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1-8
倚仗着原作和一些点子拼凑成的现象级,动画的构成也太灾难了。 -
COP CRAFT コップクラフト
12话 / 2019年7月8日 / 板垣伸 / 賀東招二 / 木村博美
2019-10-2
贺东惨 // 被洗礼了这么多次我是不是应该重新审视下我对板垣伸的看法……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10-2
虽然看完当时有着这样那样的想法,不过暂时忍住搁了几个月后心中只剩下「永远期待下一部」了。 -
初夏 _summer
2话 / 2006年10月27日 / 岡尾貴洋 / HOOK(HOOKSOFT) / 内野明雄
2019-10-2
我难以想象在2006年端出这种题材和这种制作素质的OVA到底是要给谁看的……俩SP还更好看点。 -
天空之艾斯嘉科尼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
26话 / 1996年4月2日 / 赤根和樹 / 矢立肇、河森正治 / 結城信輝
2019-9-10
河森什么时候懂得一个适可而止……十八弯的推进路线加上自圆其说活脱成七十二弯。构成搞得莫名其妙,结局又是个大残念,就算要这样也不必最后一集搞这么急,对得起音乐制作费和前期那些打斗戏吗。// BDBOX里送了个PSX影片片段集,看着看着看到Ending1我还以为会有GE,结果俩ED只是俩人送和一群人送的区别……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9-7
太过于熟悉且平和的一切要盘算如何去评价时还真是困难,想想其实他自己收手的意图可能这个时候差不多就有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9-7
前半部分大头太多了脖子疼,藤泽强。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19-9-7
全面的控制力,不过感觉上做成这样有点高坂希太郎自嗨的意愿。 // 最后一个故事别扭。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9-7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9-7
开头碎的叻……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9-8-15
补吐槽。历史意义卓越,实际上现在来看在当时没有后面这些企划想法的情况下做得也算不错了,佐藤卓哉稳定,NBC当时的音乐也很可以。剩下的很多问题动画系列或多或少都有甚至更严重,嘛(。 -
寻找满月 満月をさがして
52话 / 2002年4月6日 / 加藤敏幸 / 種村有菜 / 工藤裕加
2019-8-15
直面生命的尽头果然是令我觉得悲伤的事。 // 没看过原作但读了下wiki大概知道了动画改得有多剧烈。只说动画的话,前期蛮日常俗套的展开拖得不行,到了最后一季度忽然发猛力……不行啊。音乐制作也过分贫乏,那么几首歌能用五十多集EMI可真有你的。就算要说是幼女片,注水的内容也有点看不起幼女(小声)。 -
魔力女管家特别篇 我回来了◆欢迎回来 まほろまてぃっく特別編 ただいま◆おかえり
2话 / 2009年10月17日 / 佐伯昭志 / 中山文十郎+ぢたま某 / 高村和宏
2019-8-1
哎,隔了6年在细节上还是和前作保持一致,HD的画面下也很好还原了当初的人设,作为情怀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