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狩 櫻狩り
渡瀬悠宇 / 小学館
2022-2-9 / 标签: BL 渡瀬悠宇 小学館 flowers 2007 2009 2010
所有人都欲求着的美青年×唯一不带着欲求的角度看这位青年因而被青年深爱着的少年真是古早到让人无法吐槽。这位可能是我最讨厌的受君之一,并不是说他不惨但他前中期把责任全部推给攻君我真是同情不起来(病态设定里有自以为道貌岸然的角色大概是我一大雷区)。而在更深层次上,正如作者也坦诚除了最终话外性场面几乎都是「性暴力」,这种对爱与正确的「洁癖」所隐约暗示的性污名化也令人不安。(这跟我对某部准BL名作的看法一致 -
优柔有情人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水城せとな / 小学館、Meedees Publishing
2021-9-12 / 标签: Judy 水城せとな 小学館 BL 2009 女性マンガ
恭一从头到尾都自大得我想打人。并非神圣配对加冕仪式的结尾确实值得称赞(故事也没有BL作品常见的不自然推进的情况),但Gay这个词出现的次数已经多到令人困扰的地步了。这也是我看过最糟心的反攻:说实话从头到尾今之濑就没有摆脱与传统女性社会角色相似的形象,连在BL可以引以为豪的家务劳动议题上都毫无颠覆。 -
青春飞踢 青春♂ソバット
2008-02 / 黒娜さかき / 小学館
2021-9-15 / 标签: 黒娜さかき BL 2008 2009 2010 2011 青年マンガ 月刊IKKI 小学館
青春与青年的交界点。关系性的描绘不够连贯且有些老气横秋(有些台词还蛮突兀的)。是某种别扭的作品,既要热烈又要深沉,既在氛围上区别于主流商业BL但很多情节设置却难以逃脱狗血套路。说来包括此作大概可以划分出某类都市情感类BL:企图贴合现代都市人的情感生活经验,即使结局是HE,两人的情感也停留在某种扭曲暧昧而无法完满的状态(但这类型不是我的菜)。最喜欢的反而是第1卷。(作者后记的情感观槽点好多。)
读过的标签
- 229BL
- 322020
- 312016
- 312017
- 302019
- 302021
- 262015
- 252018
- 24リブレ
- 21竹書房
- 16祥伝社
- 16连载中
- 16onBLUE
- 16新書館
- 15Dear+
- 14OPERA
- 14茜新社
- 13Canna
- 13プランタン出版
- 13ビーボーイ
- 13中村明日美子
- 112010
- 11Qpa
- 112014
- 102013
- 102009
- 92012
- 9大洋図書
- 8芳文社
- 8花音
- 8東京漫画社
- 8Chara
- 8徳間書店
- 8KADOKAWA
- 82008
- 7MARBLE
- 7GUSH
- 7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 7海王社
- 7オメガバースプロジェクト
- 6はらだ
- 6フルール
- 6ホーム社
- 62003
- 6シュークリーム
- 6白泉社
- 62011
- 6幻冬舎
- 5女性マンガ
- 5ビーボーイDX
- 5ihr.HertZ
- 5講談社
- 5Rutile
- 5高井戸あけみ
- 5ハニーミルク
- 5国枝彩香
- 52007
- 5.Bloom
- 5シトロン
- 5一迅社
- 5吾妻香夜
- 5gateau
- 4麗人
- 4朝田ねむい
- 4岡田屋鉄蔵
- 4麗人uno!
- 4早寝電灯
- 4moment
- 4ARUKU
- 4腰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