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3 23:33 /
准备写个总结很久了,结果因为各种原因就拖到了新一年开始。拖延症真的没治了...前几天看到有位处女座同学发了自己的总结,感觉很受震动。然后就想把自己的篇总结也写的像样一点,不过又想了想自己也没什么货还是老老实实的搞个个人的总结不要想那么多,所以就有了下面一篇东西。
ps:今年终于注册了bangumi。之前莫名其妙的不想注册,然后暑假的某一天无事可干忽然心血来潮就注册了...额...
首先说明,此总结仅是对个人2014年所追新番的总结,并没有补旧番的记录。原因是我一直在写纸质的记录所以懒得再写。现在个人的习惯是将自己看完的番(无论新旧)比较有感想的记录在笔记本上(非常原始且羞耻play,而且有感想的一般都是旧番),其实也算是日记的一部分。所以新番部分比较空白。这就是这篇总结产生的原因。而且不会玩太多的梗...(为什么要说这个...
接下来开始。
总的来看,今年追的番相当少,并且很多大热的并且口碑挺好的都没有追,原因多种多样,一个不算是理由的理由就是莫名其妙的不想看,可能是因为任性吧...总之就是度过了莫名其妙的一年,但是其实补了不少旧番...
2014年1月番
———————————————————————
1.《上课小动作》
很逗。然后就是香菜的出演,恩,挺合适。下野紘到底干了什么啊
2.《野良神》
挺少女的,因为是少女漫所以也不用在世界观啊故事上面太多要求,全员都好萌,感情什么的也过渡的很自然。就动画的制作来说水平还是可以的,打戏也不错,够看。与原作相比没什么改变(貌似吧,改的地方比较少,记不得了...)。
还有就是OP蛮燃的。
3.《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个人感觉这一季的故事很蛋疼,硬是搞出了个三角不知道在纠结什么。老老实实一季完结不好么故事莫名其妙的变味儿了啊!七宫妹子苦逼啊!不过森凸倒是很有进展。还有最后的一色和千寻...第三季不可避!
———————————————————————
弃番:
《超级索尼子》 基于不知道什么原因看了一下,结果卖肉实在受不了...
《最近妹妹的样子比较怪》 又是一个软可操的妹子,可是真的有点太耻...
《pupa》 额,本来这种兄妹又重口的剧情感觉会挺带感的可是不知为什么就是看不下去...
《鬼灯的冷彻》 好友安利还有大热还有本子多,差不多看了四五集以后感觉也挺有意思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继续看,结果就放下了...有空再补。
———————————————————————
PICK UP
《space dandy》
貌似很多人都说好可是我就是没追啊QwQ,以后有空再补○| ̄|_【不过估计是不可能
2014年4月番
———————————————————————
1.《漆黑的子弹》
讲真,除了萌萝莉,本身的故事真的好烂...再加上剧情进展十分奇怪,有些地方快有些地方慢,估计是因为删改太多。本来感觉这个设定还挺有意思的,简直...
2.《极黑的布伦希尔德》
又一部烂作...吹原作的也是醉了,真的本身也是好无聊的故事,就是漫画也无聊...本来其实不打算追的,但是真的是OP太燃了就去看了看,结果反正无聊就追完了。
真是的,每年都要不明原因的追一些粪作...这片只用听OP。
3.《目隐都市的演绎者》
关于这个片子的批评已经蛮多的就不重复说了。说实话我还蛮喜欢这种叙述风格,色彩方面也是挺有特色的。【反正没看过新房的片也不好多说
阳炎系列的故事反正我是挺喜欢的(反正挺中二的一个故事),可能是V家曲的加成,曲子真的蛮好听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不会爆炸(笑)
动画化真是挺失败,刚开始还正常到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可是后来就...基本的故事都没有叙述清楚,反正挺失望的。
4.《监督不行届》
御宅夫妇的日常...全是没听过的各种neta给跪了o_O
———————————————————————
弃番
《漫画家与助手》 说实话这种段子真的不会让我感觉好笑,而且有些地方真的挺俗的...
《剑灵》 在玩游戏所以就去看了一下本作,本来对这种相当于游戏宣传的动画就不抱什么期望...结果果然崩的不成样子就没有看了。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刚开始是抱着娱乐的心态去看大爷每周装逼,毕竟这么龙傲天的角色近年来也少见了,而且可以放心大胆的喷而不必担心被叼,B站弹幕也是少见的口径一致十分欢乐【话说魔劣应该没人粉的...吧。总之就是一周中难得的轻松一刻,可是因为考试的到来而使我被迫放弃。而且这种作品过了那个时间点再看就没意思了,故弃。
———————————————————————
PICK UP
《love live!2期》 呃呃邪教爱生活,可我真的只看了第一季
《JOJO》 我知道大家都说好啊!!会补的!!不看就不做人!!
《虫师序章》 没那个心态了,等什么时候不浮躁了再看。
《乒乓》 恩,也是因为时间等等原因而没看,会补。
《排球少年》 好姬友在看番我在边上一块看了看,感觉挺有趣的,而且推的人也真的很多,但自己一个人就不想看了 ⊙_⊙
《一周的朋友》 同上。
《游戏人生》 同上,不过理由不一样。我感觉不想看这个的原因一个是因为说实话我比较烦什么所谓高智商在游戏里完秒其他人的设定,感觉比桐傲天还屌╮(╯_╰)╭。还有就是看到有评论再说什么博弈论什么的来说这里面的游戏设定,这让我感觉很可笑。就像看Psycho-pass扯什么乌托邦一样,自以为挺有思想但其实挺逗的。
2014年7月番
(貌似到了后半年追番一下变多了?错觉,只是泡面多了)
———————————————————————
1.《刀剑神域2期》
前半部分跌死肛部分感觉有点磨磨唧唧,不过桐子大好评。打斗方面什么的也不说了,毕竟桐傲天也是装逼装的浑然天成(真不想承认桐人以前还是我男神)。看小说的时候早都吐槽过一遍了。后面的圣母圣咏部分还不错。可能小说加成在。
整体制作就是A-1一般水平,中规中矩。
忘不了每集必刺的马云姨妈...
2.《黑执事3期》
黑执事简直好评,原作水平在,故事也还好,制作相当精良,还是保留了以前的黑暗的风格。忽略剧情跑偏的第二季...等等脚本有大河内一楼是怎么回事Σ( ° △ °|||)
3.《月刊少女野崎君》
年度最逗比!!!大好评!!!小御御萌die然后就是动画工房感觉做的挺好的...原作本来四格动画组合的很好。
4.《东京食尸鬼》
被第一话骗了。中间越来越烂,最后一集简直吔屎啦!!搞什么啊,没见过漫改改成这样的。没看过本作,但是看这剧情原作我感觉也不怎么样。不知道一些原作党在吹个什么劲。关键是还没完结,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还是决定看二期。想抽自己,人怎么就这点贱
还有,虽然op的翻唱已经烂大街了可我还是想说我感觉好好听啊!!
5.《恐怖残响》
除了剧情扯淡其他简直一切完美。个人认为年度最佳OP&ED,整部片延续了渡边的B格,可是...真尼玛扯淡啊!!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政治题材必然悲剧么?本来对渡边的期待太高了导致拍成这样简直无法接受因此特别心塞。不过感觉就这样我也不认为这是个粪作...年度最失望...
6.《ALDNOAH ZERO》
又是挺扯淡的...除了男主意外智商都下降真是无法接受,而且男女主最后忽然都强行死了更不能接受,而且最不能接受的是你要死就死透啊,现在看看第二季是绝壁要吐便当了,呵呵一脸。虽然这样我还是要看第二期,因为...斯雷因小天使真的好帅啊...
———————————————————————
弃番
《美少女战士crystal》 本来想怀个旧,结果三石大妈的配音也太浮夸了...还是本作就是那么浮夸,听得耳朵疼...
《斩·赤红之瞳》 本来因为还是有一点看点,所以看了几集,但是有一天忽然感觉这种片子虽然挺王道的可是其实真挺无聊挺没新意的就不看了。
2014年10月番
———————————————————————
1.《PSYCHO-PASS 2期》
对总故事的发展也没什么帮助,当成插曲看咯。总的还可以啦,不过有些地方人物崩了...反衬出第一季还不错,老虚还有有水平的...
2.《我家浴缸的二三事》
萌萌萌萌萌。
3.《寄生兽》
好不容易碰到一个看过原作滴_(:зゝ∠)_真的感觉作为漫改作品改的非常成功,BGM带感,人设反正我现在已经接受了,叙事节奏也不错,ED虽然跟片子不太搭但还是蛮好听的。
4.《Fate/stay night UBW》
精良的特效掩盖了叙事上的问题。反正大家只要看帅气的战斗然后舔舔凛的黑丝看看saber卖萌就满足了吧!!(反正我也爱看)
5.《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第五话(貌似是,反正大家知道是哪一话啦)貌似引起了不少的话题,可是又发现果然是大家过度解读了(╯▽╰)。还有第七话的新剧场版剧透...我薰(இдஇ; )
6.《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单身狗真的被亮瞎了...(ಥ_ಥ)
———————————————————————
弃番
《银仙》 不对电波,而且刚开始那段出浴室然后娇羞恶心到我了...简直腻歪到一阵恶寒...
《电器街的漫画店》 一般有趣,没时间,故弃。
《日常系的异能战斗》 不有趣,但是那一长段 分からない什么的真的挺有趣的...所以看了开头看了那集就没再看了。
《甘城光辉游乐园》 京都开始卖肉了,夭寿,故事没意思,不看了。
《境界触发者》 感觉好像挺有趣的但崩的太厉害了,到底是多穷啊,既然没钱又为什么要动画化啊 三3三
《七大罪》 额,其实感觉是子供向是怎么回事...本来是感觉可以看的,但是没空了就弃了。
———————————————————————
PICK UP
《白箱》 因为一开始并没有追,现在看看进度已过半,马上期末结束寒假再补。
啊啊啊终于写完了,简单的写了下评论简直累die...而且隐约感觉貌似有些很重要的片子没写...
总之就是个人的一个记录。然后看了看今年一共看了19部番组,剧场版动画ova什么的不算。(我去好焦虑竟然不是整数)貌似也没有什么值得回顾的作品(没看的不算)。
个人感觉最好听的OP是东京残响的OP,ED也首推残响。强推B站上一个叫Tolshe的up翻唱的。链接以后补。
以后还是每季度或者半年写一回这样的总结吧...
希望使徒来袭年能少看粪作,继续进行经典补完...
后面进入10月番后字体突然都变小加粗了是怎么回事捏?
ps:今年终于注册了bangumi。之前莫名其妙的不想注册,然后暑假的某一天无事可干忽然心血来潮就注册了...额...
首先说明,此总结仅是对个人2014年所追新番的总结,并没有补旧番的记录。原因是我一直在写纸质的记录所以懒得再写。现在个人的习惯是将自己看完的番(无论新旧)比较有感想的记录在笔记本上(非常原始且羞耻play,而且有感想的一般都是旧番),其实也算是日记的一部分。所以新番部分比较空白。这就是这篇总结产生的原因。而且不会玩太多的梗...(为什么要说这个...
接下来开始。
总的来看,今年追的番相当少,并且很多大热的并且口碑挺好的都没有追,原因多种多样,一个不算是理由的理由就是莫名其妙的不想看,可能是因为任性吧...总之就是度过了莫名其妙的一年,但是其实补了不少旧番...
2014年1月番
———————————————————————
1.《上课小动作》
很逗。然后就是香菜的出演,恩,挺合适。下野紘到底干了什么啊
2.《野良神》
挺少女的,因为是少女漫所以也不用在世界观啊故事上面太多要求,全员都好萌,感情什么的也过渡的很自然。就动画的制作来说水平还是可以的,打戏也不错,够看。与原作相比没什么改变(貌似吧,改的地方比较少,记不得了...)。
还有就是OP蛮燃的。
3.《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个人感觉这一季的故事很蛋疼,硬是搞出了个三角不知道在纠结什么。老老实实一季完结不好么故事莫名其妙的变味儿了啊!七宫妹子苦逼啊!不过森凸倒是很有进展。还有最后的一色和千寻...第三季不可避!
———————————————————————
弃番:
《超级索尼子》 基于不知道什么原因看了一下,结果卖肉实在受不了...
《最近妹妹的样子比较怪》 又是一个软可操的妹子,可是真的有点太耻...
《pupa》 额,本来这种兄妹又重口的剧情感觉会挺带感的可是不知为什么就是看不下去...
《鬼灯的冷彻》 好友安利还有大热还有本子多,差不多看了四五集以后感觉也挺有意思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继续看,结果就放下了...有空再补。
———————————————————————
PICK UP
《space dandy》
貌似很多人都说好可是我就是没追啊QwQ,以后有空再补○| ̄|_【不过估计是不可能
2014年4月番
———————————————————————
1.《漆黑的子弹》
讲真,除了萌萝莉,本身的故事真的好烂...再加上剧情进展十分奇怪,有些地方快有些地方慢,估计是因为删改太多。本来感觉这个设定还挺有意思的,简直...
2.《极黑的布伦希尔德》
又一部烂作...吹原作的也是醉了,真的本身也是好无聊的故事,就是漫画也无聊...本来其实不打算追的,但是真的是OP太燃了就去看了看,结果反正无聊就追完了。
真是的,每年都要不明原因的追一些粪作...这片只用听OP。
3.《目隐都市的演绎者》
关于这个片子的批评已经蛮多的就不重复说了。说实话我还蛮喜欢这种叙述风格,色彩方面也是挺有特色的。【反正没看过新房的片也不好多说
阳炎系列的故事反正我是挺喜欢的(反正挺中二的一个故事),可能是V家曲的加成,曲子真的蛮好听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不会爆炸(笑)
动画化真是挺失败,刚开始还正常到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可是后来就...基本的故事都没有叙述清楚,反正挺失望的。
4.《监督不行届》
御宅夫妇的日常...全是没听过的各种neta给跪了o_O
———————————————————————
弃番
《漫画家与助手》 说实话这种段子真的不会让我感觉好笑,而且有些地方真的挺俗的...
《剑灵》 在玩游戏所以就去看了一下本作,本来对这种相当于游戏宣传的动画就不抱什么期望...结果果然崩的不成样子就没有看了。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刚开始是抱着娱乐的心态去看大爷每周装逼,毕竟这么龙傲天的角色近年来也少见了,而且可以放心大胆的喷而不必担心被叼,B站弹幕也是少见的口径一致十分欢乐【话说魔劣应该没人粉的...吧。总之就是一周中难得的轻松一刻,可是因为考试的到来而使我被迫放弃。而且这种作品过了那个时间点再看就没意思了,故弃。
———————————————————————
PICK UP
《love live!2期》 呃呃邪教爱生活,可我真的只看了第一季
《JOJO》 我知道大家都说好啊!!会补的!!不看就不做人!!
《虫师序章》 没那个心态了,等什么时候不浮躁了再看。
《乒乓》 恩,也是因为时间等等原因而没看,会补。
《排球少年》 好姬友在看番我在边上一块看了看,感觉挺有趣的,而且推的人也真的很多,但自己一个人就不想看了 ⊙_⊙
《一周的朋友》 同上。
《游戏人生》 同上,不过理由不一样。我感觉不想看这个的原因一个是因为说实话我比较烦什么所谓高智商在游戏里完秒其他人的设定,感觉比桐傲天还屌╮(╯_╰)╭。还有就是看到有评论再说什么博弈论什么的来说这里面的游戏设定,这让我感觉很可笑。就像看Psycho-pass扯什么乌托邦一样,自以为挺有思想但其实挺逗的。
2014年7月番
(貌似到了后半年追番一下变多了?错觉,只是泡面多了)
———————————————————————
1.《刀剑神域2期》
前半部分跌死肛部分感觉有点磨磨唧唧,不过桐子大好评。打斗方面什么的也不说了,毕竟桐傲天也是装逼装的浑然天成(真不想承认桐人以前还是我男神)。看小说的时候早都吐槽过一遍了。后面的圣母圣咏部分还不错。可能小说加成在。
整体制作就是A-1一般水平,中规中矩。
忘不了每集必刺的马云姨妈...
2.《黑执事3期》
黑执事简直好评,原作水平在,故事也还好,制作相当精良,还是保留了以前的黑暗的风格。忽略剧情跑偏的第二季...等等脚本有大河内一楼是怎么回事Σ( ° △ °|||)
3.《月刊少女野崎君》
年度最逗比!!!大好评!!!小御御萌die然后就是动画工房感觉做的挺好的...原作本来四格动画组合的很好。
4.《东京食尸鬼》
被第一话骗了。中间越来越烂,最后一集简直吔屎啦!!搞什么啊,没见过漫改改成这样的。没看过本作,但是看这剧情原作我感觉也不怎么样。不知道一些原作党在吹个什么劲。关键是还没完结,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还是决定看二期。想抽自己,人怎么就这点贱
还有,虽然op的翻唱已经烂大街了可我还是想说我感觉好好听啊!!
5.《恐怖残响》
除了剧情扯淡其他简直一切完美。个人认为年度最佳OP&ED,整部片延续了渡边的B格,可是...真尼玛扯淡啊!!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政治题材必然悲剧么?本来对渡边的期待太高了导致拍成这样简直无法接受因此特别心塞。不过感觉就这样我也不认为这是个粪作...年度最失望...
6.《ALDNOAH ZERO》
又是挺扯淡的...除了男主意外智商都下降真是无法接受,而且男女主最后忽然都强行死了更不能接受,而且最不能接受的是你要死就死透啊,现在看看第二季是绝壁要吐便当了,呵呵一脸。虽然这样我还是要看第二期,因为...斯雷因小天使真的好帅啊...
———————————————————————
弃番
《美少女战士crystal》 本来想怀个旧,结果三石大妈的配音也太浮夸了...还是本作就是那么浮夸,听得耳朵疼...
《斩·赤红之瞳》 本来因为还是有一点看点,所以看了几集,但是有一天忽然感觉这种片子虽然挺王道的可是其实真挺无聊挺没新意的就不看了。
2014年10月番
———————————————————————
1.《PSYCHO-PASS 2期》
对总故事的发展也没什么帮助,当成插曲看咯。总的还可以啦,不过有些地方人物崩了...反衬出第一季还不错,老虚还有有水平的...
2.《我家浴缸的二三事》
萌萌萌萌萌。
3.《寄生兽》
好不容易碰到一个看过原作滴_(:зゝ∠)_真的感觉作为漫改作品改的非常成功,BGM带感,人设反正我现在已经接受了,叙事节奏也不错,ED虽然跟片子不太搭但还是蛮好听的。
4.《Fate/stay night UBW》
精良的特效掩盖了叙事上的问题。反正大家只要看帅气的战斗然后舔舔凛的黑丝看看saber卖萌就满足了吧!!(反正我也爱看)
5.《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第五话(貌似是,反正大家知道是哪一话啦)貌似引起了不少的话题,可是又发现果然是大家过度解读了(╯▽╰)。还有第七话的新剧场版剧透...我薰(இдஇ; )
6.《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单身狗真的被亮瞎了...(ಥ_ಥ)
———————————————————————
弃番
《银仙》 不对电波,而且刚开始那段出浴室然后娇羞恶心到我了...简直腻歪到一阵恶寒...
《电器街的漫画店》 一般有趣,没时间,故弃。
《日常系的异能战斗》 不有趣,但是那一长段 分からない什么的真的挺有趣的...所以看了开头看了那集就没再看了。
《甘城光辉游乐园》 京都开始卖肉了,夭寿,故事没意思,不看了。
《境界触发者》 感觉好像挺有趣的但崩的太厉害了,到底是多穷啊,既然没钱又为什么要动画化啊 三3三
《七大罪》 额,其实感觉是子供向是怎么回事...本来是感觉可以看的,但是没空了就弃了。
———————————————————————
PICK UP
《白箱》 因为一开始并没有追,现在看看进度已过半,马上期末结束寒假再补。
啊啊啊终于写完了,简单的写了下评论简直累die...而且隐约感觉貌似有些很重要的片子没写...
总之就是个人的一个记录。然后看了看今年一共看了19部番组,剧场版动画ova什么的不算。(我去好焦虑竟然不是整数)貌似也没有什么值得回顾的作品(没看的不算)。
个人感觉最好听的OP是东京残响的OP,ED也首推残响。强推B站上一个叫Tolshe的up翻唱的。链接以后补。
以后还是每季度或者半年写一回这样的总结吧...
希望使徒来袭年能少看粪作,继续进行经典补完...
后面进入10月番后字体突然都变小加粗了是怎么回事捏?
就让今年没看的番随风而逝...
看来是我写的不够严密产生了歧义(经人提醒好像我这句话理解的确比较多样...),本来只是随意写个个人记录没成想还真有人看的这么认真啊,还专门来喷下我,做人好难...
顺便,说法已更改,改为【原作我认为也不怎么样】。看来自己还是不要随便开嘲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