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2018-02-25 / 上田悟司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18-8-6
就算是初中生等级的知识和幼儿园水平的心智,关注问题变化一下还是挺好的。再接再厉。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48话 / 2018-07-09 / 初嘉屋一生 / 講談社
2018-8-4
除了把细胞拟人化所不能真正回避(而正篇大量回避)的问题都呈现了以外,还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体会。承担读者认同的红细胞有了自我意识后与身体的分化,物理上与视角上对于封闭身体的不可超越,时刻提醒着“我”对身体——生存——死的不可超越。内在肉体的叙述同时指向了内在于精神的同构性。不知道是否可以算作一种另类的世界系。 -
终电小姐 終電ちゃん
61话 / 藤本正二 / 講談社
2018-4-5
终电小姐记着每位乘客名字面孔几十年不忘记;不惜延误尽量让所有人赶上车;不同终电小姐不同属性与人类活动的地域特点相联系;面对困难依靠个人努力而非系统方案。甚至乘客们也互相有些认识,形成类大家族关系。故事不简单对电车拟人化,整个世界都被赋予了前现代特质。间接与功能化现代设施重新转化成人形,社会抽象系统运作被替换为可见的人际关系,标准化流程被富有人情味地重新阐释。故事也因此具有了一种奇妙的非现实的现实感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2015-03-18 / 平坂読 / 小学館
2017-12-31
很多关键场面其实动画的表现比小说好,动画没做到后面真的很可惜。平坂读的意识非常清楚,在严肃现实和夸张的轻松调剂之间非常准确地拿捏平衡,让不算如意的现实总是落在善良的人性基础上得到认同。描写几个人的努力和幸福也一直有意退回到全局客观视角来体认其珍贵和五味杂陈。看完第七卷,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伊月和螃蟹公面临他们最艰巨的挑战了,悲伤的结局也没关系,只希望不要烂尾。 -
少女杀手特急便 バイオレンスアクション
2017-03-10 / 浅井蓮次 / 小学館
2017-11-29
比较无语……剧本上感性经常抓得很准,心理描绘偶尔很迷人,但是战斗真的非常不行……动作设计和武器知识都严重缺乏以至于出戏 -
压胜 圧勝
183话 / 2017-01-19 / 小虎 / 小学館
2017-11-27
不是很担心作者对故事的控制力,但也因为不担心所以无法太期待故事能达到的高度。角色极端和简化的认知方式,一直只靠悬念维系的叙述动力和分镜稳定的较低水平都让人这么想。妹子还是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