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风舞月影兰 風まかせ月影蘭
13话 / 2000年1月26日
2018-7-19
我再怎么喜欢这个韵味也要说故事太粗了b38。安原丽子这个声音我太喜欢了。 不少集数其实再勾勒深点就好了ry 想让观众开开心心无负担吗,但是余味太淡了。 -
魔卡少女樱 香港之旅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1话 / 1999年8月21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18-12-9
这个剧情搞个上下两集也不是不能做的……看着倒是不无聊。但也就是个TVA加长版,质量也没比TV高到哪儿去。 -
麻辣教师GTO GTO
43话 / 1999年6月30日 / 阿部記之 / 藤沢とおる(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KC」刊) / 宇佐美皓一
2018-12-23
冲着OP看的,实际上正片水准波动巨大,后期日程也是崩的,41→总集1→42→43→总集2是个什么鬼。// 剧情只能说理解鬼冢但我的观念还是和他有差距,做不到向往。而且老实说三俗梗真密集……不过还是有意思的。// 看到一半的时候看wiki说24话内山田被追捕的时候TV放送版那儿的BGM是世情DVD内被换掉了,当时就可想听那儿播世情了,结果最后发现总集篇里的24话PART还是世情没换掉,笑吐。 -
名侦探柯南 世纪末的魔术师 名探偵コナン 世紀末の魔術師
1话 / 1999年4月17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25
装置和舞台的设计真是看得出苦劳,构成上感觉使出了浑身解数……最后那一段真是未来二十年都在用。 -
刻之大地 花之王国的魔女 刻の大地 〜花の王国の魔女〜
3话 / 1998年12月22日 / 清水恵蔵 / 夜麻みゆき(月刊少年ガンガン)
2017-7-20
……剧本无力吐槽,考虑到上个世纪的作品我只能说都是套路吧。漫画是子供向吗?不然的话这个剧情太傻了……然而OP好听,真好听,我加一分(逃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17-8-9
カレカノ的动画成品如同制作现场一样混乱,但它的价值不在于表面上的工整规范,而是其做出一切前人未能踏足的出格事,大胆地书写着白日之下闻所未闻的新传。混沌地行进到终点,成品却又出奇有趣,乍看的杂乱之下是一切得当的表达,最不该少的从来不少。 -
名侦探柯南 第14号目标 名探偵コナン 14番目の標的
1话 / 1998年4月18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25
毛利回,其实这个推理蛮无聊的……有几个镜头太刻意了(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8-12-13
其实应该分三期计啊…… // 衣服复杂得一比兼用还兼用不成b38,多大勇气(。 // 最厉害的不是糅杂进如此多的元素,而是将这些很先进的元素当做常规的特点而非满足猎奇心的噱头。//比原作多续出来那么多东西还张弛有度,大川系构水平巅峰了……//还记得神户守的第九话里是不是有很夸张的演出来着,不过其他集数也都算水准很好了,七十集不容易。 //华纳的4KRemaster防抖做得真烂……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7-8-16
「只要能想着活下去,无论哪儿都能成为天堂的。因为,我们还活着啊。」 -
异次元的世界 異次元の世界エルハザード
13话 / 1998年1月7日
2019-5-5
先不说这人越画越像涂鸦画到特典十三集整个变成简笔画,第九集开始这不正经的人忽然就正经了开头还补了段前情,怎么看都像临时调头一般…穿越中穿越最后一出还匆匆忙忙,别穿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8-16
25和TV一个味,26的痞子厉害。 -
中华小当家 中華一番!
52话 / 1997年4月27日 / 案納正美 / 小川悦司 / 岸義之、二宮常雄
2020-8-15
剧本槽点多但是好玩下饭啊,除了()的主角也都挺有血有肉的,料理带来幸福的主旨也从头贯彻到尾,很多回数解谜气氛还有点那么回事的(除了解谜结果)。而且后期画面越修越美型,视觉享受回数直线上升。至于演出比较怨念的就是很多时候如果不夸张实在没法通过演出来看谁更好吃全靠脚本推动。// OP配置是世紀末being売上団吗。 -
名侦探柯南 引爆摩天楼 名探偵コナン 時計じかけの摩天楼
1话 / 1997年4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25
为什么HD Remastered时还有的素材到了4K Digital Remastered就没了……“因为不想切断红线”这句话让我记了很多很多年 -
神秘的世界2 神秘の世界エルハザード2
4话 / 1997年3月21日
2019-5-5
不管是哪个Ifurita,最后的宿命都是悲伤的… // 比OVA1更蠢了,而且也没发BD,看看精美人设都看得不舒服……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17-8-16
death的原始面貌其实就很好玩,不过接下来的ROE中出现了更完善的版本,所以加分点不在这部上。rebirth断的位置倒是真微妙……这下就明白了一些事 -
怪医黑杰克 剧场版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劇場版
1话 / 1996年11月30日
2017-9-4
出崎统就是出崎统。在看前听说有人批判本部剧场版虎头蛇尾,其实对我来说是一种拨云见雾豁然开朗的感觉。最后直面主题,手冢在那个年代对于未来的展望也显现出来,我的感受非常不错。 -
天空之艾斯嘉科尼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
26话 / 1996年4月2日 / 赤根和樹 / 矢立肇、河森正治 / 結城信輝
2019-9-10
河森什么时候懂得一个适可而止……十八弯的推进路线加上自圆其说活脱成七十二弯。构成搞得莫名其妙,结局又是个大残念,就算要这样也不必最后一集搞这么急,对得起音乐制作费和前期那些打斗戏吗。// BDBOX里送了个PSX影片片段集,看着看着看到Ending1我还以为会有GE,结果俩ED只是俩人送和一群人送的区别…… -
近所物语 剧场版 ご近所物語
1话 / 1996年3月2日
2019-1-2
东映当年什么映画祭的产物,但是制作上毫无剧场版意识,用了个和TV不一样的故事活生生做出了TVA白开水单元剧的感觉也是绝了。唯一看点是男主小时候真的好软(如果喜欢这个类型的话)。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8-15
「所谓人心的真实,人的真实不过是这种程度的东西,所以才会想要知道更深层的真实。」、「只是,你不习惯被人喜欢罢了,所以你没有必要像那样,总是看别人的脸色。」、「自己理解后,就能友善些对吧。」。靠着这些慰藉当做真理,我对于TV版已无不满,若是导向至此也已足够。 -
近所物语 ご近所物語
50话 / 1995年9月10日
2019-1-1
前面有些人画的厉害得很、美术强得一比、喜欢人设、终盘某两集的演出很亮眼。音乐制作厉害,老实说宍戸唱的一大把插曲全都比这几个OPED好听多了……缺点就是宍戸这个棒读……东映+日间+原作不够,真拖死了,而且原创部分真的太飘了。//前几集神表,后面疯狂外包+一人。// 最后一个故事挺脱力的,单亲家庭有几对是累了就放手随时破镜重圆的,现实全都是支离破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