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早乙女同学的死亡游戏 早乙女さんにはもうデスゲームしかない
36话 / 2022-07-08 / 三上裕 / 講談社
2023-1-2
旁白挺有辉夜的感觉,迫真诠释了死亡游戏就是为了被玩脱而准备的。可以算套了层死亡游戏壳的恋爱喜剧 //管家画的很帅 -
夏日重现2026 未发生的事故住宅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2026 未然事故物件
2话 / 2022-07-04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 160
2022-4-27
这不是标题剧透了吗喂?!后日谈,但涉及的本篇人物并不多,而且大多都是在电话中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又给波稲加了一些新能力,看上去是为续作做的准备 -
智峰雾影 チボンカブリ
22话 / 2022-05-26 / 北岡朋 / 双葉社
2023-9-2
这发展前几话还挺悬疑的,没想到后面能烂得那么彻底。就好比3A游戏级的开头,到达了首个村庄,领了去某地点任务,突然就遇到了最终boss,然后凭借着莫名其妙的友谊的力量就胜利了,皆大欢喜HAPPYEND......我可以掀桌吗?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2-3-25
有剧透:画面表现力很棒、张力十足。人物情绪激昂的时候真·眼里有光。中期的叙诡也很惊喜。但结局处理的略草率,倒不是说因为既视感产生亲近从而和解这种处理不好,但仔细想象静香香和章鱼噼轮回了百来次能回忆起来很合理,但真理奈只有第一次和章鱼噼在一起,还是在高中时期,突然在小学时就回忆起了章鱼噼是不是有点都合主义了 -
全都破坏掉! 全部ぶっ壊す
52话 / 2022-03-04 / 山岸菜 / 集英社
2023-12-2
温馨脑洞日常漫,最后结局也很平稳。一开始在看时还在想如果女主去逛fate吧,会不会领悟出左手因果律右手时间轴、最后再来个倒立抓地球之大破坏的骚操作?后来发现是我格局小了,小瞧了搞笑角色。区区因果律时间轴都是小意思,破坏神版无敌救星 -
妖物 アヤシモン
25话 / 2022-03-04 / 賀来ゆうじ / 集英社
2022-6-8
标准腰斩结局。虽然人物画风很帅,开头的无脑莽夫男主也很惊艳,但之后剧情就是一路走低落入俗套,再加上展开又慢,在jump上连载还挺致命的 -
摄影部 ふぉとくら
23话 / 2022-02-28 / きゃたつ(三都慎司) / 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
2024-4-14
将大学的欢乐与不着调凝聚了起来,大学生的迷茫和突如其来的忧郁似乎都看不到,只有发情猴子一般胜似爱情的性欲。正值青春的人享受着青春,一同享受的还有疯狂玩梗的作者。只是没想到完结的这么突然,这方面也像极了回过神来戛然而止的大学时代 -
笑面夜岚 夜嵐にわらう
2022-01-19 / 筒井いつき / 集英社
2023-12-14
画风很华丽,特别是复杂的眼睛画法,有时候甚至华丽到看不清画的是什么了。剧情暴走,但总之是个互相救赎的百合故事 -
佐贺偶像是传奇外传 The First Zombie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外伝 ザ・ファースト・ゾンビィ
17话 / 2021-12-17 / 深川可純 / 集英社
2023-6-16
佐贺版秋叶原自警团兼捉鬼敢死队。山田多惠好萌,越看越觉得动画里没有恢复意识实属遗憾。//前期欢乐单元剧形式的捉妖环节很棒,人物感情循序渐进,但到了后期剧情进入沉重部分后观感太过糟糕,感情线戛然而止,刑警线也莫名其妙地果断结束,加上槽点满满的最终boss战,总之就是太过仓促。希望本篇动画后期不要走同样路子 -
波原小姐想坦白一切! 波原さんはぶちまけたい!
18话 / 2021-11-27 / にられば / KADOKAWA
2023-8-14
过于理想化的社畜环境,黑心公司现实与甜蜜童话故事相交融的落差感 -
小红帽 レッドフード
18话 / 2021-11-04 / 川口勇貴 / 集英社
2021-11-18
画风很棒分镜很乱,倒数第二话把腰斩和漫画内容结合起来还以为要搞什么大动作,结果最后一话还是回归爱与希望那一套,普普通通 -
电锯人 最佳搭档 チェンソーマン バディ・ストーリーズ
2021-11-04 / 菱川さかく / 集英社
2024-3-17
文笔枯燥,故事普通,然而普通与电锯人风格并不搭。人物间的互动简直就是把漫画里出现的对话换了个场景呈现出来,有种写命题作文般的敷衍感。虽然是官方小说,但还不如饱含着创作热情的同人作品 -
行星语书店 행성어 서점
2021-11-01 / 김초엽(金草叶/金草葉) / 마음산책 / 216
2024-5-28
平均十来页一篇的小短篇,淡淡的感觉,不如说碍于篇幅基本都是小点子合集。排版页边距行间距都超大,还有不少全彩插画,读起来很快很轻松 -
暗祓 闇祓
2021-10-29 / 辻村深月 / KADOKAWA / 416
2024-3-19
虽然名字带有祓除意味,但对于邪灵的刻画并不是重点,诡异氛围全是源于异化的人际关系、过分深入的控制欲,生动展现了PUA带给人的不适感,正所谓可怕的不是鬼怪而是人心。然而除去书中表现的大多数极端情况,人际交往中哪些属于正常哪些属于越界本身就如乱麻般难以理顺,因此对于这条线的界定,本书理所当然没有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