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后文 シゴフ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佐藤竜雄 / 湯澤友楼 / 川上哲也
2021-8-2 / 标签: TV J.C.STAFF
还是很喜欢贯穿整部作品的那种不安定感的,虽然各个单元的故事本身差距还是蛮大的,但拜优秀的演出和多样的叙事风格所赐,总体观感不至于像坐过山车一样。//佐藤龙雄的分镜回里有好多类似摄影机镜头下的变形场景,不知道是不是他个人的趣味了。 -
机动战士V高达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51话 / 1993年4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11-18 / 标签: TV SUNRISE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那样的话就太残酷了。迟钝也好,战争狂也好,与其被这样培育,还能让我觉得轻松些。但是……我不想让玛贝特姐的宝宝有这样的经历。”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6-30 / 标签: WEB CygamesPictures
赛马娘好像也成为了场外了解的知识越多,观感越好的动画。就像ep.1开篇的那句话一样,一开始便已将每位马娘摆上了宿命中的那个位置,只需要她们在最闪耀的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训练也好、情绪也罢,都只是在其之下的注脚,不过这种我也并不讨厌。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19-5-26 / 标签: TV GAINAX
有的事物如同断臂的维纳斯因残缺而美丽,本片就是如此。作为一部哥特风格的作品,全篇随处体现着优雅与绅士,让人对这个世界心驰神往。虽然是单元剧,但每篇的套路都尽量做到不同,让人观看起来不仅不会感到无聊,而且还会对下集的故事充满期待。遗憾的是因为原作小说的腰斩,这个精心构造出的世界没有属于它的尽头了。//泽成美雪的毒舌真棒。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1-8-22 / 标签: TV J.C.STAFF
明亮的阳光和朋友间的温情一直是我喜爱超炮系列的点,至少从最后一集来看,这种事件解决,乌云消散,阳光下好友日常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2-11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一个能让人在观看过程中真正思考“母亲”、“离别”这些词含义的故事。一路跟着冈妈的思绪走到结尾,这一次确实有种被感动了的感觉。 -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22-1-31 / 标签: OVA Satelight
从形式到思想都是非常特别的一部macross,虽然剧情上显得相当暧昧,但在作品的基调和意境下,似乎又本该是这样。再加上海岛风光、原始密林、民俗文化、神秘学等元素的加持,倒也算一部不错的奇幻冒险片。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9-8-15 / 标签: TV KINEMACITRUS
观看本片的感受就像观看一副徐徐展开的画卷,会不断为画卷上新出现的精巧构思,奇特风景而惊叹。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完备的世界观、精细的美术、优秀的配乐功不可没。十三集中两对人物间的羁绊以及贯穿全篇的探窟家精神,也为这个世界带来了一丝人文内涵。结尾信件随着气球缓缓上升,再到风吹起城镇中的永生花花瓣的表现真是浪漫至极。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19-1-9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伴随着式的那句“别迷茫”和梶浦由记BGM的响起,一个新的“两仪式”在雨中诞生,同时也是我爱上了这个角色的开端。 -
在盛夏等待 特别篇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特別編
1话 / 2014年8月2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4-1-24 / 标签: OVA J.C.STAFF
带着回忆前行,而当下也将成为回忆,非常贴合本篇气质的特别篇。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9-1-6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系列第一章,全片可以用美来形容,ufotable精致的画面,梶浦由记空灵的配乐让屋顶式与巫条雾绘的战斗场面都极具有美感。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30 / 标签: TV TROYCA
一部不满足于卖标签人设,卖百合营销,而是认真讲故事的作品。说百合而不止于百合,本片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通过一些小动作、小细节、恰到好处的内心独白等,配以优秀的演出,将登场角色间那些细腻的情感清楚展示在了观众面前。美中不足的是,作为一部独自的番剧,这个最终话并不能起到收尾的效果。 -
机动战士高达独角兽 RE:0096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ユニコーン RE:0096
22话 / 2016年4月3日 / 古橋一浩 / 福井晴敏
2020-3-25 / 标签: TV SUNRISE
泽野的音乐对情绪渲染的加成太大了,第一次尝试接触UC系,本片给我的感觉还不错。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5-31 / 标签: TV StudioBind
不管是小说还是动画,无职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它的人物塑造。这些或模板化或非模板的人物,最起码都有着自己的思想,会受到外界和经历的影响,不至于靠着都合的人物行动来推动剧情。另外能把前期的流水账改编为每话的有起有伏,制作组对情节的把控也非常厉害。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1-9-23 / 标签: OVA SUNRISE
贡献了一位可能真的是普通底层士兵的主角,以及他视角下的这场改变历史走向的战役,以一种异质的形式传递出战争的癫狂。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12-6 / 标签: TV GAINAX 龙之子
独特的演出,尤其是环境音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打斗时充满力量感的作画让人看的过瘾;中期的剧情也一度十分优秀,只是最后的结局对我而言不太能接受。不再封闭内心,选择拥抱他人可能是登场角色的结局,却不应该是这个故事的结局(可是没钱做下去了嘛。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5-6 / 标签: TV CloverWorks
live激情后的平淡,看似成长后的瞬间倒退,夜晚满足后的清晨,这些好像箱庭中无限循环的风景构成了本片的日常感。结尾处衣柜中吉他与电脑的特写莫名戳中了我——箱庭中的循环在继续,日常也就还在继续。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7-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本篇看了几集就弃了,但这部剧场版却意外地合我的口味,这种类似于人类的赞歌的套路正是我百看不厌的。然而里克和休比的爱情固然感人,但在剧场版篇幅的制约下,未免让人感觉发展过快,当然要是里克是为了利用休比来假装喜欢的话就没有任何问题了。//THERE IS A REASON真好听。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12-23 / 标签: TV A-1Pictures
惊叹于贵志佑介恢弘的想象力的同时,也从字幕组的各种注释得以窥见动画删减了多少的细节,或许我该去看看原作了。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1-8-14 / 标签: TV A-1Pictures
时至今日依旧不懂偶像,但至少可以从简练的人设和富有表现力的作画触碰偶像光鲜的外在,而从细腻的情感流动去一瞥偶像的本质。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Khara
没多少新剧情的重制版。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4-2-11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
本来对这种少年突然长大的叙事没有多么独特的感觉,但紧接着现实中的某件事让我意识到确实存在着一些时间点,泾渭分明地隔绝了过去与现在,将过去化为再也不能踏足的幻影。再见了,少年时代。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3-12-7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感受到了制作层面的强大,背景美术不论是大到美国街道还是小至阿宅房间,都显得细致而有生活感,人物不论是静还是动都十分自然和可爱,声音也会依据声源位置来进行处理。男女主的感情虽然感觉上突兀,但登船时的伸手、面试失败后驾驶机车的逃离、导弹下的旋转木马等场面真的非常浪漫。而作为和平保卫战的延续,对空气和看不见的敌人的反抗,在tv中更像只是故事的背景。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2-13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这可能是只属于粉丝的情怀作——历经四年后的再相见,无疑是令人激动的,令人百感交集的,无论是对剧中人物而言,还是对观众而言都是如此。只是这么处理之后,白箱当然就变成了卖角色的情怀作了。
看过的标签
- 163TV
- 99剧场版
- 28SUNRISE
- 27OVA
- 15MADHouse
- 13ufotable
- 13A-1Pictures
- 12SHAFT
- 12Satelight
- 11GAINAX
- 11京都动画
- 10ProductionI.G
- 10BONES
- 10WEB
- 9P.A.WORKS
- 9J.C.STAFF
- 7MAPPA
- 5BrainsBase
- 5CloverWorks
- 5Actas
- 5KINEMACITRUS
- 5studiodeen
- 5XEBEC
- 4LapinTrack
- 4TRIGGER
- 4Graphinica
- 4Khara
- 3ScienceSARU
- 3Genostudio
- 3Artmic
- 3A・C・G・T
- 3TROYCA
- 3CygamesPictures
- 3TMSEntertainment
- 3GONZO
- 3WHITEFOX
- 3AIC
- 3Sunrise_Beyond
- 3龙之子
- 3StudioBind
- 3GoHands
- 3东映
- 3OLM
- 2EncourageFilms
- 2YostarPictures
- 2梦太Company
- 2studioVOLN
- 2FLAGSHIPLINE
- 2StudioKAI
- 2Passione
- 2白组
- 28bit
- 2动画工房
- 2ArtLand
- 2亚细亚堂
- 2SILVERLINK.
- 2TriangleStaff
- 1FLATSTUDIO
- 1Engi
- 1TearStudio
- 1三次元
- 1NAS
- 1LINDENFILMS
- 1SOLA_DIGITAL_ARTS
- 1StudioPierrot
- 1吉卜力
- 1BUGFILMS
- 1TOHOanimationSTUDIO
- 1P.I.C.S.
- 1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