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弹丸论破/Zero ダンガンロンパ/ゼロ
2011-09-16 / 小高和剛 / 講談社
2023-8-26
弹丸系列里除了游戏正作以外最值得看的衍生品,毕竟与其他外传、动画漫画不一样就是小高亲手写的。能更好的理解江之岛盾子这个贯穿系列故事的角色。其实造成希望峰学园惨剧本身的不就是这些把学生分成三五九等绝望的大人吗…偶尔能理解盾子毁了学校的理由。 -
悬崖上的华尔兹 崖際のワルツ 椎名うみ作品集
3话 / 2017-08-23 / 椎名うみ / 講談社 / 142
2023-8-17
“学校并不是非去不可的地方”有时候其实只是想静静就被外人看来是做了什么天大的错事,青野君里也有主要角色不想上学,感觉作者在这方面有很深经历,对我来讲也是非常能代入的的心理。难以想象椎名老师出道就已经这么疯癫了,喜欢她的我可能也是同样的神经病……ps.老师有画百合漫画的特质。 -
SEKIRO 外传 不死半兵卫 SEKIRO 外伝 死なず半兵衛
8话 / 2020-02-27 / 山本晋 / KADOKAWA / 212
2023-5-7
单看也是十分优秀的短篇作品。游戏里拿到不死斩之后半兵卫曾请求过我(只狼)用不死斩斩杀他,即使不死之身令人痛苦,但是阁下却用它抚平了我眉间的褶皱,请原谅我自私的希望您留继续在这悲伤的世上。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3-4-12
巨人大部分时间是无比优秀的少年漫,但最后死在了谏山创狭隘的单一民族主义思想上,作品中对艾尔迪亚人以外的种族描写甚微,身为最大对手的马莱人描写也只是草草几句。无疑是优秀的作品但它值得更好,为自己青春期无数个夜晚的泪水感到不值。 -
我和她的××× 僕と彼女の×××
62话 / 森永爱 / マッグガーデン、東立出版社
2022-12-18
反套路的性转漫画,如果基友的人设再好一点点,我可能会更喜欢这本漫画。中途几卷过于爆笑,我看主角四个人最大的问题就是过不去同性恋那个坎嘛!拜托性别别卡的太死,你们爱的本来就是同性哇www(虽然我不幸的站的居然是男女主这对冷cp)阿亮是我在acg见过最可爱的男孩子没有之一,也不怪其他男人看到就想推倒他(她)(´ε` )♡ -
优柔有情人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水城せとな / 小学館、Meedees Publishing
2022-12-15
优柔寡断的恭一最后干净利落的分手,故作冷静的今之濑本质是黏糊糊的小娇妻,好的恋爱漫画就是会让人物在恋爱过程中各种转变。呀巴黎是水城老师的原汁原味。(当然这本也不例外,虽然老师是个主打boy love的作者,可是我还是最爱她笔下真实可爱的女人!不同于其他作者的那份少女心w) -
太阳的恶作剧 太陽のイヂワル 惣領冬実傑作短編集
講談社
2022-12-6
原本只是随便看看没想到感触会这么深,四篇都很棒,不过看完反而是对本篇之名的太阳的恶作剧最无 感。非常喜欢人的品尝期限和彩虹比目鱼。对我来讲惣领冬实的叙述水平实在比清水玲子高很多。 -
黑蔷薇爱丽丝 黒薔薇アリス
27话 / 2008-11-14 / 水城せとな / 秋田書店
2022-12-6
为爱痴狂的女人掉进了必须繁殖的吸血鬼巢穴中,为繁殖而战的男宠们各个心怀鬼胎的故事。把爱情的光与暗点点滴滴描写的淋漓尽致。虽然水城的漫画总是肉欲横行,滥交无数,但一定是个柏拉图爱情主义者,看起来最会的迪米卓斯才是全场唯一处男,而跟别人亲亲我我了一圈的爱丽丝,做爱最欢快的一场却在梦里,精神上对爱情的渴求远大于肉体。不过情感和立意如此之好,剧本上却错漏百出,剧情衔接不当,实在可惜。 -
放课后保健室 放課後保健室
39话 / 水城せとな / 秋田書店
2022-12-6
水城是谈过多少恋爱才能如此精确的把握恋爱中男男女女那些不可名状的心理。被社会驯化的爱情是光伟正,然而自私、贪恋、欺骗自我,才是直达爱情真理的东西。一个不懂得如何爱自己的人想必也不是一个好爱人。 -
变调的旋律 オクターヴ
2008-08-22 / 秋山はる / 講談社
2022-12-6
成人气略重,却对现实剧情的展开很有限。也是比较难读一类漫画,主要依靠人物形象和心理活动来堆积故事。以写实系为名,很多部分很真实同时也很琐碎。还是佳作,但不太和我口味。 -
幻想人形之瞳 ペーパーウエイト アイ
11话 / さかもと麻乃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2-12-6
出乎意料的好看。仅有两卷内容,但设定、架构都很优秀。探讨拥有神之力的少女和自己心中“恶”的故事。要说不满的地方,就是结尾对玛莲卡的转变这部分叙述过于突兀,前面剧情也没有铺垫,后续也因为篇幅有限没有进一步描写,只是简单几笔概括了玛莲卡实则是真理惠心中的“恶”,会让人一下觉得莫名其妙。至于结局,我想是因为真理惠和玛莲卡是一体的,所以她要毁掉玛莲卡也就是毁掉她自己。实则是人与人偶爱的故事。 -
White Lilies in Love BRIDE's 新婚百合アンソロジー
7话 / 2019-02-27 / 久川はる/三浦コズミ/犬井あゆ/あひる/つづら涼/桐山はるか/綺月るり / KADOKAWA / 160
2022-12-6
-
巧克力 社会人百合合集 ショコラ 社会人百合アンソロジー
15话 / 2018-07-27 / 岸虎次郎/桐山はるか/百乃モト/鹿嵐/コダマナオコ/長代ルージュ/筍/大沢やよい/樺山/竹宮ジン/ヨドカワ/黄井ぴかち/中村ユキチ/雨水汐/トクヲツム / 一迅社
2022-12-6
-
沼、暗闇、夜の森
2013-01-18 / さかもと麻乃 / 一迅社 / 147
2022-12-6
「魔少女」这一篇就能给五星,三十页的篇幅却是一个非常完整的故事条件、动机、结论都明确,结局意犹未尽。另外几篇也非常喜欢。麻乃是个有灵感与才华的作者,就是许久不来画百合了… 说起来,看了那么多漫画我第一次在看的过程中,产生强烈想跟作者谈恋爱的情愫orz……因为觉得跟她谈恋爱趣味无穷! -
访问者 訪問者
1981-04 / 萩尾望都 / 小学館 / 113
2022-12-6
人有能天真的条件为什么会不选择天真?早熟的少年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心酸与不容易。总能对萩尾笔下的少年有强烈共鸣,这真是件悲伤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