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かおり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1-3-29 / 标签: 7分
这季党争味浓了很多,情节看着更连贯更有吸引力了。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3-27 / 标签: 7分
开头确实各方面做得都一般,三集过后逐渐有意思起来,毕竟这种校园动画只要女主人设够吸引力又没啥太迷惑的剧情整体观感不会差到哪去。 -
只有我进入的隐藏地下城 俺だけ入れる隠しダンジョン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大西健太 / 瀬戸メグル(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上武優也
2021-3-27 / 标签: 7分
肉剧情很直接,贫穷的制作倒是也把该重点照顾的方面基本照顾到了,整体观感还不错。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1-3-26 / 标签: 5分
魔改本身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无趣啊,整季主角团几乎就没碰到啥真正的困难就大团圆了,前面标榜的智斗没了也没加啥新看点。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5 / 标签: 7分
这季度有了揪出食杀真凶的主线后不像第一季那么凌乱了,但集与集之间偶尔还是会有莫名的割裂感。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5 / 标签: 9分
原作这剧情编排实在是一言难尽,在一个篇章的一个周目中连续话疗五个主要角色的心病,同时夹杂大量回忆,对话还爱讲哲学谜语,经常扯一集都扯不出来一个逻辑明确的人物动机,这种情况下中途很难不感觉到枯燥。好在关键回的演出很强,挽回了不少观感,看得出来白狐尽力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3 / 标签: 7分
单论画面制作应该是目前异世界轻改天花板级别的了,而且今后很长时间里估计也难有对手。不过剧情节奏实在是过于慢热,一季下来没有特别大的爆点。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3-21 / 标签: 8分
加了黑暗元素的外传,每个单集基本都有完整的起承转合,比本篇有意思不少。即便几集后知道了套路依然还是能让人共情。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3-19 / 标签: 5分
虽然比较全面的评价和感受得等后续卒篇播完,但单论这季的追番体验的确是满分。先是宣传欺诈,原创新剧情,ep4开始高能不断,是现在极少有的每集看完后能真正激起人讨论欲的动画了。业作为新版出题篇不拉跨,希望卒篇能给出满意的解答吧。/解篇直接摆烂,毁ip的企划,麻了麻了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8话 / 2021年1月9日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2-28 / 标签: 7分
主打乳酸菌卖萌的二期,癌细胞出来之前毫无危机感,几乎就是纯子供向,特别是和隔壁black一对比。 -
天空侵犯 天空侵犯
12话 / 2021年2月25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三浦追儺、漫画:大羽隆廣(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編集部・DeNA「マンガボックス」連載)
2021-2-27 / 标签: 5分
这复古的画风,完全不像2021年的动画。贫穷的制作还是太拖累观感了,依旧成了廉价广告片。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1-2-21 / 标签: 8分
小而精,四十多分钟的正片时长却有着不输本篇的极高故事完成度,很优秀的改编。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2-17 / 标签: 8分
TV版的内核和优点基本还在,只不过剧场版本身限于篇幅却还是要逐个展示各职位是如何解决问题的,一些部分就难免显得仓促了。 -
前说! まえせつ!
12话 / 2020年10月11日 / 信田ユウ / むげんだい∞ / 平田雄三
2020-12-29 / 标签: 6分
漫才表演很难笑不知道是不是文化隔阂。就结果来看既不如偶像番那样卖人设成功,又不搞笑,定位非常尴尬。本以为美水镜的企划案再怎么样也能当低配幸运星看,结果差距也太大了。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0-12-27 / 标签: 8分
本季度最惊喜的动画。在保证每一集内容都非常充实节奏紧凑的同时还总是能在各个单集末尾留下一个爆点然后伴随ed声响激起人一身鸡皮,能感觉到动画的脚本构成和原作都很强。演出也基本不怎么拉胯,看得出制作组尽力了。唯一的问题就是作为漫画原作广告片的企划定位本身了,最后完结得特别突然,只能说这属于这类动画避不开的“原罪”吧。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12-27 / 标签: 8分
质量和前作一样稳定。也许是过了几年自己心境变了,现在看这类番容易中途走神然后想到现实里一些烦心事。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贴贴的世界很美好也很虚幻啊。 -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 戦翼のシグルドリーヴァ
12话 / 2020年10月3日 / 徳田大貴 / 戦翼倶楽部 / 横田拓己、副:水谷雄一郎
2020-12-27 / 标签: 6分
平庸,各种层面的平庸。无论画面剧情还是音乐,都处于想夸找不到亮点想吐槽有找不出很大槽点的水平。考虑到是长月达平的脚本,这样的成片还是让人感到失望多一些。 -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虚或实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デッド・オア・バレット
1话 / 2020年8月14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2020-12-27 / 标签: 6分
感觉大幅删改之后变成虐妹番了,就挺奇怪的。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5分
我是真没想到这居然能比夏洛特还差。从第三集开始就介于无聊和尴尬之间横跳,这些在剧作层面上最害怕看到的都出现了。没有弄出极度恶心人的角色算是这番不得大差评的唯二理由之一(另一个是还算精良的制作)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0-12-27 / 标签: 6分
虽说多媒体企划剧情上容易出现缺陷,不过这番一些地方实在是说不过去,连中规中矩都做不到,重新定义“三集定律”。浪费了好看的人设。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4 / 标签: 5分
一次撸猫未遂引发的血案。高开低走的代表作,真正做到了观感一集不如一集,特别是两个小孩出现后,除了医生以外全员愉悦犯。 -
池袋西口公园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
12话 / 2020年10月6日 / 越田知明 / 石田衣良(『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シリーズ 文春文庫/文藝春秋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12-22 / 标签: 7分
单元剧构成,每集的信息量基本都是铺满的,这样至少保障不会有非常无聊的桥段。但问题也很明显,关键场面的画面演出经常跟不上,显得一些情节特别突兀。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0-12-22 / 标签: 6分
这季大部分时间双线叙事,但真正让人比较神经紧张的部分除了最后两集合流以后的乱斗之外并不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