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課後のエチュード (1)
2021-05-10 / 昼寝シアン / リブレ
2022-1-30 / 标签: ビーボーイDX BL リブレ 2021 昼寝シアン 连载中
糖尿病了。受君又色气又帅气而且该直球时就直球谁能不爱! -
无论黎明或是黄昏 明けても暮れても -続 いつか恋になるまで-
2021-04-30 / 倉橋トモ / 竹書房 / 192
2022-1-29 / 标签: moment 倉橋トモ BL シュークリーム 2021 连载中
整体有点散(不过后记里老师也说就是想发糖),但两个人能坦坦荡荡秀恩爱真是好呀。 -
并不安全的我们 安全でない僕たちは。
6话 / 2021-04-23 / 奏島ゆこ / ホーム社
2022-1-23 / 标签: 奏島ゆこ 2021 BL ホーム社 .Bloom
放在校园题材里很平庸,但套上ABO题材走的还是清新+Sentimental的路线,还蛮有意思的。 -
直到我遇到我的丈夫 僕が夫に出会うまで
2021-04-22 / つきづきよし / 文藝春秋 / 196
2021-11-1 / 标签: 七崎良輔 つきづきよし 2021 BL 文藝春秋
基本可以想象原作是出于什么目的、以什么方式写就的。与其看成BL不如看成是宣传品(褒义)或者是与BL的比照。 -
いけにえもんぜんばらい
2021-04-01 / 加藤スス / リブレ / 167
2022-1-10 / 标签: 秒で分かる 2021 リブレ 加藤スス BL
萌到突然想说生子我也可以了(自行车!自行车! -
遥か遠き家
2021-03-29 / 八田てき / プランタン出版 / 272
2021-9-17 / 标签: Canna BL プランタン出版 八田てき 2021
本来对题材期待蛮高,还是稍微有些失落。台词有些矫情,情节有些都合,有强行造BE场面的观感(确实就像那种冲年末榜单去的作品)。在美国题材的意义上想起吾妻香夜,而且都是画工相当出色的作者(吾妻香夜故事上还是更成熟些),但故事信服度上比起《纽约纽约》《J的故事》等大名篇还是差了不少(当然也许是故意的,再提及像AIDS恐慌、3K党这样高度公共化的议题在BL中大概已经很难了)。 -
无神论者的伊甸园 神様なんか信じない僕らのエデン
2021-03-10 / 一ノ瀬ゆま / リブレ
2022-1-30 / 标签: ビーボーイDX BL リブレ 2021 一ノ瀬ゆま
在超出日常之理的局促空间中萌发的短暂的性 / 爱关系……构思确实很巧妙。全书矛盾的爆发点以及亮点莫过于对α的「欲望」的诠释:希望被选择而非占有。虽然但是,用进化的观点(并且刻意弱化发情期对Ω的身体与心理负担)试图合理化ABO世界观简直就想让人大爆笑。 -
ラブネスト 2nd
2021-03-01 / 南月ゆう / 新書館
2022-2-7 / 标签: Dear+ 南月ゆう 新書館 2021 BL
又到了我最喜欢看的典型东亚直男去典型化的环节。这对半吊子爱侣可以说是将既中年又非中年的感觉把握得恰到好处了。(啊,还是不行,台词有些时候有点太矫情了。) -
我的网红男友 我的網紅男友
2021-01-27 / 桂 / 東立出版社
2022-1-22
慕“名”而读(虽然并未按照原作者所期望的方式)。比起故事更有趣的大概是作为文化比较的文本。一是本土化表述:因为阴柔气质被霸凌、借结婚话题表白性倾向、两人共同协商是否公开关系,虽然有时台词略显生硬,但也明显是特定环境下与社会议题的互动。二是对于受君的背景刻画:不是性癖或不幸使然,而是在亲友面前都活得相当坦诚并获得来自他们与社会的支持(当然他在社会氛围面前仍然是脆弱的)。真期待看到不同文化读者的读后感 -
接吻应跪求伴侣许可 キスは番にひざまずく
2021-01-15 / エヌオカヨチ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22-1-27 / 标签: LiQulle 2021 オーバーラップ エヌオカヨチ BL
情节矛盾点与受君经历在ABO题材里蛮老套,但至少扎实讲完了一个故事(虽然硬要说的话攻君这种有家业的跑路机会本来就低根本不知道零王在纠结什么)。最终话有一种如履薄冰感:攻君说再多假大空的爱语,最终受君能得出的结论也只是“想要去相信”,在本质上其实跟他的母亲没有多大差别。
读过的标签
- 229BL
- 322020
- 312016
- 312017
- 302019
- 302021
- 262015
- 252018
- 24リブレ
- 21竹書房
- 16祥伝社
- 16连载中
- 16onBLUE
- 16新書館
- 15Dear+
- 14OPERA
- 14茜新社
- 13Canna
- 13プランタン出版
- 13ビーボーイ
- 13中村明日美子
- 112010
- 11Qpa
- 112014
- 102013
- 102009
- 92012
- 9大洋図書
- 8芳文社
- 8花音
- 8東京漫画社
- 8Chara
- 8徳間書店
- 8KADOKAWA
- 82008
- 7MARBLE
- 7GUSH
- 7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 7海王社
- 7オメガバースプロジェクト
- 6はらだ
- 6フルール
- 6ホーム社
- 62003
- 6シュークリーム
- 6白泉社
- 62011
- 6幻冬舎
- 5女性マンガ
- 5ビーボーイDX
- 5ihr.HertZ
- 5講談社
- 5Rutile
- 5高井戸あけみ
- 5ハニーミルク
- 5国枝彩香
- 52007
- 5.Bloom
- 5シトロン
- 5一迅社
- 5吾妻香夜
- 5gateau
- 4麗人
- 4朝田ねむい
- 4岡田屋鉄蔵
- 4麗人uno!
- 4早寝電灯
- 4moment
- 4ARUKU
- 4腰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