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没啥特别的剧情,不过观众想看的已经有了(确信)黄部长某种意义上的反差萌体现的不错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3-8-5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少女简单粗暴的时空穿越,这就是十几年前的浪漫吗()整个故事的逻辑还算合理,时空穿越的部分看似老套但具体情节的描绘十分生动。功介与果穗的感情部分格外有趣。有引出对改变时空的反思但并不深刻,对人物刻画会更浓墨重彩一些 -
龙与虎OVA 便当的精髓 とらドラ! OVA「弁当の極意」
1话 / 2011年12月2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3-8-4 / 标签: OVA J.C.STAFF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3-8-4 / 标签: TV J.C.STAFF
属于龙儿与大河的恋爱故事有着五位主角,错综复杂的关系并没有带来狗血的剧情而是丰富的人物形象和更多的感动。每段感情故事都看似大局已定,但其后每次转折也都合情合理。五位主角都有着他们表面与背后的不同面,以此展现这独属于他们的青春故事。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8-3 / 标签: TV C-Station
不管是从整季还是单集来看剧情性都太弱了,并且本季的人物个性也没有上一季要强,从旅游宣传片进化到了纪录片()op还不错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7-31 / 标签: TV A-1Pictures
肉眼可见的制作精良,86区与“高贵”人类之间的对立刻画的很不错,虚假的“圣母”不会得到弱者的认同,蕾娜对世界残酷法则的认知在一次次改变中不断的完善。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7-31 / 标签: TV SHAFT
数百个neta,数不清的表现形式和手法,应接不暇的动画短片大狂欢,相比第一季故事更加轻松有趣一些,13话看出了50话的感觉,更绝望啦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7-30 / 标签: TV SHAFT
种种社会现象的戏谑构成动画的主题,若是讽刺似乎过于故弄玄虚,更好说是一部电波片,绝望啦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3-7-30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和爱丽丝篇构成两部大型“现代版”ova。画风和画质都是现代版本,人设和剧情对比tv有改动,但经典元素保留的还行,更偏粉丝向的终章,结尾的回忆可以说是情怀无限了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3-7-30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3-7-30 / 标签: 剧场版 TYOAnimations
多年后的大型后日谈,即使换了制作,画风略微变化但还是tv那个味道,剧情上更像是第三季的补充,同时新人的故事与上一代领航员的故事相互交织,为领航员们的故事再添上了更多色彩。个人观感不输tv版,十分良心的十周年企划。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3-7-29 / 标签: TV HalFilmMaker
和想象的终季有些不同()第三季终于迈入了宽屏,有趣的演出也多了不少。剧本和第二季更贴近,不过就只集中在主要人物的故事中。水星领航员的成长和传承是最显要的主题,而在前面两季的铺垫下,主角们的情感也十分的自然和浓厚。蓝华和阿鲁的感情线太棒!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3-7-29 / 标签: OVA HalFilmMaker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3-7-29 / 标签: TV HalFilmMaker
相比第一季,第二季似乎是更加“不日常”的日常。扩充成了半年番,而故事丰富程度则远不止两倍之多。在第一季人物出场后的铺垫下,第二季的日常故事慢慢的揭开AQUA世界的种种奥秘,故事也不再局限于领航员的工作,而是涉及到了这个世界的方方面面,主要人物的形象也逐渐饱满。最突出的还是日常明线的缓慢递进和几次揭露奥秘的暗线几次奉献神回。bgm仍然神级。一次性看完果然还是“催眠”,即使补番也建议一集或几集断续着补完。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3-7-26 / 标签: TV HalFilmMaker
水星上的乌托邦日常故事。悠扬舒缓的bgm,轻松平凡的日常故事展现的是这个水星上的乌托邦世界。跨越时间所见的那批建设者,跨越空间的来访者,AQUA同样是不同时空下人们共同的精神寄托。每集op都是跟着正片一起加入的,也让故事总是从温馨的气氛中慢慢展开。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3-7-24 / 标签: TV TROYCA
正统百合恋爱故事。各个人物之间的心理活动串联起了整个剧情,小丝(情商upup)和七海间感情在各个因素影响下逐渐变得成熟。不过画面好像差点意思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7-22 / 标签: TV ufotable
比tv好看的大型单元回。以“梦”链接剧中人物的现在与过去。总体画面也有一定的提升,但是魇梦融合列车后一段剧情比较摸不着头脑。后两集的上弦降临结尾算是平稳落地。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3-7-19 / 标签: TV ufotable
经典热血少年冒险动漫。前半部分看起来观感一般(还有点精神污染),后面乐子会多一些。剧情比较简单,一场战斗可以打上个三四话,可惜两个队友来了以后吵闹看着有点精神衰弱()名op打卡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7-18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KINEMACITRUS
我们已站在舞台之上。作为tv的续篇与结局,本片用极致的演出效果奉献了及其顶级的视听体验。几场revue穿插在光恋主线当中。前半部分是交代脱离tv中轮回再演后将毕业的故事,以热情的皆杀revue拉开序幕,瞬间完全拉回残酷战斗竞争中的观感很棒。此后光恋过去篇更像“幕间休息”,怨恨、竞技、狩猎、灵魂的revue,几场双人演出从自由奔放的逐渐转变为高雅大气的风格以迎接终幕主线的高潮。不论从结合人物自身特点与精力、舞台与演出形式设计与音乐编曲都做到了完美。本片毫不掩饰的展现自己的“浮华”本质,对舞台,对闪耀的向往溢出了屏幕,当华恋转头看向“如此贴近”的观众们感受到舞台的炽热时,我们只需要为此献上发自内心的震撼与赞美作为燃料就足够了(笑//23-08-25//23-09-02//24-01-31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7-18 / 标签: TV 二刷 KINEMACITRUS
舞台少女的战斗,竞争,闪耀和赎罪。前6话波澜不惊,从揭示轮回开始一个个谜底揭晓,看的相当带感。最大的特点就是伏笔回收和概念的多次再诠释,starlight之于舞台,之于少女;故事再生产,舞台少女再生产;参与者、裁决者、旁观者都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花了6话的铺垫未看完时感觉拖沓,但信息量巨大的后半部分完全呼应了前半部分,也同样重新诠释了(前半部分的)舞台少女的故事。bgm,演出画面等都不赖//23-09-02//24-01-30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12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总集篇 SHAFT
//24-04-06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3-7-10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热血又炫酷但是又有点迷惑的动画片。从下半部分学校篇起就比较理解不能,融合了非常多的元素但是似乎又没有做好,就是贡献了经典名场面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7-9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MADHouse
神作+1,深夜看大片的感受还是爽啊。作为前传的世界并非游戏世界的秩序,但一切的起始却同样波澜壮阔,“人类种”的智慧并非俗套的“高人一等”,而是真正含蓄但深刻的体现出来。战斗画面相当流畅舒适,整个故事也基本没有什么槽点,最后ed收尾神中神//23-07-16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7-8 / 标签: TV 二刷 MADHouse
异世界头号玩家()久仰大名,一口气看完太过瘾了,每局游戏的一波三折都在意料之外,各个伏笔都十分巧妙。前半部分画面感觉有些光污染,后半部分改善了很多。卖肉部分很独特(//23-07-16
看过的标签
- 232TV
- 92剧场版
- 61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3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P.A.WORKS
- 10studiodeen
- 10ProductionI.G
- 10CoMixWave
- 9SevenArcs
- 9KINEMACITRUS
- 8WITSTUDIO
- 8满福神社
- 8吉卜力
- 7CloverWorks
- 7MAPPA
- 7SILVERLINK.
- 6总集篇
- 6TRIGGER
- 6动画工房
- 5Khara
- 5GAINAX
- 5SUNRISE
- 5BrainsBase
- 5HalFilmMaker
- 4StudioBind
- 4WHITEFOX
- 4ScienceSARU
- 4LIDENFILMS
- 4BONES
- 4StudioComet
- 3TYOAnimations
- 3david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3C-Station
- 3Lerche
- 3龙之子Production
- 2ArtLand
- 2Feel.
- 2Manglobe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TMSEntertainment
- 1ZERO-G
- 1Sunflowers
- 1LapinTrack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CLAP
- 1OkurutoNoboru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Ezo’la
- 1TNK
- 1RADIX
- 1スタジオ六花
- 1NOMAD
- 1IMAGIN
- 1童梦
- 1GONZO
- 1XEBEC
- 1AIC
- 1O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