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8-3-19 / 标签: 今石洋之 泽野弘之 原创 TV TRIGGER 2013
属于看的时候非常爽但没什么能回味的地方的动画,狂躁的剧情和富有张力的分镜作画,其中似乎能窥见staff对动画艺术的热爱。可惜,不是特别对电波,只是最后那句“水手服总是要脱下的”瞬间想起了FLCL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3-10 / 标签: 虚渊玄 轻小说改 TV 2011
半吊子的史诗大剧,这个群像其实有些牵强,几乎每个人的行为和语言都带着浓浓的说教色彩,不少地方作得胃疼,不过也得益于此,鲜明的角色总有几个讨人喜欢的,比如带着n+影子的切嗣,又或是豁达的亚历山大,演绎出如此华丽的舞台剧,但本质上还是为了卖人物而削弱剧情的商业片,不过是换了个舞台罢了,尤为可惜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18-3-10 / 标签: 原创 动画工房 TV 2015
挺套路不过足够让人喜欢,日常的部分拿捏得不错,除了情感的表现模模糊糊以外,智障一般的设定就有点不能忍受了,还好没有在这块多下文章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3-2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MADHouse 2017
因为早就看过原作所以设定说明不足的问题并没有大碍,但节奏实在过于草率,在中段基本就是一股脑地卖情怀……可以,这个我是含泪吃下去的。即便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作为一个fan,还是非常满足 -
秋之回忆 2nd OVA メモリーズオフ2nd OVA
3话 / 2003年1月22日 / 岡尾貴洋 / KID
2018-2-25 / 标签: OVA GAL改 2003
超级崩坏,剧情喂x,和1一样走原来的剧情不好吗,3话都看了个什么玩意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8-2-25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 TV 2015
说实话挺有想法的作品,但能做好的地方都被迷一样的节奏给带坏了,人物塑造浅薄,唯一值得让人喜欢上的地方只有女主,感觉不仅是剧情结构,连动画的节奏都照搬了隔壁罚抄的,这个锅麻枝准是甩不掉的(这动画没有原作游戏给我对比,也不好打一分bgm38 -
农林 のうりん
12话 / 2014年1月10日 / 大沼心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野田将人
2018-2-17 / 标签: 大沼心 轻小说改 SILVERLINK. TV 2014
该搞笑的时候搞笑,该正经的时候正经,既不拖沓造作,也满足了该有的妄想,非常有意思的动画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8-2-1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漫画改 山田尚子 2016
果然我还是对这种青春的套路没什么免疫力,开头给我的感觉挺惊艳,不过整体剧情就跟过山车一样,高开低高低高低地走,而且很明显,最后往低走了,为了强行GE,这么有悖逻辑的剧情实在是很出戏啊,中段的情节也有点这种感觉 -
少女与战车 爱里寿战争!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愛里寿・ウォー!
1话 / 2016年5月27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2-13 / 标签: OVA 水岛努 原创 Actas 2016
爱里寿很萌……期待最终章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8-2-8 / 标签: 科幻 MADHouse 原创 TV 2007
以为是严谨的科幻,结果后面的剧情疯狂打我脸。可以说是具有前瞻性的作品,意识存在的问题一直都是sf的主流,某种意义上也可算作王道了吧。比较明显的不足就是前面一半的节奏奇缓,导致后面有些暴走失控的感觉 -
秋之回忆 OVA メモリーズオフ OVA
3话 / 2001年11月21日 / 横田和(1巻)、岡崎幸男(2・3巻) / KID / 中井準
2018-2-8 / 标签: OVA GAL改 2001
勾起了多年前的回忆……也就只有这么点用了,崩得让人哭笑不得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8-1-27 / 标签: 治愈 安倍吉俊 漫画改 TV 2002
很可惜完全对不上电波,就个人而言,人物行为逻辑性不大,设定繁杂且意义不明,看起来就像是把象征具化成个体化的失败产物。节奏和故事平缓但无趣,所谓罪罚救赎之类的,甚至不能让人有尝试思考的想法。最后一话倒是做出来了点感觉,可完全不足以补救 -
AIR 剧场版 Air 劇場版
1话 / 2005年2月5日 / 出﨑統 / Key/VISUAL ARTS / 小林明美
2018-1-20 / 标签: 东映 剧场版 出﨑统 GAL改 2005
和京都的TV完全不同,气氛阴冷沉重,出﨑统的能力不差,故事也还行,前者的高光和静帧是亮点,而后者突兀的转折则是败笔。其实抛开原作来看,倒也还不错 -
星界的战旗 星界の戦旗
13话 / 2000年4月14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8-1-20 / 标签: SUNRISE 科幻 森岡浩之 轻小说改 TV 2000
恢宏的星空下,少年少女在战争中细腻的情感故事。说到底战争只是陪衬,可还是给予了不少的镜头去表现,节奏也慢的出奇,设定非常严谨,但好像也没什么用处。值得称赞的是对白非常有韵味,舰队战做得挺不错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1-20 / 标签: 剧场版 水岛努 原创 Actas 2015
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就算没有什么剧情和内涵,这也是一部好片子,一个爽字就足以概括了,紧凑的比赛也比TV的观感更上一层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1-13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原创 2001
一个纯粹的故事,配合如此的神分镜,基本全程高潮。从一开始,千代子就只是追逐着那个虚幻的键之君,实质上是自己的那份追求,并以虚实相交的方式,展现了这段长达千年的追寻,即便早已记不清他的容貌。最后的结束,也不过只是新的开始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18-1-13 / 标签: OVA 望月智充 治愈 科幻 漫画改 2002
风格较前面的ova有了一些变化,铅绘的背景很有意思,大体上故事没有太大变化,没有看过原作也为之着迷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18-1-13 / 标签: OVA 治愈 科幻 安浓高志 漫画改 1998
全程无配乐,沉寂的画面,窸窣的效果音,黄昏世界中独自生活着的机器人的日常,如此宁静自然的小事件,沉淀下来的是淡淡的孤独与温馨的治愈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1-13 / 标签: 水岛努 原创 Actas TV 2012
从没想过一个如此扯淡的竞技番能如此吸引人,并且让对军备毫无兴趣的人开始主动尝试去了解这些东西,cool的战车和精良的制作,即便是没有什么深层意义的王道剧情,也足以让人沉溺其中。另外,水岛努果然业界救星(bgm38 -
妹妹恋人 僕は妹に恋をする
1话 / 2005年5月8日 / 寺本幸代 / 青木琴美 / 西本真弓
2018-1-6 / 标签: OVA 漫画改 2005
文艺的分镜无法拯救乱七八糟的剧情,乱就算了,节奏还飞起,人物简直不明所以,能看出来的只有男主太让人反胃这一事实,即便是最后尝试用女二的心机来给他洗白 -
少女与战车 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战!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これが本当のアンツィオ戦です!
1话 / 2014年7月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1-6 / 标签: OVA 水岛努 原创 Actas 2014
战斗部分异常精彩,即便是我这种基本看不懂的人也直接爽到飞起,观感上来说的确是难得一见的动画 -
星界的断章 诞生 星界の断章 誕生
1话 / 2000年4月7日 / 鍋島修 / 森岡浩之
2018-1-6 / 标签: SUNRISE OVA 科幻 轻小说改 森岡浩之 2000
想来好像看过,花这一整集讲背景设定挺有用的,和之后看的 她的回忆 有点像,不过这个更着重于在浩渺的宇宙中个体们的悲壮探索,空间与时间的洪流交融在一起,让人感到的是茫然和无力,不过又恰到好处地给予了希望,即便那也许只是一种自我感觉上的逃避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18-1-1 / 标签: 原创 久弥直树 治愈 TV 2014
这动画的最大缺点就是,根本搞不懂这群人的逻辑……但意外的是,不知道怎么还挺入戏的,也许这就是要退化成萌豚的一个征兆了吧,最后的强行he虽然有点突兀,但我确实想要这么一个结局,要是be的话也太难过了点……另外,这压根不是百合啊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18-1-1 / 标签: 科幻 Production.I.G 菅野よう子 漫画改 OVA 2006 神山健治
的确是继承了SAC精髓的作品,但比起社会问题,似乎更在“衍生出自我意识的惯性人”上下了功夫,看毕有些毛骨悚然……不过神山健治做剧场版动画,总感觉节奏有失偏颇,前面一段让人提不起什么劲来
看过的标签
- 173TV
- 84原创
- 78轻小说改
- 67漫画改
- 59剧场版
- 40后宫
- 37OVA
- 36GAL改
- 282014
- 262013
- 22治愈
- 22SUNRISE
- 21机战
- 212010
- 202012
- 19百合
- 18科幻
- 182008
- 172018
- 172015
- 17卖肉
- 162009
- 142011
- 142007
- 122017
- 12ufotable
- 12京阿尼
- 112016
- 10影院
- 9梶浦由記
- 9小说改
- 9MADHouse
- 82002
- 82019
- 8WEB
- 8里番
- 82001
- 82006
- 8游戏改
- 8SHAFT
- 8P.A.WORKS
- 72005
- 7水岛努
- 6Production.I.G
- 6菅野よう子
- 6J.C.STAFF
- 6国产
- 6悬疑
- 52004
- 5長濵博史
- 5増田俊郎
- 5Actas
- 5新房昭之
- 4天门
- 4新海誠
- 4大河内一楼
- 41999
- 4GAINAX
- 4BONES
- 42021
- 4虚渊玄
- 3同人
- 3东方
- 3石立太一
- 31995
- 3泡面番
- 3SILVERLINK.
- 3泽野弘之
- 3MAPPA
- 3天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