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9 19:42 /
↑因为这个人记性太差了,以防过了几天去年的事情就忘光了所以他只好给自己瞎写点东西
↑还有,因为这个人很懒,这篇日志就不像以往的一样在各个作品标题上加站内链接了
先有的没的随便说说
追番方面,其实去年,准确地说是4月,我才开始试着追90%以上的番。以前都是头一两集扫一眼不想看就不看了(一般也不会扔到抛弃),后来强迫症越来越厉害,弃番浑身难受。尤其是习得倍速看番这个技巧之后,时间也变得充裕了,多追点也无所谓。现在每季度一般只有不到1-2部是原速播放,其他的一般2-2.5倍速——主要是我这破电脑播更快容易卡。补番是一如既往地懒,感觉上似乎去年补的番比前年大前年都少。
我发现,我已经整整一年半没有推任何gal了。毕竟本来就不算很喜欢这种方式吧。而且我一直几乎不碰纯拔作,因为怕入了这个大坑就停不下来太耽误时间,何况我还是个强迫症患者,不自己把全CG全线通了就浑身难受。
跟ACG有关的游戏,去年对我来说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开始玩osu了。这个垃圾游戏我记得我是3月份的时候先在手机上开始玩的,最近几个月才好好在PC上玩,ID是Pata-Mon。
游戏其实不怎么爱尝试新的,尤其是各种各样的单机游戏。DotA已经打了七八年了,至少在开始osu之前这些年里,DotA都一直是我花的时间最多的游戏。现在渐渐越打越少了,主要是因为自己不想转D2(之前一直说考完研转,但真考完了还是懒得转),以前一起玩的朋友们也要么就不玩了,要么就也去D2了。去年暗黑3资料片国服出来之后我还买了正版,刷了有几个月之后也就没怎么玩了。以前经常玩的英雄无敌系列、文明、实况、I wanna等等似乎都变得懒得打开了,天凤麻雀去年年底升了特之后也很少认真去打了。感觉都是osu这垃圾游戏害的,现在就只知道每天把osu一开然后挂着了
去年偶然知道了asmr、同人音声,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个就不多说了。
--------------去年的动画有哪些好歌呢?--------------
排名不分先后,因为我懒得排
冬:
吹雪(舰队Collection ED)
Star!!(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OP)
人にやさしく(旋转少女 OP)
夕暮れ(旋转少女 IN)
STONES(旋转少女 IN)
暗夜航路(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ED)
春:
ラピスラズリ(亚尔斯兰战记 ED)
希望の唄(食戟之灵 OP)
夢色パレード(HELLO 黄金拼图 OP)
エブリデイワールド(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ED)
蜜蜜蜜(Punch Line ED)
blue moment(干支魂 ED)
MIRAI(枪神斯托拉塔斯 ED)
CANDY MAGIC(山田君与7个魔女 ED)
夏:
プライド革命(银魂° OP)
さっちゃんのセクシーカレー(食戟之灵 ED)
初めてガールズ!(若叶女孩 OP)
ワンダーステラ(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OP)
Nameless Heart(六花的勇者 ED)
ミカヅキ(乱步奇谭 ED)
Inner Urge(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 ED)
秋:
不安定な神様(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 OP)
狂乱 Hey Kids!!(野良神 ARAGOTO OP)
アシンメトリー(K 诸王归来 OP)
アイデンティティ(落第骑士英雄谭 OP)
ときめきポポロン♪(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ED)
BGM之类的懒写。要说一句的话那就是京吹部OST最佳吧。
--------------好好好,下面进入正题——去年的新(虽然已经并不新了)番--------------
这一年的动画中,如果要我推荐三部的话,是这三部:
白箱(Shirobako)
吹响!悠风号(京吹部)
旋转少女(The Rolling Girls)
这三部里,我认为,第一部是所有动画迷都不该错过的作品,第二部是愿意静下心来欣赏动画的人不该错过的,第三部则是只有你脑洞对得上你才该去看的。
再说说其他一些过了这么久依然让我有话想说的作品(褒义/褒+贬部分):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圣人惠美如画(喂你说有话想说结果就只来了这么一句吗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如果还有人只因为不习惯这种画面就弃了的话那我真的建议你从第一季开始再好好补补
监狱学园
水岛努+横手美智子=稳如狗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常大王到底是谁是我看到现在最大的疑问。舒舒服服平平静静悠悠哉哉非常好看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不讲人话的第二季。但不管怎么说,原作也是轻小说中最有特色最有想法的作品之一,而且第二季的佐仓小碧池实在出彩
血界战线
跳票战线这个诨名你们就别想摘掉了。好几个单元剧非常精彩,但主线完全失败,遗憾
一拳超人
悠木碧prpr(喂
阿松
不是搞笑的搞笑番,对各种各样的人的各种讽刺
排球少年 第二季
没看过的去补第一季吧
落第骑士英雄谭
大沼心告诉我们哪怕只是很普通的轻小说来改编,只要用心做动画,就能做好
唔,是不是少了些什么?胡说!怎么会呢?像你们天天说的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HELLO 黄金拼图、摇曳百合 3☆High!、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之类的东西我才不知道是什么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之类的,哼,我怎么可能对这些感兴趣呢!没看过没看过不知道不知道!
再提两个有点冷但其实还不错的中上作品吧。不妨看看对不对胃口:死亡游行、城下町的蒲公英
还有一个奇葩作品,反正我坚持认为这不算烂片,但我真的不想再看到这种东西: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然后我们就来谈一谈一些烂得很有特色的作品吧
舰队Collection
ALDNOAH.ZERO 第二季
圣剑使的禁咒咏唱
空战魔导士候补生的教官
跟↑是一个导演一个动画公司。我真的记住你了
莪禧歡看喰迉媿芣湜洇潙咜ぬ看,洏湜洇潙咜蕜傷
可塑性记忆
把这个放上来作为今年动工的代表作婊一婊。自从月刊少女之后,动工简直就是在量产垃圾,唯一能看的就是玛丽苏!小埋,其他几部要多烂有多烂。失望失望失望
枪神斯托拉塔斯
……
终结的炽天使
……
彗星路西法
新时代主流题材之反智环保片
乱步奇谭
看完终于意识到自己又看了一部基片,我真棒!
Chaos Dragon 赤龙战役
第一话之后BGM上的分就跌到4以下了。想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吗?那你就亲眼去看一眼第一集吧
夏洛特
大轴果然得是他夏,还是推一推如何评价动画《夏洛特》? - 我的回答 - 知乎吧~
那么如果要我说年度最烂的片——烂和烂得有特色并不等价,所以名单会重合但不会相同——是这两部:
Chaos Dragon 赤龙战役
枪与假面舞会
仅次于他们的:
枪神斯托拉塔斯、伊斯卡、圣剑使的禁咒咏唱、终结的炽天使、御神乐学院组曲、电波教师、空战魔导士候补生的教官、彗星路西法、我被绑架到贵族女校当“庶民样本”
还有,实际上上述片子再烂也烂不过某些惊天地泣鬼神的泡面,不做具体排序了,仅列出一些供参考:
吸血鬼福尔摩斯、百万偶像、女高中生给你做饭了!、侦探小队KZ事件簿、浦和小调
好了,就这样吧,不出意外的话下篇日志3个月后见。
↑还有,因为这个人很懒,这篇日志就不像以往的一样在各个作品标题上加站内链接了
先有的没的随便说说
追番方面,其实去年,准确地说是4月,我才开始试着追90%以上的番。以前都是头一两集扫一眼不想看就不看了(一般也不会扔到抛弃),后来强迫症越来越厉害,弃番浑身难受。尤其是习得倍速看番这个技巧之后,时间也变得充裕了,多追点也无所谓。现在每季度一般只有不到1-2部是原速播放,其他的一般2-2.5倍速——主要是我这破电脑播更快容易卡。补番是一如既往地懒,感觉上似乎去年补的番比前年大前年都少。
我发现,我已经整整一年半没有推任何gal了。毕竟本来就不算很喜欢这种方式吧。而且我一直几乎不碰纯拔作,因为怕入了这个大坑就停不下来太耽误时间,何况我还是个强迫症患者,不自己把全CG全线通了就浑身难受。
跟ACG有关的游戏,去年对我来说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开始玩osu了。这个垃圾游戏我记得我是3月份的时候先在手机上开始玩的,最近几个月才好好在PC上玩,ID是Pata-Mon。
游戏其实不怎么爱尝试新的,尤其是各种各样的单机游戏。DotA已经打了七八年了,至少在开始osu之前这些年里,DotA都一直是我花的时间最多的游戏。现在渐渐越打越少了,主要是因为自己不想转D2(之前一直说考完研转,但真考完了还是懒得转),以前一起玩的朋友们也要么就不玩了,要么就也去D2了。去年暗黑3资料片国服出来之后我还买了正版,刷了有几个月之后也就没怎么玩了。以前经常玩的英雄无敌系列、文明、实况、I wanna等等似乎都变得懒得打开了,天凤麻雀去年年底升了特之后也很少认真去打了。感觉都是osu这垃圾游戏害的,现在就只知道每天把osu一开然后挂着了
去年偶然知道了asmr、同人音声,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个就不多说了。
--------------去年的动画有哪些好歌呢?--------------
排名不分先后,因为我懒得排
冬:
吹雪(舰队Collection ED)
Star!!(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OP)
人にやさしく(旋转少女 OP)
夕暮れ(旋转少女 IN)
STONES(旋转少女 IN)
暗夜航路(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ED)
春:
ラピスラズリ(亚尔斯兰战记 ED)
希望の唄(食戟之灵 OP)
夢色パレード(HELLO 黄金拼图 OP)
エブリデイワールド(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ED)
蜜蜜蜜(Punch Line ED)
blue moment(干支魂 ED)
MIRAI(枪神斯托拉塔斯 ED)
CANDY MAGIC(山田君与7个魔女 ED)
夏:
プライド革命(银魂° OP)
さっちゃんのセクシーカレー(食戟之灵 ED)
初めてガールズ!(若叶女孩 OP)
ワンダーステラ(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OP)
Nameless Heart(六花的勇者 ED)
ミカヅキ(乱步奇谭 ED)
Inner Urge(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 ED)
秋:
不安定な神様(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 OP)
狂乱 Hey Kids!!(野良神 ARAGOTO OP)
アシンメトリー(K 诸王归来 OP)
アイデンティティ(落第骑士英雄谭 OP)
ときめきポポロン♪(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ED)
BGM之类的懒写。要说一句的话那就是京吹部OST最佳吧。
--------------好好好,下面进入正题——去年的新(虽然已经并不新了)番--------------
这一年的动画中,如果要我推荐三部的话,是这三部:
白箱(Shirobako)
吹响!悠风号(京吹部)
旋转少女(The Rolling Girls)
这三部里,我认为,第一部是所有动画迷都不该错过的作品,第二部是愿意静下心来欣赏动画的人不该错过的,第三部则是只有你脑洞对得上你才该去看的。
再说说其他一些过了这么久依然让我有话想说的作品(褒义/褒+贬部分):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圣人惠美如画(喂你说有话想说结果就只来了这么一句吗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如果还有人只因为不习惯这种画面就弃了的话那我真的建议你从第一季开始再好好补补
监狱学园
水岛努+横手美智子=稳如狗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常大王到底是谁是我看到现在最大的疑问。舒舒服服平平静静悠悠哉哉非常好看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不讲人话的第二季。但不管怎么说,原作也是轻小说中最有特色最有想法的作品之一,而且第二季的佐仓小碧池实在出彩
血界战线
跳票战线这个诨名你们就别想摘掉了。好几个单元剧非常精彩,但主线完全失败,遗憾
一拳超人
悠木碧prpr(喂
阿松
不是搞笑的搞笑番,对各种各样的人的各种讽刺
排球少年 第二季
没看过的去补第一季吧
落第骑士英雄谭
大沼心告诉我们哪怕只是很普通的轻小说来改编,只要用心做动画,就能做好
唔,是不是少了些什么?胡说!怎么会呢?像你们天天说的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HELLO 黄金拼图、摇曳百合 3☆High!、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之类的东西我才不知道是什么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之类的,哼,我怎么可能对这些感兴趣呢!没看过没看过不知道不知道!
再提两个有点冷但其实还不错的中上作品吧。不妨看看对不对胃口:死亡游行、城下町的蒲公英
还有一个奇葩作品,反正我坚持认为这不算烂片,但我真的不想再看到这种东西: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然后我们就来谈一谈一些烂得很有特色的作品吧
舰队Collection
ALDNOAH.ZERO 第二季
圣剑使的禁咒咏唱
空战魔导士候补生的教官
跟↑是一个导演一个动画公司。我真的记住你了
莪禧歡看喰迉媿芣湜洇潙咜ぬ看,洏湜洇潙咜蕜傷
可塑性记忆
把这个放上来作为今年动工的代表作婊一婊。自从月刊少女之后,动工简直就是在量产垃圾,唯一能看的就是玛丽苏!小埋,其他几部要多烂有多烂。失望失望失望
枪神斯托拉塔斯
……
终结的炽天使
……
彗星路西法
新时代主流题材之反智环保片
乱步奇谭
看完终于意识到自己又看了一部基片,我真棒!
Chaos Dragon 赤龙战役
第一话之后BGM上的分就跌到4以下了。想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吗?那你就亲眼去看一眼第一集吧
夏洛特
大轴果然得是他夏,还是推一推如何评价动画《夏洛特》? - 我的回答 - 知乎吧~
那么如果要我说年度最烂的片——烂和烂得有特色并不等价,所以名单会重合但不会相同——是这两部:
Chaos Dragon 赤龙战役
枪与假面舞会
仅次于他们的:
枪神斯托拉塔斯、伊斯卡、圣剑使的禁咒咏唱、终结的炽天使、御神乐学院组曲、电波教师、空战魔导士候补生的教官、彗星路西法、我被绑架到贵族女校当“庶民样本”
还有,实际上上述片子再烂也烂不过某些惊天地泣鬼神的泡面,不做具体排序了,仅列出一些供参考:
吸血鬼福尔摩斯、百万偶像、女高中生给你做饭了!、侦探小队KZ事件簿、浦和小调
好了,就这样吧,不出意外的话下篇日志3个月后见。
日常系故事其实还无所谓,但是一旦把主题和含义都定大了,像是夏洛特这样,还有恐怖残响,13集往往是根本不够的。。。到最后就会做成介于剧情番和萌豚番/搞笑番之间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