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11-27 / 标签: MADHouse 2010年4月 TV 轻小说改
汤浅政明一贯清奇的画风配上其怪诞多变的演出风格充分的发挥了动画的体裁优势,不同于汤浅自身喜爱的沉重主题(兽爪,海马),森见登美彦的青春风格主题给本作染上了青春亮丽的色彩。结构巧妙,反转精彩,主题深刻而贴近生活,几乎找不到明显缺点,可以说是我看过的完成度最高的几部作品之一。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19-4-14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1982 原创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7-12-7 / 标签: 1988 剧场版 SUNRISE 原创
阿姆罗与夏亚的最终决战,算是整个U.C.系高达的戏剧高潮,战斗异常精彩,情节简单而扎实,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剧场版的篇幅略显不足显得节奏偏快、内容压缩。 -
幻影死神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Boogiepop Phantom
12话 / 2000年1月5日 / 渡部高志 / 上遠野浩平 / 須賀重行
2020-10-18 / 标签: TV MADHouse 2000 轻小说改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17-11-27 / 标签: 麻将 2009年4月 GONZO 漫画改 TV
天才外挂少女,超能力麻将……虽说如此但却意外的精彩,意外的燃。本作的人物特点十分鲜明,出场人物虽多但全篇阅毕却几乎个个都让我印象深刻,这实属难得。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19-4-14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TV 1980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7-9-9 / 标签: TV 漫画改 2014年4月 david-production
JOJO系列的第三部,从本作开始JOJO引入了替身的概念,这毫无疑问使得战斗更加精彩更加多元。但是为了突出替身的能力,部分战斗显得过于刻意。情节展开过于模式化,战斗虽然精彩但看久了亦会审美疲劳,但好在人物鲜明饱满,情节趣味性高,还是很容易看下去的。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18-2-3 / 标签: noitaminA TV 2007 原创
因美术风格而出彩的动画,各个篇章良莠不齐,虽总体还是在水准之上,但真正令本作脱颖而出的还是其浮世绘般的美术风格和独特的演出效果(演出其实也很大程度上依附于美术风格)。可以说是把动画特有的优势表现的很好的作品,值得一看。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5-6-23 / 标签: MADHouse TV 原创 2007
十分有趣的作品,用孩童的视角描绘了一幅独特有趣的近未来图景,前期给我的感观尤其好,既一点点的展现了其独特有趣的世界观有让人回想起了儿时的童趣,后期的主线则略显突兀。整体来看仍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8-11-8 / 标签: 剧场版 XEBEC 原创 1998
抚子号的剧场版,作为剧场版动画在画面上显然比TV版好很多,演出惊艳,战斗精彩。但是TV中黑色幽默的风格弱了不少,而且情节太水(火星♂的继任者真的水),如果作为一个序章的话倒是很不错,毕竟这种“看似讲了很多东西,实际上什么都没讲”的故事最适合当序章了,但可惜并没有后续,还留了一堆大坑。最后为黑百合+1分。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11-27 / 标签: 2008年1月 TV 漫画改 SHAFT
相比第一季,本季新房的演出显然更加花哨欢脱,这固然大大增加了作品的趣味性也很贴合原作风格,但这种“眼花缭乱”的演出风格看久了很容易累,简单来说就是现代主义风格过重,要是能适当添加一些现实主义要素应该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审美疲劳。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11-27 / 标签: SHAFT TV 漫画改 2007
最能体现新房昭之成熟之后的演出风格的一部动画,原作本就趣味十足的内容配上新房花哨的演出风格使得这部作品变得更让人“眼花缭乱”,总体而言非常有趣。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7-12-8 / 标签: 1989 OVA SUNRISE 原创
久闻大名的一作,虽然跟我之前想象的有些不同,但仍然得承认这确实是素质极佳的一作。以小见大、典型人物+典型事件的叙述确实颇有一些传统的现实主义创作方法的特色,虽然戏剧性显得过强了一些,但是无伤大雅,情节的设置,情感的酝酿和主题的深化都做的很不错,确实是一部发人深省的作品。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0-10-17 / 标签: 原创 2018年7月 TV KINEMA.CITRUS
-
迷糊女战士 へっぽこ実験アニメーション エクセル♥サーガ
26话 / 1999年10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六道神士(少年画報社「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石野聡
2018-1-4 / 标签: J.C.STAFF 1999 TV 漫画改
电子表格传说……某种意义上是部不得了的片子,说是实验实际上就是在玩,但是玩的确实溜,我看的也很开心。世纪末拍出的这部片子对各种动画的种种恶搞或有意或无意地为旧世纪的日本动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大概吧……),果然世纪末出神片啊。(最后几集那个“松本大宇宙&高达→殖民地坠落→末世→北斗神拳”的连续恶搞相当不错)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7-10-3 / 标签: 原创 TV GAINAX 2010年10月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6-10-10 / 标签: 剧场版 赛博朋克 Production.I.G 漫画改 2004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6-8-2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剧场版 2008 轻小说改
-
双面骑士 シュヴァリエ 〜Le Chevalier D'Eon〜
24话 / 2006年8月19日 / 古橋一浩 / 冲方丁/Production I.G / 尾崎智美
2016-9-19 / 标签: 冲方丁 ProductionI.G TV 2006
以法国大革命前夕的欧洲大陆为舞台,结合了奇幻与历史、王权与革命、忠诚与背叛,讲述了骑士德恩传奇的一生。将历史上的女装骑士德恩拆分成男女两个人并安排他们共用一个身体的设定十分巧妙,这种近代欧风也十分讨我喜欢,虽然后期的剧情节奏显得有些过快,但仍不失为一部值得一看的优秀作品。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6-10-10 / 标签: MADHouse 2008 TV 原创
果然汤浅的作品很合我的胃口,本作用清奇的画风描绘了一个记忆数据化的反乌托邦世界,讲述了失去记忆的主人公在旅途中逐渐找回自己的记忆并一步步揭开这个世界全貌的故事。前期的单元剧十分吸引人,主线剧情也处理的不错,但是节奏有些过快了,如果能够延长集数增加几篇单元剧再加强一下主线的铺陈,应该能得到更好的表现效果。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10-10 / 标签: 原创 TV SUNRISE 2006
大河内和谷口的代表作之一,如果说之前的星空清理者比较偏向文艺片的话,本作的商业气息则更重一些。虽说如此,在活用商业元素的情况下却也能不落俗套,不像一般商业片那样流于表面。可以说大河内在商业元素和非商业元素中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平衡点,实在是非常难得(或者说谷口成功地拉住了大河内的缰绳?)。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6-9-24 / 标签: 治愈系 TV 2011年7月 noitaminA 漫画改
温馨治愈的日常向动画,讲述了一对父女(?)之间温馨有趣的日常。把照顾孩子的艰辛和幸福描绘的很好,是一部让人看了能会心一笑的动画。虽说漫画结尾父嫁了……
看过的标签
- 109TV
- 52漫画改
- 51原创
- 27轻小说改
- 20剧场版
- 20MADHouse
- 15SUNRISE
- 12OVA
- 9J.C.STAFF
- 92006
- 9游戏改
- 9百合
- 82007
- 7GAINAX
- 62017年7月
- 6SHAFT
- 6studiodeen
- 61998
- 61999
- 62004
- 5泡面番
- 52011年4月
- 5搞笑
- 5意识流
- 42013年1月
- 4后宫
- 42005
- 4BONES
- 4钉宫理惠
- 42008
- 32003
- 3弹丸论破
- 32012年1月
- 32016年7月
- 32017年4月
- 32016年1月
- 3攻壳机动队
- 3Production.IG
- 3奇诺之旅
- 32014年7月
- 3漫改
- 32014年10月
- 32013年10月
- 3女神异闻录
- 3david-production
- 32013年7月
- 3零之使魔
- 3治愈系
- 3P.A.WORKS
- 3富野由悠季
- 32000
- 3赛博朋克
- 32009
- 3吐槽
- 32012年10月
- 3A-1Pictures
- 32001
- 3战姬绝唱
- 2轻改
- 2妄想学生会
- 2黄段子
- 2Production.I.G
- 21982
- 22014年1月
- 2WAOWorld
- 22006年
- 22015
- 22010年4月
- 2黑色幽默
- 2神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