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1-9-1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可谓是表里一体的艺术呈现,所谓的表里,指无论是作为内核的故事,还是外表的视听,都是一种虽融合了现代的技术或观念,仍极大还原了古典美感的表现。匠心独到的手绘动画之极致,呈现的是日本传统文化的宣传绘卷,但最终还是指向高畑勋对于乡土情怀、自然生活的迷恋。不过老火汤就算煲得味儿浓了些,还是不得不赞叹其原料之高级,手段之高明。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1-1-5 / 标签: 宫崎峻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気持ち悪い,从各种角度看都很“恶心”,作画工作量很恶心,人物动态很恶心,黏黏糊糊的各种东西也很恶心,是一部让人惊叹“居然真的能做到这种程度”的片子。故事上感觉就像半成品,那种没来得及展开的灵感比比皆是,后期过于仓促了以至于台词衔接都是断的,让人不禁叹气。不过暴风雨那段所刻画出的那种压迫感相当厉害,在影院观看效果着实拔群。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8-3-1 / 标签: 近藤喜文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人生第一部吉卜力作品。所塑造的朴实无华的青春令人羡慕,也令人怀念,顺便怀念的也是自己的青春。可惜当时食之苦涩的事物,直到多年后才能品出其甘甜,只不过这种甘甜没能在当时尝出来亦是一种苦涩了。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8-2-21 / 标签: 高畑勋 吉卜力 原创 剧场版
清爽的外皮下,承载着厚重的情感,那些没能被时光的河流所带走的东西,往往有着不一般的分量,对角色,对创作者,对观众来说都是。我曾设想,或许每隔几年重看一遍,那种沉淀下来的厚重还会越来越多。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3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影院重看,感觉印象变得大有不同。观感的差别还是来自于宫的一些癖好在本作变得相当显眼,体感上这种暴露癖一般的东西,本作中可能更甚风之谷,大概仅次于红猪(比如少年与缺席的父亲;强壮而独立的女性;为了塞进更多的飞行器而科技树支离破碎的世界观;加上在拉普达上由于画面空旷而不加节制地用剧伴去煽动情绪……各种表现反而让人强烈感受到作品的不成熟,较之以前却变得亲切起来。不过这种亲切也可能因为我正在打王国之泪(
看过的标签
- 422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5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08OVA
- 92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3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TMS
- 29SHAFT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小说改
- 24GAINAX
- 22Feel.
- 22动画工房
- 22京都动画
- 21Production.I.G
- 21P.A.WORKS
- 21短片
- 20AIC
- 20芳文社
- 19吉卜力
- 19新房昭之
- 18MAPPA
- 17ufotable
- 17WITSTUDIO
- 17泡面番
- 17Satelight
- 15国产
- 15WHITEFOX
- 15noitaminA
- 15SHIN-EI
- 148bit
- 14GONZO
- 14大沼心
- 14Macross
- 13TRIGGER
- 13LIDENFILMS
- 12河森正治
- 12Studio五组
- 12WEB
- 12OLM
- 12Lerche
- 11三次元
- 11studiodeen
- 11动画电影
- 11ProductionI.G
- 11XEBEC
- 11光之美少女
- 11ZEXCS
- 11庵野秀明
- 10BNPictures
- 10Passione
- 10projectNo.9
- 10KINEMACITRUS
- 10StudioPierrot
- 10BrainsBase
- 10超时空要塞
- 9水岛努
- 9东映
- 98-Bit
- 9宫崎骏
- 9GoHands
- 8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