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4-1
超棒的剧场版,新房的片子平时常有演出过度的问题,但是对小圆脸阴暗迷幻的世界观来说恰好适合,给人以极大的视觉震撼。从剧情上说,一开始是虚假幸福和平的场景,然后是一段恐怖片似的调查,再是精彩绝伦的魔法少女对战,最后是揭开真相之后,可谓跌宕起伏。剧场版的人物塑造也比tv版时更加饱满,尤其是早早夭亡的学姐和吃了学姐的夏洛特居然凑成了CP,还意外的萌w 总之是适合所有动漫爱好者一看的作品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就算不喜欢百合也不得不承认本片作为今年冬季霸权番确实是高质量多亮点,实打实地精彩好看,人物也个个美的不像话(尤其是钻石小姐姐)。女主爽朗不做作的性格也比较讨喜。缺点是剧情略拖,看了N多集月人来袭-打退-碎裂-修补的循环有点腻,到快完结了才出现比较明显的展开。此外对满屏妹子的片果然还是没法特别喜欢,兽娘动物园同理……给我可爱的男孩子啊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6
惊艳感下降,但是精彩度还是在的,反传统+沙雕+感动各元素的较好融合。夕雾回是真的棒。相比之下最终话倒是没特别的感觉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4-12-28
幽浮桌有钱任性啊,这次的UBW也不像当年FZ那样有这么多可以挑刺的地方。一部TV版动画做的如同剧场版一般宏大而细致,了不起!期待明年四月!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14-9-29
好好好喜喜喜欢欢欢这部片!抛弃了大部分动画定式一样的桥段和俗套感,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啥!唯一缺点大概就是部分剧情略弱,感觉配不上神一般的作画和音乐。第二部比第一部好的地方是丹迪不会每集都随便死。第1,11话推荐。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6-4-9
开始以为和东京食翔鬼一个套路,看到后面会觉得人物和剧情要丰满很多,值得一看。主角是难得的人渣款(括弧笑)顺便推一下漫画,没有奇怪的3d作画会更能代入一点,帽子叔帅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11-9-27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7-6-18
制作精良,好莱坞大片感满满。主角貌似变成了尤米尔和希斯特利亚这对百合了?缺点就是做的过于细致,所以剧情进度非常慢,不知道啥时候能拍完呢~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7-12-24
比一季还要更喜欢,全方位的好看水桶作,叙事潇洒幽默,每个人的故事都很有趣,打斗有国宝加持逼格满溢,OP/ED(特别是ED)超好听……标准的骨社改编佳作,个人心中年度前五,不看可惜系列~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4-9-23
2014第一少女恋爱番(大雾) 很好看,人物除了小千代都挺电波的但很萌。虽然是四格改但是没有生硬切换的感觉,是一部轻松诙谐能让人笑满24分钟的校园作品,适合所有人观赏。最终话的气氛真的是甜中带点点酸,让人很期待第二季的说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6-12-27
搞笑片最怕就是前几集笑翻,后面却开始套路或者变成冷笑话合集比如男高。但是这部片24话下来一直都是那么有趣,不亚于早期的银魂,而且也没有下流梗,个人非常喜欢。超能力者的设定不算特别,但是一个外表COOL却偶尔露出温柔笑容,以和常人一样生活为目标同时内心不断吐槽,能力逆天却怕小强,为了咖啡果冻什么都行的超能力者就比较少见了,齐神萌萌哒。他的小伙伴们也很有意思。期待二期~ -
名侦探柯南 瞳孔中的暗杀者 名探偵コナン 瞳の中の暗殺者
1话 / 2000年4月22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1-10-25
非常非常棒的剧场版,剧本没有一丝累赘的情节,从开始就悬念不断:扑朔迷离的凶手下手异常毒辣,在小兰失忆后的追杀惊心动魄;而众人对小兰的关爱又是温情满满。剧情的高潮安排在游乐园,柯南奋不顾身地保护着小兰,小兰则在逃亡中回忆起甜蜜的点点滴滴。倒数计时等待喷泉喷发的名场景既浪漫又揪心!小兰最终恢复了记忆,而柯南也说出了那句“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喜欢你”。随着ED响起,心中只有“能看到这么棒的剧场版,太好了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16-10-1
画面很崩,但是剧情真的赞。可以说是这半年里看过的最佳原创番。拍摄的手法类似电影,没有内心活动,只有动作和话语。故事悬念丛生,但是展开有度,细节到位,前后有不少呼应之处;人物众多,但是塑造得都挺丰满。最终话看完,有些不甘,也有些释然。对于男主来说,这是必然也是最好的结局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2-3-28
某人推荐的~~非常好的片子,回想一下居然挑不出什么缺点呢,无论是剧情还是音乐还是人物……如果没被剧透了的话那大概会打9分的~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近年难得一见的高质量原创悬疑番,世界观和人物都很有特色,讨论度也很高,但是收尾的三话还是弱于单元剧环节,主要是JW的身份太无趣了,有点无力吐槽。还好结尾还是平稳落地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3-10-6
从各方面看都是难得的大作。除了中间部分集有点拖沓,临近尾声又重拾精彩,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