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畏魔女 彼得堡大战略 ブレイブウィッチーズ ペテルブルグ大戦略
1话 / 2017年5月1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高村和宏
2018-5-3
看在乳首券的份上,给个及格分吧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外传 剑姬神圣谭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外伝 ソード・オラトリア
12话 / 2017年4月14日 / 鈴木洋平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8-4-6
跟正传一脉相承,作画依旧稳定,剧情依旧白开水,看完就忘。和正传男主角剧情重合的地方甚多。战斗场面的演出不怎么样。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8-11-25
其实比起女主角我更喜欢男主角,难得在轻小说里看到这样一个性格比较成熟的男主角。故事还不错,但仍旧让我觉得是硬拗出来的悲剧。而且制作组感觉有点贫穷。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8-4-3
极度媚俗的剧情和设定十分令人不适,说这类小说是青少年的精神鸦片一点不为过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8-5-19
素闻广江礼威大名,但这部动画的剧情很糟糕。整体概念乍一听很有趣,但执行效果极差,角色设定均浮于表面,台词冗长无趣,情节的展开也牵强刻意。可以说是继罪恶网管之后又一刻奇大作。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2-5
还是熟悉的汤浅,还是熟悉的森见,还是熟悉的“我”,还是熟悉的小津(?)……春宵一夜值千金(不要想歪!),从整个人生的尺度来说,大学四年无疑就是这千金难买的一夜春宵。我时常在想森见的风格简直就是为动画而生的,如果是改编成真人电影,要怎样才能不被本片公开处刑呢?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8-5-24
虽然在叙事节奏、作画质量等等方面远算不上完美,但PA探索动画新题材的勇气值得敬佩。当业界一窝蜂地跑去改编同质化严重的所谓人气IP的时候,还有人肯选择讲述这样一个朴素的乡土故事,已经实属难得了。 -
剧场版总集篇 OVERLORD 漆黑的英雄 劇場版総集編 オーバーロード 漆黒の英雄
1话 / 2017年3月11日
2023-12-15
相比上部新要素较多。把政委冗长的怪叫丑爆剧情压缩了,结尾加入了为第二季铺垫的小彩蛋。 -
剧场版总集篇 OVERLORD 不死者之王 劇場版総集編 オーバーロード 不死者の王
1话 / 2017年2月25日
2023-12-12
没有亮点的总集篇剧场版,平铺直叙的剪辑,无节奏感可言,上集结束的位置非常突然。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8-5-23
作为剧场版,制作水准本身确实没什么问题,但故事对我来说依然无趣。AR游戏从概念设计上来说倒是还算炫酷,但不能自圆其说的地方太多,情节线设置得也颇为勉强。作为中学生向作品来说还可以吧。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12-25
观感比起第一季弱了一些,某些笑料过于重复令人审美疲劳,不过这也是喜剧很难避免的问题。说起来素晴的整体风格常常令我想起秀逗魔导士,这种类型的作品当下其实挺宝贵的。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8-5-17
表面上只是轻松无脑的日常系搞笑动画,但意外的是偶尔也会流露出动人的一面。上班族能在主角小林身上找到不少共鸣,更年轻的观众也能从以康娜为首的可爱角色们之中获得乐趣。个人很喜欢。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22-5-14
美术和演出都极有腔调的作品。故事精致又温柔,艺术性和娱乐性结合得非常好。就是那张地图每次看到都出戏…… -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18-3-19
设定本身不错,但笑点太冷,如果不是动画工房和太田雅彦的强力加成,可能真看不下去。 -
亚人酱有话要说 亜人ちゃんは語りたい
13话 / 2017年1月7日 / 安藤良 / ペトス(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川上哲也
2018-3-31
选取的角度很新颖,但作者编剧的功力太弱,不仅角色性格流于平面,也没能充分建立起角色之间的互动关系,情节性薄弱,台词刻板,大多数时候让人看着颇为尴尬。另外,虽然风格很小清新,但终究流于后宫片的俗套,也十分遗憾。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20-1-14
真的非常一般,只是按部就班把序章剧情过了一遍,不仅没有亮点还有很多槽点,如果不是玩了游戏肯定看不下去。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OVA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OVA
1话 / 2016年12月7日 / 鈴木洋平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8-3-19
温泉福利回,可以了,看得鸡儿邦硬,男主裤子烂了以后动作比女主还娇羞……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8-5-6
导演!可以让人家这样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的吗!全片气氛都很压抑。TV版的时候我就讲过,游戏的剧情和设定本身就很模糊,动画如果不做大调整,讲不了什么好故事。剧场版当然也不可能解决这个问题。 -
黄金拼图 Pretty Days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Pretty Days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19-12-2
怎么感觉剧场版有点跑题……还拆CP,另外这个作画质量还不如TV版……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OVA
1话 / 2016年10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0-11-9
一色这种女孩子给我的感觉就是暧昧阶段会很开心但是一旦正式开始交往了就完蛋了。不知道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