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3 14:53 /
只是自己游戏生涯的一个记录
1997年那年夏天,遇到Langrisser II.
从此才真的爱上了游戏
—— 题记
1997
《Langrisser 2》 (梅塞亚,MD,SLG) 评价:8.5
唯一的永远的初恋
1998
《勇者斗恶龙I》 (任天堂,FC,RPG) 评价:6 (接近通关)
《炎龙骑士团-风之纹章》 (汉堂[台],PC,SLG) 评价:6.5
那年找不到L2,拼命想玩类似的游戏,于是拉了战棋的序幕
2000
《魔导异元素-精灵战士篇》 (工画堂,PC,SLG) 评价:8 (☆ 通关)
《战国美少女-斩断云空》 (TGL,PC,RPG) 评价:7 (☆ 通关)
《未来零点》 (OSIS,PC,SLG) 评价:6 (☆ 通关)
《古大陆物语4》 (TGL,PC,SLG) 评价:6 (☆ 通关)
《创世启示录》 (依星,PC,RPG) 评价:7 (☆ 通关)
大学时买的第一张游戏CD,画面制作的比较精美,几年后才通关
2001
《Der Langerisser》 (梅塞亚,PC,SLG) 评价 8 (☆ 通关,共通关6次)
《火焰纹章-圣战之系谱》 (任天堂,SFC,SLG) 评价 9
只到2章,最伟大的时代和情结的开始
《天地创造》 (任天堂,SFC,SLG) 评价 8
气氛相当特别,只玩到1/4处
《奥伽战争:黑色皇后 》 (Quest,SFC,SLG) 评价 8
闻名天下的皇家骑士团的前作,系统很特别
《圣剑传说III》 (任天堂,SFC,A.RPG) 评价 9
超爱的,玩了一点不舍得就这么随便看着攻略玩掉,很多年后终于等来了汉化版
《神奇传说-时空道标》 (TGL,PC,RPG) 评价:6.5 (☆ 通关)
《永远的伊苏2》 (falcom,PC,A.RPG) 评价:8
另一个长久的情结
《战国美少女2-春风之章》 (TGL,PC,RPG) 评价:7
差不多玩到一半
《魔法门-英雄无敌3》 (3DO[美],PC,SLG) 评价:8
被其中的世界观和独特系统吸引,第一部欧美系游戏
《狂王的后继者》 (Compile,PC,SLG) 评价:7 (☆ 通关)
古老时代留下的作品,系统很特殊,流程异常短
《太空战士-魔法战士》 (川普科技,MD,RPG) 评价:7
早年在电软上看到过攻略,最最典型的传统RPG
2002
《西风狂诗曲》 (SoftMax[韩], PC, RPG) 评价:8.5
玩过3次都没到打通,却是最爱的RPG,爱着那片大陆
《火焰之纹章-多拉基亚776》 (任天堂,SFC,SLG) 评价 8.5
第一部汉化的火纹,第一部通关的火纹
《公主的回忆》 (fairytale,PC,A.RPG) 评价:7.5 (☆ 通关)
小品级的游戏,满满的温情
《Langrisser 2》 (梅塞亚,MD,SLG) 评价:8.5 (☆ 通关)
颤抖着用模拟器通关
《魔法时代 Xenoage》 (GAMA SOFT[韩],PC,SLG) 评价:6.5 (☆ 通关)
稍小众的韩国战棋,不得不失,买盘时代的记忆
《幻世录》 (奥汀[台], PC, SLG)评价:7 (☆ 通关)
之前期待蛮久的,但玩的时候评价一般
《合金弹头》 (SNK,ARC,STG) 评价:7
《三国志IX》 (KOEI,PC,国家策略) 评价:7.5
2003
《泪之腕轮物语》 (EBI,PS,SLG) 评价:9.5
不是火纹的火纹,却是我认为系列中最神作的一部
《学生骑士团》 (光谱[台],PC,SLG) 评价:6
《超时空英雄传说3》 (宇峻[台],PC,SLG) 评价:6
我的前半生就是战棋、战棋、战棋
《圣眼之翼》 (falcom,PC,即时SLG) 评价:7 (接近通关)
《魔导异元素2-暗夜笑声》 (工画堂,PC,SLG) 评价:7.5 (☆ 通关)
《星尘物语 ARCTURUS》 (SONNORI&GRAVITY[韩],PC,RPG) 评价:8
绝对值得一玩的好游戏,不知为何当时一章后放下了,一直想再打通
《恶魔城:白夜协奏曲》 (KONAMI,GBA,ACT) 评价:7
很喜欢这部的主人公,可惜没通关
《三国志X》 (KOEI,PC,国家策略) 评价:8.5
全系列最喜欢的一部
《魔法门-英雄无敌IV》 (3DO[美],PC,SLG) 评价:7
2004
《创世纪战3 Part.II》 (SoftMax[韩],PC,SLG) 评价:9 (☆ 通关)
最喜欢的作品之一,剧情设定和翻转惊人,至今仍向人推荐
《新神奇传说3》 (TGL,PC,RPG) 评价:6
《放浪冒险谭》 (SQUARE,PS,A.RPG) 评价:9 (☆ 通关)
松野泰己+满分,无数精美的细节,真心的神作
《混沌军团》 (CAPCOM,PC,A.RPG) 评价:8
只有CAPCOM的动作游戏是最好的,差2章未通关
《火焰之纹章-烈火之剑》 (任天堂,GBA,SLG) 评价:7.5 (☆ 通关)
《创世纪启示录》 (依星,PC,RPG) 评价:7 (☆ 通关)
几年后,终于将其通关了
《吸血迷情》 (EXE-CREATE,PC,RPG) 评价:6
画面比较有风格
《恶魔城:晓月圆舞曲》 (KONAMI,GBA,ACT) 评价:8 (☆ 通关)
恶魔城系列唯一通关的,用剑和魂的感觉很赞
2005
《创世纪战3》 (SoftMax[韩],PC,SLG) 评价:8 (☆ 通关)
比起PartII,剧情精巧稍逊,但不乏感人
《特勤机甲组4》 (工画堂,PC,SLG) 评价:8 (☆ 通关)
兔组的最高水准
《火焰之纹章-圣魔之光石》(任天堂,GBA,SLG) 评价:7.5 (☆ 通关)
《无冬之夜》 (BioWare[加],PC,A.RPG) 评价:7
第一部D&D规则RPG,和非典的气氛很合,和2还是有较大差距
《三国无双3》 (KOEI,PC,ACT) 评价:6.5 (☆ 通关)
《火焰纹章-烈火之剑》 (任天堂,GBA,SLG) 评价 7 (☆ 通关)
对于很多年轻玩家来说火纹之路就是从GBA开始的,不过真的是简化的太严重了
《火焰纹章-圣魔之光石》 (任天堂,GBA,SLG) 评价 7 (☆ 通关)
《小魔女蕾妮特》 (工画堂,PC,TCG)评价:7
2006
《CrossHermit》 (EBI,PC,SLG) 评价:9
非工画堂的作品却有工画堂之魂,音乐画面对白集大成者
《星之梦》 (工画堂,PC,AVG) 评价:8 (☆ 通关)
第一部文字类AVG,哭了很久
《三国无双4》 (KOEI,PC,ACT) 评价:7.5 (☆ 通关)
《无冬之夜》 (BioWare,PC,RPG) 评价:7
2007
《荣誉骑士》 (Black Sea Studios[保加利亚],PC,国家策略) 评价:7
第一个国家策略游戏,和P社有差距,但玩了很久
------- 7月毕业 -------------------
《十字军诸王记》 (Paradox[瑞典],PC,国家策略) 评价:8.5
毕业后的第一个游戏,从此入P社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