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2-2-18
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这部作品谈到了什么,而是谈的方式,就结果来讲的确能看到作者想跟读者们分享一下他对于这些个社会问题的看法,但是过程呢?其中的人物塑造呢?是前后矛盾的,是不现实的,是偏激到能影响人观感的。所以我能接受这么个立意,但是接受不了本作所讲的这个故事 -
搞姬日常 ひめゴト
13话 / 2014年7月7日 / 柳瀬雄之 / 佃煮のりお(「ひめゴト」一迅社) / 桜井正明
2021-11-13
第一部能让我接受的伪娘番。。。当初弃番奈亚子就是因为那个伪娘角色,看这部属于是想以毒攻毒,但是后续能逐渐接受伪娘了奈亚子却忘了要去看了 -
开阔天空!光之美少女 ひろがるスカイ!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23年2月5日 / 小川孝治 / 東堂いづみ / 斎藤敦史
2024-2-28
画面2音乐3剧情1/第一次从第一集开始追到完结的光美,纵使过程中有着诸多不满到了最后完结的那一集也是感慨万千。本作这几位的人设都很戳我,最开始抓住眼球的是Cure Sky,之后是稍微有点重的Cure Prism,最后是Cure Majesty。这次作为噱头的成年q娃和男q娃都不太有讨论的价值,与其整这些噱头不如多讲讲Cure Sky和Cure Prism的故事。育儿的内容在这次以英雄为主题的情况下显得格格不入,这也导致了粉蓝cp发糖之后,追加q娃登场之前的这段剧情令人难以忍受。最终boss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倒是夺舍的操作让大伙看见了恶堕形态的Cure Sky,本体实在太弱根本没有印象,这同时也是本作故事的一个侧写:作为主角的晴雯丽实在是太强了心灵太强大了实在没有太多的成长空间,而写其他角色又难免会偏题。 -
光之美少女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04年2月1日 / 西尾大介 / 東堂いづみ / 稲上晃
2022-9-21
21话不错,别样的honoka也好看/28话氛围不错,风格和整部作品都不同了/40话白河豚狂喜,送走同学后两人氛围很好/42话神回,词语接龙接到ho真甜啊/总的来说还算及格,有不少高光回,但是淫兽实在是太聒噪,如果去掉这些个淫兽观感能好很多 -
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Max Heart
47话 / 2005年2月6日 / 西尾大介 / 東堂いづみ / 稲上晃
2022-10-7
第八集还能补全一下重要配角的茜姐的人设真是十分难得/21集很有青春感啊/最后一集居然给我燃起来了。总的来说光基本没成什么战力,打架完全就是个buff发动机,整个后半段同质化相当严重,比起第一季没太多的长进之处,可能第一季里该成长的人物都成长的差不多了。因为这个给俩淫兽加了很多没必要的戏份,这俩玩意熊的程度和第一季不遑多让,让人看的血压很高。田中理惠配的九条光很可爱。 -
光之美少女 Splash Star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Splash Star
49话 / 2006年2月5日
2023-4-13
剧情1画面2音乐2/初见只是一哥一嫂的翻版实则不然,两个人的个性都相较初代有更软弱的地方,也正因为如此才让她们的青梅竹马情谊显得比初代更高百合浓度。在剧情中不乏许多直球告白的高光场景,咲对舞哥哥的那种感情像是为了复刻初代bg人设而强硬塞进去的。满和薰的戏份也非常不错,唯一意难平的就是没能成为风天使和月天使。既然打算让满薰变身共斗,那为啥不让这俩变q娃?是为了点那个ふたり的题吗? -
光之美少女 Splash Star 魔法心跳3D电影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Splash Star マジッ★ドキッ♥ 3Dシアター
1话 / 2006年7月14日
2023-4-13
剧情0画面1音乐1/说是剧场版实际上才十几分钟,还不如一个单集来着完整。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1-10-10
还蛮期待看到后续的,主要之前康后宫党争都没见过这种先结局再回来续档重玩的剧情,而且这几个女主都很对我胃口,勉强算是比一般的厕纸高了一个档次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2-3-30
反转的确很惊人,在我看到那之前一直觉得就是一部中规中矩的日式青春动画电影,可惜在各方面都略显粗糙了, 尤其是女主那个老爸简直是把人当弱智写,勉强算及格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4
十分稳定,从头到尾都是一部能让人感到有趣的番,也是属于芳文社的转型之作,这种添加了一丢丢现实佐料的萌豚番简直不要太赞,对于摇滚的科普点到为止也很明白自己的定位,这是一个能和观众们站在一块的制作组,目前看下来可能这个比较像转描的live有点败坏观感吧,这种有真实感的小幅度动作放到live上很难燃起来,因此至今我最喜欢的都还是第五话踏出去的那一脚。/十二集看完已经沦陷,二期くれ!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3
乍一看是没头没脑开开心心的治愈番,实际上伏笔多的很,而治愈脱线的主线剧情和暗潮汹涌的伏线互相交织着向以往的真相推进,剧情有黑深残的潜力却始终没有戳破那一层,这是真正的治愈作啊! -
迷茫管家与懦弱的我 まよチキ!
13话 / 2011年7月7日 / 川口敬一郎 / あさのハジメ(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MF文庫J刊) / 川村幸祐
2022-8-28
卖肉的部分还算不错,可是还是有那会儿后宫漫的通病标题杀,有些角色描写明显薄弱,不过卖肉的部分还算不错就当糊弄过去了。(男主这个体质我已经想到一万种ntr本了 -
如果高中棒球队女子经理读了彼得·德鲁克 もし高校野球の女子マネージャーがドラッカーの『マネジメント』を読んだら
10话 / 2011年4月25日
2022-2-16
最后有点触动,如果不是棒球题材可能会更有感触 -
更多 出包王女 もっとTo LOVEる -とらぶる-
12话 / 2010年10月5日 / 大槻敦史 / 矢吹健太朗・長谷見沙貴 / 岡勇一
2021-12-26
感觉风格都变了一样的,小姨子真是太赞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1-11-13
习惯了第一季的画风反倒不喜欢第二季的画风了,虽然看起来是美型了一点却总给人一种廉价感。好的就是这口青春的酸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