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1-16 / 标签: 谷口悟朗
将作为舞台的涉谷传送到未来的点子很好,谷口爹果然还是很会拍商业片的,看下来还有那么点无限未知的味道。白组的实力很强,再一次感受到了3DCG动画的魅力。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9-1-1
美术强,音乐好,充满了想象力,漫画式的表现手法让人感到很惊喜,真是又大胆又有想法,做出了动画独有的魅力,动作大场面也是酷炫到上天了,想不爽都难。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31 / 标签: CloverWorks
纯动画党都能看出改编问题很大,把五卷的内容塞进一季的篇幅,怎么想剧情都会赶得飞起,某些地方的演技作画还可以,但演出实在不走心,根本带动不起情绪,更别说细节问题了。一开始觉得主CP的相处模式很甜,可多了就很腻,到后面根本吃不下。比起主CP互动,也更在意其他女孩子的故事,至少几个女主的人设都很讨喜。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30 / 标签: P.A.WORKS 柿原优子
说是青春群像剧,实际上还是以瞳美为中心的,当失去色彩的少女找回属于自己的色彩时,也让画面充满了多彩的美。最后绘本的处理很舒服,将瞳美与那群比自己大60岁的同龄人真正的连接了起来,这份感动与美好是无可代替的。还有比较喜欢11集后面的纸飞机+灯光传情。 -
DOUBLE DECKER! 道格&基里尔 DOUBLE DECKER! ダグ&キリル
13话 / 2018年9月30日
2018-12-30 / 标签: SUNRISE 林友树
不和虎兔比的话,还是可以看看的,做出了不同的风格,前期单元剧卖卖角色和CP,后期主线也有亮点,角色性格好玩不招人烦,整体很欢乐,反转比较多。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 标签: TRIGGER 雨宫哲 坂本胜 鹭巢诗郎
主要还是卖情怀,加上各种致敬,又是特摄改续作,又是原创深夜动画,把两者该有的看点都结合了起来,却只做出了漂亮的外壳。扳机的女孩子足够吸引人,然而没有用心去塑造,古立特同盟比支援武装组还要工具人,也是比较尴尬的地方。失忆设定只为方便把几个悬念点藏到最后,实际上很多没明说,也不打算说,还有对没看过93特摄版的人不太友好。另外小剧场才是正片。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18-12-22 / 标签: MAPPA 林明美 濑古浩司 内海纮子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2 / 标签: MAPPA 宫野真守
正如开播前宣传的那样,是全新感觉系的僵尸动画,也是优秀的偶像企划。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18-12-18
前面个人回部分好过最后的主线,每次跳到不同的平行世界也能带来新鲜感。原以为打越这次只负责原案,应该坑不到哪里去,然而该坑的还是会坑。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8-12-8 / 标签: 樱美胜志 J.C.STAFF 三重野瞳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8 / 标签: 山田尚子 京阿尼 吉田玲子 西屋太志
山田监督将她心中纤细的少女形象展现了出来,西屋的人设也突出了这份纤细。通过少女们那些藏不住的小动作和小表情,道出了她们细腻又敏感的小心思。她们与童话中的莉兹和青鸟重合了起来,无意识地束缚着对方,却也困住了自己,虽然改变不了莉兹做出的选择,但可以改变爱的方式。打开鸟笼,放飞青鸟放飞自己,让彼此的心意更加透明,也让我看到了少女们成长的模样。 -
宇宙骑士BLADE 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49话 / 1992年2月18日 / ねぎしひろし / TOlllO(湖川友謙)、佐野浩敏
2018-11-28 / 标签: 关岛真赖 湖川友谦 龙之子
由于工期的关系,制作方面的问题比较大,全靠着过硬的剧情撑起了整部作品,也将D-Boy的悲情战士形象塑造出来了,两首OP很贴角色,特别是永远的孤独,越听越带味,背负的多,失去的也多,直到失去一切,甚至是忘了自己,在他的内心某处只剩仇恨,还在孤独地战斗着,也是那份仇恨,让人能够在他身上感受到别人未曾有过的东西,那就是完全燃烧的生命。最后的结局或许会无法释怀,但对D-Boy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1-9 / 标签: 柯南 立川让
忍不住又当成大型高达同人剧场版在看了,卖角色卖的很成功,能理解安室透的高人气。换了立川监督后,虽然延续了之前走的路线,但风格明显变了。这次动作戏不多,在电影院看爽是挺爽的,也只是爽而已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1-1 / 标签: P.A.WORKS 石井百合子 冈田麿里 川井宪次
冈味足,资源强,最大的感想就是感受到了PA对冈田女士的爱。两个孤零零的人从相遇到真正的离别,以人物的成长写出了母爱的无私,还有对离别的看法,就是过于依赖靠台词来传递想要表达的东西。时间跨度比想象中要大,也受篇幅的限制,导致故事有跳跃感。情感描写一如既往地细腻又强烈,看来自己还是很吃冈田女士这一套的。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8-10-29 / 标签: J.C.STAFF 浦畑达彦
本以为只是个卖街机游戏情怀的作品,结果吃狗粮吃得很满足,也正是通过街机,将春雄和大野的关系紧密地连接了起来,可以说恋爱游戏两不误。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也会被人物对游戏的热情感染到,还有满满的青春。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8-10-16 / 标签: MADHouse
制作较一般,演出作画跟不上剧情,动画虽然有改编成分,但还是保留了老作品的味道,有血有泪有感情,立意高,能够触动人心,引发各种思考,无法绝对的划清善与恶,人类也好,寄生兽也好,都是既简单又是复杂的。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8-10-15 / 标签: WITSTUDIO 小林靖子 浅野恭司 荒木哲郎 濑古浩司
从王政篇开始就没有看过漫画了,也很庆幸没被剧透过,文戏多信息量也足,一路追下来观感很好。能看出WIT已经尽力了,为求质量,也只能选择分割了。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10-8 / 标签: 宫野真守 WHITE.FOX
助手回加戏加的好。直到最后几集才找回了当年看本篇时的感觉。 -
IDOLiSH7-偶像星愿-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17话 / 2018年1月7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18-10-4
虽然是女性向偶像片,却意外地能让人看下去,开头前几集与一般偶像动画比起来,并没有什么看起来很特殊的地方,就连live也一般,而要看到后面才知道好在哪里。主角团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长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看点。并不是说偶像动画就不需要剧情了,有剧情也有人物塑造,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0-1 / 标签: LIDENFILMS
惨遭动画化系列,打羽毛球真不开心。人物性格说变就变,制造剧情矛盾,根本不在乎合理性,前面至少打羽毛球部分还能看一看,而到了后面制作组是越来越放飞自我了,就连比赛都看不进去了。动画黑绫乃黑得也很过分,反正都魔改了,还不如从一开始就把渚改成第一女主。
看过的标签
- 132SUNRISE
- 86宫野真守
- 84MADHouse
- 69BONES
- 65J.C.STAFF
- 57A-1Pictures
- 55高达
- 54Production.I.G
- 44童年
- 44noitaminA
- 43能登麻美子
- 43京阿尼
- 43黑田洋介
- 41AIC
- 39川井宪次
- 36吉田玲子
- 34studiodeen
- 33村井贞之
- 31逢坂良太
- 31冈田麿里
- 29小清水亚美
- 29横手美智子
- 29待田堂子
- 27菅野洋子
- 27杉田智和
- 27浪川大辅
- 26富野由悠季
- 25志茂文彦
- 24SHAFT
- 24名侦探柯南
- 23brains·base
- 22大河内一楼
- 22东映
- 21Satelight
- 21河森正治
- 21大森贵弘
- 21Disney
- 21GAINAX
- 21GONZO
- 21MAPPA
- 21P.A.WORKS
- 21岩崎琢
- 20ufotable
- 20仓田英之
- 19大谷幸
- 19洲崎绫
- 18汤浅政明
- 17林友树
- 17新房昭之
- 17大岛满
- 17濑古浩司
- 17濑户麻沙美
- 16WITSTUDIO
- 16StudioPierrot
- 16XEBEC
- 16横山克
- 16押井守
- 16浅香守生
- 16岸田隆宏
- 16生天目仁美
- 16佐藤大
- 15Studio4℃
- 15TRIGGER
- 15小中千昭
- 15望月智充
- 15今石洋之
- 15神前晓
- 15水岛努
- 15榎户洋司
- 14吉野弘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