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堕天作战 堕天作戦
2015-12-11 / 山本章一 / 小学館
2023-6-12 / 标签: 漫画 山本章一 科幻 极具特色的佳作 小学馆 一般向漫画 漫画系列 群像剧 2015
群像好强,画风盖不住作者超神的多线叙事能力和台词功底,每章节题目都以四字精妙概括,颇有个性。// 吹下星彩灿烂。难以相信在短短两话内,作者运用插叙、倒叙的手法讲清楚了三条复杂立体的人物线,且没有产生混乱。过去与现在、往事与现实随着夜晚海浪,翻腾拍散在少女足下的礁石上,而举目,星彩灿烂。读者渐渐对这个神秘、沉重的世界豁然开朗的同时,那重新被忆起的,冰封着我等最为纯真梦想的话语,更是教人心潮澎湃。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934-10 / 宮沢賢治 / 周龙梅 / 文圃堂、筑摩書房、 新潮社、 角川書店
2019-12-27 / 标签: 宫泽贤治 童话 小说 日本文学 宮沢賢治
奉献的爱,天蝎之火,幸福,浪漫与梦想……//在其他日本文学艺术作品中被引用,和作为原型的次数相当之多。相信很多人读这个也是因为其他作品出典来的。引用、扩展、映射之下,这个未完且并不算长的故事焕发出了无尽的可能性。//世界精神不是要束缚我们 它在鼓舞我们走得更高,看得更远。——生命向我们发出的呐喊永无止境…那么,我的心啊,来告别吧!愿你多珍重! -
不肖子 후레자식
93话 / 2017-04-20 / 황영찬(黄英璨) / 소담출판사
2020-4-30 / 标签: 韩漫 悬疑 韩国 惊悚 已完结 全93话 webtoon 漫画 暗黑系
真正的神(笑,扭曲的亲子情,父爱如山。给十分纪念让我当年看来看去,开心得不得了的宝物一样的时光,本身大概是配不上这个神字。//看开头两集就懂了,我很喜爱的坏男人,其实是教育漫吧。爸爸虽然是洗不白也不需要洗的十恶不赦之人——但你可曾想过理解父母吗。这才是这漫画最触动我的地方。读了作者后记也不禁惋惜,果然是想表达这个点,只是难以传达到大多数读者。但我明白,我明白得很,黑暗无望又温暖的故事,我不会忘记。 -
Chaos;Child -Children’s Revive-
2017-03-31 / 梅原英司 / 講談社 / 324
2020-8-3 / 标签: 梅原英司 轻小说 后日谈 講談社 ささきむつみ MAGES.
比本篇支线个人线好看太多了。//后日谈单元剧形式,笔法稳健,内容切入点都很有意义;现实与混沌子主旨的强烈关联性耐人寻味。踏实中带着让人想哭的沉重,这就是梅原英司真正想要通过cc传达的一种心情吧。曾走错了路的孩子们最终爬起来面对现实,在其中拼命地叫喊着,无力地战斗、跌倒、受伤、宽恕、成长的故事。小小的改变却是真诚的希望。“她的眼前是满是人的世界,甚至连地面都无法窥见。他们中大多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 -
ガレリアの地下迷宮と魔女ノ旅団 公式アートブック
2021-7-7 / 日本一ソフトウェア / 一二三書房 / 327
2022-8-5
会日语非常值得入的神之设定集。感叹不愧是单作者作品吗,制作人角色点评和QA信息量也太大了,我以为我是过度解读,实际理解还是太单纯……(有个隐藏设定突突写了20多行……泉:我事后也觉得删掉了真是太好了(草)) / 最后那张花环CG解读看完愕然流泪恍然大悟: “旅の終わりを迎え、その時この瞬間を、「大切な思い出」として「最後の回想」” “我觉得在最后放上主人公们欢笑着的CG是最王道最好的,就这么做了。 不过虽然是欢笑着的场景,但那并非是未来中既定发生之事, 而是与她分别的那一刻,玩家所回想起的‘象征幸福的那一瞬间’。” 这一瞬间中,毫无疑问有着幸福的青鸟,而曾身处那光辉璀璨一瞬中的我们却无从察觉,任由它从手中流逝了——幸福,就是这样的事物吧。 この後 二人に訪れるのは 永遠や幸せ、犠牲や受難。 -
腐り姫読本~赤雪腐爛草紙~
2004-02-28 / Liar-soft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8
2020-2-13
神,整本都神。//草 五年后我做了个梦,梦见群友在小饭馆突然从背包里掏出这本腐姬读本赤雪腐烂草纸,然后教我日语……不禁诚惶诚恐…… -
斗牌传说 アカギ 〜闇に降り立った天才〜
306话 / 1992年4月24日 / 福本伸行 / 竹書房
2020-1-7 / 标签: 福本伸行 漫画 麻将 赌博 アカギ〜闇に降り立った天才〜
瓦西子还在打吗(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3-6-19
石黑真是个没药救的推理迷脑袋!本以为日常系推理算是自己实在不怎么感兴趣的那一类早被写烂了的题材,但放在小镇这部作品里,不论是整蛊、感动、推理、灵异、SF……竟然全部的全部都只是永恒流转的“小镇日常”的调味料—— 染上各种滋味的回忆,终会被温柔地包容进“生活”这个巨大的涡流中。一如没有什么是生活的主旋律,也没有什么可以脱离生活而鲜活。 // 加之作者刻意乱序连载,却通过诸多细节迢迢相连呼应的单元剧模式,每一话在实际阅读前都很难想象到将要发生怎样的脑洞,何时何地的人事物。 前期实在没感觉到这么创作有什么意义,后半逐渐熟悉了才真切感受到作者这般煞费苦心地料理呈现给读者的正是生活的本质:就像一盒不知道下一颗会是什么味道的巧克力。 -
狗与魔法的奇幻世界 犬と魔法のファンタジー
2015-07-17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43
2019-9-10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轻小说 一卷全 田中罗密欧 ガガガ文庫 奇幻
好看,套了个异世界壳子的大学生求职辛酸记(附赠田中标配的学校人际关系描写),实际上写了不少很田很振奋的东西,看完朴实地感动。//将个体的微小的身躯贴紧,共附岩壁之上吧,冒险者们。 -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2-1-27
短篇,但好创伤好戳我………//你过去说,没了我就活不下去,可如今她死了,我却照样活了下去。每当我回忆起此前的一切,关于她的记忆都在不断消逝……世上到底有过她这么个人吗?到底该从哪里开始改正,才能救到你呢?到最后,就只能记得她很漂亮了……至少,你可以邀我一道去死啊。 -
海猫鸣泣之时散EP8:黄金魔女的暮光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8: Twilight of the golden witch
38话 / 2012-08-22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3-12 / 标签: 元叙事
-
英雄伝説 創の軌跡 公式ビジュアルコレクション
2020-12-28 / 電撃ゲーム書籍編集部 / 224页
2021-7-12 / 标签: 创之轨迹 设定集 Falcom 2020
非常值得一买,干货满满吊打23略强于4,又是很不你法的一本公式。这本里有全动捕CG的手绘分镜集,粉丝不能错过。其作画动态神态精细程度甚至可以直接中割上色做2d动画了,完全脱离前几代的火柴人乱舞,不知道你法新招来什么高人,能手绘萝卜飞天劈导弹。//其它很满意的:野餐队的初期设计稿,某人的理发师太牛了,几个发设帅死。变形武器结构图,和游戏里因技术力不足感受不到的有趣怪设。还有黎老师那八个新立绘,妙啊。 -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11 ××的彼方是爱情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11 ××の彼方は愛
2017-06-09 / 入間人間 / 264
2024-2-3
才知道四章的标题分别叫Never-Ever-Remember-Sister……我被infinity系列害了我被入间害了……//看完第一反应是“这样写真的可以吗?爹妈吃了那么多苦就算了,连子世代都这么惨这哪里服务粉丝了”,但看到最终章妹妹的“竟敢将我们咬碎”“你能,帮我去问她一个问题吗”还是真心诚意泪流满面……谎坏确实就是这样的故事,一群不再完整的人只能用无法被常理认可的方式结合在一起,在没有许诺童话般历尽艰辛王子公主永远幸福快乐生活下去的这样恶意的世界里,在被无数伤害的残骸里,作为家人或是什么别的碎片与失去了的梦努力拥抱取暖从中汲取一点养分活下去——相濡以沫的人们终于齐聚一堂,却再也看不清彼此的面庞,就是这样以无法还原的扭曲形状聚成名为世间不幸的她们幸福的形状。……我觉得至今还能在他的书里看到这种认同对我而言很重要。 -
绝妙逻辑(下) 石丸小呗之装神弄鬼 サイコロジカル(下) 曳かれ者の小唄
2002-11-0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96
2020-6-1
“你到头来,究竟想要什么?”“——爱。”我低语。并非回答。而是低语。“我想要爱啊。”———我望着玖渚。玖渚仍是那副泫然欲泣的表情。抓着铁栏杆,泪眼汪汪,但仍强忍泪水。又哭又笑的悲痛表情。对了,正如我不懂得笑,那丫头不懂得哭。 -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オフィシャルデータブック BORDER BRIEFING FILE
2016-03-04 / 葦原大介 / 集英社 / 384
2023-2-15
300个QA看死我了,真是量大管饱……WT细啊,真是太细了跟教科书一样密如网的人物群像&暗线关系。加上细致讲了每个人的配装和六维图,虽然只到香取队为止,非常推荐各种粉丝购入补全。//没想到老头带黑t的蓝那么高比千佳还高一倍我去)//被“实力派无职”笑死……//草 玉狛这边一个人14个槽位过分了//最后的最喜欢台词榜阿修各种名场景刷榜,不愧是WT嘴强王者(褒义) -
猫物语 (白) 猫物語 (白)
2010-10-27 / 西尾維新 / 讲谈社 / 308
2020-6-26 / 标签: 西尾维新 轻小说 班长 物语系列
Second Season最喜欢的一本//一个媲美素晴日内核的故事。这个故事里没有阿良良木历,没有他人温柔的话语,一切的存在都是心灵的碎片。 怪异之下,是班长怯弱懊悔的破碎的心;不知连同自己烧得伤痕累累,才终于能颤抖地在那个人面前说出来的真心话。西尾在Second Season用上整整三卷去剖开她,试图给予她救赎,却发觉无人能够真正地有资格拯救羽川翼这位少女;同样她也无法就此杀死自己,只有溢出失控的自我在烧灼着雪白的她。 以独一无二的班长视角写出来的全部都是这些难以言说的压抑情感。 最后的最后,她接受了自己的姐妹们,亦是接受了原谅了扭曲的、也可以是不纯白高洁的自己的一切,将众多情愫收入心中,迈开步伐。 ——这才是属于她最好的成长,成为不完美却无可替代的自己的一部物语。 -
竜殺しのブリュンヒルド
2022-06-10 / 東崎惟子 / KADOKAWA / 280
2023-2-4
“他死了,我却照样活了下来。每当我回忆起此后所经历的一切,我总是问自己:我这一生究竟有过什么东西吗?我回答自己:有过的,只有过一件东西,就是那个寒秋的夜晚。世上到底有过他这么个人吗?有过的。这就是我一生拥有的全部,而余者不过是一场多余的梦。”血脉中共享的爱将二人相连,属于天上与地上的部分又注定二人生相离死无聚,但这毫无疑问是最闪耀、因无果才复杂美丽的、爱的寓言。即便前路风雪永夜,唯有少女一往无前。 -
零崎人识的人间关系 与 匂宫出梦的关系 零崎人識の人間関係 匂宮出夢との関係
2010-03-25 / 西尾 維新 / 講談社 / 192
2019-12-4 / 标签: 西尾维新 人间系列 零崎人识 西尾維新 人间关系 轻小说
「最初是敌对关系。途中,发生了很多事。有过如同朋友一般的关系。有过如同恋人一般的关系。仅仅一瞬间,有过如同家人一般的关系。并且在最后——是敌对关系。」————如斯澄澈之梦,无知独人之游。 -
绝叫 絶叫
2017-03-09 / 葉真中顕 / 光文社 / 613
2023-7-19
窒息感描写得太真实了,真实得就像是身边哪个认识的普通女孩子会遇到的事,摇曳的魂灵与无处不在的宿命感更是颇有毒电波味,所以才如此令人崩溃。所有的事情都离想象中的幸福只有一步之遥,仿佛触手可及般。唉,感觉阳子的半辈子都在需要钱,也需要归处,但其实大家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需要这些,只不过渴求的程度不同罢了。对此我深以为然。 活得如同自然现象、失去喜悲、金鱼浮萍般飘摇的阳子,最后就像是浸在深黑水潭中端坐的圣女一般。 而这样的她在结局亲手撕裂了自己那层淡然无念的外皮,随着一声声“谢谢你”,在鲜血淋漓中破茧而出,这一幕确实是震撼的,生命的绝叫。 -
“文学少女”与迈向神境的作家 下 “文学少女”と神に臨む作家 下
9话 / 2008-08-30 / 野村美月 / 竹岡美穂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50
2019-10-9 / 标签: 文学少女 轻小说 野村美月 窄门 竹冈美穗 治愈 结局 講談社
太耀眼了,憧憬//所谓的作家,就是像要一个人穿越窄门的那样的孤独的职业。用心看到,然后走过去。 -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③
2008-04-19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28
2019-8-31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轻小说
返乡这章描写的,人类废墟都市遗产以及失落的科技力,都从只言片语中就带给读者无限遐想,尽管有些建筑方面的描写比较复杂不好想象。仍然有种孤寂和不可言的美感(使我有点想到blame和少女终末旅行)。结尾的乡愁与孤独竟然也写的十分动人。尤其看过罚抄以后再看到这两个机器的名字,感慨万分……若是能在温暖的地球腐朽,也挺好的。 -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⑤
2010-01-19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26
2019-9-3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人类衰退之后 轻小说 短篇 童话 机器人 残酷
9/10终于到了学舍篇,有够田中味!我田份摄入满足了。尽管很残酷且一如既往地描画了(就算是衰退了以后的人类)在较为封闭的团体之中的孤独感(心疼年幼的人类小姐,同时她也太可爱了);最后的走向却不同一般描写欺凌与孤立的作品,是罗密欧的温柔妖精茶会与人退系列特有的幻想浪漫。//妖精桑烂漫笑着问道,“还会觉得寂寞吗?……嗯,不会哦,因为在这里的茶会,一直千客万来。”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读过的标签
- 39轻小说
- 24漫画
- 14田中ロミオ
- 12科幻
- 11西尾维新
- 9西尾維新
- 6人类衰退之后
- 5童话
- 5治愈
- 4搞笑
- 4短篇
- 4奇幻
- 4残酷
- 4漫画系列
- 4小说
- 4夜巡三部曲
- 4幻想
- 4上遠野浩平
- 4世界系
- 3文学少女
- 3物语系列
- 3神作
- 3講談社
- 3校园
- 3野村美月
- 3日本小说-分卷
- 2細音啓
- 2岩明均
- 2短篇集
- 2猎奇
- 2讲谈社
- 2细音启
- 2少女不十分
- 2韩漫
- 2webtoon
- 2藤本タツキ
- 2短編
- 2环保
- 2已完结
- 2推理
- 2设定集
- 2韩国
- 2マンガ
- 2福本伸行
- 2青年漫画
- 2SF
- 2机器人
- 2战斗
- 2妹控
- 2Type-Moon
- 2黑暗
- 2田中罗密欧
- 2画集
- 2小畑健
- 2崩坏
- 1コミックス
- 1Super Dash文库
- 1公式設定集
- 1赌博
- 1rewrite
- 1星空めてお
- 1貴志祐介
- 1手冢治虫
- 1小早川
- 1少女风
- 1寄生兽
- 1孤独
- 1剑风传奇
- 1冰结镜界的伊甸
- 1九井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