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31 16:29 /
虽然常常说冬季是淡季,不过其实本季有不少值得一看的黑马出现,反倒是有些之前比较受期待的作品变成了……
这一季度我一共完整看了18部动画,其中4部去年十月的半年番,10部季番,2部泡面番,还有两部未完结的半年番。下面就按照我的个人评价从好到差分几档写一写。
神作----------------------------------------------------------------------------------------------------------------------------
白箱
一跃成为我最喜欢的动画之一的作品。(和CLANNAD及AS、冰菓、自新世界)
白箱是动画人讲自己的故事,不愁没货。她用第一集提醒大家啪社虽然刚出了个玻璃唇,但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然后第二集彻底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意识到这可能是一部很好的作品;前半结束的时候,基本已经确定了她是这两年最好的动画候选之一。一般作品有一集让你感叹是神回就很厉害了,但白箱称得上神回的集数恐怕不少于5!白箱的优点我想看了的人都清楚不用多说了。
这半年追周四晚上看白箱已经成为每周最期待的事情之一。五个女主,勇往直前、无意中就能调和好人际关系的喵森,认真做事的绘麻,努力到令人感动的静香,聪明敏锐的小绿,清楚自己目标的美沙,还有很多其他角色,他们每个人的形象都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为她们的挫折而担忧,为她们的成功而欢欣。其实最后的发糖是有些仓促的,但看到一个你喜欢的人奋斗了那么久终于有了回报,你还要苛求什么呢?
我爱白箱,谢谢这部作品半年来带给我的感动,希望还能有缘遇到这样的作品。
ドンドンドーナツ、ドンと行こう!
佳作----------------------------------------------------------------------------------------------------------------------------
寄生兽
原作漫画早就久仰大名,毕竟是二十年前的经典作品。这次的动画化没有让人失望,基于原作的质量,动画很好看。不过剧情节奏似乎从加奈死了之后就变得特别奇怪,比前面有些差距,有些遗憾。
本作在剧情以外,强调了人与人、与自然、与其他物种之间的联系,能够给人带来一些思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优点。
旋转少女
神经病脑洞电波公路片,跟类似作品比又是少见萌系人设画风,萌+燃的搭配有的人或许不习惯,不过我是欲罢不能。剧情粗看很乱但其实前面伏笔该埋的都埋了后面该收的也都收了。其中有几个单元剧实在太精彩,比如第8集,live里迎着炮火唱歌,在京都这个有着厚重历史而在剧中变成了摇滚之都的舞台上,三味线(日本传统乐器)和吉他合奏,这种Feel实在太棒。
音乐很值得一说不过就不展开了。
无头骑士异闻录×2 承
继承了成田良悟和大森貴弘自永生之酒以来的风格,也一贯地好看。虽然中间有一两话崩得天崩地裂,但总体保持住了质量——毕竟原作水平在那儿。
姑且也算佳作----------------------------------------------------------------------------------------------------------------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难得有一部轻改后宫让我觉得很好看。围绕建立社团制作游戏的男主展开的故事,好像跟开发三昧差不多。
第0话那些自我吐槽以及对业界的吐槽让我捧腹,之后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圣人惠。在傲娇三无满天飞的现在,这种人设非常清新。作为WA2玩家雪菜党,在开播前这部作品无疑就是我最期待的之一,而他也没辜负我的期望。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那么个后宫卖肉的番,没法把他搁在更靠前的位置了。
死亡游行
小黑马。讲的是人死后要转生或堕入虚无,而对他们进行审判的故事。前半基本上是单元剧,几个小故事各有千秋,但是观众自然就会关注,审判的依据是什么?大家都会想后面主要就会说这些内容,但结果并没有,制作组似乎只是想强调人性本身而不想直接回答那个问题,最后的结局也是一样。不能说是一个差的结局,然而没有完结的感觉,令人还是稍有失望。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这个是续作,而且还是半年番,所以现在也不好说太多。目前的感觉是比前作好看,而且制作也非常非常棒。
中等作品----------------------------------------------------------------------------------------------------------------------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这个是分割放送,还有一半在7月,所以不能盖棺定论。
不如本家。
当然了,本家是非常优秀的作品,直接这么比未免太难,但还是有点失望。尤其是前期的剧本,两次闹脾气太蠢了。不是说不能闹脾气,不能有矛盾,但是不能让大家觉得角色都是弱智。
最大的亮点或许是武内P。最近几集开始变得好看了,有偏喝茶的,有偏个人回的,基本上都还算有趣。如果继续保持应该至少还可以。
暗杀教室
毕竟是热门漫画改编,确实算是有趣,搞笑度不错,不过后来总觉得就那么点事东西,还有“杀老师是个好老师”这件事来回折腾,一点也不新鲜,有点倦了。
幸腹涂鸦
比较一般的日常百合番,色气满满的吃饭镜头很神奇,BGM有时抢戏。新房的分镜其实蛮有趣的,不过感觉剧本太过平淡了。
嗯……-------------------------------------------------------------------------------------------------------------------------
四月是你的谎言
很久以后的编辑:以前我把这片放到“姑且也算佳作”那栏了,所以说以前我还是很怂的,不知道是怕被喷还是怎么,大众评价还行的片我就没太写不好的评价.反正我对这片没啥好看法,日志里写的还是自己的想法才好.
纯洁的玛利亚
以中世纪欧洲为背景,魔女与教会以及神与人的故事。据历史迷说很多地方还原的很不错,不过因为我不了解就不说这方面了。
开头让人有些期待,剧情有趣,刻画了一个希望以自己的力量阻止战争的魔女。但是后面车轱辘话来回说却不知道到底想表达什么,神父的大段嘴炮醉人,结局草率。失望。
百合熊风暴
几原的上一作企鹅罐其实我也不怎么喜欢。这次的故事更简单,但是时髦度还不如企鹅罐,整个看完不知道想说什么,也没觉得那里被吸引。不好看。
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从一开始就告诉你了这是什么样的作品,各种刷新下限的掉节操的玩意和炫酷的剧情。怪不得我看有人说“这部里番我给9分”。
我的简评里写的则是“谢福田发片。我给及格因为我看得很开心”
福田你玩得开心就好。
所以别再把这部作品跟GC、AZ2之流相比了,比那些好看多了,确实不该叫屎番。
呵呵----------------------------------------------------------------------------------------------------------------------------
舰队Collectio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见到出续作制作决定之后被一片骂的
ALDNOAH.ZERO 第二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提几个我弃了的番
这季一开始就有人提出了“四大名著”的概念,后来加上ISUCA就是五大名著。太恶心了,一季度里出现5部战斗后宫肉,宽叔说得对,果然这个业界是异常的。
这五部我1至3集弃不等,如果稍微排个名的话,最差的是ISUCA和圣剑使,前者第一集就刷下限而且在毫无智商的片子里还是那个最弱智的,后者天崩地裂,放个后面某话的gif吧。
然后的话是铳皇无尽的法夫纳和绝对双刃,与同类作品比较就没那么多槽点了,不过前者即视感也太多了吧@IS。
觉得新妹稍好一点是因为BD233333。
东京悲伤鬼的第二季我没看,根据完结后大家的评价——还好我没看
莪禧歡看喰迉媿芣湜洇潙咜ぬ看,洏湜洇潙咜蕜傷
上季度的半年番七大罪还是相对不错的,正统王道热血少年漫,不过我懒得看了就弃了。
另外本季我还看了两部泡面番,动画心疗系和血型君2,都还算有趣。
那么基本上就是这样了,总结下来,好作品真好,烂作品真烂,而且这三个月拖某些作品的福,“屎”这个字的使用频率高了一大截……下季见吧~
这一季度我一共完整看了18部动画,其中4部去年十月的半年番,10部季番,2部泡面番,还有两部未完结的半年番。下面就按照我的个人评价从好到差分几档写一写。
神作----------------------------------------------------------------------------------------------------------------------------
白箱
一跃成为我最喜欢的动画之一的作品。(和CLANNAD及AS、冰菓、自新世界)
白箱是动画人讲自己的故事,不愁没货。她用第一集提醒大家啪社虽然刚出了个玻璃唇,但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然后第二集彻底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意识到这可能是一部很好的作品;前半结束的时候,基本已经确定了她是这两年最好的动画候选之一。一般作品有一集让你感叹是神回就很厉害了,但白箱称得上神回的集数恐怕不少于5!白箱的优点我想看了的人都清楚不用多说了。
这半年追周四晚上看白箱已经成为每周最期待的事情之一。五个女主,勇往直前、无意中就能调和好人际关系的喵森,认真做事的绘麻,努力到令人感动的静香,聪明敏锐的小绿,清楚自己目标的美沙,还有很多其他角色,他们每个人的形象都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为她们的挫折而担忧,为她们的成功而欢欣。其实最后的发糖是有些仓促的,但看到一个你喜欢的人奋斗了那么久终于有了回报,你还要苛求什么呢?
我爱白箱,谢谢这部作品半年来带给我的感动,希望还能有缘遇到这样的作品。
ドンドンドーナツ、ドンと行こう!
佳作----------------------------------------------------------------------------------------------------------------------------
寄生兽
原作漫画早就久仰大名,毕竟是二十年前的经典作品。这次的动画化没有让人失望,基于原作的质量,动画很好看。不过剧情节奏似乎从加奈死了之后就变得特别奇怪,比前面有些差距,有些遗憾。
本作在剧情以外,强调了人与人、与自然、与其他物种之间的联系,能够给人带来一些思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优点。
旋转少女
神经病脑洞电波公路片,跟类似作品比又是少见萌系人设画风,萌+燃的搭配有的人或许不习惯,不过我是欲罢不能。剧情粗看很乱但其实前面伏笔该埋的都埋了后面该收的也都收了。其中有几个单元剧实在太精彩,比如第8集,live里迎着炮火唱歌,在京都这个有着厚重历史而在剧中变成了摇滚之都的舞台上,三味线(日本传统乐器)和吉他合奏,这种Feel实在太棒。
音乐很值得一说不过就不展开了。
无头骑士异闻录×2 承
继承了成田良悟和大森貴弘自永生之酒以来的风格,也一贯地好看。虽然中间有一两话崩得天崩地裂,但总体保持住了质量——毕竟原作水平在那儿。
姑且也算佳作----------------------------------------------------------------------------------------------------------------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难得有一部轻改后宫让我觉得很好看。围绕建立社团制作游戏的男主展开的故事,好像跟开发三昧差不多。
第0话那些自我吐槽以及对业界的吐槽让我捧腹,之后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圣人惠。在傲娇三无满天飞的现在,这种人设非常清新。作为WA2玩家雪菜党,在开播前这部作品无疑就是我最期待的之一,而他也没辜负我的期望。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那么个后宫卖肉的番,没法把他搁在更靠前的位置了。
死亡游行
小黑马。讲的是人死后要转生或堕入虚无,而对他们进行审判的故事。前半基本上是单元剧,几个小故事各有千秋,但是观众自然就会关注,审判的依据是什么?大家都会想后面主要就会说这些内容,但结果并没有,制作组似乎只是想强调人性本身而不想直接回答那个问题,最后的结局也是一样。不能说是一个差的结局,然而没有完结的感觉,令人还是稍有失望。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这个是续作,而且还是半年番,所以现在也不好说太多。目前的感觉是比前作好看,而且制作也非常非常棒。
中等作品----------------------------------------------------------------------------------------------------------------------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这个是分割放送,还有一半在7月,所以不能盖棺定论。
不如本家。
当然了,本家是非常优秀的作品,直接这么比未免太难,但还是有点失望。尤其是前期的剧本,两次闹脾气太蠢了。不是说不能闹脾气,不能有矛盾,但是不能让大家觉得角色都是弱智。
最大的亮点或许是武内P。最近几集开始变得好看了,有偏喝茶的,有偏个人回的,基本上都还算有趣。如果继续保持应该至少还可以。
暗杀教室
毕竟是热门漫画改编,确实算是有趣,搞笑度不错,不过后来总觉得就那么点事东西,还有“杀老师是个好老师”这件事来回折腾,一点也不新鲜,有点倦了。
幸腹涂鸦
比较一般的日常百合番,色气满满的吃饭镜头很神奇,BGM有时抢戏。新房的分镜其实蛮有趣的,不过感觉剧本太过平淡了。
嗯……-------------------------------------------------------------------------------------------------------------------------
四月是你的谎言
很久以后的编辑:以前我把这片放到“姑且也算佳作”那栏了,所以说以前我还是很怂的,不知道是怕被喷还是怎么,大众评价还行的片我就没太写不好的评价.反正我对这片没啥好看法,日志里写的还是自己的想法才好.
纯洁的玛利亚
以中世纪欧洲为背景,魔女与教会以及神与人的故事。据历史迷说很多地方还原的很不错,不过因为我不了解就不说这方面了。
开头让人有些期待,剧情有趣,刻画了一个希望以自己的力量阻止战争的魔女。但是后面车轱辘话来回说却不知道到底想表达什么,神父的大段嘴炮醉人,结局草率。失望。
百合熊风暴
几原的上一作企鹅罐其实我也不怎么喜欢。这次的故事更简单,但是时髦度还不如企鹅罐,整个看完不知道想说什么,也没觉得那里被吸引。不好看。
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从一开始就告诉你了这是什么样的作品,各种刷新下限的掉节操的玩意和炫酷的剧情。怪不得我看有人说“这部里番我给9分”。
我的简评里写的则是“谢福田发片。我给及格因为我看得很开心”
福田你玩得开心就好。
所以别再把这部作品跟GC、AZ2之流相比了,比那些好看多了,确实不该叫屎番。
呵呵----------------------------------------------------------------------------------------------------------------------------
舰队Collectio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见到出续作制作决定之后被一片骂的
ALDNOAH.ZERO 第二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提几个我弃了的番
这季一开始就有人提出了“四大名著”的概念,后来加上ISUCA就是五大名著。太恶心了,一季度里出现5部战斗后宫肉,宽叔说得对,果然这个业界是异常的。
这五部我1至3集弃不等,如果稍微排个名的话,最差的是ISUCA和圣剑使,前者第一集就刷下限而且在毫无智商的片子里还是那个最弱智的,后者天崩地裂,放个后面某话的gif吧。
然后的话是铳皇无尽的法夫纳和绝对双刃,与同类作品比较就没那么多槽点了,不过前者即视感也太多了吧@IS。
觉得新妹稍好一点是因为BD233333。
东京悲伤鬼的第二季我没看,根据完结后大家的评价——还好我没看
莪禧歡看喰迉媿芣湜洇潙咜ぬ看,洏湜洇潙咜蕜傷
上季度的半年番七大罪还是相对不错的,正统王道热血少年漫,不过我懒得看了就弃了。
另外本季我还看了两部泡面番,动画心疗系和血型君2,都还算有趣。
那么基本上就是这样了,总结下来,好作品真好,烂作品真烂,而且这三个月拖某些作品的福,“屎”这个字的使用频率高了一大截……下季见吧~
绝对双刃,铳皇无尽。。圣剑使。。新妹。。应该是这四个。(反正都是后宫烂片。。话说回来新妹至少还能看花式打码不是。。。
ISUCA是漫改,但也烂得和这四大名著差不多。
就像中二恋直接导致我对内田真礼配的角色非常反感一样。
四谎我不喜欢有很大原因是一直不喜欢这类作品,所以也就不想纠结了。白箱这种评价的偏差可能一定程度上来自于对角色的喜爱程度,最典型的就是倒数第二集,我觉得这个发糖发得非常草率,但是我还是看哭了,所以我觉得这种评价差距在合理范围内,因为你也同样认为白箱是佳作吧。伪恋之前看过大约6集吧?现在差得太多了懒得捡了,毕竟也被叫老梗恋,没什么新鲜东西,而且又没有我特别喜欢的角色
按“甲”说的,这两天从头到尾重新看了一遍trg,果然伏线全都早就给好了,故事也很清楚,让我对这番的评价又上升了一点。其实也是我看头几集的时候没想到这片会这么好看,所以看得不够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