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佐贺偶像是传奇外传 The First Zombie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外伝 ザ・ファースト・ゾンビィ
17话 / 2021-12-17 / 深川可純 / 集英社
2023-6-16
佐贺版秋叶原自警团兼捉鬼敢死队。山田多惠好萌,越看越觉得动画里没有恢复意识实属遗憾。//前期欢乐单元剧形式的捉妖环节很棒,人物感情循序渐进,但到了后期剧情进入沉重部分后观感太过糟糕,感情线戛然而止,刑警线也莫名其妙地果断结束,加上槽点满满的最终boss战,总之就是太过仓促。希望本篇动画后期不要走同样路子 -
Tiny Prinius 寻找地球人 タイニープリニウス
15话 / 2012-02-29 / 大石まさる / 少年画報社、長鴻出版社 / 162
2022-8-11
独行太空,不管是分镜还是剧情都有够混乱的 -
时间悖论代笔人 タイムパラドクスゴーストライター
14话 / 2020-08-04 / 伊達恒大 / 集英社
2020-9-8
画师刻画表情还挺好,但在剧情上好多地方没有展开,许多设定稀里糊涂就一笔带过了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2-3-25
有剧透:画面表现力很棒、张力十足。人物情绪激昂的时候真·眼里有光。中期的叙诡也很惊喜。但结局处理的略草率,倒不是说因为既视感产生亲近从而和解这种处理不好,但仔细想象静香香和章鱼噼轮回了百来次能回忆起来很合理,但真理奈只有第一次和章鱼噼在一起,还是在高中时期,突然在小学时就回忆起了章鱼噼是不是有点都合主义了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12-10
影响迷宫饭口感的并非伙伴间的爱与泪水(但并非没有),而是源自十年厨龄老师傅对魔物火候的精准把握(这个确实)...设定细致详尽又很有想象力,不管是对迷宫的探索还是魔物的攻略,都是围绕将魔物生态抽丝剥茧般解析进行。有点像西方奇幻版的埃尔梅罗事件薄,男主也真是仅凭一本迷宫导览就拥有了鉴识眼一般技能的神人。//剧情上黑皮的人类爱与男主的魔物爱貌似没有达成很好互动 -
迷宫饭 世界导览 冒险者权威指南 ダンジョン飯 ワールドガイド 冒険者バイブル
2021-02-13 / 九井諒子 / KADOKAWA / 176
2024-3-15
迷宫饭本身就围绕设定展开,因此设定集里很多都是熟面孔了。但种种细节仍然感受到被创造出的幻想大地上的鲜活感,尤其是各个角色的番外及住房状况等,满溢着生活气息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11-26
该说作者不愧是读哲学的吗,与其说是天文的发展史不如说是多方思想观点的碰撞。披着地动说外壳的哲学思辨,特别是后期这种情况尤其明显。虽然画风不算华美,但魚豊老师绝对有着分镜的才气,目不暇接且适逢其时的大跨页分镜与作品本身的厚重感相结合,再加上几句话立起一个人物的笔力,带来的震撼直达人心。从满满一石箱资料,到薄薄一本书,再到短短一句话,却承载了无数的重量。诚然历史并非如此,甚至相差甚远,但那又如何,我只想被感动于一个单纯的故事。同样有传承感的漫画让我想到了魂环和惩役339年 -
电锯人 最佳搭档 チェンソーマン バディ・ストーリーズ
2021-11-04 / 菱川さかく / 集英社
2024-3-17
文笔枯燥,故事普通,然而普通与电锯人风格并不搭。人物间的互动简直就是把漫画里出现的对话换了个场景呈现出来,有种写命题作文般的敷衍感。虽然是官方小说,但还不如饱含着创作热情的同人作品 -
智峰雾影 チボンカブリ
22话 / 2022-05-26 / 北岡朋 / 双葉社
2023-9-2
这发展前几话还挺悬疑的,没想到后面能烂得那么彻底。就好比3A游戏级的开头,到达了首个村庄,领了去某地点任务,突然就遇到了最终boss,然后凭借着莫名其妙的友谊的力量就胜利了,皆大欢喜HAPPYEND......我可以掀桌吗? -
居家办公二三事 テレワァク与太話
20话 / 2023-05-23 / 山田金鉄 / 講談社 / 192
2023-5-1
一如成年人的节奏——不长,简单直接没太多虚头巴脑的东西,跑步奔向恋爱生活。难得可贵的是在这其中还超级甜,不错 -
迪斯科侦探星期三 ディスコ探偵水曜日
舞城王太郎 / 新潮社
2024-4-13
推理引出线索,侦探冠以意义。//上卷是逗你玩没商量建筑推理,下卷是时空大杂烩硬汉追踪。一般推理小说不都是指引着读者走在名为逻辑的康庄大道上吗,阅读本书就好像正从康庄大道上走着走着,脑袋忽然被从背后跳出来的悍匪用棒球棍狠狠来了那么几下,晕厥前依稀能看到球棍上写着"逗你玩"三个大字,其上有注音"CHAOS"。书中还有大量符号学出镜,就像松田行正的各种符号大全,另外本作意识流叙事水平也直逼鲍勃迪伦的编年史,反反复复絮絮叨叨曲曲折折弯弯绕绕的梦呓般想法,本身就足够混沌。总之是个恋爱故事(?),好看。//虽然无关紧要,但男主总让我想到英雄不再里的特拉维斯 -
死侍:侍 デッドプール:SAMURAI
15话 / 2021-03-04 / 植杉光 / 集英社
2023-6-28
各种打破第四面墙的捏他量大管饱,很搞笑,但也确实有些用力过猛了,剧情却显得很潦草,给人一种重心错位感。另外本作基本都聚焦在死侍的meta定位上,倒是和旁白框里的其他人格对话的特点没咋表现,也许是和日漫表现形式相性不好? -
爆炸吧蜥蜴人 トカゲ爆発しろ
26话 / 2020-11-21 / okamura / KADOKAWA
2022-11-25
各色精灵簇拥着的肉色剧场,看完后由衷理解了标题,蜥蜴人还是给我爆炸吧。哈?我...我才没有羡慕呢 -
DORA-Q~嗜血之恋 ドラQ
2023-07-06 / 千代 / 講談社
2023-12-6
cult片一样粗糙抖动的镜头,cult片一样胡比不讲道理的无厘头,cult片一样甜又浓厚的血浆,cult一样简单狗血又莫名被解决了的故事,对上电波的同学请去观看吸血少女对少女弗兰肯。//因为剧情简单,而且作者不是用大量文字讲解设定而是用画面表现的类型,读起来很轻松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23-5-20
随着掌握知识的延展,阅读知识的人们的人生却也日渐狭窄。没有热情,不抱梦想,不怀希望......停滞不前的社会、闭塞感的由来——远野志贵并无如是想道 -
敲响密室之门2 ノッキンオン・ロックドドア2
6话 / 2019/11/22 / 徳間書店 / 288
2024-2-21
一带而过的幽默感与无法一带而过的裂缝,轻松的气氛却一直在强调过去的阴影,真扭曲。可惜横跨两作的过去篇揭开后会发现动机依旧很无语,不愧是青崎有吾。另外相比于这边扭成一团的男子三人组,粗点心刑警怎么看都像个局外人似的 -
博士的失败 ハカセの失敗
44话 / 2020-10-17 / 七野ワビせん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200页
2021-9-20
前面整体的基调真的好棒,博士与克隆一起慢慢成长,与他人建立联系。而漫画的第一话也明确了结局是刀,所以我对于结局走向没有任何不满。只是啊,这结局实在太仓促了吧,就好像在考试时写八百字作文,写到收尾阶段发现只剩两行便只能草草结束似的,让人感觉戛然而止 -
剪刀男 ハサミ男
1999-08-05 / 殊能将之 / 講談社 / 368
2020-9-8
公平的叙述性诡计应该以隐瞒部分事实误导读者的思路,而非通过说谎这种手法,虽然本书叙诡中的矛盾点后期做了类似认知障碍的解释,但还是会有种机械降神一般的牵强感。 另外,本书中塑造的“医生”这个人物真有魅力,风趣幽默又饱读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