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4 01:12 /
       首先我先叠个甲,我对这部番并不是很满意的原因很大可能是这部番对不上我的电波。龙与虎是之前和同学一起补完的,我们两个都觉得这部番存在些许问题,一方面没有达到有些人所说的校园恋爱天花板的预期,另一方面无论是开头还是结尾的人物塑造,都让我感觉到了不适。
       开头龙儿追实乃梨,老虎追北村,一个男主追女二,女主追男二的开局,这样的开头我对它的观感其实还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从第五集亚美的加入开始,剧情突变,首先亚美开局公主病的塑造就不是很讨喜,即使后面摘下自己伪装的面具,也过于这段改变极其生硬而导致很长一段时间都我都依旧不是很喜欢亚美。然后就是后面学生会长那一段,那一段我对男二的印象直接跌入谷底,首先自己已经被老虎拒绝的情况下,追学生会长并无不妥,但是在自己已经暗恋会长的情况下却依旧吊着老虎,我不信以北村这样的情商看不出老虎后面对他有意思,知道会长即将离开才表明心意,简而言之,老虎和会长能打起来基本都是北村离谱的脑回路所导致。后面实乃梨那段操作也是让我无法理解,开头实乃梨和北村俩人整活愣是把没什么特别想法的龙儿和老虎凑在一起,实乃梨明明自己喜欢龙儿却一直不开口,直到自己把龙儿推到老虎面前开始莫名其妙愧疚觉得自己和龙儿之间隔了一个老虎,然而我寻思着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你自己开头硬凑和那俩的么,现在一幅败犬的样子又能做给谁看呢,还让对自己有心意的龙儿受伤,也就是从这里开始我逐渐对亚美有了好感,因为全剧只有她看的最通透,但是作者却并没有把亚美放进赛道,亚美从一开始就没有机会。然后是从头看到尾的老虎,还是那句话,傲娇已经过时了,现在回头看老虎这样的人物塑造,我基本是全程无感,甚至一直到23集以前,我对老虎的观感甚至不如实乃梨,老虎给人留下讨喜的点几乎就没多少。最后再说全剧最重要的人物男主龙儿,龙儿这个角色算是从头到尾都能让观众看得舒适的一个点,无论是强大的勤俭持家能力还是善良的品格,都是这个形象的闪光点,我甚至一路看下来对男主基本没有什么怨言,无非就是把老虎当女儿养,一直不肯面对自己的本心那段看的着急,男主的人物塑造是我个人觉得的一个加分点。
       总结下来,有人觉得这番很反映高中生内心纠结的那种真实想法,很反映现实,但是我持反对观点,因为很大一方面现在这部作品所想表达的那种情感已经脱离了现在这个看番的时代,那种纠结的情感与想法放在如今并不能打动现在的我这种观众,如果是几年前,我会给很高的评价,但是现在时代变了,优秀的校园恋爱作品层出不穷,更多的人在这种快节奏的社会环境会选择相对看起来轻松的校园恋爱喜剧。即使想看扭曲的胃疼,我对于这种五人排列组合般的配对完全无感,甚至不如一个单纯的三角恋看的更扭曲更刺激,有人说胃疼这点是加分项,那我只能说胃疼的作品质量比龙与虎好的多的是,无论是角色的心理描写还是人物形象的塑造,都很难表现出胃疼作品中扭曲的这种情感,以至于后面圣诞节那几集对比白色相簿2原作的圣诞节部分完全不是一个量级。说白了校园恋爱不存在什么天花板,你可以说它优秀,但是尬吹天花板这种事情纯粹没必要,还会让我这种后来补番的观众觉得是过誉。
Tags: 动画
#1 - 2023-4-4 10:32
其实我觉得这个片的问题是有些过时了
#1-1 - 2023-4-4 14:13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所以我说几年前看会给高评价,现在回头看总是感觉很别扭
#2 - 2023-4-4 10:56
(bgm38) 放过10多年前的老番吧    吹的人说的话没准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2-1 - 2023-4-4 14:26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并不是,我跟群友聊天以及闲逛其他地方聊天区总是遇到一提龙与虎就说龙虎一生推,然后尬吹几句校园恋爱天花板的人,结果一问看完的都没几个,甚至不少都只是听过别人吹是神作,这样子一传十十传百,那神作的门槛也太低了,所以这也是单纯发表我自己意见而已,站在十多年后的角度以我自己的观点重新审视这部番值不值得某些ylg尬吹神作。如果是因为评分问题希望我放过,那我只能说我一个人给6分真没啥影响,又不是无脑打1分,也不会影响那些龙与虎入坑的人心中白月光的地位
#2-2 - 2023-5-17 00:57
シャナ俺の嫁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并不是,我跟群友聊天以及闲逛其他地方聊天区总是遇到一提龙与虎就说龙虎一生推,然后尬吹几句校园恋爱天花板的人,结果一问看完的都没几个,甚至不少都只是听过别人吹是神作,这样子一传十十传百,那神作的门槛也太...
后面实乃梨那段操作也是让我无法理解,开头实乃梨和北村俩人整活愣是把没什么特别想法的龙儿和老虎凑在一起,实乃梨明明自己喜欢龙儿却一直不开口,直到自己把龙儿推到老虎面前开始莫名其妙愧疚觉得自己和龙儿之间隔了一个老虎,然而我寻思着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你自己开头硬凑和那俩的么,现在一幅败犬的样子又能做给谁看呢
(bgm38)  光是这段就能让我感到很遗憾……  
(bgm38)  我只能理解为现在的中学生们都已经能直率地真挚地面对一切感情,再也不像十几年前的他们(我们)一样扭扭捏捏了


我说「放过」的意思是 —— (bgm38) 那是我的初恋啊,你非要说服我当年喜欢她是个错误干啥呢:
因为很大一方面现在这部作品所想表达的那种情感已经脱
#2-3 - 2023-5-17 01:21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シャナ俺の嫁 说: 后面实乃梨那段操作也是让我无法理解,开头实乃梨和北村俩人整活愣是把没什么特别想法的龙儿和老虎凑在一起,实乃梨明明自己喜欢龙儿却一直不开口,直到自己把龙儿推到老虎面前开始莫名其妙愧疚觉得自己和龙儿之间隔...
首先番剧没必要过多带入现实,不然后宫番都得一棒子打死(毕竟不存在女主倒贴和男主厚脸皮开后宫),其次实乃梨这段我更多的是想说明,故事是由她亲手开启的,龙儿坦白的太过明显,实乃梨的情商不会看不出来,最后推给老虎,老虎再推给实乃梨,中间有人问过龙儿的感受吗?本身就是双向箭头结果又是这么抽象的“扭扭捏捏”,最后一个个被亚美点破(甚至还要动手我是真的绷不住),然后又是一段成长,至少我是无感。所以我从来没指望说服什么,单纯表达我的观感而已,你非要理解为我想说服什么,那就当我没说。
#2-4 - 2023-5-17 01:24
シャナ俺の嫁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首先番剧没必要过多带入现实,不然后宫番都得一棒子打死(毕竟不存在女主倒贴和男主厚脸皮开后宫),其次实乃梨这段我更多的是想说明,故事是由她亲手开启的,龙儿坦白的太过明显,实乃梨的情商不会看不出来,最后推...
(bgm24)有的时候人并没有办法坦白自己的动机
#2-5 - 2023-5-17 01:26
シャナ俺の嫁
シャナ俺の嫁 说: 有的时候人并没有办法坦白自己的动机
—— 这是一句双关。既可以解释你不理解的无感的部分,也可以用于回应你的「你非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回复。
#2-6 - 2023-5-17 01:50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シャナ俺の嫁 说: —— 这是一句双关。既可以解释你不理解的无感的部分,也可以用于回应你的「你非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回复。
但是有一说一我很能理解你说“初恋”的感受,因为当年我的入坑番是fate06版,同样也是有很多争议,但是后来我就明白了,只要自己喜欢就够了。
#3 - 2023-4-4 14:31
(当你长大,会成为绝望者、失败者与被诅咒者的拯救者吗? ...)
大多数神作来自于口口相传和见识不多时留下的固定初见印象
#3-1 - 2023-4-4 14:50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确实如此,只靠口口相传就评价一部番是神作,那神作是真的就烂大街了,起码得先看了,然后客观的思考这是不是评价高的番,热度高的番,自己喜欢的番,最后再决定这部番值不值得自己推广出去的时候带上神作的字样,而且就算是推荐神作,光靠类似龙虎一生推这样的评价实在是没有说服力
#3-2 - 2023-4-4 14:52
夷蹴而就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确实如此,只靠口口相传就评价一部番是神作,那神作是真的就烂大街了,起码得先看了,然后客观的思考这是不是评价高的番,热度高的番,自己喜欢的番,最后再决定这部番值不值得自己推广出去的时候带上神作的字样,而...
没有“说明作品”的说服力,但是从某种角度来说,很有说明“推荐作品的人”的说服力
#3-3 - 2023-4-4 15:02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夷蹴而就 说: 没有“说明作品”的说服力,但是从某种角度来说,很有说明“推荐作品的人”的说服力
我是真心希望这些“推荐作品的人”在推荐作品的时候好好思考这部作品值不值得自己推荐,应该怎样推荐以及对方是不是我可以推荐这部作品的对象(避免踩雷我认为也是相当关键)
#4 - 2023-4-4 18:36
分几部分说吧。

1 北村、老虎、龙的三角恋,和小实、亚美的关系。

这个是剧情设置的原因,前半段主打搞笑,后半段主打成长,所以前半段要把北村的感情藏起来,让龙虎去整活。

小实和亚美在搞笑的同时,还要负责埋伏笔。注意到亚美和老虎是先敌后友的关系,小实和老虎是挚友关系,但是亚美和小实是什么关系?剧情巧妙地把这两个人隔开了,不让观众过早注意到里面的不对。

所以在前半段,北村只能是绿茶男,老虎只能是花痴,龙只能是憨憨,小实和亚美得掩护隐藏剧情。

到了该成长的时候,通过北村失恋推动多米诺骨牌,从而推动后半段的成长线。

2 小实和亚美各自的感情。

小实是喜欢龙的,这毫无疑问,为什么要躲呢?

前期是她自己的心理原因,开朗的背后藏着对自己的否定和懦弱。她也多次表达自己的迷茫,这是被他人误解和忽视的,只有龙观察到了。

后期是要给老虎让路。她这时候已经判断自己喜欢龙了,也心动过了,但是圣诞节那天她看到老虎更需要龙,所以她让了。

亚美的情商太高了,她知道自己没机会,也知道小实有机会,她不喜欢这种懦弱,所以她跟小实才是真正的合不来。

3 感情让路是否可取?

可以理解为这是时代的局限性。
俺妹、路人女主、五等分等后续的大火党争作已经表明主流观感认为感情是不该让的。

4 对《龙与虎》的评价

主要的负面观感,主要是两点:
A 前期后期的割裂,如前所述,人物在剧情安排下做出了不太符合人设的作为,属于出厂设定。
B 感情让路的道德瑕疵,属于时代局限性。

而值得肯定的地方:

a 人物的细腻感情。
每角色在剧情各阶段的行为和情感表达,都是可以拿出来单独看的,具有多面性和立体性,不是纯粹的模板式角色。
随着剧情推动,人物所表现出来的性格前后差别对比也体现了各自的成长。

b 探讨的话题不止于恋爱。
如果只讨论恋爱,到龙虎交往就可以结束了。
其实更大的话题是成长。
先不论学校里的角色。后期为什么要搞一个私奔剧情呢?为什么老虎要给亲爹寄礼物呢?
为了解决父母辈的问题。
代表龙和虎的关注点已经不止于二人间的情爱了,更囊括了人生之路上的相互搀扶。

所以抛开恋爱喜剧过程中不合理的转线节奏和刻意设置的胃疼元素(本人实乃梨党,坚决反对龙虎cp),我认为《龙与虎》还是值得高度评价的。
#4-1 - 2023-4-4 20:16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我觉得基本上说的都很有道理啊,我之前也想过要不要把成长线写进正文里,但是后面还是决定算了,作者以龙与虎为标题,所以光有一个感情线肯定不足以支撑这样的标题,加上成长线才算圆满,但是我个人认为成长线的安排极其不合理,甚至我想用稀烂来形容,这也是我不想放进正文探讨的原因。
首先就是老虎父亲那一段,老虎父亲我愿称之为全片最大的恶人,不仅让一心想要维护父亲这一光辉形象的龙儿成了小丑,还让我这种观众看的很膈应,而老虎一开始就知道父亲是怎样的败类,反而是龙儿获得了莫名的“成长”,我不知道这种损害父亲形象的成长有何用意,以及后面的私奔剧情,龙儿不想拖累母亲我能理解,但是都事已至此老虎龙儿已成定局,作者还要刻意安排一段无厘头的胃疼剧情恶心实乃梨又有什么作用呢,不仅让实乃梨的释然显得很勉强,还让后面大量篇幅描写的成长线变得无趣。对比同样兼备感情线和成长线的cl,cl就能做到让感情线和成长线相辅相成,还让开局留下伏笔的父亲线得到治愈,对比之下这也是我不喜欢龙与虎成长线的原因之一。当然回到标题,见仁见智,都是个人理解罢了。
#4-2 - 2023-4-4 20:19
技术规范书阿卡卡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我觉得基本上说的都很有道理啊,我之前也想过要不要把成长线写进正文里,但是后面还是决定算了,作者以龙与虎为标题,所以光有一个感情线肯定不足以支撑这样的标题,加上成长线才算圆满,但是我个人认为成长线的安排...
人是复杂的。
一个人想要帮助对方,不一定是正向的帮助,也不一定是出于好意。大部分时候是自我意识过剩罢了。
这就是同情心和同理心的区别。
龙一开始就是同情心大于同理心。
同理,父母打着为子女好的旗号,本质上也很可能是要操纵子女的人生。
#4-3 - 2023-4-4 20:49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jsgfshakak 说: 人是复杂的。
一个人想要帮助对方,不一定是正向的帮助,也不一定是出于好意。大部分时候是自我意识过剩罢了。
这就是同情心和同理心的区别。
龙一开始就是同情心大于同理心。
同理,父母打着为子女好的旗号,本...
我对于老虎父亲线的理解是这样的,龙儿在不清楚缘由的情况下本质是羡慕老虎有一个“照顾老虎的父亲”的,然后把自己心里对于父亲的美好形象强加在老虎身上,反而却并没有给老虎带来什么好事,最后弄巧成拙,但是这段对于剧情的推动实在是微妙到我无法理解,甚至还差点破灭了龙儿自己心中对于父亲的幻想,当然也有可能是时代的局限性,总之这段对我来说并不讨喜。
#4-4 - 2023-4-4 20:49
技术规范书阿卡卡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我觉得基本上说的都很有道理啊,我之前也想过要不要把成长线写进正文里,但是后面还是决定算了,作者以龙与虎为标题,所以光有一个感情线肯定不足以支撑这样的标题,加上成长线才算圆满,但是我个人认为成长线的安排...
至于父亲桥段和胃疼桥段。
喜好是个人偏向问题,可以看看事件本身存在的合理性和对主题的助推价值。
如果说在日常里丢一个高达算是存在意义上的不合理,丢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算不合理吗?很明显这是硬性设定,是合理的,不然没法解释为何老虎作为一个女高中生可以独居,为何性格恶劣,为何生活质量差到必须跟龙生活在一起。
而父亲背叛这段,对剧情的助推价值在哪里呢?注意到龙是没有父亲的,虎是有父亲等于没父亲的,这个桥段用于:
1 戳穿龙亚萨西的虚伪,走向真正的亚萨西。
2 解开小实对虎生活状态不管不顾之谜。
3 把大人世界的残酷埋进剧情,到私奔的时候再度揭开。
这样写反而从时间上(龙虎相遇之前和私奔之后)和空间上(高中生的世界到大人的世界)延伸了故事,增加了可信度。
#4-5 - 2023-4-4 20:57
技术规范书阿卡卡
jsgfshakak 说: 至于父亲桥段和胃疼桥段。
喜好是个人偏向问题,可以看看事件本身存在的合理性和对主题的助推价值。
如果说在日常里丢一个高达算是存在意义上的不合理,丢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算不合理吗?很明显这是硬性设定,是合...
可以说《龙与虎》的人物关系和情节是巧妙搭在一起的一座积木城堡,随便抽掉一块都会让故事不完整。
虽然局部是不合理的(如本楼所述),但是整体是完整和可以解释的。
#4-6 - 2023-4-4 21:50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jsgfshakak 说: 至于父亲桥段和胃疼桥段。
喜好是个人偏向问题,可以看看事件本身存在的合理性和对主题的助推价值。
如果说在日常里丢一个高达算是存在意义上的不合理,丢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算不合理吗?很明显这是硬性设定,是合...
其实也只是单论作品而已,整体性我只对后半部分算是能感到略好,前期各种人物形象的描述都不够细腻和严谨,比如亚美仅靠一个事件就卸下深藏多年的伪装;北村移情别恋甚至仅需会长夕阳下的一个场景和一段话,甚至还吊着老虎;包括老虎父亲段戳穿自己虚伪的亚萨西等等,这些联合上下文出来确实都有的解释,但是问题来了,安排一个事件要有伏笔,要有起承转合,既然后半部分的亚美几近全知全能,那又何必开头安排这样一段揭下面具的剧情,逻辑上不明所以,观众角度也是强烈的切割感,反而不如一开始就将亚美设计成久经职场磨练出的高情商形象更加合理,有戴面具的必要吗,有,但是没必要对自己人也带面具;至于北村就更是如此,前期双商在线的北村因为一个事件就让形象毁于一旦,主角是龙与虎,这么安排北村,无非是想让老虎放下对北村的爱,从而正视龙儿的地位罢了,但是从结果来看,并没有,很明显作者在这里严重失误,还产生了会长与老虎打架这样的闹剧,逻辑能理解,但是观感呢,我个人认为观感也是评论的一个点,这段就是让人物形象变得不讨喜的一个点,所以与其强行逻辑自洽,不如提升观众的观感;包括为了戳穿龙儿虚伪的亚萨西而引出老虎父亲这件事也是如此,整体性而言并无不妥,但是起承转合用在这里合适吗,我认为未必,首先是观众得感觉到这个人物形象有明显缺陷的某一点时,才有必要安排一件事情使之改变,就如同开篇揭开亚美面具一般,但是龙儿最大的形象问题是这里吗,很显然不是,而是从未见过父亲的自己产生的对父爱的缺失和部分空虚感,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龙儿自己扮演的就是老虎父亲的形象,观众眼里龙儿一直是亚萨西的,至于虚伪和真正完全不会有人刻意细究,即使不安排这段也并无不妥,而实乃梨对老虎的不管不顾也同样回归北村相同的境遇,标题龙与虎,自然要为主角的形象所服务,实乃梨对于老虎生活不管不顾完全没有必要为此展开甚至铺垫,因为这样对于老虎的形象塑造实在是食之无味,如果要延伸至大人层次,则大可以从龙儿父亲展开,借此弥补龙儿对于父亲形象的空虚感更为合理。
#4-7 - 2023-4-4 22:32
技术规范书阿卡卡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其实也只是单论作品而已,整体性我只对后半部分算是能感到略好,前期各种人物形象的描述都不够细腻和严谨,比如亚美仅靠一个事件就卸下深藏多年的伪装;北村移情别恋甚至仅需会长夕阳下的一个场景和一段话,甚至还吊...
我说的是剧情这么做是合理的,虽然不一定合我的意。
而你想说的只是你更喜欢什么什么罢了。
#4-8 - 2023-4-4 22:45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jsgfshakak 说: 我说的是剧情这么做是合理的,虽然不一定合我的意。
而你想说的只是你更喜欢什么什么罢了。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我举例的那几个地方远远不够合理,剧情有意安排却未起实质作用,不一定合你意也恰恰说明了剧情安排的问题,逻辑合理只是剧情合理的一方面罢了,曾经瑕不掩瑜的问题经过时代演变可以被无限放大。
#5 - 2023-5-16 10:15
(ovo)
“傲娇已经过时了”“过誉会引起补番观众不适”“脱离了看番时代”

我在几年前可能不能体会被骂婆罗门、过时老人的那些观众是什么感受,现在我感受到了,而且我从未想象过某一天我会有这种感受,毕竟我也不算看番很久的人啊,龙与虎也不算很老啊,也还挺纯良的啊,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bgm38)

说点正经的,按照这种准则我觉得lz不必再看那些被推荐的老番了,你大概率会有跟龙与虎差不多的评价(eg凉宫、nhk等),不必浪费自己的时间,多刷两遍孤独摇滚等潮番岂不美哉(bgm38)

一点个人感受:不知从何时开始起你们看番的观众感觉一个一个都变得很严肃了,讨论的都是什么雷点,谁与谁比较天下第一,这番是不是过誉了,傲娇有没有退环境烦不烦,剧情怎样安排才更合理更不会惹人生气…虽说像日常这样的老番之前也有博士讨不讨人厌这样的讨论存在,没想到现在已经扩散到大河和凉宫身上了,但这些真的是重点吗,是故事想要带给观众的东西吗 qvq 原本是能给人带来快乐和独特感受的故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5-1 - 2023-5-16 14:48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好家伙,我说几句龙与虎一个个都这么脆弱的么,我有那时间多刷几遍空之境界,多玩几遍白2不比这香?觉得自己是婆罗门别人都是线虫干嘛不把台长那几部鬼马咒万家拿出来抨击我呢?同样是傲娇我会更喜欢明日香远坂凛英梨梨而不是老虎,同样是一堆人夸我就是会觉得cl名副其实值得称赞而不是龙与虎,上一个这么对我说什么婆罗门的还是所谓的高达遗老和巨学长,本身每个人看番体验不同这番给我带来的体验又极其糟糕而且我上来叠甲就已经说了见仁见智。还有我什么时候提到凉宫一句了,什么时候龙与虎和凉宫都是一个水平的了?没事别整什么雷点不雷点的了,这是看番体验糟糕以及龙与虎吹给我带来的观感差的问题好吗(类比某些巨学长),看番严肃都不允许存在吗,看番不带脑子为什么不去看异世界厕纸呢?
#5-2 - 2023-5-16 17:52
波奇酱
什么叫“不知道从什么什么时候开始”这些东西不是一直有争论吗?B站那些老番下面,那些老评论区也好不到那去啊!记忆虽然美好,但是没必要一直带滤镜嘛,搞得像现在很糟糕,以前有多美好是的。不都一直这样嘛,但凡有点热度的番剧都有争论吧。可能是以前圈子小,争论的少一些,但不代表没争论吧,你们当作没看见?
而且LZ也看完了,写了这么多感想,也没有无脑黑,人家只是说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而已。就像你自己说的,这个番确实也带给了每个人自己的独特感受啊(LZ都码了这么多字)。但总不能要求所以人的感受都一样吧,觉得龙与虎有多好多好,我觉得讨论这些,只要完整看完番剧(别是那种抖音刷个短视频就来瞎说),就事论事,理性讨论不就挺好。
看个番,平常心不就好了,没必要对这个环境如何如何失望。
(当然如果你是高贵的婆罗门和冻鳗高手,我前面说的这些你就当放屁好了)
#5-3 - 2023-5-16 23:21
NordLandeW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好家伙,我说几句龙与虎一个个都这么脆弱的么,我有那时间多刷几遍空之境界,多玩几遍白2不比这香?觉得自己是婆罗门别人都是线虫干嘛不把台长那几部鬼马咒万家拿出来抨击我呢?同样是傲娇我会更喜欢明日香远坂凛英...
别在bgm搞上纲上线哈,我真受不得这一套。我不提台长是因为我根本不是你说的婆罗门(笑)以上都是有感而发,那你说我为啥会提到凉宫是因为我看到别的地方把这两个连在一起批判了哈,而且你要说傲娇退环境了,凉宫比这更烦人,更傲娇,你是不是也要给凉宫差评?我也没别的意思,只是说你要以这种标准判断,凉宫等一系列带古早角色放如今要被批判的属性你都看不得,忠告罢了。
我本来想说你叠甲叠了个寂寞,该说的话你一个不漏,以及我从未不允许严肃地看番存在,但还是我的那个意思,你要在《日常》里面找严肃,所以hakase这种角色该死;你要在《凉宫》里面找严肃,所以凉宫这种xxn折磨1096的角色很烦人;你要在《魔禁》《龙与虎》里面批判傲娇,那之后还有多少中枪的我也不说了吧,更何况你说这些话,让喜欢这些角色的人怎么反驳?总不能总是搬阿虚那句话来救场吧 (bgm38) 别的话也没特别针对你而言,我现在就只是这个意思,如果lz不是这个意思,那就是我完全搞错了,就请原谅这里不仔细读lz评价导致的冒犯吧 (bgm38)
#5-4 - 2023-5-16 23:25
NordLandeW
波奇酱 说: 什么叫“不知道从什么什么时候开始”这些东西不是一直有争论吗?B站那些老番下面,那些老评论区也好不到那去啊!记忆虽然美好,但是没必要一直带滤镜嘛,搞得像现在很糟糕,以前有多美好是的。不都一直这样嘛,但凡...
我是个啥子婆罗门哦... 你真要我发我认为很糟糕的讨论链接给你吗?我还是别往bgm里面搬垃圾了吧 (bgm38) 但说不定你还会赞成呢,这就是我对新观众感到很困惑的地方了
我也没说作者什么,毕竟里面的话确实我有点应激反应了,不过可能这种讨论【指tiger傲娇无感,凉宫xxn等评价】的确以前也有 (bgm38) 不能否认,我确实冲动了哈
#5-5 - 2023-5-17 00:06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NordLandeW 说: 别在bgm搞上纲上线哈,我真受不得这一套。我不提台长是因为我根本不是你说的婆罗门(笑)以上都是有感而发,那你说我为啥会提到凉宫是因为我看到别的地方把这两个连在一起批判了哈,而且你要说傲娇退环境了,凉宫...
首先我正文没说我讨厌傲娇,恰恰相反我对傲娇有一定的好感,但是老虎的傲娇让我感到厌恶所以才会有感而发“傲娇已经过时了”,而且我对于不同的番有不同的标准,我认为对于龙与虎是需要严肃看待的,不然后面结局作者升华主旨就毫无意义,也正因为严肃看这部作品才感觉人物性格有很多问题以至于后期的成长感觉极其突兀。而你一开始的回复只让我觉得“你雷点太多,xx类的番都不适合你看”的一种婆罗门看新观众的感觉,甚至甩出孤独摇滚“潮番”的字眼,但是我不得不说同样的标准孤独摇滚做的比龙与虎好太多了,而且本身都不是一个类型的番。更何况古早被批判的角色可太多了,真嗣士郎当麻这几个早年被骂的还嫌少?但是这几个角色现在风评却能回转不少也不是没有原因。老虎,北村这几个角色过去就有差评,只是现在我再看依旧想给差评而已。你可以说我叠甲叠了个寂寞,但是龙与虎确实是我补老番补到现在观感最差的一个。
#5-6 - 2023-5-17 00:21
NordLandeW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首先我正文没说我讨厌傲娇,恰恰相反我对傲娇有一定的好感,但是老虎的傲娇让我感到厌恶所以才会有感而发“傲娇已经过时了”,而且我对于不同的番有不同的标准,我认为对于龙与虎是需要严肃看待的,不然后面结局作者...
“你雷点太多,xx类的番都不适合你看” 一是你这描述的意思跟我说的有点偏差,二是我不推荐你看部分老番的的原因是我是真的这么觉得 “你大概率会有跟龙与虎差不多的评价(eg凉宫、nhk等)”,而我会有这种感觉的原因是因为 “傲娇已经过时了”“过誉会引起补番观众不适”“脱离了看番时代” 这几句,跟我之前看过的一些讨论产生了共鸣,让我有了应激反应。说实话,你这句
“因为很大一方面现在这部作品所想表达的那种情感已经脱离了现在这个看番的时代”“傲娇已经过时了”
真的没有任何一丝一毫的优越感吗,你说我是婆罗门,我看这句我当时也在想“到底谁才是婆罗门”... 不过我向来不反对真情实感的表述,像lz这种直抒胸臆的厌恶我觉得一点问题没有,毕竟lz的确写了这么长的长评不是(bgm38) 我反对的到底是什么上面也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以及,别顺带贬低推荐这部番的人了... 我看你最后一句话
说白了校园恋爱不存在什么天花板,你可以说它优秀,但是尬吹天花板这种事情纯粹没必要,还会让我这种后来补番的观众觉得是过誉。
的意思几乎就是(个人理解哈,我翻译一下,有问题你可以订正)“当年/如今看番吹这玩意是天花板的人都不带脑子,我看了纯纯浪费时间,别再推荐对当今观众没有建设意义,不考虑当今观众感受和观看环境的评分虚高番剧了”,你自己看看你说的这话吧,我也不评价啥 (bgm38)
至于有些角色风评转好,有些角色风评转差,像你说的不是没有原因,我觉得原因反而很复杂,这也是我上面有感而发的原因之一
我说孤独摇滚是潮番的确没问题啊... 这姑且也算是气话哈,毕竟我自己也在看嘛,虽然没看完... 别的也不说了,祝lz好梦吧 (bgm38)
#5-7 - 2023-5-17 01:45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NordLandeW 说: “你雷点太多,xx类的番都不适合你看” 一是你这描述的意思跟我说的有点偏差,二是我不推荐你看部分老番的的原因是我是真的这么觉得 “你大概率会有跟龙与虎差不多的评价(eg凉宫、nhk等)”,而我会有这种...
首先凉宫我确实没看,但是推荐给我看龙与虎的同学确实看了凉宫,他和我一样不喜欢龙与虎,但是他很喜欢凉宫,所以未必会出现你所说的“有差不多的评价”,毕竟每个番的各自叙事重点不同,我不会说因为讨厌黎明卿就把来自深渊这部番一棒子敲死,因为主旨不在这,而我讨厌龙与虎也不单单因为老虎一个人的问题,你可以看见我上面写了很多人,基本上除了龙儿我都觉得或多或少有问题。还有就是傲娇这个点,我已经解释很清楚了,傲娇我不讨厌,我讨厌的是老虎这种等不到娇就已经对她过度的傲产生厌恶的“傲娇”。之所以我会说脱离时代是因为最后结尾的实乃梨老虎玩的那一出看的很烦,看你上面回我的那个人就知道,现在各种恋爱番无论党争,后宫,纯爱都证明了“让”是错误的。再者说实话我从来没有什么优越感,我自己看番都没多久何来优越感,不要把从别人身上带的应激反应套在我身上,更何况我看见你拿孤独摇滚套我我也会有应激反应。再说最后你引用的那句同样是因为我遇见过龙与虎尬吹的,你没遇见不代表没有,而且我说的是没有天花板,言下之意就是优秀的有很多但是没有最优秀的那个,尬吹没必要,你非要理解为“吹他天花板就是没脑子”,还有什么诸如评分虚高什么的自己yy别套上我,我从头到尾只反对尬吹,没说过不让吹,更没说过这番没什么建设意义。而且你都说了你提孤独摇滚是气话你要不要想想你现在回我的也是架在对我恶劣幻想前提下的回复。
#5-8 - 2023-5-17 02:22
NordLandeW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首先凉宫我确实没看,但是推荐给我看龙与虎的同学确实看了凉宫,他和我一样不喜欢龙与虎,但是他很喜欢凉宫,所以未必会出现你所说的“有差不多的评价”,毕竟每个番的各自叙事重点不同,我不会说因为讨厌黎明卿就把...
你所说的“自己yy”也就彼此彼此吧 (bgm38) 你说反对尬吹就反对尬吹,我也稍微提醒你一下喜欢作品的人也有自己的理由,你用ylg这种字眼来形容推荐作品的人... 二次元的所谓”天花板“有几个你是真当真的?而你的遣词着句我也不再多做多余的评价了,恶劣幻想就当成是我的幻想吧 (bgm38)
首先凉宫我确实没看,但是推荐给我看龙与虎的同学确实看了凉宫,他和我一样不喜欢龙与虎,但是他很喜欢凉宫,所以未必会出现你所说的“有差不多的评价”,毕竟每个番的各自叙事重点不同,我不会说因为讨厌黎明卿就把来自深渊这部番一棒子敲死,因为主旨不在这
我全程表达的意思差不多也就是这点,因为在我看来,“重点根本不在这”,但在某些地方说这话是要挨骂的,同样“你没遇见不代表没有”,这也是我有感而发的原因之一 ... 我想说的也就这些,而且我的确是有点误解lz了,祝lz看番愉快吧 qvq
#5-9 - 2023-5-17 02:53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NordLandeW 说: 你所说的“自己yy”也就彼此彼此吧  你说反对尬吹就反对尬吹,我也稍微提醒你一下喜欢作品的人也有自己的理由,你用ylg这种字眼来形容推荐作品的人... 二次元的所谓”天花板“有几个你是真当真的?而你的...
首先我正文里就写了反对尬吹,我所谓的ylg是指那群尬吹天花板的人,你自己yy还扩大范围成推荐作品的人怎么会觉得我和你彼此彼此?而且我正文也说了不存在天花板说明我是反对“天花板”这种观点的,你觉得我遣词着句有问题你要不要看看你一开始回复的是什么?上来先说自己能体会婆罗门的感受再拿孤独摇滚抨击我,最后又觉得自己不是婆罗门我才是,好的坏的被你说完了我能说什么。最后还有那段迷之yy诸如“没脑子”,“没有建设意义”,我的建议是不如回我一句akkbkg更真实,没必要大半夜和我讨论一不涉及剧情二只会给我扣帽子这些有的无的。顺便祝你好梦。
#5-10 - 2023-5-17 03:10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NordLandeW 说: 你所说的“自己yy”也就彼此彼此吧  你说反对尬吹就反对尬吹,我也稍微提醒你一下喜欢作品的人也有自己的理由,你用ylg这种字眼来形容推荐作品的人... 二次元的所谓”天花板“有几个你是真当真的?而你的...
顺便再提一句,第一你没有拿剧情内容和我讨论,第二像个语文老师一样对着我的观后感抠字眼,第三总是不看清我的上下文对我产生误解的同时还给我扣各种帽子,第四上来带着主观情绪装客观讨论,如果你觉得这种情况下我能对你有好话那真是大错特错
#5-11 - 2023-5-17 08:45
NordLandeW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说: 顺便再提一句,第一你没有拿剧情内容和我讨论,第二像个语文老师一样对着我的观后感抠字眼,第三总是不看清我的上下文对我产生误解的同时还给我扣各种帽子,第四上来带着主观情绪装客观讨论,如果你觉得这种情况下我...
我感觉我聊的的确和你说的不是一个东西;我本想问你对尬吹和ylg的定义又是什么—我对任何贴标签的行为有天然的反感,我觉得我才是那个反对扣帽子的人,当然这都是主观观点,但我觉得我已经没必要继续再问下去;我一开始提婆罗门的原因说直白点,我觉得你们很喜欢扣婆罗门帽子,我要是提点什么反对意见你直接给我扣上了,我不就自嘲共情,而不是我说我自己是婆罗门(笑);孤独摇滚的确是潮番,我印象里这不是贬义词啊,因为这是我刚生造的词,我也没拿它来抨击你,我的确是这么想的罢了—倒不如说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说“你不如多看两遍孤独摇滚”是“在拿孤独摇滚抨击你”?谁在yy?要我再解释清楚一点的话,我主观认为你在给自己找不痛快,不过现在看来你应该不需要这种廉价的共情,也的确是我多嘴了;我不需要你对我有什么好话;我也没有给你扣帽子的必要,我觉得我会产生误解并不是我的问题,也可能并不是你的问题;我并不一定需要把你和别人的长段讨论看一遍作为补充材料,我说的观点基于我对你主文章的主观理解;我没装客观,我说的全是主观观点;我没跟你讨论剧情是我没必要反驳你对这部剧情的一些观点,剧情见仁见智我没意见;你觉得我是在抠字眼我也能理解,从头到尾没在一个频道上聊,我说的也不是你;龙与虎是部老番,我真没必要为一部番剧跟你争这么多楼—我在之前讨论的问题甚至已经跟龙与虎剧情本身没什么关系,因此才能拿其它番剧举例,你倒是可以说我歪楼偏题了,按照你的标准的话;你要是没看懂我在说什么我就说到这吧,没什么讨论下去的必要,从头到尾聊不到一块,互相认为对方在扣帽子的对话没什么进行下去的必要吧ww
#6 - 2023-5-19 10:05
我觉得更喜欢实乃莉或亚美的原因就是因为不喜欢这个故事而喜欢人设吧,这俩人物比起主角来说是较边缘的,整个故事是以男女主角为主线,把很多配角串起来呈现的。另外我觉得这个故事是表现二人是如何拯救其他困境中的人物,而后被他们反过来帮助,从而走出自己破裂的家庭的阴影的,从这个故事走向来说,你所说的党争情节完全没啥必要,作者也不会有意把这部分当卖点
#6-1 - 2023-5-19 17:08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有一说一我其实对实乃梨和亚美还是挺惋惜的,实乃梨机会在手没能把握住,亚美打从一开始就不在赛道,而且党争也确实不是故事核心,主要还是结尾那段成长和救赎的升华,只是单从我的观感觉得那段党争看的很不舒服而已
#7 - 2023-9-1 02:30
说出我想的,但是我并不觉得与时代有关。
真实不够真实,恋爱喜剧不够恋爱喜剧
#8 - 2023-10-21 12:09
跟时代关系不大,十几年前一样吵
#8-1 - 2023-10-21 13:22
银色之夜,心在水面未曾荡漾
其实我本意只是想说几年前可能观感不同我会给好评,为什么你和楼上都觉得我是在说不同时代大家评价不同(bgm38)

关联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