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3-2
真正的“冒险”。从表层到深渊,每一层都是真正需要决心前进的。深渊吞噬人类的生命和人性,但是心怀憧憬的人却能直面单纯的挑战,为了探索不断前进。(因为中间有点拖,奥森篇没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扣点分。) -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18-4-15
5.5分,联动加半分。你不能昧著良心说“这部片子真的很差”,它该讲的该吃的都有,剧情也有一定介绍。然而本片重点的“吃”上实际上过于单调,而借着“吃”讲异世界的风土人情,却又太过零散,完全没有串街起来带来宏大或史诗感。 -
骑士&魔法 ナイツ&マジック
13话 / 2017年7月2日 / 天酒之瓢 (ヒーロー文庫「ナイツ&マジック」/主婦の友社 刊)
2019-8-15
补标7星。总的来说,我一定是太闲着了才会去看这部看着和中国几年前小白文小说改编的动画。然而另一方面,它能上来就告诉你“我们是来装逼的”,并且把2B剧本发挥到大家看着下饭,着实是有些水平的。并不是说这部动画好,而是说,这玩意其实在“改编垃圾消磨时间”的水平上,是有自己的过人之处的。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8-3-2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3-2
8/10.一方面它的剧情十分优秀。这种优秀来一自于:这部动画在解密时已然把所有的线索抛给了你,在作者的脑洞组合之下,一切细节在揭开事实的时候会全部被串联起来;另一方面,人物的性格确实偏执,但人物在剧情里能将理想贯彻到底,人物或许不立体,但是完全没有崩坏。 然而,作为一部动画,重启的演出过于沉闷了。ep3女二死的时候观众只会措手不及,ep10这引爆所有伏笔的一集演出仍然沉闷。动画的优势,绝无体现。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9-9-8
那时候,垃圾君还在高中,在他的的黄金时代。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他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他。 -
反叛的童谣 Revolting Rhymes
2话 / 2016年12月26日(英国) / Jan Lachauer、Jakob Schuh、Bin-Han To
2019-2-23
这小红帽太帅了吧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0-4-18
喜欢yyk!illusion过于绚烂美妙,主线剧情在绵长的打斗中被消磨,但是贵乱仍然很有意思 -
伯纳德小姐说。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原作者:施川ユウキ・一迅社「月刊ComicREX」連載中) / ゴンタ
2020-6-4
neta 很多,但是动画质量和重点一言难尽,感觉还是看漫画吧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1-29
作者性很弱,但是仍然是很有趣的世界系故事. “连接”和绳索的意境很美妙,时间的性质也值得玩味。但是这两人最后有啥成长吗?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20-7-5
年轻人的第一部 macross。可以看出超时空要塞这种机战/宇宙歌姬/恋爱的浪漫,但是作品从头到尾叙述不明不白,有点像文公团平定村里叛乱,角色线讲清楚的也不多,导致大部分角色虽然出场但是刻画却很片面。这反派搞得我和童年的终结一样被弄蒙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