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6 19:41 /
至此所有一月新番都已播放完前三集,以我个人的习惯,看完第三集是时候要决定弃番选择了。简单总结一下我目前看过的几部番。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目前来看是绝对的霸权预定。到第三集为止可以说是这一季度中最强的一部番,从精致的作画、梶浦由记所作的配乐到悬念迭起的剧情、电影式的叙事技巧和分镜,几乎无可挑剔。节奏控制极其稳定,第一集20分钟时间阐明世界观、设立悬念,第二集、第三集建立人物形象、设置冲突、解决冲突推进剧情发展并留下伏笔和悬念,将近60分钟的时间一分一秒都没有浪费。
近两年此类型的成功作品少之又少,如今出现一部有机会成为经典的作品,不追实属暴殄天物。
Dimension W
科幻风格的剧情和人设极其有趣,机器人女主角几乎戳中我所有的萌点。制作组之用心从OP就可见一斑,作画、配乐的制作水平直到第三话也很稳定。然而可能是出于赶漫画进度的原因,前三集的节奏如同急着拍完投胎一样的快,即便没看过原作漫画从第一集到第三集的剧情跳跃感也十分明显,导致人物形象和剧情都缺乏铺垫。
总体来说,除了剧情节奏操之过急,其他方面都是可圈可点的一部作品。值得一追。
粗点心战争
一部画风很有特点的美食日常番,主要剧情内容是介绍各式各样的粗点心+看女主角卖肉。从前三集来看水平在同类型番中处于上级水平,各个人设也比较讨喜。整体上属于比较脱线的搞笑风格,尽管剧情平淡,但配角人设和搞笑片段都可以成为加分项。
如果喜欢轻松休闲的日常番,此番可以花点空闲时间追一追。
暗杀教室第二季
各方面和第一季水平基本保持一致,没有太大变化。喜欢第一季的可以继续追。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到第三集为止剧情相当平淡,走的是轻改中比较常见的战斗单元剧路线,从世界观和人物设定中也很难找到吸引人的地方。然而出自京都之手的作品作画和分镜水平自然不会差,各集的剧情节奏也把控的不错。此外,本作的“隐性卖肉”继京吹后再创新高峰,俨然成为了本作的重要卖点之一。
以前三集的水平,本作在京都作品之中排不上号,然而作为消磨时间的作品还算不错。
春与夏的推理事件簿
看之前以为是PA和京都在题材上的正面碰撞,本来还提起兴致打算拿它和冰菓比一比,看完才明白我实在是太难为它了。
写在标题上的推理二字反映在剧情里就是花大半集时间讲个故事,剩下的5分钟由男主跳出来解开心结。这方面的问题由第三话就可见一斑:第三话的游戏部分看规则似乎可以成为很有趣的智战片段,且最后的反转设定可以安排得很成功,然并卵,有趣的设定也拯救不了放弃治疗的编剧。游戏双方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冲突也没有出现任何让人觉得灵光一闪的念头,对手随随便便发起几次进攻被男主轻松化解,游戏开头的铺垫最后也不过是一个谐音梗,最后给男配解开心结的部分更是不知所云……人设方面最严重的问题在于每个配角都会花点时间来介绍,结果除了男女主角和老师在剧情中存在感较强以外其他角色都是介绍完就再也想不起来。无论你是喜欢校园推理、吹奏社团还是恋爱、友情之类的元素,抱歉,从本作中你什么都看不到。
由前三集来看,相比开播之前的高期待度,本作交出的答卷实在让人难以满意。对PA铁粉或对此类型番十分感兴趣以外的观众不建议追这部番。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一印象就是作画简直崩裂到螺旋爆炸,几乎每一帧的人物作画都崩到骨骼惊奇,场景就好像我小学美术课上画的作业画一样,寥寥几笔随随便便就完成了……作画廉价,设定也和近年一抓一大把的轻改没什么区别。然而,整体的无厘头搞笑风格从根本上挽救了这一部作品,整部番里从人设到剧情无处不恶搞,就连崩裂的作画都反而被映衬成了笑点。
虽然制作组看起来已经穷到买不起盒饭,但剧情意外的带感,很搞笑的一部作品。休闲放松推荐。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目前来看是绝对的霸权预定。到第三集为止可以说是这一季度中最强的一部番,从精致的作画、梶浦由记所作的配乐到悬念迭起的剧情、电影式的叙事技巧和分镜,几乎无可挑剔。节奏控制极其稳定,第一集20分钟时间阐明世界观、设立悬念,第二集、第三集建立人物形象、设置冲突、解决冲突推进剧情发展并留下伏笔和悬念,将近60分钟的时间一分一秒都没有浪费。
近两年此类型的成功作品少之又少,如今出现一部有机会成为经典的作品,不追实属暴殄天物。
Dimension W
科幻风格的剧情和人设极其有趣,机器人女主角几乎戳中我所有的萌点。制作组之用心从OP就可见一斑,作画、配乐的制作水平直到第三话也很稳定。然而可能是出于赶漫画进度的原因,前三集的节奏如同急着拍完投胎一样的快,即便没看过原作漫画从第一集到第三集的剧情跳跃感也十分明显,导致人物形象和剧情都缺乏铺垫。
总体来说,除了剧情节奏操之过急,其他方面都是可圈可点的一部作品。值得一追。
粗点心战争
一部画风很有特点的美食日常番,主要剧情内容是介绍各式各样的粗点心+看女主角卖肉。从前三集来看水平在同类型番中处于上级水平,各个人设也比较讨喜。整体上属于比较脱线的搞笑风格,尽管剧情平淡,但配角人设和搞笑片段都可以成为加分项。
如果喜欢轻松休闲的日常番,此番可以花点空闲时间追一追。
暗杀教室第二季
各方面和第一季水平基本保持一致,没有太大变化。喜欢第一季的可以继续追。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到第三集为止剧情相当平淡,走的是轻改中比较常见的战斗单元剧路线,从世界观和人物设定中也很难找到吸引人的地方。然而出自京都之手的作品作画和分镜水平自然不会差,各集的剧情节奏也把控的不错。此外,本作的“隐性卖肉”继京吹后再创新高峰,俨然成为了本作的重要卖点之一。
以前三集的水平,本作在京都作品之中排不上号,然而作为消磨时间的作品还算不错。
春与夏的推理事件簿
看之前以为是PA和京都在题材上的正面碰撞,本来还提起兴致打算拿它和冰菓比一比,看完才明白我实在是太难为它了。
写在标题上的推理二字反映在剧情里就是花大半集时间讲个故事,剩下的5分钟由男主跳出来解开心结。这方面的问题由第三话就可见一斑:第三话的游戏部分看规则似乎可以成为很有趣的智战片段,且最后的反转设定可以安排得很成功,然并卵,有趣的设定也拯救不了放弃治疗的编剧。游戏双方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冲突也没有出现任何让人觉得灵光一闪的念头,对手随随便便发起几次进攻被男主轻松化解,游戏开头的铺垫最后也不过是一个谐音梗,最后给男配解开心结的部分更是不知所云……人设方面最严重的问题在于每个配角都会花点时间来介绍,结果除了男女主角和老师在剧情中存在感较强以外其他角色都是介绍完就再也想不起来。无论你是喜欢校园推理、吹奏社团还是恋爱、友情之类的元素,抱歉,从本作中你什么都看不到。
由前三集来看,相比开播之前的高期待度,本作交出的答卷实在让人难以满意。对PA铁粉或对此类型番十分感兴趣以外的观众不建议追这部番。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一印象就是作画简直崩裂到螺旋爆炸,几乎每一帧的人物作画都崩到骨骼惊奇,场景就好像我小学美术课上画的作业画一样,寥寥几笔随随便便就完成了……作画廉价,设定也和近年一抓一大把的轻改没什么区别。然而,整体的无厘头搞笑风格从根本上挽救了这一部作品,整部番里从人设到剧情无处不恶搞,就连崩裂的作画都反而被映衬成了笑点。
虽然制作组看起来已经穷到买不起盒饭,但剧情意外的带感,很搞笑的一部作品。休闲放松推荐。
#1 - 2016-2-10 17:27
满舰饰假子 (公众号:冷静的历史碎片。B站:满舰饰假子。 ... ... ...)
#2 - 2016-2-13 01:32
君島大輔 (魔法使い)
#3 - 2016-3-26 14:40
最游记2015
#4 - 2021-3-22 11:27
Arare_F (想用你教会我的世界,走到属于你我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