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011-03-18 / 渡航 / 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尖端出版、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8-7-28
难得让我能看下去的轻小说 -
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 Harry Potter and the Methods of Rationality
122话 / Eliezer Yudkowsky
2020-2-27
我想,如果作者愿意花十年去磨砺自己的写作技巧,他会成为一位著名的小说家的,甚至是伟大的小说家,但他估计不会像那么做。毕竟,这只是一篇同人小说,除去大家热爱的cp,作者可以不管其他尽情表达自己的思想。 -
战国妖狐 戦国妖狐
99话 / 2008-08-09 / 水上悟志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1-3-1
一晚上读完,书分两部分,前部分像是公路片,后半类似少年漫。叙事娓娓道来,二部主角堪称完美,配角有血有肉,倒显得一部主角有些苍白了。 -
拳愿阿修罗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236话 / 2012-12-18 / だろめおん / 小学館
2019-12-1
作者画工还是相当了得的,拳拳到肉的感觉很爽,王马没有夺冠有些出乎我意料,魔枪未免也太强了,设定显然太脱离现实,但反正大家都是来看打架有什么关系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12-16
没有任何过渡篇章,整个漫画就像是一辆狂奔的越野车,把观众晃得七荤八素,到最后几章已经忘却了自己到底再看什么。但重新回顾一遍反而会发现整体剧情非常紧凑,角色的成长与死亡让人动容,留下地狱,日本内阁,小小红几个谜团到下一个篇章。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0-12-1
这一作的剧情紧凑感是最强的,能力设定有些失控,几个角色没看明白他们的想法,最后弄了个奇怪的新世界,半个happy ending?也算是给旧世界划上终点了。 -
疯狂怪医芙兰 フランケン・ふらん
61话 / 2007-11-20 / 木々津克久 / 秋田書店
2020-12-1
完全不考虑伦理的漫画,借用了经典科学怪人的形象(不过是美少女),几个短篇意味深长,但是构建主线的能力不及格。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2015-06-17 / 住野よる / 双葉社 / 288
2020-12-8
虽然有着所谓“绝症”这样的前提,整体氛围却很难算的上哀伤,正如女主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平淡地面对死亡是热爱生活的过程,也是结果。男主和女主对待自我截然不同的态度让我开始好好思考身边的人对我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
螺旋卷钩生 ねじまきカギュー
158话 / 2011-06-17 / 中山敦支 / 集英社
2020-12-6
这部的颜艺真是怪物级的,但是人物形象意外的清爽,最后结尾处有些奇怪,打斗场面画的很有冲击力。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00话 / 2011年7月15日 / 大武政夫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台灣角川
2020-11-30
搞笑的地方是真的搞笑,中间夹杂的社会负能量倒也合我心意,完结的有些仓促,不过整体无大碍。 -
凉宫春日的直觉 涼宮ハルヒの直観
2020-11-25 / 谷川流 / KADOKAWA、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 / 440
2020-11-30
还可以,两篇旧作忘得差不多了当新作看也还行,最重要的是从新篇看的出来谷川流还是有后续怎么写的想法的,算是做出了某种意义上的保证。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010-01-10 / 鴨志田一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0-12-1
青春校园(疑)小说,各个人物塑造的挺丰满,对于才能有着莫名的执着,文笔在轻小说中算优秀。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12
最后一话烂不烂,挺烂的,从立意上没有任何升华,连自由这个母题都没能讲好,巨人之力的本质还是女王怀孕的意义连提都不提,艾伦和尤弥尔的悲剧意义被稀释,人物塑造居然发生了倒退。但是这部作品前面100多话单从架构和展开都确实值得一看,因此姑且还是打个推荐分。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81话 / 2016-12-02 / 出水ぽすか / 集英社
2020-11-30
开局智斗加世界观展开悬疑要素拉满,前中期猎杀游戏紧张与激烈度巅峰,中后期王都反叛和伏笔回收顿时拉跨,三人组感情纠葛基本被抛到了一旁,鬼族政治戏完全不知所云,总体而言完结的比较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