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我知道这个世界是个游戏 この世界がゲームだと俺だけが知っている
ウスバー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1-1-31 / 标签: 轻小说
伏笔埋的一个接一个挺爽的,写法上也值得称道。单说有趣程度的话,高出大多数作品。 -
离别的钢琴奏鸣曲 encore pieces さよならピアノソナタ encore pieces
2009-10-10 / 杉井光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8
2015-10-2 / 标签: 轻小说
安可曲一曲封神orz -
奋斗吧!系统工程师 なれる!SE
2010-06-10 / 夏海公司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9-4-8 / 标签: 轻小说 IT
迷之好看,從約莫2012年開始,不知不覺已經成為唯一每次回台必看的系列輕小說,半个月内接连出了上下集后台版也终于是完结了orz前中期明明說不上出彩,每次一口氣看完后,內心的一股熱度很是強烈,也算是怕了這種時效性強的產業233希望在脱离这作品的某时某刻,能忆起这种热度吧。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004-04-25 / 成田良悟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15-10-2 / 标签: 轻小说
决定续作是不会再看了,因为收的足够满意。 -
以人狼之姿转生、魔王的副官 人狼への転生、魔王の副官
374话 / 2015-11-14 / 漂月 / 泰文堂
2021-8-10 / 标签: 轻小说
到多尔蒙多篇中段之前真的还算不错(大概全篇一半位置),后面感觉还是太理想化了,虽然很有余力但略显得天真实在不怎么有守住“魔王”的副官的立场,反过来说考虑到现代人的精神健康,在前段立场其实守的挺平衡。 -
勇者互助公会 交流型留言板 勇者互助組合 交流型掲示板
28话 / おけむら / アルファポリス
2021-2-7 / 标签: 轻小说
点子肯定是不错的,形式上来说采用bbs带对话式输入法更有身历其境感但也把水楼感冲淡了不少,虽然很擅长迅速确立联想,但除了地球系列以外的世界其底蕴感觉连1/10都没有说不自然也很是不自然?成了只有地球(日本)人不会接不上梗的光景,也算是让人遐想了把作者架世界观的时候是否有打算搞一个更大的世界框架..... -
勇者的师傅 勇者様のお師匠様
三丘洋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1-4-21 / 标签: 轻小说
第一卷就感觉这故事还真完整......作者初写小说文笔不错但故事掌控能力还是有欠缺,很多展开就是方便行事吧!看的很舒服但很难说是好故事......总体思虑很足,身份差距太有意思了,但想当然的地方也是真的扎眼。 -
天启的异世界转生谭 天啓的異世界転生譚
ウスバー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1-5-5 / 标签: 轻小说
虽然比较常加一堆废话,但这文笔真的很是欢乐,世界设定魅力上不如同作者的猫耳猫,套路和人物倒是发挥的犹有过之。 -
恶役大小姐的执事大人 破灭旗帜由我来摧毁 悪役令嬢の執事様 破滅フラグは俺が潰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2020-04-03 / 緋色の雨 / KADOKAWA
2021-10-10 / 标签: 轻小说
看的web,这部我其实一直和另外一部前期设定极为相像的漫画搞错原作关系,虽然有说法作者考虑续写第四章(edit:没了),但是大小姐和执事已经找到了能两人一起相守度过时间的答案也相当圆满了。万能执事主角的描写相当有魅力,设定很老套但展开丝毫不烂俗,对题材有兴趣绝对值得一看。 -
世界尽头的圣骑士 最果てのパラディン
157话 / 2016-03-24 / 柳野かなた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20-9-9 / 标签: 轻小说
没有一定的奇幻阅读量真写不出这样的作品,对这精彩的圣骑士角色扮演予掌声!对这老练的世界观构架带来的沉浸式体验也赞叹!这样的构架是多角度的,有时间的、空间的、种族的、物种的、人文的、史诗的。而其中第一卷也算是很异色的,多次感觉快看哭了都。顺带吐槽一下男主威尔的男人缘真的很好,胡渣密度极浓(bgm38) -
村づくりゲームのNPCが生身の人間としか思えない
2019-10-04 / 昼熊 / KADOKAWA
2021-1-1 / 标签: 轻小说
前两章细节异味但故事转折还安排得挺强的,这男主能享受到的亲情、爱情真是家里蹲之光......后期设定收的就一塌糊涂了,内容也没那么有意思。 -
死に戻り 、全てを救うために最強へと至る
2019-01-18 / shiryu / 小学館
2022-1-7 / 标签: 轻小说
web的细节挺差的,可以看出作者不长于设定架空世界,说白了这种会让人怀疑是初中生课余写网文的水平到底为什么能搞到还算优质的漫画化魔改啊!?//ok,看到web作者弃坑的进度了,总之以后这作者直接绕道走就是,明显最后1/3都相当敷衍。(分数就当是给此外的内容吧) -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0-12-4 / 标签: 轻小说
算上被称为蛇足的外传其实也就是描绘了七十四年人生中的三十四年,要是恶心度稍微低一点的话我感觉那个一直在错过与失落的老卢迪乌思故事好像还更抓心哈哈,从那为分界总觉得有点儿脱力。这部小说给剑士们都开了极为强力的挂,然后男主卢迪由于也没道明白的理由只当的起魔法师,因为并不是真的那么优秀的前生又只有七岁前分外的优秀——结合起来还挺有度的嘛!虽然最后大概也是这个世界个体战力大概百位的程度? -
狼不会入眠 狼は眠らない
56话 / 2019-01-18 / 支援BIS / KADOKAWA
2021-9-8 / 标签: 轻小说
对于各人物的奇特感性有所贯彻,也很善于给奇幻事物赋予细节添加真实感,部分情节太显戏剧性展开就是了。不好的预感总是成真、求仁则得仁、情节工具人明明能好好安排却肆意插入,这些也真一直到了最终仍如是。 -
聖者無双 ~サラリーマン、異世界で生き残るために歩む道~
ブロッコリーライオン / 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
2022-4-16 / 标签: 轻小说
有点水,看后记也是一个narou看多了自己动动手的......但这事件推进能力太低级了,必要的步骤都一直跳过。web完結了,虽然略流水但还是交代的挺有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