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具总动员2 Toy Story 2
1话 / 1999-11-24 / John Lasseter、Ash Brannon、Lee Unkrich
2021-4-7
故事情节方面确实比第一集丰富了不少,建模和渲染水平当然也有非常大的进步。安迪对胡迪真是爱得深沉啊,人家为了保护你才不带你去夏令营,你还想着跟别人私奔去日本,你脸红不脸红啊。片尾居然还有成龙式NG花絮,太草了。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3-29
不错的科普片,准确的知识细节和恰好好处的娱乐性都能吸引普通观众的目光,中间还穿插了不少只有御宅族才懂的梗,产生爆发式的热度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
犬夜叉 镜中的梦幻城 犬夜叉 鏡の中の夢幻城
1话 / 2002年12月21日 / 篠原俊哉
2021-2-20
每次从TV版转到剧场版都非常不习惯剧场版的画风。剧情一如既往地莫名其妙,开头就把奈落砍了还行。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2-7
和TV版相比节奏更为缓慢,但离别时的伤感氛围也更加浓厚。旅馆家的女儿小葵也太可爱太懂事了吧。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1-2-7
手游大型广告片。故事讲不好,设定公式化,强行卖百合吃相难看。每集都不厌其烦地在角色出场时显示名字,到头来还是没记住几个,你说这角色塑造得有多失败。 -
疯狂原始人 The Croods
1话 / 2013年3月22日 / 柯克·德·米科、克里斯·桑德斯
2021-2-2
很精彩的故事,简洁又有一定深度,而且喜感十足。优酷有很多与父亲产生共鸣的弹幕,看来中国观众还是很吃传统价值观的。另外这片确实很适合用来学习编剧技术!各种元素、结构非常完整,能吃透这部片子就能写出很不错的故事。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1-26
麻枝准教会我们一件事:心脏病也是有可能影响脑子的。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1-25
不知道是因为看了这么多已经习惯了,还是制作水准确实有所提高,感觉第三季的故事更有组织性了,角色的可爱度也提高了一个台阶。看到有人感觉跟我正好相反,那么大概纯粹是个人体验问题了……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1-20
一开始以为是奇幻版《奇诺之旅》,看完了发现是轻小说版《读者文摘》,这就很尴尬了。销量和收视率全靠插图人设带动。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1-11
想起宫崎骏说过,他不是在“拍动画”,而是在“画电影”(非原话,大意如此)。动画只是一种表现形式,动画电影所表达的东西应该和真人电影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从这个角度说,皮克斯拍的是真正的电影,这种终极的人文关怀,并不是能够被“老套”“平淡”这种随便的形容词轻易打发的。至于那些没有被打动的观众,你们很幸福,因为你们的人生道路上没有迷茫,那么请你们珍惜这种美好的状态。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Sing for You~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Sing For You~
1话 / 2019年9月26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1-8
感觉在萌豚动画里当妈是个危险职业啊,相比之下热血少年漫画里则是当爹是危险职业……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Dear My Sister~
1话 / 2017年11月11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1-6
这故事到底发生在哪个国家(挠头)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1-5
多大的人了还在看点兔.jpg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11-23
总体来说,春物是一套质量优良的青春文学,相当迎合一部分当代中学生的恋爱心理,这也是它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不过,春物原本能在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主要还是归功于“大老师”比企谷八幡独特的人物塑造,而角色的独特性随着故事必将到来的结局的迫近,也逐渐消弭掉了,作品本身也随之归于平凡。如果和青春期少年“自命不凡→困惑于生活→与自己达成和解”的成长路线图对照起来看,倒也不失为一种奇妙的互文性。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OVA
1话 / 2016年10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0-11-9
一色这种女孩子给我的感觉就是暧昧阶段会很开心但是一旦正式开始交往了就完蛋了。不知道为什么。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0-11-8
虽然角色的刻画在轻小说里属于上乘,但毕竟只是青春小说,年过三十再看这种故事觉得实在是太矫情了。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11-2
命途多舛的第三季终于播完了。延续了系列一贯的品质,有笑有泪。和同期的大量网文改相比,魔禁+超炮这个系列在剧情方面甚至显得过于认真了,谁还记得10年以前它曾被讥笑为宇宙神作。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21
叙事节奏太慢了,一整个季度13集感觉没讲多少事情。其实Re0在网文改里已经算剧情很优秀的了,就是长月在故事结构上的把握还是太业余。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18
说实话有点失望,节奏太快了,看来对一部剧场版来说这段情节还是太长了,酝酿感情的时间根本不够,一些情绪的表现又太外露了,最后也是草草收场。故事本身是很不错的,7分主要是给动画表现效果的评分。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20-10-16
虽然叙事和表现方面不乏缺陷,但整个故事散发出来的大悲悯气质让我对奥浩哉的印象大为改观。面对狮子神的大肆屠杀,人们却表现得异乎寻常地冷漠,这在漫画连载和动画播放当时看来或许十分荒唐,但放在2020年的大背景下再看便会觉得鞭辟入里。 -
放学后海堤日记 放課後ていぼう日誌
12话 / 2020年4月7日 / 大隈孝晴 / 小坂泰之 / 熊谷勝弘
2020-10-7
又来逮鱼咯!很芳文的非芳文片。钓鱼知识很专业,中间还小升华了一下,总体看得很舒服。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0-10-5
好家伙,硬是把我的评分在最低分上按得死死的,一点不给回升的机会,小野学你真行。当然川原也没好到哪儿去,我不管你动画删了多少细节和心理描写,这个大框架总不会是动画自创的吧。整个故事从根上就是傻逼的集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