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珠 完全版 DRAGON BALL 完全版
519话 / 2002-12-04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23-9-4
战力膨胀太快,技能略少,后期觉得打斗情节有点重复单调,招式还没有前期丰富。无视一些细节漏洞,剧情还算挺有趣,比起战斗,剧情更有趣。现在的龙珠超,感觉剧情就燃不来,对比之下没有紧张感。 -
三体Ⅲ:死神永生
2010-1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513
2022-2-13 / 标签: 三体 大坍缩
高维空间的设定挺有趣的。但是按道理三次元的人进入四次元也不会获得四次元的视觉才对。还有四维空间到底怎么移动?四维可以穿墙的话,人体,机械不会散架?而且维度打击的设定是否和第一部的质子低维展开矛盾了? 剧情看得高血压,设定比两部分有趣不少,但也变得很悬了。 -
幽游白书 幽☆遊☆白書
175话 / 1991-04-10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2-2-4 / 标签: 富坚义博 战斗 热血 JUMP
战斗比较都合主义。故事也是JUMP常见套路。 不过富坚笔下的反派人物具有一股特殊气场,具有神秘感让人想读下去。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1-27
战斗有趣。不过解说太啰嗦。 -
死神 BLEACH
686话 / 2002-01-05 / 久保帯人 / 集英社
2020-9-29 / 标签: BLEACH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战斗
够帅的。各种造型,招式,名字都迷之帅气。总的来说有趣的地方不少,却不是特别喜欢这漫画。反派墨迹拖拉。连载十多年,世界观意外地狭小。死后世界塑造得完全没有死后世界的感觉。初期氛围还有点黑暗,尸魂界篇开始完全变成是耍帅战斗漫画的感觉。战斗中每个人物都喜欢装逼。主角每次输就绝望,靠遇贵人,习得新招又回头装逼。故事中期转型,搞成蓝染千层饼,连跨几个篇章,像个最终BOSS,打败了他却又没完结就很... -
银魂 銀魂
704话 / 2004-04-02 / 空知英秋 / 集英社
2020-9-11 / 标签: 吐槽
入宅作。搞笑吐槽漫,玩梗玩得很溜,了解到不少日系作品。偶尔也有些温馨,热血的剧情。前期日常比较好看。偶尔插入主线短篇也可以。中期各种恶搞玩梗也是印象深刻。就是后期大长篇比较拉垮,展开倒是不算烂,但是回忆杀难以让人共鸣,战场无聊的无双情节太多。动画版或许观感会好点,毕竟声优,配乐,战斗演出加成。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20-4-21 / 标签: 哲学 科幻 生命
鬼哭街,沙耶,轮回。。。感觉gal界写手没少受这作品影响。。。 每个篇章都有些有趣的梗,也难怪不少作者会用相似的梗来再创作。 不喜欢的地方是铺垫有点长,每次收尾高潮都则显得略快。 -
幼女大人和零级守护者大人 幼女さまとゼロ級守護者さま
2017-12-14 / SCA-自(すかぢ)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0-2-11 / 标签: SCA自 狗神煌 战斗 扮猪吃虎 影帝 轻小说 第一卷
这叙诡太容易猜了(尤其是标题都剧透了)相似的套路都不知见过多少次。开篇一堆不顾读者能否理解的对话和设定差点劝退。(如果这是故事中段插进去就算了,开篇这么搞估计会坚持读下去的也就认识SCA自的人了。推理也写成掉书袋。男主战斗的理由就是为了萝莉。是放弃写中二男主大条道理的说教,纯写这战斗爽文,像龙珠那样返朴归真?还是说以后会反转? -
数码宝贝合体战争 デジモンクロスウォーズ
21话 / 2010-10-16 / 中島諭宇樹 / 集英社
2019-3-27
设定,剧情节奏,深度,角色的对白都吊打同名动画。而且没有动画版那种中途改剧本,剧情变得乱七八糟的感觉。但是实力设定依然很迷,涅普顿兽的待遇比动画版还要惨。 -
三体
2008-0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302
2017-7-7 / 标签: 外星人 SF 小说 脑洞 硬科幻
关于外星人的故事,切入点挺有趣,对这类题材不感冒的我还是看下去了。就是铺垫略长,格局的故事,却花不少时间描写小人物。 -
魔法禁书目录 SP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SP
2011-08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1
2014-7-31
内容基本忘了。尤其是史提尔篇的内容已经毫无印象。初春篇,和火星生命体篇印象中还不错。 -
魔法少年贾修 金色のガッシュ!!
323话 / 2001-05-18 / 雷句誠 / 小学館
2014-7-31 / 标签: 雷句誠 感动 王道 战斗
剧情槽点不少,但还是很好看,战斗很热血,里面的人物也很喜欢。 -
魔法禁书目录 神裂篇SS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神裂編SS
8话 / 2010-01-29 / MediaWorks、内蒙古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4-5-27
看完不过没什么印象。只记得神裂vs另一个圣人。 -
紫色的Qualia 紫色のクオリア
2009-07-10 / うえお久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3
2014-1-3 / 标签: 全一卷
不觉得特别有想法。那些梗都是些谁都有想到过的东西。再不然就都是些常见的哲学,物理学的梗。不过作者的做法比较明智。通过一些其他作品里似曾相识的桥段跟在结局形成反差,突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世界观。顺便这里的标签怎么没哲学?这个东西说科幻不如说是哲学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