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09:46 /
有一说一。2018年我看完了这些新作动画: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我的年度动画。开播前本来以为会像《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那样讲讲科普。前两集刚出时就发现观看时能轻松地进入心流状态。每周追着看的体验绝对和完结后补不一样,这点和白箱挺像,也难怪有些人觉得套路煽情。第11集的拒绝日式和解令人惊艳。也许人设可以更美型一点。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大型拉面店广告。主要看佐仓。
摇曳露营△
氛围营造出色的萌片。观看时必找个舒适安静的姿势,佐以零食。抚子吃泡面的镜头可秒上述拉面广告全篇,之后一集我也搞了一杯咖喱味方便面。中后期赶工,画面质量有所下降,比较可惜。某一集全手绘的塑料啤酒箱在微博上引起了一些争吵。
刀使的巫女
烂片,每集看完转头就忘。主要看弹幕。中二电视台剪辑了所有战斗镜头并加速,非常爆笑。
Slow Start
同季的另一部芳文社漫改,人气相形见绌。作画突出,第一集几乎没有人物静止,让有些人不太习惯。基本是美少女脱口秀,和摇曳百合类似,可是效果平平。
citrus~柑橘味香气~
很久以前一口气看完3卷漫画然后嗤之以鼻。动画也无法解决原作之烂,然而还是看完了。Bilibili 大概从这开始采用了更精细的删改方法。亲身体验了“橘里橘气”这个词的出圈。
刻刻
科幻悬疑惊悚小品。点子不错,可惜烂尾,落于神棍。中后期画面质量下滑严重。OP风格独特。
三颗星彩色冒险
展现童真的美好一面,而不是萌片。明亮的色彩搭配轻松的喜剧,足够有趣。中期实在没有办法只能静帧,还好没有崩溃。Staff一定是以温柔的心态做出来的吧。
龙王的工作!
精致的萝莉控片。戏外红了作监矢野茜。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我从第一季开始一直追着看完了。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校园霸凌篇的表现无出其右,也足够深刻。被烧光的原野篇的表现略显重复。
紫罗兰永恒花园
过节似的登场,画面确实足够华丽。可惜不够有趣,不够动人。角色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却只能呼一口气,抿嘴微笑。
BEATLESS -没有心跳的少女-
太可惜了。科幻动画还能有什么指望?动画注重人设,科幻淡化个人,不协调啊……原作是正经科幻小说,拿了个大赏提名。这个水平在科幻小说里是入不了我眼的,大把经典都读不完。就这么稍微深刻点的讨论,TV动画把不住,成片质量稀烂,监督干到间歇性耳聋吊盐水,两集一个总集篇,最后4集迟到3个月……我转投日常系不是没有原因的。攻壳TV后继?梦里有吧。
上面这段是我在10月初看完后写的。后来银翼杀手、攻壳的新动画企划的消息传出来,又有盼头了,以另一种体制。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童话一样的漫改日常片,足够有趣。女主像灵梦。美术突出。
A.I.C.O.:化身
一口气放出,一口气看完。如果采用传统的连载的话,知名度和口碑都会更好吧?
LOST SONG
本季我捡到的宝,一直追着看完。本来当歌舞剧看,听田村小姐唱歌的机会不多。后半的神展开就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了。画面水平遗憾。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精致的手游广告,当日常片看,看角色之间的和谐关系,看轻松的成功。游戏是不可能玩的。
多田君不恋爱
玛丽苏恋爱剧,无法被感动。画面水平一直在线,让我撑住看完了。可惜已经忘得所剩无几。
Comic Girls
平庸的萌片。画讲漫画家的漫画的漫画家,基本是词穷了。画面水准够高,某集琉姫整理头发的镜头印象深刻。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漫改日常喜剧,制作质量过硬。与狂欢式的无厘头喜剧不同,本作还会表现喜剧背后的悲剧内核——底层市民的生活。这给本作增添了“烟火气”——大概吧。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两三局网游讲了12集。结尾强行百合营业。看一集忘一集。
命运石之门 0
听闻本作即将上映,我赶紧补了前作。作为以剧情文本见长的作品,前作自成闭环,本作只能另辟蹊径,突出一个憋屈。中期制作水准下降,赶工明显,人气流失,都有结论。结尾好歹圆了回来,只是已无心冷静分析或灼热分析各种时间线的头绪了吧。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年货爆米花。
莉兹与青鸟
细腻到极致的箱庭百合。过度设计,我有点消化不良,不过重看价值高。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简单的百合糖。画面水平比 citrus 不知高到哪里去了。还可以看佐仓。
轻羽飞扬
我看完的第一部也将是最后一部运动题材。日式执念。开头秀作画。后期就只能看看弹幕。
One Room 第二季
Waifu Room。主要看弹幕。
向山进发 第三季
今年把全系列动画看完了。很久以前扫百合动画的时候因为人设而1集弃了,这次痛改前非。除了高级的百合糖,还有温馨的日常、出色的作画,连我的妈妈也能享受其中。另一方面,高级消费主义地方旅游广告大作,本季中东山小姐一个亲手展示毛巾的镜头不知值多少?
春原庄的管理人
卖肉日常片。包袱比较重复。戏外,B站一边强推一边花式删改,弹幕有来有回,热闹得很。
昴宿七星
被人设吸引到,妄想重现捡到 LOST SONG 的好运而失败。除了人设一无是处。
遥的接球
轻百合日常,加大量的肉,加一点运动,的杂烩。人设很棒,张数很低。一集打一两局差不多了。大概可以被赛马娘在各方面覆盖。
千绪的通学路
狂欢式的无厘头日常喜剧,日式冷笑话+日综羞耻play。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提前半年被吹,以无皇刃谭相称。没几集就在全面崩溃了。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本季看得最尽兴的动画。舞台剧的夸张与动画演出的夸张的结合让人眼前一亮。人设正点,作画充足,夫复何求?另外,应用了 3D 背景技术。即使长颈鹿代表观众这点是如此浅显,观众们也会在前11集使劲嘲讽又懂了的长颈鹿,然后在第12集心甘情愿地高呼我懂了。是创作者赢了。
青春期笨蛋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换个角度把玩青春期的性冲动与满溢的自我意识。靠原作取胜。戏外,TV 当剧场版的预告片的模式恐怕对中文网络不太有利。
终将成为你
戛然而止的百合言情片。有原作在,情感描写足够细腻。人设简化到了极致,可惜中后期画面还有崩坏。这样的一个最终回,不接受不出续作。
我家的女仆太烦人了!
萝莉控喜剧。第一集先声夺人,那段奔跑长镜头印象深刻。可惜也有包袱重复的缺点,以及日式吐槽役。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彩斑斓,渲染的情绪却显得可疑。瞳美因为母亲早逝而缺爱,琥珀的解决方法是送回她的青春期去补课。这个青春期就成了大人心中的情结那种完美的东西。所有人都那么懂事,那么豁达,妥善处理所有矛盾。这些展开不够合理,因此难以动人。
以一个大人的角度去描写一个回忆中的完美青春,是很危险、很困难的,很容易平添许多私心。在我看来,月色真美在实际与幻想间做到一个非常平衡的程度,而本作失败了。最后,OP 非常好听。
月影特工
轻百合爆米花。时髦的人设、讨喜的设定、在线的作画,都抵不过一个稀烂的结尾,落了个不伦不类的样子。
以上都看完了。闲话:
对我来说确实是虎头蛇尾的一年,一月看疯,十月只看完5部。
没有列出的并不代表没听说过,也有几个中途放弃的。
DARLING in the FRANXX,看了两三集后放弃,直接原因驾驶姿势低俗、男主台词尴尬、剧情发展磕磕绊绊、观看时无法稍稍进入心流状态,之后就隔岸观火了。明智的决定。
原书·原书使,我居然恰好在完全崩坏前夕放弃了,直接原因展开后的设定俗套。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看了6集左右欣赏最新画面,可惜文本确实显得过时。ED 作画风格强烈。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1集弃,没有审丑需求,也不太懂日文网络文化。
恶魔人 crybaby,放松机制使它公开即成往期作品。
后街女孩,不接受做成动态漫画的动画,1集弃。
工作细胞,3集弃,有一套《漫画<学科>》的科普漫画和它挺像,娱乐方面过时套路,知识方面浅尝辄止。用来提高对学科知识的兴趣,当然是很好的,但不成体系的点心不能提高科学素养,反而有可能以偏概全。
Anima Yell!,人设不行。人眼珠的上沿,会被眼睑略微遮住,否则就好像一直在瞪眼。十分痛苦地中途放弃了。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不可思议的低质量。十分痛苦地中途放弃了。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5月份才看的,因为是2017年的,就没有在上面列出。年货,花在资讯上的时间比正片多。有些场景缺背景音乐。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相同的情况。太短了。动画与漫画的人设与上色差异愈来愈大,不是好兆头。
RWBY Volume 5,还在连载。不抱希望,看个开心。
蜘蛛侠:平行宇宙,因为渠道原因还没有机会看。
对我来说确实是虎头蛇尾的一年,一月看疯,十月只看完5部。
“吹爆”这个词太局限了,我最近才发现这一点。
2018年日本TV动画制作资源确实存在马太效应,中等水平的变少。
希望我还能有资格看下去。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我的年度动画。开播前本来以为会像《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那样讲讲科普。前两集刚出时就发现观看时能轻松地进入心流状态。每周追着看的体验绝对和完结后补不一样,这点和白箱挺像,也难怪有些人觉得套路煽情。第11集的拒绝日式和解令人惊艳。也许人设可以更美型一点。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大型拉面店广告。主要看佐仓。
摇曳露营△
氛围营造出色的萌片。观看时必找个舒适安静的姿势,佐以零食。抚子吃泡面的镜头可秒上述拉面广告全篇,之后一集我也搞了一杯咖喱味方便面。中后期赶工,画面质量有所下降,比较可惜。某一集全手绘的塑料啤酒箱在微博上引起了一些争吵。
刀使的巫女
烂片,每集看完转头就忘。主要看弹幕。中二电视台剪辑了所有战斗镜头并加速,非常爆笑。
Slow Start
同季的另一部芳文社漫改,人气相形见绌。作画突出,第一集几乎没有人物静止,让有些人不太习惯。基本是美少女脱口秀,和摇曳百合类似,可是效果平平。
citrus~柑橘味香气~
很久以前一口气看完3卷漫画然后嗤之以鼻。动画也无法解决原作之烂,然而还是看完了。Bilibili 大概从这开始采用了更精细的删改方法。亲身体验了“橘里橘气”这个词的出圈。
刻刻
科幻悬疑惊悚小品。点子不错,可惜烂尾,落于神棍。中后期画面质量下滑严重。OP风格独特。
三颗星彩色冒险
展现童真的美好一面,而不是萌片。明亮的色彩搭配轻松的喜剧,足够有趣。中期实在没有办法只能静帧,还好没有崩溃。Staff一定是以温柔的心态做出来的吧。
龙王的工作!
精致的萝莉控片。戏外红了作监矢野茜。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我从第一季开始一直追着看完了。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校园霸凌篇的表现无出其右,也足够深刻。被烧光的原野篇的表现略显重复。
紫罗兰永恒花园
过节似的登场,画面确实足够华丽。可惜不够有趣,不够动人。角色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却只能呼一口气,抿嘴微笑。
BEATLESS -没有心跳的少女-
太可惜了。科幻动画还能有什么指望?动画注重人设,科幻淡化个人,不协调啊……原作是正经科幻小说,拿了个大赏提名。这个水平在科幻小说里是入不了我眼的,大把经典都读不完。就这么稍微深刻点的讨论,TV动画把不住,成片质量稀烂,监督干到间歇性耳聋吊盐水,两集一个总集篇,最后4集迟到3个月……我转投日常系不是没有原因的。攻壳TV后继?梦里有吧。
上面这段是我在10月初看完后写的。后来银翼杀手、攻壳的新动画企划的消息传出来,又有盼头了,以另一种体制。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童话一样的漫改日常片,足够有趣。女主像灵梦。美术突出。
A.I.C.O.:化身
一口气放出,一口气看完。如果采用传统的连载的话,知名度和口碑都会更好吧?
LOST SONG
本季我捡到的宝,一直追着看完。本来当歌舞剧看,听田村小姐唱歌的机会不多。后半的神展开就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了。画面水平遗憾。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精致的手游广告,当日常片看,看角色之间的和谐关系,看轻松的成功。游戏是不可能玩的。
多田君不恋爱
玛丽苏恋爱剧,无法被感动。画面水平一直在线,让我撑住看完了。可惜已经忘得所剩无几。
Comic Girls
平庸的萌片。画讲漫画家的漫画的漫画家,基本是词穷了。画面水准够高,某集琉姫整理头发的镜头印象深刻。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漫改日常喜剧,制作质量过硬。与狂欢式的无厘头喜剧不同,本作还会表现喜剧背后的悲剧内核——底层市民的生活。这给本作增添了“烟火气”——大概吧。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两三局网游讲了12集。结尾强行百合营业。看一集忘一集。
命运石之门 0
听闻本作即将上映,我赶紧补了前作。作为以剧情文本见长的作品,前作自成闭环,本作只能另辟蹊径,突出一个憋屈。中期制作水准下降,赶工明显,人气流失,都有结论。结尾好歹圆了回来,只是已无心冷静分析或灼热分析各种时间线的头绪了吧。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年货爆米花。
莉兹与青鸟
细腻到极致的箱庭百合。过度设计,我有点消化不良,不过重看价值高。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简单的百合糖。画面水平比 citrus 不知高到哪里去了。还可以看佐仓。
轻羽飞扬
我看完的第一部也将是最后一部运动题材。日式执念。开头秀作画。后期就只能看看弹幕。
One Room 第二季
Waifu Room。主要看弹幕。
向山进发 第三季
今年把全系列动画看完了。很久以前扫百合动画的时候因为人设而1集弃了,这次痛改前非。除了高级的百合糖,还有温馨的日常、出色的作画,连我的妈妈也能享受其中。另一方面,高级消费主义地方旅游广告大作,本季中东山小姐一个亲手展示毛巾的镜头不知值多少?
春原庄的管理人
卖肉日常片。包袱比较重复。戏外,B站一边强推一边花式删改,弹幕有来有回,热闹得很。
昴宿七星
被人设吸引到,妄想重现捡到 LOST SONG 的好运而失败。除了人设一无是处。
遥的接球
轻百合日常,加大量的肉,加一点运动,的杂烩。人设很棒,张数很低。一集打一两局差不多了。大概可以被赛马娘在各方面覆盖。
千绪的通学路
狂欢式的无厘头日常喜剧,日式冷笑话+日综羞耻play。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提前半年被吹,以无皇刃谭相称。没几集就在全面崩溃了。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本季看得最尽兴的动画。舞台剧的夸张与动画演出的夸张的结合让人眼前一亮。人设正点,作画充足,夫复何求?另外,应用了 3D 背景技术。即使长颈鹿代表观众这点是如此浅显,观众们也会在前11集使劲嘲讽又懂了的长颈鹿,然后在第12集心甘情愿地高呼我懂了。是创作者赢了。
青春期笨蛋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换个角度把玩青春期的性冲动与满溢的自我意识。靠原作取胜。戏外,TV 当剧场版的预告片的模式恐怕对中文网络不太有利。
终将成为你
戛然而止的百合言情片。有原作在,情感描写足够细腻。人设简化到了极致,可惜中后期画面还有崩坏。这样的一个最终回,不接受不出续作。
我家的女仆太烦人了!
萝莉控喜剧。第一集先声夺人,那段奔跑长镜头印象深刻。可惜也有包袱重复的缺点,以及日式吐槽役。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彩斑斓,渲染的情绪却显得可疑。瞳美因为母亲早逝而缺爱,琥珀的解决方法是送回她的青春期去补课。这个青春期就成了大人心中的情结那种完美的东西。所有人都那么懂事,那么豁达,妥善处理所有矛盾。这些展开不够合理,因此难以动人。
以一个大人的角度去描写一个回忆中的完美青春,是很危险、很困难的,很容易平添许多私心。在我看来,月色真美在实际与幻想间做到一个非常平衡的程度,而本作失败了。最后,OP 非常好听。
月影特工
轻百合爆米花。时髦的人设、讨喜的设定、在线的作画,都抵不过一个稀烂的结尾,落了个不伦不类的样子。
以上都看完了。闲话:
对我来说确实是虎头蛇尾的一年,一月看疯,十月只看完5部。
没有列出的并不代表没听说过,也有几个中途放弃的。
DARLING in the FRANXX,看了两三集后放弃,直接原因驾驶姿势低俗、男主台词尴尬、剧情发展磕磕绊绊、观看时无法稍稍进入心流状态,之后就隔岸观火了。明智的决定。
原书·原书使,我居然恰好在完全崩坏前夕放弃了,直接原因展开后的设定俗套。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看了6集左右欣赏最新画面,可惜文本确实显得过时。ED 作画风格强烈。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1集弃,没有审丑需求,也不太懂日文网络文化。
恶魔人 crybaby,放松机制使它公开即成往期作品。
后街女孩,不接受做成动态漫画的动画,1集弃。
工作细胞,3集弃,有一套《漫画<学科>》的科普漫画和它挺像,娱乐方面过时套路,知识方面浅尝辄止。用来提高对学科知识的兴趣,当然是很好的,但不成体系的点心不能提高科学素养,反而有可能以偏概全。
Anima Yell!,人设不行。人眼珠的上沿,会被眼睑略微遮住,否则就好像一直在瞪眼。十分痛苦地中途放弃了。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不可思议的低质量。十分痛苦地中途放弃了。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5月份才看的,因为是2017年的,就没有在上面列出。年货,花在资讯上的时间比正片多。有些场景缺背景音乐。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相同的情况。太短了。动画与漫画的人设与上色差异愈来愈大,不是好兆头。
RWBY Volume 5,还在连载。不抱希望,看个开心。
蜘蛛侠:平行宇宙,因为渠道原因还没有机会看。
对我来说确实是虎头蛇尾的一年,一月看疯,十月只看完5部。
“吹爆”这个词太局限了,我最近才发现这一点。
2018年日本TV动画制作资源确实存在马太效应,中等水平的变少。
希望我还能有资格看下去。
不过这和我本人都没有关系。这两部作品都是我的宝物,观看时从不加速,全神贯注,处于心流状态,也无法连续看多集,否则会涨。
排版错误,复制粘贴后忘记删了,感谢指出。其实还有好多错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