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醒之子语迷离 夢から覚めたあの子とはきっと上手く喋れない
9话 / 2014-05-23 / 宮崎夏次系 / 講談社 / 226
2023-10-14
点进作者主页一看多摩美的…下辈子不看平成美大人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富野由悠季 / 角川書店
2021-7-14
第一次看高达小说才发现富野世界公民意识如此之强,有些细节动画很难在不影响叙事的前提下完全反映出来吧。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7-11
这最后一卷是个啥。宗教部分都很无聊。后半程叙事散乱。将电影分镜直接画进漫画,但此形式与漫画的叙事性无关,则不认可。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1-6-22
当代青春伤痛流行文学女作家随便哪个都写得比这好。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8
(!剧透:)巨人贡献了我见过最mindblowing的展开:城墙巨人、我铠他超、グリシャの記憶。我不会忘记的剧情:最低最悪の超悪い子。优秀的段落:莱坐、莎夏父尼科洛贾碧。我爱的套路:怂了五十话后暴捶吃妈巨保护三笠、我讨厌你。「でも...自分なんかいらないなんて言って泣いてる人がいたら...そんなことないよ、って伝えに行きたい。それが誰だって、どこにいたって、私が必ず助けに行く」。おやすみ、エレン。 -
恶之华 惡の華
57话 / 2010-03-17 / 押見修造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0-12-17
如果和国中生说没关系的话,国中生会怒喊大叫,怎么没关系,这样怎么会没关系???只有当国中生不再是国中生,事情才会变得没关系。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12-11
感觉拍成动画会好看。第一话完美符合我理想中的拯救场景。//geass笑死掉。//藤本画的遮上半脸的男人怎么都这么帅???//他们的契约好美丽。//太浪漫了。//好吃。//最后互相拥抱好像让他们都得到了各自追求的幸福。藤本,纯爱漫画家。//完结:因为第一话太美了,看着后面平凡的剧情有种被套牢的感觉,将近结尾他们开始互相表达爱意才感到花时间读这本漫画还是值得的。从头至尾藤本把内心空缺表达得太生动。 -
排球!! ハイキュー!!
402话 / 2012-06-04 / 古舘春一 / 集英社
2020-10-16
不得不承认因为一场比赛能载大半年,垃圾场看到一半后拖着拖着就很久没看排球了,还想过比赛好漫长啊看累了啊。从五年后开始每话都激动得要死,MSBY和Schweiden Adlers的比赛太爽爽爽爽了,校队口号连结在一起最后一镜飛べ带来的是在体育馆里全身瀑汗甩甩头看到头顶灯光在地板上反射出的明黄色闻到空调和球网和身上蒸腾的热量的气味时全神贯注的兴奋。古馆大跨页永不停歇。排球,最棒的运动。 -
咒术回战 0 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
4话 / 2018-12-04 / 芥見下々 / 集英社 / 200
2020-10-12
剧情设定全都好土但又很特别。虽然诅咒是心酸后悔耻辱负面的感情,但咒术是咒术师本人自我成长带来的像草木抽枝生长一般的力量。从来为自己的感情、选择负责,不是救别人,而是救自己。爱是一种扭曲的诅咒,诅咒也理所当然地可以逆转,可以救人,可以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