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18-10-28
-
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 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加藤誠 / 太田紫織 / サトウミチオ
2018-10-28
动画本身一般,闲时看了不亏。我只是太喜欢那个OP曲了。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8-10-28
"好好讲故事的动画",说的不是兽娘动物园,不是少女终末旅行,也不是来自深圳,是ID-0。 -
魔法少女育成计划 魔法少女育成計画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橋本裕之 / 遠藤浅蜊 / 愛敬由紀子
2018-10-28
我评价小圆时说老虚起了个坏头,主要说的就是这个动画。好的不学,沙雕的部分学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尤其杀孕妇这个可以说是毫无底线了。听说原作后面并不沙雕,可惜动画只拍到这部分。故只评价动画。 -
恶之华 惡の華
13话 / 2013年4月5日 / 長濵博史 / 押見修造(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島村秀一
2018-10-28
这动画我估计都没几个人认真看,因为画风太抢戏太抢戏了。要知道原作可是萌系画风。原作其实真的不差,可惜了。和漫无止境八月一样,想玩行为艺术,没玩好。毁了一部原本不错的漫改。 -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26话 / 2014年4月5日 / 小野学 / 佐島勤 / 石田可奈
2018-10-28
很多人给差评是因为不能忍受日本也有了爽文,因为大部分ACG爱好者心里还是觉得日漫普遍都挺优秀的,他们很难忍受日漫堕落到网文的层次。这方面我的观点是,我不是针对中国网文,我是说所有的爽文,都是垃圾。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18-10-28
剧情可以说是烂俗无比。但人设对宅宅喜好的把握太精髓。如果只能选出一个"卖角色不卖剧情"动画做代表,那就是它。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8-10-28
这个动画原作必须分开评价,动画崩得无法忍受,看在原作面上7分不能再多。想说的话还是在原作评价里写吧。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18-10-28
月球做得最好的总是粉丝向作品,一个这个,一个FHA。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18-10-28
bangumi的审美应该不会给太高分。这是迪士尼受众与bangumi受众不重合导致的。但如果从全球市场的角度来看,迪士尼动画电影毫无疑问是站在全世界的电影技术之巅。不仅是画质,更重要的是剧本和导演,他们可能每一秒都经过仔细的斟酌,绝对不浪费任何一帧,导演的电影理论基本功,我敢说甚至比宫崎骏还高出一个档次。这是完美的动画电影。但正是因为太完美,才不完美。它注定是主旋律的,而主旋律注定无法登上艺术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