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棋魂 ヒカルの碁
189话 / 1999-04-30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3-5-21 / 标签: 小畑健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99 ほったゆみ
遠い過去と遠い未来をつなげるために、そのためにオレはいるんだ!也可以说成是如同少年打怪升级一般偏离现实但即便存在也理所当然的故事,对目标的执着,有时也可以看作是一种爱情。以前觉得北斗杯篇的终局过于突然,但现在能理解这样结束的意义,这不仅是光的人生,也是作品本身和作品存在的道理。 -
龙珠 完全版 DRAGON BALL 完全版
519话 / 2002-12-04 / 集英社
2023-5-11 / 标签: 鳥山明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84
真正的所谓黄金时代少年漫画的原点,不说是白金时代是因为同期同类作品和龙珠还是多少有一定距离。龙珠的情节不算极出彩,登陆那美克星到基纽特战队登场已经算是这部编剧的顶峰,但对于漫画,情节分镜之间的平衡极其影响观感,无论说是源自天赋还是技术,这方面老鸟即便在今天也可以傲视同行。龙珠还有完美匹配连载漫画的结构,即任何章节都可作为作品终章,在我看来这就是优点,连载漫画并不一定需要重视结构的程序性构思。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八部 JoJo福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8『ジョジョリオン』
110话 / 2011-12-1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3-4-24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ウルトラジャンプ 2011
相比于飙马野郎,这部应该算是从内容到分镜完全转入月刊青年漫画风格的作品,发展出了一些新的和此前荒木作品相比完全不同的东西,当然故事本身仍然属于飙马野郎的延续,内核还有一部分让我追忆到了系列早期的作品中。这部结尾也继承了黄金之风以来的作风,后味挺足,最后两话我觉得是非常jojo本味的东西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3-4-12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ウルトラジャンプ 2004
前几卷包括移刊到ultra的过程中能感觉到作品的定位还是略有摇摆,但是移刊后相比于前六部很多地方是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的,从现实的时间跨度考虑,故事的节奏有所放缓,荒木把更多精力放在了绘画和内容的打磨上,而张狂程度则略有收敛。从构成漫画作品的各个元素考虑方方面面确实都达到了荒木本人的一个新的高度,结束之后回味无穷。不过要说与前几部相比的话我只能说是各有千秋难分高下。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3-3-31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00
这部分的人物和不灭钻石及黄金之风一样让我比较喜欢,徐伦就像是个勇气的团块,在她身上我甚至感觉看到了乔纳森的影子。替身能力方面相较于黄金之风又一次进化,从星尘斗士过来能感觉到从替身去做什么到替身引发了什么现象的演变,很多场战斗魄力十足,恢宏大气,虽然也有点扯。最终的wonderful world非常有味道,我觉得在整个系列中这都能算得上是上乘的收尾,おまえは「運命」に負けたんだ!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3-3-22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95
这部分可以说是整个系列中此前部分的集大成,既有前两部风味独特的台词和人物造型,也有堪比不灭钻石个性鲜明的人物,以及进一步拓宽的替身能力设计。情节方面更是随着时代的脚步不断进化,精彩纷呈。不过和前几部比也有缺点,分镜和战斗过程本身愈加随意,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可读性。不过对于这部我始终还是很喜欢最后那部分われわれはみんな「運命の奴隷」なんだよ。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3-3-14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92
这部把替身对决放在了日常的背景下,战斗的占比下降很多,趣味性某种意义上不降反升,人物性格相比于星尘斗士也更加丰富。对吉良吉影的设计和处理在整个系列中应该都属上乘,最终的胜利是集体的胜利,这使得前面离散的日常部分不可或缺。疯狂钻石这个能力与社王町小镇是两个密不可分的设定,互相成就。总体来说这部应该算是引入替身后作品风格的又一次进化和完善。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3-3-5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89
为系列后续开创了一种进化后的风格,单看这部的话,感觉对决成为了故事的核心。即便承太郎本人也擅于出奇制胜,白金之星在很多奇思妙想当中某种程度依然算得上是简单粗暴,这种粗暴也体现在了这部的方方面面。最终的DIO战则是这种粗暴的顶峰及终点。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3-2-25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87
第二部应该对系列后续风格影响也蛮大的,整个情节设计比较惊异大胆,战斗则非常精彩。核心部分延续第一部的同时,和前作比起来有些细部的观感其实更好了一些,并且给了一个还不错的结局。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3-2-22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87
第N次翻这个了,整个故事虽然短小而又古典,但依然还是足够精彩,且经典而凄美。不过总是想吐槽为啥迪奥喜欢和一群丑八怪待在一起( -
漆黑的子弹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20话 / もりのほ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23-2-19 / 标签: もりのほん 神崎紫電 電撃マオウ 2012
内容还不错,和动画差不多,虽然世界观利用度不足。这个作画我觉得有个挺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画爆哭(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2话 / 2017-10-17 / 春場ねぎ / 講談社
2023-2-12 / 标签: 春場ねぎ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2017
在我看,春场是对商业漫画理解很深并能实际应用的作者,其实松井优征也是,只不过那位实践的是JUMP,这位则没那么局限。说实话这部开篇稀烂,但设定的展开方式,遍布的诡计和漫才在这种题材中是独特的。春场的人物在我看类似于田中,人物形象来源于设定和叙述技巧,而不在对人物本身的塑造。因此我不认同这是炒股漫画,除非结局是另外4/5。进入后1/3后情节没有再明显摇摆,我姑且就认为通篇保持了一致性,这是很难得的。 -
乱世豪杰 男弐
1986-11 / 伊賀和洋 / 集英社
2023-2-6 / 标签: 小池一夫 伊賀和洋 ビジネスジャンプ 1986
三篇人物传记,勘助部分还可以,半藏和岁三部分就半扯半不扯的,而且故事讲得不咋地。总的来说这部不扯的部分能算中规中矩,但扯的部分过于离谱。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5话 / 堂本裕貴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2-1 / 标签: 堂本裕貴 渡航 電撃G sコミック 2016
就是喜欢这个味道。 -
佛Zone 仏ゾーン
19话 / 1997-07-09 / 武井宏之 / 集英社
2023-1-30 / 标签: 武井宏之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97
腰斩作品,武井正常水平,很无聊,不少设定改了一点直接放通灵王里了。 -
棒球大联盟 MAJOR
747话 / 1995-01-18 / 満田拓也 / 小学館
2023-1-29 / 标签: 満田拓也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1994
开篇3卷左右很好,随后的部分有点不理想。以吾郎去美国发展为界限,大概47、8卷之前对我来说观感很差,大部分比赛基本是一人棒球运动,吾郎带着一群小弟通杀。但最后30卷我觉得非常不错,吾郎的整个职业生涯也让我比较感慨。 -
魔法老师 魔法先生ネギま!
355话 / 2003-07-17 / 赤松健 / 講談社
2022-12-20 / 标签: 赤松健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新少年快報 2003
这种题材这么用心真是难得,但内容不是很合我口味,我也不咋喜欢男主说实话,作者还比较话唠。 -
乒乓 ピンポン
55话 / 1996-07-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2-12-2 / 标签: 松本大洋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1996
松本大洋的漫画中这部是我最有感觉的一部,当然和他其他作品一样我都不知道咋评价,就这样说吧:篇幅很短,内容厚实( -
鬼眼人 みえるひと
57话 / 2005-12-02 / 岩代俊明 / 集英社
2022-11-29 / 标签: 岩代俊明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05
腰斩作品,和作者的下一作感觉没法比,虽然看得出有些设计和布局,但就这57话内容来看过于平庸。而且JUMP作品这么短的篇幅里主角造型直接改了也是非常不明智的。 -
51区 エリア51
66话 / 2011-01-21 / 久正人 / 新潮社
2022-11-26 / 标签: 久正人 月刊コミック@バンチ 2011
很少见的画法,故事还可以,但我有点欣赏不了这种画风和叙述方式。 -
灌篮高手 完全版 SLAM DUNK 完全版
276话 / 2001-03-19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22-11-20 / 标签: 井上雄彦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90
以前漫画只翻过丰玉和山王的部分,这次算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没什么特别需要说的,虽然说也不是没有缺点,但这是一部有力量的作品。最喜欢的比赛是海南那场,其次是山王,与陵南的比赛我感觉都一般。到山王战时井上的画面分镜已经炉火纯青了,强到让人抓头发。不过前期特别是不良部分打架的分镜,我觉得一般(晴子也真是越画越丑总觉得。结尾虽然经典,但遗憾太多,不是说情节遗憾,而是一堆东西没画我觉得很遗憾。 -
降魔传 手天童子 降魔伝 手天童子
39话 / 2003-04-17 / 夏元雅人 / 秋田書店
2022-11-8 / 标签: 夏元雅人 永井豪 チャンピオンRED 2002
跟永井豪的版本相比实在是难看。
读过的标签
- 43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24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20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92002
- 9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 8荒木飛呂彦
- 8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 72000
- 71990
- 72009
- 71994
- 72003
- 62016
- 62001
- 6月刊少年マガジン
- 6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
- 52004
- 52005
- 52008
- 5ウルトラジャンプ
- 52012
- 51992
- 5あだち充
- 51999
- 51996
- 4藤田和日郎
- 4岸本斉史
- 4古谷実
- 41997
- 41991
- 41993
- 41988
- 4松本大洋
- 3イタバシマサヒロ
- 3浦沢直樹
- 31989
- 32017
- 3八神ひろき
- 32011
- 3久保帯人
- 3高橋留美子
- 3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32006
- 3玉越博幸
- 3大暮維人
- 31987
- 31986
- 32007
- 2本宮ひろ志
- 2岩代俊明
- 2ビジネスジャンプ
- 2ビッグコミックオリジナル
- 2江川達也
- 2武論尊
- 2月刊少年エース
- 21984
- 2大久保篤
- 2野部利雄
- 2小畑健
- 2池田晃久
- 2猿渡哲也
- 2木城ゆきと
- 2矢吹健太朗
- 2月刊少年ジャンプ
- 22015
- 21980
- 2手塚治虫
- 2武井宏之
- 21981
- 2ゲッサ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