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6-1
仿佛如艺术品一般,绝无仅有的体验。160分钟的时间塑造的有希,塑造了阿虚,更塑造了SOS团。京阿尼优美的演出营造了强大气氛感,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场面在人物背后体现着或焦灼或欣喜的内心,人物的心情自然而然地呈现给观众,在自得余韵的节奏之下长门的忧伤、阿虚的决意切实而真诚。我还想说,看到有希的心情,再想到那15532次重复,她真应该得到属于她的感情。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5-31
这个八月,平静而漫长。经过8集的重复,长门有希的痛苦,那种漫长的等待我切实感受到了,但这八集却不无聊,京阿尼每集不同的分镜、演出,重复的情节都有着不同的看点。故事气氛的焦急通过一集集的积累让我有了切实的感受,最后爆发的那一刻没有感到太大的震撼,但每当回味起这个八月,都会让我回味无穷。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5-28
演出风格太棒了。还有人物的小表情、微动作,一种二次元人物独有的动感,看得非常舒服,团长唱歌回更是把这种特色体现到极致。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5-25
还不错,冬芽和欧蒂娜那一段算是感动到我了,一种粉色的浪漫。结局也算是tv的延续,欧蒂娜和安希冲出学园的牢笼,走向自由。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5-25
前半部分围绕“世界的尽头”展开的单元剧,每集都有围绕不同角色进行塑造,通过对他们的爱慕的描写展开一场又一场或悲或欢的的故事,几原邦彦富有蒙太奇手法的演出,更是让动画充满惊艳。后半段主线剧情怒涛展开,各种性暗示让故事添上黑暗上一笔,在揭示故事不为人知的一面的同时,一场别样的关于“王子与公主”的故事油然而生。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22-5-24
很有特色的演出,非常带感出色的配乐。本作关于家庭的讨论非常的有意思,在构析家庭本质的同时,却没有将其消化,最后的雪中的结尾确实做到了让人意犹未尽。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22-5-22
作画很强,无论是机械近距离战斗,还是导弹发射都很有劲感,大场面作战配上泽野的音乐更是超神。不过剧情有点迷惑,看得我一愣一愣的,最后各种神棍演出,可能是想要要表达相互理解?“拉普拉斯之箱”的谜也一直藏着,放中间揭示会比较好。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5-19
可爱的主人公们在乡下悠哉悠哉的日常,别有一番风趣。还是那个悠闲的味道。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5-15
补完纪念。老早就接触了高木同学,当时挺感动的,不过纯良还是不太适合我。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5-12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