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6-18 / 标签: TV Genostudio
一期将舞台搭建好之后,二期更多的是对主要角色耐心地补完,为一期那些偏激符号化的角色注入一些人的特质。等一切准备就绪后,便是最后三集网走篇的厚积薄发。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6-13 / 标签: TV Genostudio
各种程度上来说都是一部足够癫狂的作品,经费上的捉襟见肘也掩盖不住剧作上的趣味。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6-2 / 标签: TV SUNRISE
年轻人的第一部ll动画——记得8年前那会儿对偶像番完全不感兴趣,甚至为同行的牌友在牌店打了一整天歌而感到痛心疾首。只是这剧情还蛮套路化,解决问题的方式又非常粗暴,缺少一些雕琢,并没能让我悸动起来。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5-31 / 标签: TV StudioBind
不管是小说还是动画,无职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它的人物塑造。这些或模板化或非模板的人物,最起码都有着自己的思想,会受到外界和经历的影响,不至于靠着都合的人物行动来推动剧情。另外能把前期的流水账改编为每话的有起有伏,制作组对情节的把控也非常厉害。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1-5-5 / 标签: TV XEBEC
我一直不喜欢只凭借着花哨的演出来构成的搞笑片,某种意义上说,抚子号的tv在我这里是一部真正“有趣”的片子。耳目一新的叙事结构,丰富的宅向meta,还有一些仿佛带着叛逆意味的情节编排,只让人佩服staff们的想象力。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1-4-18 / 标签: TV BONES
正因为是年番的长度,才能覆盖亚文化,人与自然,爱情,家庭,传承等等这么多主题,也才能慢慢铺陈各个人物的成长轨迹。但同时作为年番而言,水的集数不多,并且还有相当多演出精彩的回数,这还蛮让人惊喜的。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17 / 标签: TV P.A.WORKS
缺少了历史厚重感的加持,和对竞技真正触及核心的讨论下,马娘第一季实质只是一个王道的描写梦想的偶像片而已。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5 / 标签: TV StudioKAI
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21-2-8 / 标签: TV XEBEC
氛围的塑造非常棒,哪怕是开开心心的日常回,都能蒙上一股山雨欲来的阴郁。可能是早就有续作的企划,本片在世界观和设定上的展开还是有些克制。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11-3 / 标签: TV studiodeen
不同于出题篇着力渲染悬疑诡谲的气氛,吝于透露伏笔和铺垫的做法,解答篇则更像少年漫一般的写法,很早就将真相托盘而出,而以信任、努力和坚持为中心来讲故事。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10-22 / 标签: TV studiodeen
剧情设定上是一次次不断地轮回,叙事方式上也是通过伏笔和细节一次次递进式地补完,这种讲故事的方式还是挺符合我的胃口。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10-2 / 标签: TV NUT
想法还行,但是处理的确实很平庸。开局的快速抛设定不仅让后面几场和ガドル的战斗毫无紧张感可言,并且在设定抛出后,本该变成矛盾中心的系统和bug、人类和机器人还是处于互相隔绝的状态,导致中期的观感实在不好。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0-9-10 / 标签: TV davidproduction
很喜欢这种搭积木式的叙事和世界观展开,所有人物、设定和伏笔提前给出,后续使用的时候就像扣上一块严丝合缝的积木一样舒爽,很有推理小说的感觉。只是出于个人私心,相麻堇这个角色还是被浪费了不少,到头来刻画最多的还是她那扭曲的爱。//听着Beautiful World回味这部番还是蛮有感觉的。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9-5 / 标签: TV SHAFT
前半段和化物语太像了,看着实在有点乏,所幸收尾阶段终于把情绪调动起来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4-4 / 标签: TV SHAFT
虽然仍旧有着shaft独特的演出,但作为一部手游改,这部作品也有着一般手游改的毛病。松散重复的支线剧情难免沉闷,而大量与剧情若即若离的人物对刻画人物关系而言又是大忌。因此观感自然远远逊于故事架构上浑然一体的本篇。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4-4 / 标签: TV BrainsBase
本该是对本格推理小说的一种解构,将现实中的侦探变为虚拟中的凶手。只可惜制作组用力完全用错了方向,反而专注于猎奇向的噱头,再加上乏善可陈的演出,一齐造就了前几集不明所以的剧情和钢人篇稀烂的节奏。 -
机动战士高达独角兽 RE:0096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ユニコーン RE:0096
22话 / 2016年4月3日 / 古橋一浩 / 福井晴敏
2020-3-25 / 标签: TV SUNRISE
泽野的音乐对情绪渲染的加成太大了,第一次尝试接触UC系,本片给我的感觉还不错。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5 / 标签: TV NAZ
前期对设定尽量避而不谈,后期腹泻式抛设定,造成前后风格的迥异,以及后期的剧情推进无不依靠于机械降神。如果按青木英同志所说,本片的定位为悬疑作品,那也勉强可以接受,只是这前坑不填反挖新坑的结局还是让我意难平。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0-3-16 / 标签: TV 京都动画
一直都不喜欢搞笑动画的我,还是从这部片中找到了一些童年观看动画时的感觉。一个原因自然是演出的强大和一些冷笑话确实很有趣;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则是在整体的架构上,把一个个笑话串成一个故事,再把一幕幕场景连成一个小镇。这样赋予了它们以生命力,此时起,本片讲述的不再是割裂的笑话,而是发生在这个小镇的日常。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0-3-7 / 标签: TV Studio五组
既然把日常作为动画的主要篇幅,那为什么不能把日常做的更有意思点呢。前大半段空气系的日常和后半段残酷的战斗割裂感太严重了。不仅使得前半段剧情几乎停滞,还让后半段战斗时的情绪根本没有足够的篇幅来得到渲染。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3-4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本片的情绪调动、故事节奏、单集的故事容量都十分优秀,但这主观认识和客观成绩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完美结局,还是让我在看后思考的过程中陷入了巨大的不真实感,大概这就是所谓的“青春幻术”吧。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2-5 / 标签: TV J.C.STAFF
以女权和百合来看这部作品还是太狭隘了,从预设好各种标签的欧蒂娜和学生会诸人的成长和转变可以看出明白坚持“自我”才是几原监督希望的成长轨迹,不仅要做到独立于他人的自我,还要做到不沉浸在自己过去中的自我。//故事本身还是不及人物塑造,决斗的兼用卡多的令人发指。 -
战姬绝唱SYMPHOGEAR AXZ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AXZ
13话 / 2017年7月1日 / 小野勝巳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 藤本さとる
2020-1-14 / 标签: TV Satelight
前面几集反派还挺强的,怎么越到后面越拉跨。抛开合理性,剧情也显得过于平淡了,尤其是炼金三人组一个个送头之后。不过讲故事方式倒是比上一季好不少。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1-10 / 标签: TV WITSTUDIO
全面立体的人物塑造,巧妙成环的剧情设计是本片最大的亮点。以历史为背景,能表现出属于那一段维京时代的悲剧,同时也传达出了超越那个时代,甚至是超越现在的理念。虽然作画质量在前面几集过后确实下降的厉害,但关键时刻的演出还是为其增色不少。
看过的标签
- 163TV
- 99剧场版
- 28SUNRISE
- 27OVA
- 15MADHouse
- 13ufotable
- 13A-1Pictures
- 12SHAFT
- 12Satelight
- 11GAINAX
- 11京都动画
- 10ProductionI.G
- 10BONES
- 10WEB
- 9P.A.WORKS
- 9J.C.STAFF
- 7MAPPA
- 5BrainsBase
- 5CloverWorks
- 5Actas
- 5KINEMACITRUS
- 5studiodeen
- 5XEBEC
- 4LapinTrack
- 4TRIGGER
- 4Graphinica
- 4Khara
- 3ScienceSARU
- 3Genostudio
- 3Artmic
- 3A・C・G・T
- 3TROYCA
- 3CygamesPictures
- 3TMSEntertainment
- 3GONZO
- 3WHITEFOX
- 3AIC
- 3Sunrise_Beyond
- 3龙之子
- 3StudioBind
- 3GoHands
- 3东映
- 3OLM
- 2EncourageFilms
- 2YostarPictures
- 2梦太Company
- 2studioVOLN
- 2FLAGSHIPLINE
- 2StudioKAI
- 2Passione
- 2白组
- 28bit
- 2动画工房
- 2ArtLand
- 2亚细亚堂
- 2SILVERLINK.
- 2TriangleStaff
- 1FLATSTUDIO
- 1Engi
- 1TearStudio
- 1三次元
- 1NAS
- 1LINDENFILMS
- 1SOLA_DIGITAL_ARTS
- 1StudioPierrot
- 1吉卜力
- 1BUGFILMS
- 1TOHOanimationSTUDIO
- 1P.I.C.S.
- 1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