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8 19:38 /
戰鎚40K:行商浪人 (Warhammer 40,000: Rogue Trader)流程小記錄,如果有什麼很討我喜的情節的話會在評論欄宣洩幾句。

如無意外應該走的混沌線





1.不懂戰錘40K,設定集/相關衍生沒補多少。
2.不給隊友打輔助。我第1款(正式玩進去的)CRPG就是貓頭鷹的正義之怒,當年9月首發財團的破曉傳說把我給氣到,系統無聊,連段不爽快。劇情?還不如沒。那時候我完全不知道/也無意去了解什麼是CRPG,看商店那幾張截圖還以為是下棋遊戲,就買了。到了這邊捏卡環節捏了我差不多40分鐘,至於選了個偏輔的職業(印象中是捏的法系)的因由?大概是想著反正隊友都是玩家操作,自定義主角當輔不就什麼隊伍都能運轉起來。從玩過的少數CRPG裡,自認為輔助真的很核心,可是我不想自己玩遊戲那麼功利,就特地不捏輔助搭雙輔體系了。這次選了個遠程職業特工,本來想弄個AOE,可想了下,XCOM AOE定位的兵種前中期太萬能,免了。
3.拒絕跟隊友談戀愛。以前整天強迫症想要成就,就想著隨便吧,反思了很多遍為啥會演變成這樣,我明明只是想當個偶爾看隊友互動的攝像頭,你們不要過來啊。
4.沒閒情+時間,選了比普通難度高一個難度的勇氣難度。
5.殺不殺隊友看心情,應該不會吧,感覺自己蠻包容的。倒是希望隊友們能在上下四方多捅我的自捏角色幾下。
6.每日遊玩時長不好說,按當天其他事務完成後還剩多少來分配(維持這股狀態[週一到週五:日均1-2小時,週六日:4小時+|建立在把當天預定事項完遂的前置|]/產生熱切到打完一週目就是勝利)。
7.沒額外關注對應社區,啥都不知道。
#1 - 2023-12-8 19:39
雜項:
#1-1 - 2023-12-9 19:48
破裂人偶
感歎下CRPG很難用碎片化時間玩,今天斷斷續續打了~4小時,非週末應該更難有連貫的體驗。我現在剛第一章,一場沒頭目的遭遇戰都要打5-10分鐘,然後因為遊戲性質+我本來就很少玩文字遊戲,那些對話都要看好久(不過我真的蠻喜歡這類半戰棋半文字的遊戲,純文本主導我就95%+打不下去)
#1-2 - 2023-12-10 20:26
破裂人偶
bug也太頻繁了吧,這難度下我現在遭遇戰10-20分鐘起步,敵人行動還會卡死,啊啊啊啊,我服了,有高低差然而高低差似乎不會導致命中率有差異?仿xcom2這套系統真的蠻好玩,尤其是我覺得自己現在的隊伍體系差不多成型了(得研究下小紅帽的天賦與技能再微調下),卡西婭入隊後忽然覺得勇士難度也就這樣(只要後排不被秒就行),現在(8等)已經演繹成:對敵群(二動)壓血然後二動(/阿貝拉德士氣達標開英雄技能)收割,循環循環循環。好想再調高一等(然而真的沒時間了)

在自知壓根抽不出連貫時間的情況下又添了款遊戲(還是RTS,真要玩的話大抵不能像行商浪人那樣斷斷續續=偶爾歇下),意思是99%不會玩,所謂的剛發售喜+1

Hello angela5d30,
Your activation of Warhammer Age of Sigmar: Realms of Ruin – Ultimate Edition was successful.
It is recommended that you keep this information in a safe place. It can be used as proof-of-purchase in the future.
#2 - 2023-12-8 19:39
系統相關:
#2-1 - 2023-12-8 20:26
破裂人偶
就打了一開始兩次新手教學戰,開卡的時候壓根沒詳細看技能,不曉得整個框架與基調有多XCOM2.

每次戰鬥後居然能回滿血,只有傷口狀態會疊加,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難度不高的緣故,還蠻友好的。
#3 - 2023-12-8 19:39
序章:
#3-1 - 2023-12-9 13:56
破裂人偶
昆拉德,我覺得他好可愛,從開局開始就覺得這角色是在誘導我進套中套,果不其然直覺命中了,居然不是你先捅我的自捏角色一刀,哈。好期待他後續嫩給出更讓我驚喜的操作而不是順著序章而落幕。

疑似是常駐隊友部分:

-阿貝拉德

是戰士!這遊戲能不能讓隊友當掩體(XCOM2的機器人是能當掩體的,我的打法一般是讓狙單位開局跳高臺開視野+卡特定位置,讓隊友走位後開團,機器人到中盤始屬於跟不上部隊的移動小盾牌,不同意義上都不如其他單位),可他天生自帶順劈斬與俯衝技能,蠻強的,如果後續有類於殺敵恢復行動次數天賦(且傷害不依攻擊次數衰減)的話我可不敢想。

他好敬重船長西奧多拉夫人,可是很遺憾,你的侍奉對象大概很快要易主了。對玩家自捏角色的態度也蠻友好,給我帶裝備,還給我治療。

你真的好好,作為副官給玩家自捏的角色分擔了好多。

-伊迪拉

靈能者?遠程AOE!還得在不同地形遇敵一次來摸索下兵種特性。

沒詳細了解WH40K設定,不曉得這種狀態能不能半演繹出來(畢竟我打開狀態欄看她那個異端標只有2,阿貝拉德這種類型的自由主義也有3級),究竟是有意還是無意製造出讓理性翻騰的舉措?畢竟想要體會挪移到別處的感受屬於常情,大抵屬於逐漸把控不了自己的位置被吞噬的展開?

-阿潔塔

戰鬥修女居然也是AOE.

那個婦女會的翻譯好好笑,不過想了下機構在帝國的功能也沒太大不妥。感覺是會大聲喊出「為了神皇!」的忠誠派。其實蠻好奇她有沒有見過黃金馬桶(因為我不熟這個設置,就是神皇變成這狀態後那麼多個千年,這情景在帝國內部的流傳度/對外是怎麼宣揚的?)

你跟樓上怎麼一回事啊,明明理應是職責與立場上的監督,卻有種曖昧感,怪了。

-劇情相關

西奧多拉夫人沒掉屬於預想到的展開,讓我有點意外的是伊迪拉是個有點感性的人(也許是受過西奧多拉夫人一些恩情?對熟人限定?究竟是在演還是真的還不好定論),而這之中也不乏理性的掌控,就是她陳述不會為了這事而進入亞空間鋌而走險。昆拉德也沒料到這展開,我本來以為他幕後就一個派別,可玩到這兒感覺到各方面都有外力干涉,連信函本身,也許該說在也許在更早以前?血脈這事有那麼重要嗎?
#4 - 2023-12-9 18:27
第一章:
#4-1 - 2023-12-9 21:35
破裂人偶
常駐隊友部分:

-阿貝拉德

跟西奧多拉夫人搭夥的過程、陰陽怪氣昆拉德等部分很有趣,給了我不少行事方針上的告誡,謝謝。

處理船內事務上的形式與態度我還蠻喜歡的,否決的緣由不是因為不認可他那套無需事無大小都由我來出馬/由他當臭臉etc.,而是我認為新官上任必須改一下方針來建立自己的威信=向內外證明主角有能力掌控這夥人,有沒有內鬼反倒是次要,有也沒關係,放全員一條命的(我流)意思是幫忙把這信息傳遞出去吧。

-伊迪拉

前面大抵是我疑心太重了,抱歉。有不少想法隨艦上的成員與跟這角色閒聊間流露的點滴變動了。本人大概真的是沒啥大想法的類型,處世該說是被原生環境跟成長經歷影響得太多嗎?在嘲弄對方也養了隻靈能寵物時屬於一個默許了自己也是一樣定位的態度,這份自知讓我有3分感歎。雖然自述10年間沒出過什麼大意外就是自身還有餘力的證明,可各種小細節讓我覺得大抵是遇到一些(作為靈能者)很不便說出來的情況?

你好關心大家哦,明明作為靈能者在探查的同時也得冒一定風險,可還是在能力範圍內窺探了。讓我多關照下樓下這點真的好歡樂,好像各式各樣作品裡那種歡喜冤家,可考慮到彼此的原則/錘的設定不曉得你倆後續能不能兼容。

-阿潔塔

究竟是難度影響還是等級沒到尚沒成型?這隊友也太不好用了,命中率太折磨了(雖然我想了下自己才經歷過幾次戰鬥,自捏角色95%命中率也miss過幾次了,20-60%的aoe一直miss不是很正常嘛!)

你就是會走伊迪拉提出的兩個分歧點的前者路線(有意給自己蒙上眼帶的[非盲]信者)的類型吧?不過我覺得沒啥關係。

-卡西婭

粗略看了下天賦跟技能組,這也太強了,接下來實戰測一下。

各種意義上很會把控距離,在原則上的界線表露得比較明確,讓我蠻開心(特地避開沒選那種疑似能進入戀愛線的對話)。

-帕斯卡

剛入隊不久,有待測試。

你好可愛,可以給我揍幾下嗎?在發售前單看立繪最討我歡心的角色(然後看了戰錘裡機械教相關的設定後特別感興趣)。有不同人格/應對不同情景內置相對的反饋模塊?還是說機魂人就是收納的容器(萬之前沒把設定讀多少的弊端)?

-海因里希

剛入隊。戰士+靈能者啊?好奇那個加射程的天賦適不適用於距離1的靈能技能,下次玩的時候試驗下。

審判庭是吧?阿貝拉德看到這角色對我的態度時幫我回擊的場面可太有意思了。

艦隊骨幹組員:

-舵手長雷沃

問他對船上成員的看法時,幾乎把有名有姓的傢伙都給批評了遍(前現任船長除外)。收注時「可不想在行商浪人跟前作死」的解釋(/反嘲)好有意思,剎那間分不清是不是刻意在奉承我。

-音陣大師維格迪斯

跟伊迪拉有3分錯誤般的惺惺相惜,真不是前戀人嗎?

-高階顧問詹里斯

言辭中讓玩家多注意大副阿貝拉德這點意外地跟我共感,倒不覺得是開盤那種意義上的局,而是另類點的。

-劇情相關

船沒導航寸步難行,決定優先去空間站找導航員。費雷克也好愛演,本來對話對話著沒能開打,特地讀檔到前面幾分鐘故意選主動開戰的選擇,畢竟我...要...扒...裝...備!

PS:怎麼這難度下角色26血一下被秒了,雖然是我站位失誤,沒調整好隊列讓自捏角色(狙)走最前,週日大抵也能斷斷續續地玩~4-5小時?明天繼續。
#4-2 - 2023-12-16 14:41
破裂人偶
隔了幾天上線首項事務是研究+測了3小時多我臆想裡的BD, 讓卡西婭轉玩火槍閃避流負責單線強度居然還蠻高的,以後裝備/屬性點起來後就不需要靠近距離火槍而是爆槍來打大範圍散射了

我隊上的副官阿貝拉德已經能純靠自己2回合清半場,還在研究近戰怎麼1回合疊起決心不需要靠輔助二動來清場的思路!唉,困難難度撇開我自己走位失誤搞得被秒外已經沒意思起來了......
#5 - 2023-12-16 18:51
第二章:
#5-1 - 2023-12-16 19:46
破裂人偶
落腳港的引入劇情:

寫得真對我癖好啊,謝謝貓頭鷹遊戲製作組,許多細節上的呈現都很好,探索得很開心。

佛拉蒂姆說有兇猛的戰士從天而降,加入戰事,是指太空野狼軍團的一員嗎?(記憶中補設定的時候,說神皇麾下的太空野狼軍團是分了20+個出來的,然後有分派系,主要可以劃成偏神皇/荷魯斯的,然後這些軍團有些是會被派遣到去很遠的星系征戰。畢竟錘那句最有名的台詞好像是「這是第40個千年。在黑暗的宇宙,唯有戰爭永恆不絕。」 來著?

希羅尼穆斯輾轉成為教士的流程很有趣,我有印象在宣發時期見過這角色的立繪,當時還以為是隊友之一/重要npc/特定分歧可敵對角色。

-圍繞對玩家自捏角色態度上的試探

希羅尼穆斯:「祂是當面親自授予你的嗎?帝皇把人類的未來託付給祂的僕人,但人類太軟弱、有太多缺陷,無法配得上祂的信任 。只有苦難才能淨化我們,但我們懼怕苦難,因此我們仍然充滿罪惡。」
破裂人偶:「這一點你完全不用懷疑。我是個徹頭徹尾的敗類,是個不折不扣的罪人。我的存在本身就是對帝皇的侮辱。」
希羅尼穆斯:「很好,至少你沒有自欺欺人。你是個骯髒的褻瀆者,是在祂眼中的污點。而我也是,我們都是。這裡是科羅努斯擴區,這裡沒有美德,只有深陷在惡行之中的罪人。」

-希羅尼穆斯對外界詮釋其立場的自剖

破裂人偶:「很多人會把你對國教的看法視為異端言論。」
希羅尼穆斯:「但也會有很多人認為我說的是真的。我是一位激進的佈道士,已經不知恐懼為何物。我離開了帝國受祝福的邊疆,帶著祂的明光,來到了黑暗之中。我已經親身體會過了墮落。現在,無論罪惡如何偽裝,我都能察覺得到。我想,我可以接受適度的真相。」

-涉及阿潔塔那背景的對話

「去追隨你靈魂的召喚吧,修女。即使你不在這裡,落腳港的聖骨匣也會安然無恙……就像你還沒來這裡的時候一樣。」
「我知道是什麼在呼喚你追隨行商浪人,阿潔塔修女。你渴望戰鬥,因為它可以讓你忘記我們的人生是多麼空虛,多麼毫無價值。它會提供人生意義的假象。或許有一天 ,你會放棄這種幻覺,又或許你會在那一天到來之前就戰死沙場。但無論怎樣,我都祝你在新的旅途中一切順利。」

-阿貝拉德相關

阿貝拉德:「越來越多的人都在談論科羅努斯擴區的情況有多糟糕。有的時候,我甚至都不用走幾步路,就能聽到某些農奴在忙著證明這件事情,嘖!就算情況真的像他們說得那麼糟糕,馮·瓦蘭修斯王朝也絕不會被打垮,無論命運多麼嚴酷。抬起頭來,艦長大人!現在可不是灰心喪氣 ,哀嘆時運不濟的時候。」
希羅尼穆斯:「你的希望不僅是虛假的,也是危險的。在祂的僕人之中,曾有比你更正直的人,這些人 在試圖超越其他人的時候落入了腐化的陷阱。」

-小插曲

走地下道那邊伊迪拉對阿潔塔說的話特別搞笑。
「總得有人去拉拉桿,沒錯吧?我提議讓我們聖潔的修女去做這件事情!畢竟對追求精神純潔的人而言,這種不值一提的爛泥肯定擋不住他們。」
然後可以選讓哪位隊友過去拉,場面太歡樂了,我就選了讓自捏角色去,畢竟TA可是你們的領隊啊,保護船員是船長的責任。

農業星球達戈努斯:

伊利耶特跟我們一塊旅行的契機點。

姑且算是以我的形式處理了一些當地事務,不能說解決了,比較符合自己利益體系的折中偏向,把反抗軍全殺了(這邊也涉及些新隊友的背景故事,本來他們一族圍繞這星球有特定考量來著),把領主殺了(我是偏異端主義的揭穿她底細後半默許的做派,然後隨隊其中一位隊友隨自己恪守的原則把她擊殺了)。

劇情相關存在不少疑點,不過我認為這是出於個體差異衍生出來的價值觀之別,所以予我 = 也不算有什麼問題。我覺得有需要多帶帶這位隊友一塊旅行來看看她是怎麼個感覺的角色(畢竟按她角度來看,選擇第二個分歧點[=浪人]是屬於被大多族人鄙夷的抉擇,因契機再次回歸族群則是後話了),往後應該能看到這種族與人類間更多認知上的差異,到時候再憑回憶概要梳理遍。

常駐隊友部分:

-卡西婭

你以為幫忙修改航海日誌會讓大家開心那邊真的好可愛,這波確實是阿貝拉德學識不足所導致(不過這點是全員的見識淺薄才對,大家都以為你在搗亂)

卡西婭:「仁慈與殘忍在這個世界上並駕齊驅,但人們只會對天平的其中一端趨之若鶩。 你是更願意讓你的追隨者懼怕你,還是願意仁慈對待他們,讓他們對你充滿敬意?」
破裂人偶:「一個人必須既是暴君,又是朋友,還得是臣民的小丑。 最重要的是,要能清楚分辨出哪一種時候需要扮演哪種角色。 」

謝謝你,貓頭鷹遊戲。他們團隊的寫手真的太懂怎麼討我喜了,這角色整個價值觀是建立在自己家族的利益上出發,這以後再輪到整個上流群體,那個思緒側重感太對個人癖好了,我玩到現在(50多小時),還有個細節是跟在她身側伺候的(從小被割舌)男僕被安裝了機器聲帶,一開始她不適應船上生活的時候甚至向我抱怨這邊底下的人太吵了,過了半章後她並非產生立場上的變化,而是為了鞏固自己的位置更能從心緒與目的上進行權衡了,我就很感慨。

-婕伊

你幹嘛把我隊裡的靈能者伊迪拉給秒了,服了。說起來這難度下我覺得友軍比敵人更恐怖。

會在個人背景的事上跟自捏角色保有恆定的距離感,這點我特別喜歡(根據我的洞察,這角色對阿潔塔有意思。阿潔塔是不是很受txl歡迎啊,我服了)

「王朝的繼承人與罪犯一起喝酒,行商浪人與卡斯巴利卡達成交易,幾十艘艦船從漫長的航行停下來,來到這裡休息。整個帝國還有比這裡更美好的地方嗎?帝皇對弱小與強大的人們都很仁慈。只要你的腦袋還在脖子上,就肯定能找到賴以為生的手段。如果你打算與帝皇私下談談的話,無論你在哪顆小行星上, 都能看到至高無上的神皇雕像。你可以盡情祈禱,直到你心滿意足為止。」

「在艾弗里特,賭錢是一種罪過,因為賭錢就等於故意挑戰命運。 因此, 咱們這次不賭錢,賭的是願望。」

婕伊:「這和艾瑪賽克酒就不一樣了。你永遠可以相信艾瑪賽克酒——它只會流出謊言。」
破裂人偶:「敬艾瑪賽克酒的謊言!」
婕伊:「願受騙之人永不後悔!」

我特別喜歡同伴任務裡包含打撲克途中明知我出千也依舊開牌在內等橋段,無論最後被騙的是你還是我操作的自捏角色,希望彼此都能找到各自的答案。繼隔壁片場手箱對恃後,給婕伊也點首sting的shape of my heart.

-伊利耶特

你居然也是狙,這天生的特性比我自捏的角色強不少。

莫名其妙跳戀愛成就,是不同種族的生態差異吧,整個觀念都跟人類不一樣,正常溝通變成進戀愛線了,容我回絕,我希望看到隊友間貼貼,而不是跟自捏角色貼貼。
#5-2 - 2023-12-16 20:52
破裂人偶
BD部分:

我已經研究出自捏角色的狙擊流怎麼玩了,追求單回合的爆傷(第二章開端不上任何隊友buff一槍126血),然而為什麼95%命中率 打3次miss 2次 ,怪了

sitting in a corner all alone~

不動如山就是狙擊角色的真正玩法,指不是開局被秒就是能輪替出屬於自己的回合~ 走位?不存在的。哎呀,隊友那些對白好可愛,你們別太護玩家的自捏角色了,剛才我開局被秒,副官馬上講了句我來爭取撤退時間還是啥的台詞,然後小機油(帕斯卡)的關心方式也好好笑,全員都好喜歡,想腐化他們,混沌線能不能讓隊友生不如死?如果可以就太棒了。

已經能打出2224一槍的傷害,不曉得是bug還是啥,繼續研究下

[17/12/2023]:下了大半天棋,好累(打了10多小時才剛出落腳港,指指點點......),週五/六繼續...... (吐槽下,在正義之怒那邊是疊buff秒殺,到這邊還是走疊buff流!)

[23/12/2023]:我有點疑惑了,隊上的阿潔塔BD似乎幾乎成型了(剛好我把力量堆到30,然後靠天賦來拿重武器),請問這遊戲是叫戰鬥修女速通戰錘40k嗎?

[30/12/2023]:bug還修得蠻快的,隔了一周啟動遊戲發現那些常駐被動終於能觸發

[31/12/2023]:在腦裡稍微想了下婕伊打單輔的BD,是傾向團隊增益+收割與補傷的配置,可是有點懶得驗證。因為困難難度下真的不難,在沒精英的情況下根本不需要輔都能單體清半到全場。
#5-3 - 2023-12-16 20:57
破裂人偶
戰艦小遊戲部分:

就打過一次教學關,體感是可見的粗糙。

其實還蠻好玩的.....
#5-4 - 2023-12-24 23:18
破裂人偶
落腳港那個夢想與故事的解密任務設計得很契合,好高興隔了一周多還是能憑自己的記憶順利找到提示裡那些地點(證明貓頭鷹製作組他們的場景設計/細節處理真的蠻好,給我的印象很深刻),最後解密成功時給玩家的正義之怒披風(應該是前作彩蛋類裝備?)搭上流程小劇情真的讓我頗動容。

接近55小時還在第2章,3個大星球等著我卻只完成了1個(以玩遊戲的經驗大概率完成3個星球的主軸任務後就會有拿來收束的章節末主線)。
#5-5 - 2023-12-24 23:22
破裂人偶
殖民星球劇情:

存一下自己遇到且覺得很有趣的情節。

1/
卡西婭:「達戈努斯的貴族鄙視他們,但暗地裡卻也在懼怕他們,對吧?既然這些叛徒能引發這種程度的恐懼……我不禁在想,如果我的家族裡也有這樣的流亡者,他們可以抑制我兄弟姐妹的野心嗎?如果我的家族爆發了衝突,他們會願意支持我嗎……噢!我這是在策劃陰謀詭計,對不對?」
海因里希:「這個主意聽起來很不錯,卡西婭女士。你的血脈賦予了你獨特的能力,不要因此感到羞恥,這是你與生俱來的權利。」

2/
破裂人偶:「我的軍官和顧問們,你們是怎麼想的?」
婕伊:「親愛的,如果總督和手下的看守無法履行他們職責,那他們是不是就該被撤職了?在那些反對他們的人當中,莫非就沒有比他們做得更好的人嗎? 」
卡西婭:「一群平民居然殺害了試圖和他們講道理的貴族……這實在是太糟糕了。或許地底的瘋狂已經在他們之間蔓延,以新的形式爆發出來,將那些人全都變成 了怪物?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殺死他們實在是太殘忍了。更人道的做法是解剖他們的大腦,善意地減少他們的殘暴與叛逆傾向。當我的家族麾下的農奴因為無知而造反時 ,我的家族就採取過這樣的解決方式,可以說是相當仁慈。」
伊迪拉:「我不關心看守、囚犯,也不在乎他們的問題,我在乎的是那些屍體。那些屍體是誰留下來的?這是個重要的問題。如果屍體還沒被銷毀,那我們就可以 進行……占卜。這樣的儀式並不是很誘人,但一個沒那麼拘謹的靈能者,可以通過占卜進一步了解那些人死亡的信息。」
#5-6 - 2023-12-31 09:44
破裂人偶
基亞瓦加馬星工廠:

做得真好啊,測試了下接受機械神甫的協議與否的選項會導致什麼分歧,接受是帶我上升降機往咱們頭頂淋燃油(?),不接受在原地開戰,另外一個升降機還會下來點人(讀檔最大原因還是因為這難度下開局全員殘血+無掩體聚攏到一塊不好打)

可愛小對話記錄:

1/
伊迪拉:「哎喲……這傢伙的味道,比泡在鯛素廢料裡的格洛克斯獸還衝。我敢說他的味道嘗起來比聞起來還要噁心。」
帕斯卡:「不建議食用機械修會成員的血肉,無論其氣味或受損狀態如何。」

2/
海因里希:「短短這麼幾句話,就公然說出了這麼多異端言論。修女,你覺得就憑他這些話,應該判多少次死刑?」
阿潔塔:「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馮·卡洛克斯大師。衡量異端分子的罪過不是我的職責。當修女會出現在帝國之敵的面前時,她們要做的不是計算,而是開火。」

3/
帕斯卡:「......建議當該個體的效能到期時,將其處理掉。」
伊利耶特:「沒想到,你居然會這麼輕輕鬆鬆地懲罰你的族人,讓他陷入比死亡更加可怕的命運……」
(這段是伊利耶特看待帕斯卡跟海因里希擱那兒分析如何處置思律機僧對彼此更有利的時候的閒談,作為玩家的我也稍微有點愕然,撇開伊利耶特的吐槽,當時沒想到隊上的伊迪拉這位非法靈能者居然會將心比心至此,很意外,因為都60小時+了,她對前任行商浪人在行事/食物喜惡上的認知都讓我覺得她真的是個沒好好地考慮過所處的位置會為自己招來多少麻煩的類型,言行間承載著過多的真心了)

4/
破裂人偶:「帕斯卡,難道你不想看看這個怪物的結構嗎?......」
帕斯卡愣在了那裡,機械觸鬚來回擺動。 停頓良久之後,他低聲開了口:「這台詛咒之物必須配備隨時停止核心機能的裝置,且此裝置必須由我負責監督。只有這樣,它的存在才可以繼續延長,為神聖的使命做出貢獻。」
婕伊:「你可真是個虛偽的壞種,齒輪人。你總是說我打算染指那些任何人都不該染指的東西,可看看你現在的樣子。你敢看著我的眼睛,再重複一遍你之前的話嗎?」

5/
海因里希:「真是該死!他們還能說話!他們還能記得是誰對他們做了這樣的事情!」、「或許我可以施展小小的生物法術,從他們身上提取出知識的碎片。 但這可能會引起進一步的…變化。」
伊迪拉:「小小的生物法術……這可是活生生的人,雖然已經變成了亂七八糟的肉和骨頭,但它碰巧還有靈魂和思想!我說,冰人兒,你就不能讓他 安息嗎?」
阿貝拉德:「尊敬的賢者,這些人都是你的同胞。不知可否問一句,你對這些人有任何憐憫之情嗎?或者說,你沒有至少感覺到遺憾?失去了這些可憐人 ,機械修會會蒙受一定損失。你有沒有對此感到遺憾?」
帕斯卡:「並沒有。我目前觀察的並不是我的弟兄們,只不過是由他們的生物性功能殘骸,透過邪惡技術重組而成的非自然標本。我並沒有收到任何指令,需要我對 這種標本懷有親近感。」
婕伊:「格洛克斯獸的孽種.....」
(婕伊這句疑似是在說海因里希?)

6/
帕斯卡:「這件造物並沒有得到歐姆尼塞亞的賜福。它並不是後來才遭到了褻瀆,而是製造之初就充滿了缺陷與怪異,還是用最具褻瀆性的鐵製成的。 啟動觀察記錄,不要讓恐懼阻礙了尋求知識的道路。」
婕伊:「你剛剛說這台機器面目可憎,可現在你就要沉浸於對它的研究之中。這個想法不會讓你覺得厭惡嗎?」
帕斯卡:「精神潔癖並不是相關因素。我已經進行了相關的評估,精神傷害方面的風險也是可以接受的。獲取資訊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伊迪拉突然出現在你身邊,拉著你的袖子:「領主艦長,別這樣,求你了,別看。那些小小的聲音說,這麼做不會有任何好結果,你真的應該離那東西遠點才對。」

7/
伊利耶特:「你真的打算讓來自帷幕之外的創造物完成它原本的使命嗎?你的使命不是要保護你的族人,讓他們免受賽·蘭斯雷什的陰謀與誘惑所害嗎? ?」
海因里希:「你不會明白的,異形。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由我親手釀成的災禍,可以避免未來發生的無數災禍……為了黃金王座,我責無旁貸。」
伊利耶特:「你不僅不肯照顧你的族人,甚至還把他們的靈魂都獻給了那個死去的神明。這實在是令人震驚。」
海因里希:「是啊……還是讓這台機器完成計算吧,我想弄清楚邪教的爪牙究竟急於看到怎樣的未來。如果……我們加大功率的話……就可以更快完成計算 ……」

8/
破裂人偶:「雖然你讚頌知識,但你依然懼怕它。」
帕斯卡:「知識本身是否有罪,這是個嚴肅的問題。普通人的理解存在誤解。他們以為知識僅僅是資訊而已,以為知識本身是無害的,只有落入邪惡之人的手中才會變得危險 。這樣的錯覺會讓他們感到寬慰。」

帕斯卡別裝了,這角色某些思路就跟我本人是一致的。倒是很意外伊利耶特對人類這種族此類行徑的看法,意外地比大部分人類還具備仁德。

三個星球的任務線都打完後我疑似又卡bug了,之前有個小支線沒做完,可是每次到那邊就會出bug,就直接進宴會收束劇情了,之前提到過的帶名字的npc很多都有出席,很在意其他兩位行商浪人的行事方針是如何演替至此,尤其是卡里戈斯類於厭倦了的態度,下一兩章大抵跟他們息息相關?

希維爾·卡爾卡扎:「現在你我都看到了,我有權發號施令。當整片星區都陷入危機時,這場遊戲就不再是遊戲,而是戰爭。我只是小地向你展現我的權力,希望這不會對你的自尊造成任何實質性的創傷。」、「你的地位太過重要,必然會對我在這片星區的部署帶來影響。這也意味著我們要麼成為盟友,要麼成為敵人,不存在中間地帶。我當然希望你是前者,這樣我們很快就會再次見面了。希望你能儘管適應我的看法。」

好喜歡大審判官這段強制性「協商」,錘世界觀侍奉神皇的人果真有萬種風情。

流程蠻精彩的.....

[16/12/2023-31/12/2023:第二章完]
#6 - 2023-12-31 19:18
第三章:
#6-1 - 2023-12-31 21:21
破裂人偶
伊迪拉給伊利耶特取的暱稱是小紅毛。冰人兒(海因裡希)、小紅毛、我們聖潔的修女(阿潔塔)、三眼小公主(卡西婭),好好笑。婕伊叫卡西婭做小卡,哎呀哎呀,我服了你們。

黑暗靈族居然把主角給打殘廢了,好有意思的生態表演,看到自己屬性點變成1真的超歡樂。

是我超喜歡的鬥技場展開,這得給自捏角色點首炎之宿命(機戰廚的思緒總能發散到...)。這章節的難度好高啊(因為劇情強制把我裝備全給扒掉),我SL了5次以上才打過政委那次戰鬥,不敢想象不公平難度咋打(其實不曉得能不能提取艦船貨倉裡的東西出來用,能的話我也不想整,就是想體驗這股寥落感),走幾十步就觸發被外置寄生蟲搞得體虛的過場小動畫等設置也很對癖好)

狼團烏爾法跟瑪拉齋加入!

你們還是偶爾吵吵吧,怪可愛的。反正我的自捏角色在,暫時還出不了什麼大事(應該)。這倆前者行動速度太慢了,因為體格緣故還佔4個格子,等他行動我隊友都把敵人全殲/被打死了,一點都不好用(大聲bb),後者勉強可以,算是打收割的,然而優勢撇開不吃裝備外也沒啥了,某種意義上也沒他位置........

阿潔塔殺了西奧多拉這點我倒不咋意外(不過這段劇情是因為bug才會陰差陽錯地看到,因為我是走殺政委的分歧,卻觸發了默認政委活著的對白=阿潔塔沒想到對方是個出賣戰友的人etc.)

婕伊那個真實的背景我也不怎麼意外,倒是沒想到她有段自童年起當礦工搞得有啥病症(呼吸系統那邊的問題吧?)的經歷,你想騙玩家的自捏角色就騙咯,憑什麼要對剛認識不久的人交心,有啥關係嘛,大家只要利益相似就能一塊走,除非彼此得承受太多自認為能避免的損害/所不能容忍的事,不然壓根沒那麼在乎對方底蘊,對吧?

卡西婭:「某位無比賢明的教長曾說過,每個人都在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勤奮懇懇地服侍著帝皇。雖然我們的角色有時會改變,但我們的信仰卻始終如一。」
(我好喜歡這角色的思路)

首席解體大師特萬提亞斯讓我期待落空了~!解剖歌劇院相關的就略過不談(他為什麼不盡可能塞東西進自捏角色裡頭,明明這樣折磨玩家的隊友,卻不進一步欺負玩家主控角色,很失望!)。


狂風陰謀團尖塔:

你們居然在做這種研究啊,玩到這段的時候再次感歎製作組對細節的執著:因為個人癖好緣故,進門就在那堆尸體堆那邊放大看了好一陣子,然後把地圖推進到稍遠一點的時候搜刮到兩張研究筆記,就是為了加強面紗的鏈接,做了一個試圖建立在不剝離神經系統進行部分器官移植與縫合等研究(關於這點這遊戲裡圍繞黑暗/方舟靈族的設定與故事線很好地幫我梳理了昔日補錘設定時部分困惑的點,加上這陣子在補的Hammer and Bolter動畫裡就有一集是這種族的故事)。

啊啊啊啊啊啊,我忘了給混沌獻祭品了,我服了,我服了,我服了!要讀檔到2周前那個位置重打(其實走過一次流程後應該蠻快的)

瑪拉齋的性情也蠻可愛呢,明明被海因裡希給嚇著了卻擱那邊裝模作樣的。在進塔前有段把玩家自捏角色半推下深淵然後又拉回來的小劇情,後面還有拿小鞭子抽自捏角色(當然這些都得是玩家自願上當)等舉措,反正黑暗靈族那鎧甲佩戴流程都那麼有意思,這點東西又有啥嘛。他能不能也讓自捏角色揍幾下測下打擊抗性?

困難難度下目前沒怪能挺過玩家隊上戰鬥修女阿潔塔一輪輸出......(除非roll不到一定輪次速度先手被秒了)

這章節就這樣完了?也太虎頭蛇尾了點......
#6-2 - 2024-1-1 19:39
破裂人偶
日常戰鬥卡bug卡死,真沒時間了,週末再會。我為了打這個行商浪人,連補動畫/紀錄片等時間都被自己扣掉(.....)

怎麼我向混沌諸神獻祭了那麼多東西就給我個武器/彈道技能+10的被動,太傷人心了吧!怎麼這樣!好菜啊!混沌大敵!!!

[31/12/2023-14/01/2024:第三章完]
#7 - 2024-1-14 23:26
第四章:
#7-1 - 2024-1-15 00:03
破裂人偶
-虛空艦上

伊莉耶特:「......請不必理會我轉瞬即逝的憤怒,外界人。當意志軟弱無力時,靈魂就會因暴烈的情緒而顫抖不已。」

你也是個矛盾的傢伙,明明有時候那麼清醒,卻總被情緒主宰行動,不過也很難說孰優孰劣。

破裂人偶:「你的族群對痛苦異常執著,這是為什麼?」
瑪拉齋:「因為痛苦的狂喜是最高程度的愉悅,只有高等存在才能享受這樣的愉悅。至於你們,你們受天性限制, 無法體會這種快感。」
破裂人偶:「你在說謊。黑暗靈族只能靠他人的痛苦為生,否則根本無法生存,也無法逃離混沌的魔掌。」
瑪拉齋:「要當心,破裂人偶。我早就明白你的頭腦簡單得令人沮喪,也沒有任何自我保護的本能。但即便如此,像這樣的言論,最終也會耗光我的耐心。」

我覺得啊,聖者本身在閃閃生輝同時又被本我的陰影所遮掩,把己保存在抑制之間就意味著自行的淪落與隱匿,可這就成就了始終未能完全消散等語境。

-瑪拉齋同伴任務

?我陪你一塊玩屠殺遊戲不代表自捏角色得跟你貼貼啊,怎麼會變成這樣?

-阿貝拉德同伴任務

對不起,我一直懷疑這角色另有用心,沒想到那麼的忠誠。你也太愛行商浪人了,想回家人身邊就回吧,其實我打算讓自捏角色去死的(如果有這選項),你就別待他旁邊了。雖然也是早死跟晚死的區別,既然無意獲取榮耀,那還是留著吧,一塊死來成就你昔日的遺憾。

回虛空艦仔細看了下自捏角色的房間,這不是已經逐漸被混沌腐化了,怎麼還明目張膽的建起祭壇來了,我笑死,海因裡希、阿潔塔、芬裡斯還有伊莉耶特在看著你!

-格澤爾特默

這段劇情頗有人類部分殖民史的風韻,在這種基底上摻了些生物之間不能調和的內容。

-伊莉耶特同伴任務

希望旅途多少能讓你滿意吧,既然選了這道路,我也不攔她。曾經的伊莉耶特,一路上謝謝了。有點意外血憐人還活著。


初遇太空死靈戰士(這邊好粗糙啊,怎麼會這樣的,還是說不打算展開這方面的內容?因為我以前玩另外一款下棋遊戲[錘40K:機械教]時翻譯很怪[也許是因為那時候我第一次接觸戰錘,理解不了為啥去盜墓+既然這樣做的話,人家打你不是很正常嗎.jpg],在這種前置下依然存在很多讓我蠻感興趣的設定[戰錘小說真的在補了,之前有緣跟某位翻過官中出版物的網友交流過,按他的說法[=隨便哪本開始看,反正一直吃書],預計這月末開荷魯斯之亂的系列],什麼時候才到太空死靈呢,我不知道[.....])

-血憐人的實驗室

是bug嗎?boss戰前那個電梯上不去(/我逛了兩圈都沒找到對應機關[也許是我數值不夠])。還有我真的有3分想罵貓頭鷹,這製作組內部有沒有測過異端點數的獲取方式的啊,我甚至連某星球的居民都全給x了那個值還不足以達到激進者。

卡里戈斯你腐化的流程真的太朱伯了(錘小說荷魯斯崛起裡的角色),都是從日常的瑣事開始,點滴累積起來。

-伊迪拉同伴任務

做完了,礙於自己異端點數不夠所以很多選項不能隨我的意願去走,很遺憾,可是這角色真的很有意思,可愛。

-婕伊同伴任務

她個人任務裡與瑪拉齋跟伊莉耶特兩角色的互動好有趣啊,反問我既然有那麼多選項為什麼偏偏挑了兩個不會聽反話的異形,他倆某種意義上是死正經啦,不懂很正常,哈哈哈哈,要懂婕伊,還得是我這類型,不介意玩笑與否,彼此目的一致就可以了(別擱這兒自賣自誇x)

-----------------
有四個角色離開隊伍了,他們好狠的心,我好傷心!現在只能雙輔(卡西婭+婕伊)雙啟動搭伊迪拉盡可能爭取單回合把敵人血壓到殘,然後後續靠瑪拉齋收割了。
#7-2 - 2024-1-15 00:06
破裂人偶
BD相關,留

解鎖第三個職業欄,下週研究下再進行天賦構築(其實有點懶得想,流程太簡單了。清場僅需要導航員+戰鬥修女,其他的基本從中途始被我修正成過檢定用的單位。現在輾轉論證我開局時那讓主角打輔的前置思路就是沒問題的,雙輔給修女疊屬性+狀態+再啟動大概就是優解方案之一。那時候是沒想過有戰鬥修女這種恐怖到不得了的單位,單純拿xcom2狙跳高臺開視野+吃一輪,遊俠削血兼收割那套挪移到這邊而已)。

其實狙的強度也很高(不是指伊利耶特,而是自捏角色),這兒指的強度是建立在我選了不能進一步加強這職業的出身(印象中是虛空之子,都是些偏輔助帶額外加成的天賦),在第3章依然在用落腳港那邊撿到的武器也能做到一槍打~200+血,而不用的原因很簡單,打好慢,等狙疊完一輪buff後就只能狙掉一個,還概率miss, 戰鬥修女阿潔塔已經能做到aoe清場,需要打高血單位的爆發只消再疊上去就好.....

現在各種構築思路就變成我自己想要迴避的功利主義 = hey這個簡單,疊上去秒,一輪秒不完對面就輪到我躺了
----
when time stands still at the iron hill~

27/01/2024:跟朋友一塊玩帕魯,行商浪人這邊休息一到兩周。

09/02/2024:本來以為這週始能撿起行商浪人繼續玩的,看心緒大抵不太可能了,後面即便接流程推進也蠻.....

23/02/2024:明天會逼自己復活+繼續玩(大概),打完行商浪人就去清2月沒清過的專輯

我看他更了10gb+(沒點進他的消息那邊看,進遊戲第一印象=真的有很多東西改進了,提示優化/翻譯也潤色了),誇了一陣後服了這個武器bug. ,我現在換不了部分裝備,服了,也許這也算另類提難度的流程。玩了一陣子發現他有些天賦修復了,武裝不能換升級版我依然是無雙狀態(真的很後悔沒選更高難度,流程中調高難度的話我又怕會不跳成就.....)

[14/01/2023-10/03/2024:第四章完]
#8 - 2024-3-10 21:35
第五章:
#8-1 - 2024-3-10 21:38
破裂人偶
第四章好粗糙,各種意義上很失望。第五章一上來就遭逢太空死靈,這種引入形式我也不知道該說啥,根據編排只能說製作組無意寫這些

瑪拉齋那條戀愛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我莫名其妙就跟他達成true love?我喜歡s角色,他喜歡s角色,我們連船上的夥伴都不放過一塊sss這也算戀愛,好吧,不愧是貓頭鷹遊戲,其實也行。

觸發了離隊隊友伊利耶特莫名其妙在隊伍裡面的bug

-最終決戰

終於能看到伊迪拉是怎麼叫瑪拉齋的了=像竹節蟲般的異形,好好笑,一定是因為他們種族戴那個鎧甲是那種形式,然後把骨頭都搞成啥樣了,所以整個動作啊,比起人類的活動更靈活=像蟲子,以伊迪拉角度來看某種意義上我覺得是在婉轉地誇他

[10/03/2023-16/03/2024:第五章完]
#9 - 2024-3-16 15:09
感想:
#9-1 - 2024-3-16 15:10
破裂人偶
一週目

混沌線,~133小時。首發,bug嚴重得影響推進流程。沒上網搜攻略/用百寶袋進行修改,點數很缺,心不夠狠的話更推薦走其他分歧。作為剛接觸戰錘的人很喜歡以落腳港為起點的導入設計,從場景細節能窺見製作組的誠意,連旁枝末節都能突顯出相應的節拍/前作PF:WOTR的彩蛋,後續在不同意義上感到失望:第3到第5章很粗糙(許多地方沒展開/糊弄過渡掉),在這框架下一些理應處於更主軸位置的角色寫得不怎麼樣,相對比較邊緣的角色倒是刻畫得很對我癖好,結局很錘,就事論事也只能這樣,喜歡。由於戰鬥系統底層邏輯是仿xcom2那套,如果衝半個戰棋遊戲來的話個人建議選最高難度,因為困難難度下我在禁修女+自擬各種限制+bug(自第四章始我裝備無法變動)的情況下仍能做到單回合擊殺。不排擠CRPG+對戰錘世界觀感興趣的值得一試。待貓頭鷹遊戲把季票內容做完應該會回來開二週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