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6:16 /
主要依靠Bangumi记录数据进行总结,因2018年3月份前无记录,按照记忆进行修正。
一、总体概况
本年度观看动画363部,其中新作动画103部,占比28.37%,另有未完结十月TV 7部。本年开始扫番,新作TV观看比例约在45~55%。看过总量401。
观看动画中TV动画192部,占比52.89%;OVA动画67部,占比18.46%;剧场版动画56部,占比15.43;WEB动画30部,占比8.26%;短片及其他18部,占比4.96%。
轻小说单行本合计24本。
漫画单行本合计22本,散话未统计。
游戏合计9部,其中galgame 5部,占比55.56%。
二、年度新作动画个人评价
不包括非独立OVA、OAD、成人OVA、短片。其后数字为个人Bangumi评分,十分制。
TV动画以完结时间为准,剧场版、OVA等以BD发售时间为准。WEB动画分集十集及以上且单集不短于15分钟的纳入TV动画,其余纳入OVA动画。
(1)年度TV动画·质量
1.3月的狮子 第二季9
2.恶魔人crybaby 8
3.桧曾根与间租谭 8
4.摇曳露营△ 8
5.向山进发 第三季 9
6.比宇宙更远的地方8
7. Comic Girls 8
(2)年度TV动画·喜好
1.向山进发 第三季 9
2.摇曳露营△ 8
3. Comic Girls 8
4.桧曾根与间租谭 8
6. 3月的狮子 第二季9
8.比宇宙更远的地方8
(3)年度剧场版&OVA·质量
1.莉兹与青鸟9
2. 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 ZERO 9
3. ReLIFE 完结篇 8
4.牵牛花与加濑同学。8
(4)年度剧场版&OVA·喜好
1. 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 ZERO 9
2.莉兹与青鸟9
3.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8
4.牵牛花与加濑同学。8
5. ReLIFE 完结篇 8
6.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 8
7.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8
(5)各季度最佳
全年:莉兹与青鸟 9
冬季:摇曳露营△ 8
春季:桧曾根与间租谭 8
夏季:向山进发 第三季 9
秋季:SSSS.GRIDMAN 7
三、补番年度个人评价
未节省整理工作量(偷懒),评分7分及以下动画、非独立OVA、OAD全部忽略,剩余66部。详细名单见最后。
个人top10,排名无先后。喜欢地实在是太多了,没选上的实在是对不住了。
1.轻音少女
全两季TV一部剧场版。打开了废萌的世界,看得时候没什么感觉,看完之后越发喜欢。回味无穷,彻底成为了萌豚
2.悠哉日常大王
全两季TV两部OAD。悠然闲适的氛围,舒缓的节奏。时而温馨,时而感动,时而搞笑,时而伤怀,让人神往的儿时时光。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因未曾拥有,更加羡慕着悠然的童年。
3.向山进发
全三季TV一部OVA。最喜欢的系列之一,少女们欢欢闹闹地爬爬山露露营地开心日常,相对于漫画百合不知道甜了多少,俩人牵个小手什么的超甜的,别提多喜欢了。
4.银河英雄传说
本传全四期OVA,外传全11部OVA3部剧场版。波澜壮阔的太空史诗,无数英雄与普通人共同书写的传说。思想深度极高。
5.龙与虎
全一季TV。青春恋爱题材天花板,一段欢笑与涕泪并存的青春物语。主角们的成长与蜕变,内心的探寻和认可,亲情的守护和羁绊,时隔许久,有泪有笑含苦品甜的普通故事。
6.恋风
全一季TV。沉重而隽永的禁断爱情物语。朴实的叙事蕴含着的激烈情感,爱情与理智和道德的冲突碰撞,奈何有情人却为兄妹。真实得以至于二人终于走到一起了后感受到的却不是心满意足,完全充斥着对其未来的揪心和担忧。
7.吹响!悠风号
全两季TV一部剧场版,总集篇不计。对少女情感的刻画堪称美妙绝伦,华丽的演出盛宴,细腻至极的情感波动,故事行云流水地如拂面春风,沁人心田,可谓是极致的观看享受。
8.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全两季TV。我永远喜欢高坂桐乃!!!
9.游戏人生
全一季TV一部剧场版。游戏人生让是我妹控彻底觉醒的动画……本来只是因为想看剧场版所以先看下TV的,结果每次听到白叫的“にい”都感觉有什么重要的动画在丢失,看完之后我已经彻底扭曲了,以及,我永远喜欢休比·多拉!!!
10.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全两季TV一部剧场版。如果说轻音是一杯清香的淡茶,悠哉日和是可口的日式糕点,点兔给我的感觉仿佛甜蜜的西洋糕点,甜而不腻。
冷番推荐另见【冷番?推荐?】2018年度本人8分及以上且好友评分低于15人的动画。
四、轻小说年度个人评价
个人top3,排名无先后。我开始抄以前的评语了
1.壁橱中的地下城创造-既幸福又不幸的幸福兄妹-
怪诞与童真的幻想世界,了无生趣的现实与行将崩坏的幻想之间的冲撞与扭曲,逃避抑或接受,究竟何为二人所寻觅的幸福之所,书中没有给出真正的答案,而告别又是来的如此的决然和无奈,一个美好、幸福、温馨而又悲伤的故事,愿这对幸福而不幸的兄妹都能寻找到艰辛世界中妥协的幸福了。
2.妹妹人生
刚刚读完上卷的时候充斥着压抑痛苦和担忧的心情,但全篇读完确是让人无比的美满与幸福,正如后记所言“只看过其中一集的人,看另一集时应该会觉得很享受吧。”。超越了兄妹、恋人的温馨、纯真、朴实的眷恋与厮守,这个样子也很好不是吗。人生的冷酷与美好一同展现于此,交织的甜蜜让人欲罢不能。妹妹视角极其好评,以及,感谢责编!!!
3.游戏人生
五、漫画年度个人评价
个人top5,排名无先后。咋整,我不想写评语了
1.约定的梦幻岛
2.向山进发
3.别当欧尼酱了
也许还能痴心妄想一下动画化?
4.3月的狮子
5.おやすみせっくす
啊……
六、游戏年度个人评价
个人top2,排名无先后。一共就玩过9部……我真会选……继续抄评语
1.Summer Pockets
个人线里最喜欢紬和苍,尤其是一首紬の夏休み正中泪点,白羽虽然是我最喜欢也是最先推的线路但总感觉有些力有未逮。对母女情感的阐释主题十分到位,但略带遗憾的结尾却使人十分不爽。不得不说很多地方都有着以往作品的严重既视感,但却又反复地被其打动,也算是白玉微瑕了,麻子所说的“要让挖玩家哭着推完”勉勉强强也做到了吧。
2.ISLAND
夏篇中等偏上,冬篇发力,re:线直接封神。大爱Rinne!「差不多,已经喜欢上你了哦」,最恨的就是给我一个真冬篇啊!
附:8分以上补番全名单(首字母顺序)
九分:
Angel Beats!、白箱、化物语、可塑性记忆、龙与虎、轻音少女、轻音少女 第二季、轻音少女 剧场版、向山进发 第二季、银河英雄传说、悠久之翼、悠哉日常大王、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八分:
3月的狮子、Love Live!、Love Live! 第二季、NEW GAME!、NEW GAME!!、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Princess Principal、ReLIFE、白兔糖、冰菓、苍蓝钢铁的琶音 Cadenza、穿越时空的少女、吹响!悠风号、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刀剑神域、赌博默示录、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蜂蜜与四叶草、蜂蜜与四叶草II、海马、来自深渊、恋风、凉宫春日的消失、凉宫春日的忧郁、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秒速5厘米、命运石之门、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乒乓、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日本动画(人)博览会、日常、四叠半神话大系、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伪物语、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向山进发、小林家的龙女仆、心灵游戏、星之梦~星之人~、幸运星、摇曳百合、摇曳百合 3☆High!、摇曳百合♪♪、一起一起这里那里、银河英雄传说外传 叛乱者、银河英雄传说外传 千亿的星辰、千亿的光芒、萤火之森、玉子爱情故事、月色真美
一、总体概况
本年度观看动画363部,其中新作动画103部,占比28.37%,另有未完结十月TV 7部。本年开始扫番,新作TV观看比例约在45~55%。看过总量401。
观看动画中TV动画192部,占比52.89%;OVA动画67部,占比18.46%;剧场版动画56部,占比15.43;WEB动画30部,占比8.26%;短片及其他18部,占比4.96%。
轻小说单行本合计24本。
漫画单行本合计22本,散话未统计。
游戏合计9部,其中galgame 5部,占比55.56%。
二、年度新作动画个人评价
不包括非独立OVA、OAD、成人OVA、短片。其后数字为个人Bangumi评分,十分制。
TV动画以完结时间为准,剧场版、OVA等以BD发售时间为准。WEB动画分集十集及以上且单集不短于15分钟的纳入TV动画,其余纳入OVA动画。
(1)年度TV动画·质量
1.3月的狮子 第二季9
2.恶魔人crybaby 8
3.桧曾根与间租谭 8
4.摇曳露营△ 8
5.向山进发 第三季 9
6.比宇宙更远的地方8
7. Comic Girls 8
(2)年度TV动画·喜好
1.向山进发 第三季 9
2.摇曳露营△ 8
3. Comic Girls 8
4.桧曾根与间租谭 8
6. 3月的狮子 第二季9
8.比宇宙更远的地方8
(3)年度剧场版&OVA·质量
1.莉兹与青鸟9
2. 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 ZERO 9
3. ReLIFE 完结篇 8
4.牵牛花与加濑同学。8
(4)年度剧场版&OVA·喜好
1. 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 ZERO 9
2.莉兹与青鸟9
3.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8
4.牵牛花与加濑同学。8
5. ReLIFE 完结篇 8
6.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 8
7.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8
(5)各季度最佳
全年:莉兹与青鸟 9
冬季:摇曳露营△ 8
春季:桧曾根与间租谭 8
夏季:向山进发 第三季 9
秋季:SSSS.GRIDMAN 7
三、补番年度个人评价
未节省整理工作量(偷懒),评分7分及以下动画、非独立OVA、OAD全部忽略,剩余66部。详细名单见最后。
个人top10,排名无先后。喜欢地实在是太多了,没选上的实在是对不住了。
1.轻音少女
全两季TV一部剧场版。打开了废萌的世界,看得时候没什么感觉,看完之后越发喜欢。回味无穷,彻底成为了萌豚
2.悠哉日常大王
全两季TV两部OAD。悠然闲适的氛围,舒缓的节奏。时而温馨,时而感动,时而搞笑,时而伤怀,让人神往的儿时时光。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因未曾拥有,更加羡慕着悠然的童年。
3.向山进发
全三季TV一部OVA。最喜欢的系列之一,少女们欢欢闹闹地爬爬山露露营地开心日常,相对于漫画百合不知道甜了多少,俩人牵个小手什么的超甜的,别提多喜欢了。
4.银河英雄传说
本传全四期OVA,外传全11部OVA3部剧场版。波澜壮阔的太空史诗,无数英雄与普通人共同书写的传说。思想深度极高。
5.龙与虎
全一季TV。青春恋爱题材天花板,一段欢笑与涕泪并存的青春物语。主角们的成长与蜕变,内心的探寻和认可,亲情的守护和羁绊,时隔许久,有泪有笑含苦品甜的普通故事。
6.恋风
全一季TV。沉重而隽永的禁断爱情物语。朴实的叙事蕴含着的激烈情感,爱情与理智和道德的冲突碰撞,奈何有情人却为兄妹。真实得以至于二人终于走到一起了后感受到的却不是心满意足,完全充斥着对其未来的揪心和担忧。
7.吹响!悠风号
全两季TV一部剧场版,总集篇不计。对少女情感的刻画堪称美妙绝伦,华丽的演出盛宴,细腻至极的情感波动,故事行云流水地如拂面春风,沁人心田,可谓是极致的观看享受。
8.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全两季TV。我永远喜欢高坂桐乃!!!
9.游戏人生
全一季TV一部剧场版。游戏人生让是我妹控彻底觉醒的动画……本来只是因为想看剧场版所以先看下TV的,结果每次听到白叫的“にい”都感觉有什么重要的动画在丢失,看完之后我已经彻底扭曲了,以及,我永远喜欢休比·多拉!!!
10.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全两季TV一部剧场版。如果说轻音是一杯清香的淡茶,悠哉日和是可口的日式糕点,点兔给我的感觉仿佛甜蜜的西洋糕点,甜而不腻。
冷番推荐另见【冷番?推荐?】2018年度本人8分及以上且好友评分低于15人的动画。
四、轻小说年度个人评价
个人top3,排名无先后。我开始抄以前的评语了
1.壁橱中的地下城创造-既幸福又不幸的幸福兄妹-
怪诞与童真的幻想世界,了无生趣的现实与行将崩坏的幻想之间的冲撞与扭曲,逃避抑或接受,究竟何为二人所寻觅的幸福之所,书中没有给出真正的答案,而告别又是来的如此的决然和无奈,一个美好、幸福、温馨而又悲伤的故事,愿这对幸福而不幸的兄妹都能寻找到艰辛世界中妥协的幸福了。
2.妹妹人生
刚刚读完上卷的时候充斥着压抑痛苦和担忧的心情,但全篇读完确是让人无比的美满与幸福,正如后记所言“只看过其中一集的人,看另一集时应该会觉得很享受吧。”。超越了兄妹、恋人的温馨、纯真、朴实的眷恋与厮守,这个样子也很好不是吗。人生的冷酷与美好一同展现于此,交织的甜蜜让人欲罢不能。妹妹视角极其好评,以及,感谢责编!!!
3.游戏人生
五、漫画年度个人评价
个人top5,排名无先后。咋整,我不想写评语了
1.约定的梦幻岛
2.向山进发
3.别当欧尼酱了
也许还能痴心妄想一下动画化?
4.3月的狮子
5.おやすみせっくす
啊……
六、游戏年度个人评价
个人top2,排名无先后。一共就玩过9部……我真会选……继续抄评语
1.Summer Pockets
个人线里最喜欢紬和苍,尤其是一首紬の夏休み正中泪点,白羽虽然是我最喜欢也是最先推的线路但总感觉有些力有未逮。对母女情感的阐释主题十分到位,但略带遗憾的结尾却使人十分不爽。不得不说很多地方都有着以往作品的严重既视感,但却又反复地被其打动,也算是白玉微瑕了,麻子所说的“要让挖玩家哭着推完”勉勉强强也做到了吧。
2.ISLAND
夏篇中等偏上,冬篇发力,re:线直接封神。大爱Rinne!「差不多,已经喜欢上你了哦」,最恨的就是给我一个真冬篇啊!
附:8分以上补番全名单(首字母顺序)
九分:
Angel Beats!、白箱、化物语、可塑性记忆、龙与虎、轻音少女、轻音少女 第二季、轻音少女 剧场版、向山进发 第二季、银河英雄传说、悠久之翼、悠哉日常大王、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八分:
3月的狮子、Love Live!、Love Live! 第二季、NEW GAME!、NEW GAME!!、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Princess Principal、ReLIFE、白兔糖、冰菓、苍蓝钢铁的琶音 Cadenza、穿越时空的少女、吹响!悠风号、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刀剑神域、赌博默示录、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蜂蜜与四叶草、蜂蜜与四叶草II、海马、来自深渊、恋风、凉宫春日的消失、凉宫春日的忧郁、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秒速5厘米、命运石之门、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乒乓、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日本动画(人)博览会、日常、四叠半神话大系、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伪物语、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向山进发、小林家的龙女仆、心灵游戏、星之梦~星之人~、幸运星、摇曳百合、摇曳百合 3☆High!、摇曳百合♪♪、一起一起这里那里、银河英雄传说外传 叛乱者、银河英雄传说外传 千亿的星辰、千亿的光芒、萤火之森、玉子爱情故事、月色真美
明年还要考研呢
现在我有那么多时间有时候也会看累得躺床上看b38
而且感觉你时间应该比我多
这些基本上都是大二及大二暑假看的,那个时候比较闲
看番是唯一消遣是最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