你这个感觉?又有哪句是反击的心情呢。。。这么绕来绕去很没意思,我还是就你楼上的话再说两句吧
首先要说的是,爱美的心不是原罪,本末倒置的认为你那么耀眼,谁让你臭美了,这很可笑。你的回复试着从我的角度来看,也请你从她的角度来看一看。
着重来说一下这里,
“但是最后在不需要回应朋友的期待的情况下,她还是选择了成为更耀眼的主唱吧。那她这么做的理由呢?如果说是喜欢唱歌,一开始干脆的答应不就好了?既然仔细的想了一晚上想到睡不着了,还是得出不要去的结论,男主也明确的表示了放弃,那么为什么之后又突然答应了?”,
制作组看到你的这个问题绝对绝对会很开心,因为这就是他们做了这话留给观众思考的。至于你得出的结论,恐怕会让他们很伤心。。。
你没有注意到她特意要求男主等她一段时间——打扮自己,你没有注意到她选择衣服的细心难决和那轻松明快的音乐,你没有注意到那张开双臂诉说‘所有的秘密都在你眼前’,你没有注意到。。。这就是恋爱。
是的因为他的与众不同的认同、细致与吉他(就不要提学霸了我想撞墙)(恐怕这其中的关系你都忽略了),更因为他早早的就关注者她(偶像外在下普通的心,真是曲径通幽,俺写到这里真是为丸户拍案叫绝)。当然,这只是使她下定决心去尝试、去接触的一个起始的契机,还谈不上太多爱恋。但是,这难道不正是那恋爱的青涩味道吗,让人怦然心动
如果犹疑可以被说做作,如果自尊可以被说哗众,,我真的没话可说了。
最后要说的是,我虽然玩过丸户的几款游戏,本作可真是第一次接触。看的时候感觉顺理自然,刚刚打下这几行字才又更深的回味到其中的细节与感动
#34-17 - 2013-10-15 01:02
结野
xd 说: “她拒绝了去唱歌“”又对男主说,他不期待她去唱歌她会很困扰。”这两件事情中间还有其他事情发生。
再次请求加入乐队这件事情是发生在春希找到了马尾辫的小木曾之后,本身雪菜就处于“到底要不要加入”的状态而想...
你说到这个场景,我好像有点明白这种微妙的心情了。
突然想到,如果换个比较腹黑一点的角度去理解,其实春希才是欲擒故纵的家伙。。没有利用知道雪菜的秘密去要挟她加入这一点,反而让雪菜的好感度提升,而且让雪菜觉得自己似乎真的不是一定被需要的人,可能还有其他的候补。有可能在这个认知的转变中,雪菜有了“失去了的东西更想去争取”这样的念头。类似于被人表白了然后拒绝,之后看到他并没有受到拒绝的影响,反而更想让对方喜欢上自己这样的心情。
嘛,纯属臆测。。
#34-18 - 2013-10-15 01:28
结野
抱香野人 说: 。。。我的两个回复大体4句话,就最后那句,你自己都说了我解读的‘装纯’差不离,哪句给你的感觉是‘更加主观的感情色彩’?还是说只是因为是不同的意见就给你这个感觉?又有哪句是反击的心情呢。。。这么绕来绕去...
嘛,我来还原一下你的回复。你要是觉得理解的不对你可以反驳。
你说我带着感情色彩,是觉得我不够客观公正吧。但是这样来评价我的你,算是客观公正吗?就算是有一定的好感,用更加中性的“我觉得她还好诶”“诶,是这样吗,她还不错啊”这样的评语才是路人粉的用语吧。你一来就说我的说法充满了我自己的主观色彩,不就证明了你对她也早已先入为主,早已不是不带个人情感的路人,也不是有略微好感的路人粉,而是更加坚定的粉丝了吗。再重复一遍之前说的,如果要举例反驳就请举例,如果要剧透就请剧透,欢迎就事论事,但请不要因为自己喜欢,就觉得有负面评价的人是带着不公正的主观感情色彩在评价。
再来说你说的爱美的心,我不明白我的哪句话让你认为我觉得她爱美是错的。而且她自己的原话也都说了,之所以这么打扮,是因为作为偶像,不能够是朴素的,不起眼的。当然你硬要说她时刻都打扮的像个偶像,紧张到朴素的样子要成为她的秘密是因为她出于天性的爱美,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最后说你得出的所谓结论吧。恋爱的微妙心情这一点,确实我感觉的没有那么充分,因为在我看来,男主做的那些事情实在是不足以让一个女生由完全的不熟知变成喜欢,当然,这一点没有定论所以暂且不提。如果剧情的设定是雪菜确实因为这样就喜欢上男主了,不想做的事情也变得想做了(或许原本就很想做?),讨厌的耀眼也不再讨厌了(或许原本就不是特别讨厌?),爱情对于妹子心理的这种改变,是完全说的过去的。但是说到底,她依然还是一个普通的,觉得自己是一个偶像,应该漂亮,耀眼,想要赢得在意的男生的关注(或者说有点小小的虚荣心),想要表现自己的女生。你可以说她这样做一点都不做作,不哗众取宠,但是我还是无法认同她这样做有多么的纯洁,或者说代表着自尊。说到底做偶像以及做歌手的选择而已,哪里牵涉到自尊了?我无法理解。
#34-19 - 2013-10-15 01:29
xdddddd
凉风真夏 说: 你说到这个场景,我好像有点明白这种微妙的心情了。
突然想到,如果换个比较腹黑一点的角度去理解,其实春希才是欲擒故纵的家伙。。没有利用知道雪菜的秘密去要挟她加入这一点,反而让雪菜的好感度提升,而且让雪菜...
(bgm87) 你已经踏入了白学的正道八奇领域
欢迎收看技近乎道的把妹宗师北原技巧赏析——析WA2第一话泡学技巧
#34-20 - 2013-10-15 10:02
结野
xd 说:  你已经踏入了白学的正道八奇领域
欢迎收看技近乎道的把妹宗师北原技巧赏析——析WA2第一话泡学技巧
原来真的是我臆测的那样吗(bgm44)(bgm44)
#34-21 - 2013-10-15 10:10
抱香野人
凉风真夏 说: 嘛,我来还原一下你的回复。你要是觉得理解的不对你可以反驳。
你说我带着感情色彩,是觉得我不够客观公正吧。但是这样来评价我的你,算是客观公正吗?就算是有一定的好感,用更加中性的“我觉得她还好诶”“诶,是...
感情色彩指那个潜在的你认可的‘装纯’,是文字、语言上的游戏,而且更又要回到那句“明 明 很想成为偶像吧”。经过上面让人眩晕的一片对话,你还是完全认可最初的‘明明’么
你最后的回复说到后来至“但是我还是无法认同她这样做有多么的纯洁,或者说代表着自尊。”可以说表达了客观公正的想法(除了那个利剑样的‘所谓结论’心痛)。
但是,最后又强调了一句“到底做偶像以及做歌手的选择而已,哪里牵涉到自尊了?我无法理解。”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逻辑陷阱,这里其实是你我认识的根本不同,然后本来是想要证明的论点,突然作为不证自明的铁证论据出现
其实楼上有位童鞋说的我也有一点不同意,小木曾在之前已经完全的正式的表达了拒绝,并没有处于“到底要不要加入”的状态而想了一晚上,她后面的主动完全是因为被打开心里防线的后果。当然,如果,我是说如果没有这个事件的话,从正式拒绝到又突然主动要求加入,那我肯定会和层主童鞋得出相同的结论,也不用费这么长时间打字了汗。所以对这些事件不同的感受就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好吧,其实上面都是废话。总的来说
1、你认为她的举动是从功利角度
2、我举例了些可以被作者无处不在的细致感动的细节
3、你说这些都太细小,无法认可‘不是功利的而是自然的感情的’
4、四舍五入你提出‘明明’
归于个人感知无法调和
最后要说的是,网上辩论到最后经常会说到某某词到底是什么意思而揪扯不清,‘纯洁’也好,‘感情色彩’也罢,嘛嘛就这样吧好累^_……
ps.发出来才看到原来又打了这么多。。纯粹有感而发,希望不要被认为咄咄逼人(bgm42)
#34-22 - 2013-10-15 10:40
结野
抱香野人 说: 感情色彩指那个潜在的你认可的‘装纯’,是文字、语言上的游戏,而且更又要回到那句“明 明 很想成为偶像吧”。经过上面让人眩晕的一片对话,你还是完全认可最初的‘明明’么
你最后的回复说到后来至“但是我还是...
首先说感情色彩这个东西
看了前两话,产生一个既定的印象,这个印象毫无疑问的是带着感情色彩的吧。我对她非议也好,你对她喜欢也好,不都是感情色彩吗。所以我不明白这个东西有什么在一开始被你拿出来讲的,难道你是在表达我对她的看法充满了我自己的感情?这个无论正面负面都是如此吧,不如说,对一个人物的观感难道不是建立在自己的感情色彩之上的?。。我只能理解成你说我太主观不公正了。要是你没这个意思,算我误解。
关于自尊这个说法
“如果犹疑可以被说做作,如果自尊可以被说哗众”,这么说的你,应该是在表达,她的行为可以说代表了犹疑,也可以说代表了自尊,但是不能说是做作和哗众。是这个意思没错吧?所以我无法理解的就是,她哪一点的行为代表自尊了?我表达的不够清楚吗?
本来要证明的论点作为论据,这个就更是不明白你想说什么了。
再来说你的总结
1、我不认为她的举动是出于功利,我只是觉得她并不是一个简单单纯的女生,她的言行里带着矛盾,让我觉得违和。就像我之前回复的,感觉她对自己的漂亮和是偶像的事实自我意识太强烈了。让人没法不觉得她其实比她言辞里表达的更在意这件事。
2、你举例的细节很细致,但是我无法感同身受。大概这是男女体验的不同吧。GAL里面经常出现因为一些小事,女主就对男主产生了情愫,我时常无法理解这些小事对女生的触动点在哪里。所以你说的恋爱的青涩美好之类的东西,我完全无法产生,“如果我是女主,我也会喜欢上这样的男主呢”这样的心情,所以也才会忽略掉你说的这些东西。当然啦,这是设定,较真就没意思了。
3、还是说,我不觉得她功利,我只是觉得她违和。
4、当歌手自然是明明很想当,这点没有错吧。至于当偶像,我是针对她说自己不想当,却在做着相反的事情来说的。或者换种说法,她其实是享受着做偶像的美丽耀眼,所以也维系了偶像的美丽打扮,但是可能又觉得轰动太大了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所以她说自己不要做偶像了,而她心里其实并没有对做偶像到了排斥和讨厌的程度。所以也就会被回应朋友的期待这一理由打动。试想,如果是自己讨厌的事情,会因为朋友或者和自己没关系的FAN期待着你去这样做就去做吗,恐怕更多的是为朋友无法理解自己的心情感到困扰吧。
举个例子如果我是个很害羞不喜欢被注目的女生,朋友鼓励我说“去做偶像吧,你那么漂亮~”,那么我心里的OS是“诶,难得朋友对我这么期待,可是我真的很不想要变得这么耀眼啊,要怎么办才好呢?”,还是“啊,既然朋友也这么期待,那我就去回应这份期待吧~”。这两种说法,哪一种比较像是不想做偶像的人的回答呢?
所以她的选择其实已经证明了,她只是对做偶像谈不上很喜欢而已。

反正说来说去,你认为她是一个善良的,为了恋爱的情愫变得勇敢起来的,标准的GAL女主,而我觉得她是一个普通的女生,有着女生特有的微妙的,不稳定的虚荣心。不说做作和故作矜持,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称赞或者肯定的地方。
#34-23 - 2013-10-15 10:59
抱香野人
凉风真夏 说: 首先说感情色彩这个东西
看了前两话,产生一个既定的印象,这个印象毫无疑问的是带着感情色彩的吧。我对她非议也好,你对她喜欢也好,不都是感情色彩吗。所以我不明白这个东西有什么在一开始被你拿出来讲的,难道你...
感谢这么认真的回复,很高兴看到由“明明很想成为偶像”到“所以她的选择其实已经证明了,她只是对做偶像谈不上很喜欢而已。”的一点点理解。
最后一段我也很认同。
有些地方可能我表达的不太容易让人明白,有些地方可能你太代入而忽略了文学的表现,我也经常有这事,都是些横生出来的细枝末节都无所谓了。人与人之间本就差异巨大,何况性别,求同存异才是根本^_^
#34-24 - 2013-10-15 11:38
结野
抱香野人 说: 感谢这么认真的回复,很高兴看到由“明明很想成为偶像”到“所以她的选择其实已经证明了,她只是对做偶像谈不上很喜欢而已。”的一点点理解。
最后一段我也很认同。
有些地方可能我表达的不太容易让人明白,有些地...
其实引发这么多回复的只是你最开始的回答让我觉得你在说我太主观。“既然说我主观,那就来有一说一,就事论事,掰扯个明白”,抱着这样的心态所以很较真,倒不是为了说服你或者怎么样。
还好没有变成互喷,要是变成互喷了,估计这部作品我也不会再看了吧。
#34-25 - 2013-11-9 19:45
锦鲤鲤
凉风真夏 说: 其实引发这么多回复的只是你最开始的回答让我觉得你在说我太主观。“既然说我主观,那就来有一说一,就事论事,掰扯个明白”,抱着这样的心态所以很较真,倒不是为了说服你或者怎么样。
还好没有变成互喷,要是变成...
这楼神了(bgm38)
#35 - 2013-10-14 20:31
(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 ... ...)
难道这番要学WA1一样分两季出?
#35-1 - 2013-10-15 15:13
owl
看塑料片销量,如果打算出完的话 不止两季,这次动画化的不过是游戏20%的内容
#35-2 - 2013-10-15 22:57
天野远子
当初WA2宣布动画化的时候说的是出IC13话,然后看销量。。。有钱估计能做后面。。没钱,/摊手
#36 - 2013-10-15 12:43
(啦啦啦……)
什么上肢力量这是……
#37 - 2013-10-18 01:11
(ただいま)
第二话还是雪菜回……几个名场面都在一本满足……关于《深爱》的问题就不要深究了……还可以吧,我只是怀疑13话能搞定IC么……
感觉冬马的出场比游戏更汉子……
#38 - 2013-10-19 21:33
(霍克prpr)
哦哦战起来了战起来了~~
#38-1 - 2013-10-23 20:45
#39 - 2013-10-23 20:45
(傷ついた 君はまだ 青い空 探していたね)
哈哈哈哈你是第一个哦
果然发现了女孩子的秘密什么的(
#40 - 2013-11-5 20:14
(いいね)
东马的嗓音和大手哟(bgm38)
虽然没玩过游戏,但是《届かない恋》经常单曲循环,OP一响起,就算没有玩游戏的回忆,但是当时听歌的回忆与感情都一并涌上心头了(bgm43)
#41 - 2013-11-16 22:15
(轻改的末日)
封口炮(bgm38)
#42 - 2013-11-25 11:57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两个女主角出场都很霸气啊!
#43 - 2014-2-10 19:14
(死宅+neet)
看了第一第二和最后一集,无话可说
#44 - 2015-5-9 22:37
(冬夜夏日 葛生蔓长)
冬马属性对我胃口(bgm39)
#45 - 2016-8-24 20:35
(哼,资本主义者,骗得过正义吗)
跟第一话不是一风格
想到一直以来你们白学的内容,大概猜到结局了...
#46 - 2017-1-25 05:17
(a halfelf ronin)
看了一整话都没啥亮点,把妹还是神大人的共享秘密,直到最后那个字幕又大又硬喷了(bgm38)
#47 - 2017-10-3 12:18
话说本来都打算去家庭餐厅开作战会议了,为什么还不愿意花时间等冬马自己出来,果然这就是传说中的冒着生命危险来把妹吗?学习了(bgm102)
#48 - 2018-10-11 08:59
伴随着ED的响起,冬马第一次完全出现在镜头前的瞬间打动了我…
#49 - 2019-1-26 21:57
(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届不到原来是OP
已经全部被你知道了
本来还想着怎么让东马出场 没想到是这种形式(bgm38)
#50 - 2020-4-12 02:42
这好感度也涨太快了吧(bgm38)
#51 - 2022-8-9 23:06
(平凡的物语。)
桥段有点设计的意味。
人设倒是很好看。
不对劲。
#52 - 2022-9-5 15:20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3.1倍速。此れも劣煽情的な紋切り型の筋じゃん(bgm38)
#53 - 2022-10-22 23:36
(动手吧!夏佐,规矩可是你定的!)
这粗犷的声音,这又大又硬布满老茧的双手……(bgm38)
#54 - 2023-1-18 01:57
(Takagi-Sang最高)
原来动画里冬马露脸的配乐是clossing()
重刷前两集感觉改编也不可谓之不用心。我玩游戏大概是到合宿练习那一块觉得wa2不错的,似乎动画文戏从那里开始就不太有感觉?
#55 - 2024-3-24 21:28
#56 - 2024-3-24 21:29

全部通关后发现动画明明改的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