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8-5-24
虽然在叙事节奏、作画质量等等方面远算不上完美,但PA探索动画新题材的勇气值得敬佩。当业界一窝蜂地跑去改编同质化严重的所谓人气IP的时候,还有人肯选择讲述这样一个朴素的乡土故事,已经实属难得了。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3-5-30
……完全没煽到我的感动点上,虐七海的都得死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7-1-5
无关情怀,即使放到今天依然是很优秀的一部作品。和同类子供向作品相比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强调了角色的现实背景,故事中段与真实的东京之间的互动也非常精彩。编剧对人物的性格把握精到,偶有神回,值得一再回味。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3-2-1
总体来说是挺不错的校园题材剧,对角色的刻画也清新自然,但总觉得哪里欠那么一点火候。至于那个什么丑闻,不管真相如何,不应该影响评分。bgm的评分还算公正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7-9-13
补了一下几个OVA,果然对我这个军事盲来说,还是觉得这个片子除了战车之外的一切都挺有趣的,唯独一到战车相关我就开始走神233 -
人鱼之森 高橋留美子劇場 人魚の森
13话 / 2003年10月4日 / 奥脇雅晴 / 高橋留美子(小学館「人魚の森·人魚の傷」るーみっくわーるどスペシャル)
2012-11-13
高桥留美子的异色作品……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13话 / 2011年10月1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鈴木勘太、愛敬由紀子、西澤真也
2012-3-19
设定庞杂得没有必要,只能和那些好像三头怪物般的大胸一样归为作者的恶趣味了。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4-7-11
全篇看下来最喜欢的是恋物语,最喜欢的人物竟然是贝木。贝木×战场原的CP其实很带感啊……扶额 -
疯狂原始人 The Croods
1话 / 2013年3月22日 / 柯克·德·米科、克里斯·桑德斯
2021-2-2
很精彩的故事,简洁又有一定深度,而且喜感十足。优酷有很多与父亲产生共鸣的弹幕,看来中国观众还是很吃传统价值观的。另外这片确实很适合用来学习编剧技术!各种元素、结构非常完整,能吃透这部片子就能写出很不错的故事。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11-9-22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3-25
鸭志田进步很大,观感比樱花庄好多了,每个角色都很丰满,监督原来是樱花任务那位,怪不得这么稳。唯一的遗憾就是大概因为预算不够,后几集剧情赶火车一样,感情和气氛没有时间酝酿,各种突然大哭又戛然而止,太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