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18-4-12 / 标签: 1998 OVA或OAD OVA系列 梅津泰臣 动作 犯罪
我觉得算是极端典型的上世纪OVA。不掩饰而又不过度(?)的暴力与色情,配上悲伤的调子和出色的作画,整体并不出我预料,亦不令我失望。除了个别镜头是DVD标清水平,去年美国发行的51分钟版蓝光的画质可谓干净清亮,赛璐珞上的鲜艳色泽异常诱人。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6-19 / 标签: 2020 TV 青木英 津田健次郎 细谷佳正 市道真央 科幻 悬疑 犯罪
这种概念先行、动机缺失的片子能吸引广泛注意,不是因为符号学再次找到了用武之地,而仅仅是因为讲好了一个故事吗…… -
Under The Dog
1话 / 2016年8月1日 / 安藤真裕 / イシイジロウ / 佐藤雅弘
2017-10-29 / 标签: 2016 OVA或OAD 安藤真裕 大久保瑠美 濑户麻沙美 内山昂辉 科幻 军事 动作 犯罪
几个动作片段单独撷取出来看是很炫酷,但整体的观感却没有预想的刺激惊险。意外的故事走向本该表现得更加狂放曲折。不会说众筹的87万美刀全花在这个第0话上了吧?如果以后把世界观好好地拓展,做成一部TV动画,是可能成为经典的。不过在萌豚当道的今天,估计很少会有动画公司愿意承接这种大项目了吧。【2016年8月】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17-10-29 / 标签: 2015 OVA或OAD 水岛努 伊藤静 中原麻衣 茅野爱衣 喜剧 动作 犯罪 成长 音乐 友情 百合
乍一看有点脱线,画风和设定都挺不靠谱,不过也蛮有新意的。这第一话倒是好好地让角色圆满走上了逃亡的正轨。【2016年3月】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10-29 / 标签: 2004 剧场版 押井守 大冢明夫 山寺宏一 田中敦子 大木民夫 科幻 警匪 犯罪 悬疑 动作 漫画改编
过去两年了,再看果然还是看不懂啊,押井守的哲学表达比起第一部晦涩太多,故事也没前作通俗,更新增了掉书袋这一奇招。视听之绝无需赘言,人物动作极其逼真流畅,作画张数想必惊人。CG的大量使用成功造出了虚幻感,空寂的氛围切合主题,可我却依旧爱不起来——就像讨厌“2.0”那样,我着迷于纯手绘。【2017年1月】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2-17 / 标签: 1998 TV 渡边信一郎 山寺宏一 林原惠 石冢运升 科幻 太空 动作 犯罪 冒险 公路
时而温柔,时而激烈,在做作与粗暴之间保持着绝妙的平衡。于一场场浪漫冒险的单元剧中缓缓地揭开盖在主角们身世与性格上的幕布。菅野洋子的音乐果然非同凡响,吸引观众去感受广阔情怀。最终话堪称全剧精神的终极体现,看完不得不感慨日升或渡边真的很难超越自己——这是从失落时代中诞生的太空时代剧。 -
黑街匪徒 ギャングスタ
12话 / 2015年7月1日 / 村瀬修功 / コースケ(新潮社「月刊コミック@バンチ」連載) / 植田洋一
2017-10-29 / 标签: 2015 TV 村濑修功 诹访部顺一 津田健次郎 能登麻美子 悠木碧 石川界人 犯罪 黑帮 动作 漫画改编
看得出来从原作漫画的设定到TV动画的呈现,都挺有想法的。另类世界观的构建,压抑气氛的营造,各种神秘角色的引入,节奏打不停的配乐,似乎野心勃勃要写一部黑色史诗。然而这十二集似乎一直在不断地介绍和烘托,一季看完我仍然云里雾里,丝毫理不清故事。留下了所有不知为何的疑问,却听说已难有续集。【2015年10月】我第一次追深夜动画。 -
COP CRAFT コップクラフト
12话 / 2019年7月8日 / 板垣伸 / 賀東招二 / 木村博美
2019-10-12 / 标签: 2019 TV 板垣伸 津田健次郎 吉冈茉祐 折笠富美子 科幻 悬疑 警匪 犯罪 动作 文学改编
缺资源缺到一种境界了。声优表演不差,故事OK,但是演出限于作画而窘迫得令人同情。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 标签: 2022 TV 佐藤雄三 若山诗音 石川由依 铃木崚汰 土屋神叶 花泽香菜 警匪 犯罪 喜剧 友情 百合 女性 成长 日常 社会 漫画改编
乍看是执法和职场的轻喜剧,而支撑黑色幽默的是叫人笑不出的社会观察。以诙谐笔调揭露警察内部现实,无奈感却直白地借主角之口倾诉——连追捕犯人依靠的动机比起正义感,更多源于自上而下的等级压力。对比九十年代《逮捕令》之激情,本作体现的精神面貌就如其制作质素,只寻求保持有自知的质朴和稳定。 -
生化危机 恶化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ディ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1话 / 2008年10月17日
2022-2-23 / 标签: 2008 剧场版 CG 神谷诚 科幻 恐怖 动作 灾难 犯罪 军事 丧尸 特工 游戏改编
小学六年级穿着鞋套在微机教室看的后半段,因为没有耳机所以相当于看默片。过去快十四年了才第一次听着声音看了后半段,里昂跑酷的那几个动作果然还是和记忆里一样帅。 -
生化危机 复仇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ェンデッタ
1话 / 2017年5月27日 / 辻本貴則 / Capcom
2017-10-29 / 标签: 2017 剧场版 CG 辻本贵则 科幻 恐怖 动作 犯罪 丧尸 特工 游戏改编
这部怎么回事,简直烂到家了,既弱智又不精彩。都对不起好容易出场一回的瑞贝卡。唯一的亮点是小李子和克里斯对付群尸的现代射击术,单看那段就行了。而且地狱犬也太强了吧,要是游戏里地狱犬都跟本片的一样强,那这系列的难度绝对能超过“黑魂”。还有,竟能喷洒药水使丧尸恢复成人类?!这是搞什么?【2017年6月】 -
生化危机 死亡岛 バイオハザード:デスアイランド
1话 / 2023年6月21日(菲律宾)/2023年6月22日(新加坡)2023年6月29日(台湾、香港)/2023年7月7日(日本) / 羽住英一郎 / 株式会社カプコン(CAPCOM)
2023-8-3 / 标签: 2023 剧场版 CG 羽住英一郎 科幻 恐怖 动作 犯罪 丧尸 特工 游戏改编
系列五大主角同台共演,结果就这点内容,合着真是玩票啊。但考虑到六年前的上一部贡献了令人哭笑不得的名场面和难以接受的还魂设定,这部的平庸反而没那么难接受了。结尾老套到家的肉搏战和武器轮番轰炸也是又让动作片迷深见真爽了一把。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17-10-29 / 标签: 2017 美国 短片 渡边信一郎 科幻 动作 犯罪
女性复制人的动作戏挺精致的;细节都在致敬原作。【2017年9月】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17-10-29 / 标签: 2010 剧场版 工藤进 林原惠 东地宏树 中井和哉 矶部勉 科幻 犯罪 动作 文学改编
从第一个镜头开始,画面就美得没话说,女主角的服装设计令人痴迷。尺度也是大得没边……小老鼠乌夫库克是亮点之一,其实这边才是男主角吧?剧情发展合情合理,推进得很平稳。炫技的战斗也算有水准。整体的设定非常迷人,但总希望故事格局能更大些。【2015年7月】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17-10-29 / 标签: 2012 剧场版 工藤进 林原惠 东地宏树 中井和哉 矶部勉 科幻 犯罪 动作 文学改编
开头的赌场戏忍着看过去的;后面节奏就加快了,一直在讲主线,主题也表达了不少,但反而留不下什么印象。已经实在找不到刚看第一部时的惊艳。最后像只是勉强画了个结局而已,很不周全。到头来这故事还是显得普通,主要看看设定就好,以及欣赏一下战斗段落的画面和配乐。【2015年7月】 -
壳中少女 燃烧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1话 / 2011年9月3日
2017-10-29 / 标签: 2011 剧场版 工藤进 林原惠 东地宏树 中井和哉 矶部勉 科幻 犯罪 动作 文学改编
前半部分真是特别棒,想象力令人折服,画面当然依旧漂亮,偶尔还稍微觉得震撼。但到了后面赌场戏就没什么意思了,结果还一直拖到第三部。拜托这片名可是“燃烧”啊,到了高潮部分居然也没出现大场面,幸好前半部分堪看。【2015年7月】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7-10-29 / 标签: 2015 TV 夏目真悟 古川慎 石川界人 科幻 犯罪 动作 喜剧 漫画改编
看了头两话后稍感不屑,认为只是作画很强而已,但多看几话后发现……还是很好看的。幽默元素多而不滥。毕竟从头到尾一个能打的都遇不上的完全无敌主角确实很少见。可惜的是,见识过那么多爆肝作画之后,最终话高潮仅仅通过量的增加已经很难再震撼我了。剧情上似乎不太有追求,不过也没必要特别钻研的。【2016年10月】 -
一拳超人 OAD ワンパンマン OAD
1话 / 2015年12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
2017-10-29 / 标签: 2015 OVA或OAD 夏目真悟 古川慎 石川界人 科幻 动作 犯罪 喜剧 漫画改编
OAD总是只有DVD版吗?!呃,这衣服也是蛮普通的。话说还没秃的时候就已经很强了啊。【2016年10月】 -
名侦探柯南 Episode“ONE” 变小的名侦探 名探偵コナン エピソード“ONE” 小さくなった名探偵
1话 / 2016年12月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7-10-29 / 标签: 2016 SP 山本泰一郎 山口胜平 高山南 山崎和佳奈 林原惠 绪方贤一 小山力也 犯罪 悬疑 青春 校园 漫画改编
现在的特别篇果然也就是一般TV的制作水准了吗。缺乏新意,新增内容也没有想象的多,就那么拖到了一个半小时。听到《胸がドキドキ》响起,才想到原来最爱看柯南的那段日子已是九年前了呀……【2016年12月】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2-12-25 / 标签: 2022 TV TV短剧 大地丙太郎 苍井翔太 喜剧 犯罪 日常 漫画改编
把对这座城市的哭笑不得的探索当作一份简单的馈礼,稍微勾起共同的回忆。 -
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 攻殻機動隊 新劇場版
1话 / 2015-06-20
2017-10-29 / 标签: 2015 剧场版 黄濑和哉 野村和也 坂本真绫 松田健一郎 新垣樽助 科幻 动作 犯罪 悬疑 警匪 政治 漫画改编
令押井那两部剧场版晦涩难懂的是他那些哲学谜语,但这部可是实打实的剧情复杂。加上同样尝试了精神层面的讨论,使我看完根本没厘清来龙去脉。技术水准是在当下的平均水准之上,也看得出监督很尽力,成果算是超预期,可终究不能说掌控住了整个叙事。完全够不上95版的通透与坚实,还缺乏“城市”的戏份。【2016年11月】 -
文豪野犬 OAD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OAD
1话 / 2017年8月4日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19-8-25 / 标签: 2017 OVA或OAD 五十岚卓哉 上村祐翔 宫野真守 细谷佳正 奇幻 动作 犯罪 漫画改编
一直以为国木田是辅佐型角色,没想到以后可能会成为一个辛苦操劳的大哥。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17-10-29 / 标签: 2016 TV 渡边步 梶裕贵 悠木碧 犯罪 悬疑 喜剧 游戏改编
看第一话就觉得挺一般,不料后面一直都没做出亮点,而且看起来动画版计划面向的是比较年幼的受众吧。大概因为原作提供了强大的故事支撑,才使得该剧还存有几丝趣味。出于“逆转裁判”的大名,我是坚持追完了,却反而感到后悔。毕竟室友玩原作时为剧情转折而惊呼的体验,我是一点都没法从动画中感受到。【2016年10月】
看过的标签
- 432TV
- 178剧场版
- 142科幻
- 124短片
- 105奇幻
- 101喜剧
- 99动作
- 852022
- 84青春
- 842021
- 82OVA或OAD
- 782017
- 772018
- 74爱情
- 722016
- 712019
- 68CG
- 652020
- 59校园
- 58友情
- 54SP
- 50音乐
- 502023
- 47茅野爱衣
- 45成长
- 45日常
- 442015
- 42漫画改编
- 41花泽香菜
- 38佐仓绫音
- 38冒险
- 38TV短剧
- 37樱井孝宏
- 36细谷佳正
- 34日笠阳子
- 332013
- 33神谷浩史
- 32水濑祈
- 31SP系列
- 30东山奈央
- 30悠木碧
- 29宫野真守
- 29梶裕贵
- 28早见沙织
- 28石川由依
- 28上坂堇
- 272014
- 27内田真礼
- 27丰崎爱生
- 27松冈祯丞
- 26井上麻里奈
- 26OVA系列
- 25下野纮
- 25游戏改编
- 24百合
- 24福山润
- 24市道真央
- 23犯罪
- 23黑泽朋世
- 23儿童
- 232012
- 23高桥李依
- 23心理
- 21井口裕香
- 20雨宫天
- 20泽城美雪
- 20Lynn
- 20亲情
- 20钉宫理惠
- 20小松未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