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9-5-4 / 标签: TV 小说改
第一季的完成度已经高到完全不需要续作了,续作质量虽然依旧很高但怎么样都比不了第一季。 -
监狱学园 監獄学園
12话 / 2015年7月10日 / 水島努 / 平本アキラ(講談社「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9-5-3 / 标签: TV 漫画改
卖肉也能卖的这么燃,卖肉也能和剧情结合得那么好。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5-3 / 标签: TV 小说改
要说作品题材上本作比起鸭志田一的樱花庄明显是本作更加让我感兴趣,但是动画制作方面就明显比不过了。尤其是很多设定上与凉宫很像,再联想到这个质量差距就更加明显了。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9-5-2 / 标签: TV 小说改
坦白地说,当初接触这部作品的契机是导演的另一部作品重启咲良田,当时对这种带有奇幻元素的青春恋爱作品格外地感兴趣,当然其实两作并不能直接比较。本作在剧情结构上也远不及前者,作为核心设定的青春期实验并没有明确给出解释,重点还是在于刻画人物面临问题时的表现和成长。正因如此,后两个事件的表现让本作并不值得推荐,人物塑造出现明显滑坡,最终话也是以一种非常仓促的方式收了尾。不过,ED1的前奏插入确实吸引了我。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9-5-2 / 标签: TV 原创
同为入宅初期被催泪弹的名号吸引着去看的,但是即使对于当时阅历尚浅的我来说这部作品后期也是问题蛮大的,前面讲日常慢慢悠悠的,一到主线就跟踩了油门似的。后面看了麻枝准其他原创动画作品,发现其实这个问题一直存在,只是其他方面本作比他后两作强一点罢了。另外就是本作最后死后世界里男女主抱在一起说着爱啊什么的确实不是我喜欢的表达方式,这点跟花名最后一集是一个道理。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9-5-2 / 标签: TV 漫画改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9-5-2 / 标签: TV 漫画改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9-4-30 / 标签: TV 小说改
ep.2最后团子对八幡攥衣角那里应该就是整部作品我最喜欢的部分了。直到“真物”这个东西被提出来之后,自己就再也不敢说自己看懂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0-9-25 / 标签: TV 小说改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9-4-28 / 标签: TV 漫画改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9-4-28 / 标签: TV 漫画改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9-4-28 / 标签: TV 原创
整体还是略子供向,前几集最好看,中后期为了强扣主线观感下滑。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27 / 标签: TV 漫画改
单论第一季越狱篇可太强了,第一集就吓了我一跳,后面两边双方的博弈特别精彩,最后一集的演出配合イザベラの唄的音乐更是极具渲染力。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9-4-26 / 标签: TV 漫画改
谜题设计还是太简单了点,轮回的设定也没有深入展开讲,感觉本作肯定是算不上推理作品的,跟loop系作品也不算同一条赛道,更多地是描写温情这一类的故事吧。动画的制作很加分。至于NTR,这根本算不上吧。。。再说男主跟打工妹子可以有后续,其实就是个皆大欢喜的HE。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9-4-25 / 标签: TV 原创
早期本命作之一,结果后来自己变得不太喜欢这种催泪作品了,面码也是早期本名角色之一,同样的,经过时间的打磨自己喜欢的类型完全变了。再回过头来看这个故事,不得不承认算不得一个多么出彩的故事,甚至ep.11现在看来比较尬,我还是更喜欢ep.10最后男主内心纠结的那种比较含蓄的情感表达。只是很多年后的某一天,当自己打开第一集看到最后,ed响起的那一刻,果然还是感受到了那个夏天的味道。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4-24 / 标签: TV 漫画改
不是它不好而是不适合自己,本作看完之后也基本不会再看没有主线的萌系日常了。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9-4-23 / 标签: TV 小说改
10分,本命相麻堇。经过时间的沉淀后本作已经占据我心中的RANK 1。最早了解到这部作品是因为当时的我特别热衷于loop元素,一度想把loop系作品补完,当时发现了这么一部比较冷门设定又很有趣的作品就入了坑。本作同时包含着超能力智斗、时空轮回、校园恋爱和哲学电波等等元素,要素能如此丰富的作品并不多,富有哲学思辨的对白和精巧绝伦的剧情结构更可以说是罕见,一切源于河野裕精彩的原作,动画改编也为其增色不少,比如说剧情上提前第三卷部分内容,还有OST的加持和CV的演绎,在画面表现力比较平淡的情况下很多关键片段的演出还是很有感染力。回想起来,真的极少有动画能让我在深夜关灯后依然挂念良久、难以入眠,重启咲良田显然不是综合素质最高的作品,但是是最触及我灵魂的作品。感谢原作者河野裕,感谢制作本动画的STAFF尤其是川面真也导演,感谢CV尤其是UMB的超神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