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2话 / 2017-10-17 / 春場ねぎ / 講談社
2020-3-5 / 标签: 漫画 ★★★★★★★
角色、感情线与故事框架都稀松平常,唯独将炒股做到极致,终盘前还能让党争各方都觉得有赢的可能,这控股也是前无古人了。五等分其实是关于改变的故事,比起恋爱喜剧,春场画的更好的是人物的成长。他非常擅长构建情境来加深对人物的塑造,让原本老套的角色逐渐呈现出层次感。然而当读者做好迎来转折的准备时,春场却将一切毁了,五等分的平衡贯穿到结尾,只能满是眷恋与不甘地看着风太郎与五胞胎变成随作者需要任意摆置的工具人。 -
人でなしの恋
2006-12-21 / 沙村広明 / 一水社
2014-6-28 / 标签: 画集
沙村的画工和想象力确实厉害,不过也谈不上重口。虽然在女体的描绘上极尽写实,但我还是能从其间感受到与现实的隔膜,原因在于沙村在女体美上的追求,那是在现实中被残虐的肢体上所不可能存在的。一些猎奇漫画家简单粗暴的开膛破肚在这里也不怎么能见得到,甚至有时不直接描绘残虐时的情景。印象最深的一幅定格在即将被斩首的少女身上,她的四肢被捆绑,另一双手正在为她描红唇,这简直将破灭的美感描摹到了极致。 -
人间失格 人間失格
1948-07-25 / 太宰治 / 许时嘉 / 小畑健(集英社版) / 筑摩書房、集英社 / 271
2013-4-21 / 标签: 小说
给八分主要是因为条目上标的译者是许时嘉,而许时嘉的翻译实在是欠佳。原作至少也能上9分,如果我打的话就是10分。最近倒是常常翻,有时候会很莫名的感同身受,大概算是我极喜欢的小说了。 -
人间失格 人間失格
12话 / 2009-06-09 / 古屋兎丸 / 新潮社
2013-6-21 / 标签: 漫画 古屋兎丸
由恶之华想到人间失格,终于把这部拿起来补了。背景切换到了现代,第一本有些散乱还觉不出好处,从第二卷开始发力,第三卷的致幻大暴走,虽然精彩,但是原作那平淡的叙述下的张力其实要更加绝望,相比之下,这段改编倒显得做作了。作者整体改编的不错,但是因为是顺着太宰的故事进行的,使得在改编中融入的古屋的想法和引用原作中太宰的想法间多少有些脱节,而显得略不自然。另,古屋的后记其实写的很到点的。 -
人间昆虫记 人間昆虫記
手塚治虫 / 秋田書店
2013-6-22 / 标签: 漫画 手塚治虫
我一向不喜欢手塚的叙事方式,很难被开头吸引,往往被搁置,但读到最后却又不禁为之折服。手塚在这作里以白描的手法出色的勾勒出一幅世相图,对现实的映射是这作最值得浮一大白之处。女主的刻画尤为出色,她倒是让我想到林仙儿,只不过林失败了。现实中虽然不可能存在如此别具特色的人物,但是撷取只鳞片爪的确实大有人在,无论是这部漫画或者是现实不得不说都有女主的影子在飘荡,这才是真正恐怖之处。 -
人鱼系列 人魚シリーズ
1988-05-20 / 高橋留美子 / 小学館
2013-6-21 / 标签: 漫画 高桥留美子
我还没读过瘾啊,怎么就完了?以前看90年代的两部OVA的时候就想着要补,拖到现在终于补完了。非常出色的异色短篇作,虽然是以人鱼和永生为引,写的却是人心吧,整体风格沉郁,有些地方甚至近乎惨烈,读来颇有味道。 -
伊藤润二的猫日记 小四与小六 伊藤潤二の猫日記 よん&むー
10话 / 2009-03-13 / 伊藤潤二 / 講談社 / 116
2014-5-25 / 标签: 漫画
伊藤你还是转行去画无厘头治愈系吧,我觉得比你的恐怖漫画有趣多了bgm38.好吧,我自重,其实以画风和表现形式而言是颇诡异、甚至有些神经质的,不过与内容的温情和猫咪的萌构成了奇妙的反差,显得非常好玩,一路看下来真是笑死我了。话说伊藤对猫咪观察真够细致的,尤其最后猫咪靠着椅子下面的滚轮睡觉那里,对动作、神态把握的真是太准确了,瞬间勾起我的爱猫之心。另,由J君的表现看来伊藤在生活中明显是个傲娇么! -
圣母的烙印 修道士ファルコ (1)
1992-12 / 青池保子 / 白泉社 / 201
2015-5-27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青池保子
终于找到了漫画全卷,预计王城啃完才会动,先在这边补标一下。系列唯一有中文的一本,以中世纪西班牙和德国修道院为背景的连作短篇,不过没有什么严肃紧凑的内容,也没有什么深刻教义的讨论,大抵都是关于修士的生活。当然事件还是有的,可是并不惊心动魄或是曲折动人,最多只是那种可作日常谈资的闲情轶事,不过青池画的饶有趣味,修士也是各具特色。细处尤见用心,无论对修士日常生活的勾勒和场景的描绘都能看出青池认真的考证。 -
我和妹妹和青梅竹马和同级生和前辈和后辈在那风华正茂之时…… 俺と妹と幼馴染と同級生と先輩と後輩が青春真っ只中
1话 / 2011-01-25 / 星野蒼一朗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55
2012-12-10 / 标签: 漫画
打脸打得好 -
俺のクラスに若返った元嫁がいる
2022-05-02 / 猫又ぬこ / 講談社 / 280
2022-7-26 / 标签: 轻小说 ★★★★★☆
几乎每位读者看着他们写作吵架、读作秀恩爱的夫妻漫才都会疑惑,为什么成了前任?在女方,是对男方是否还爱自己产生疑问,这个疑问被穿越前的舍身相救所抵消,因此在回到过去后采取了极为主动的态度。在男方,则是对贫贱夫妻百事哀的无力,不希望重蹈覆辙。保护赤羽根学姐本该是个重要的转折点,它意味着糟糕的未来是可以规避的。但实际上这些都没有有效地呈现出来, 于是读者的感受就只剩下了傲娇与嘴硬,让人想大骂货不对板!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44话 / 2013-01-26 / 三部けい / 角川書店
2016-2-24 / 标签: 漫画
悬疑卖的很不错,再加上情节紧凑,展开又常常在意料之外,作者也很擅长调动情绪,读时欲罢不能,非常好看。以目前来看作者对节奏的把握还是相当出色的,即使是在回到过去后一路狂奔的剧情发展中,情感和人物刻画也没有丝毫的荒疏,尤其悟的老妈真是太帅气了!//于是一直以为是女主的角色就这么长大嫁作他人妇。老实说有种被作者欺骗的感觉,即使我勉强算爱梨党也高兴不起来啊,这几话看着真是五味杂陈。//终于开始最后对决了! -
我们的主题曲 僕らの変拍子
7话 / 1995-10-01 / 冬目景 / スコラ
2013-10-19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画风感觉好青涩,但是故事都讲的不错,感觉多少能看出一些后来作品的影子。就个人而言比较喜欢银色脚车那篇。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92话 / 宮原るり / 少年画報社、長鴻出版社
2018-2-4 / 标签: 漫画
恋爱日常轻喜剧,主要还是以河合庄内管理员以及诸房客的日常为主,虽然也会涉及到和房客有关系的一些人,不过整部漫画的重心依旧集中在河合庄。就这样看来剧情的发挥空间其实相当有限,能称得上进展的也就只有男女主之间的感情线,可以想象的是两人走到一起的话离完结恐怕也就不远了,只是尾收的还是不够自然。不过我就喜欢这个调调啊,女主、舞台、人物、发展、笑点全都在我的好球区,大概是我14年看的最惬意的一套的漫画了。 -
先生を見てください
6话 / 2011-07-01 / 楓牙 / ティーアイネット / 252
2014-5-6 / 标签: 漫画 楓牙
一本满足!人物挺对胃口的,尤其老师在确认关系后,出乎意料的萌啊。不过漫画里的三对其实都够别扭的bgm38.画风不错,看点更多的在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和互动,整体的氛围和调子还是很有味道的。虽然很对我的癖好,然而从客观的角度而言实用度大概不高吧。H倒也不算可有可无,相反很巧妙的嵌入,推动情感和故事的展开。话说我倒是挺喜欢这类故事的。 -
冒险少年 冒険少年
7话 / 2006-08-30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天下出版
2015-4-17 / 标签: 安达充 漫画
安达充的短篇集,综合质量不如Short Program。优点是主题鲜明,大人、成长、年少的初心,7个短篇都是围绕这个核心展开。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个主题,读时常会觉得差口气,或许我潜意识里总想故事来得更伤感、更惆怅或者更血淋淋,可安达充的笔触太过温暖了,于是一路看下来不过一些司空见惯的故事。直到最后一话,中段的转折真是意料之外,只能撇撇嘴,感慨一下这个死大叔真是懂得如何钓起读者的少年心性。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