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3-30 / 标签: 汤浅政明 小说改 电影 森见登美彦 2017
2023年重温于Metrograph,非常适合大荧幕 // 这就叫做天马行空!华丽的想象和如此充满生命力的表现手法让人在观影过程中多次惊叹「这才是动画」,无以言表的喜欢。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0 / 标签: 2022 漫改 搞笑 异世界
命运多舛的搞笑动画,综艺感的现实戏远不如异世界部分有趣,却占了一半篇幅。总体属于低配konosuba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3-3-3 / 标签: 2008 原创 科幻
关于记忆与遗忘的公路片。倒叙产生的悬疑化剧情、童话风格的本体二元论与阶级设定,导致故事十分阴郁。观看需要一定的理解能力与耐心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2-16 / 标签: 2022 电影 漫改
关于persona的主题不错,但在tv成功的动画演出与节奏并不适用于电影,观看时心情一直在放松与尴尬间切换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3-2-4 / 标签: 2015 漫改 搞笑
人设是致命败笔。主角过强龙套太多,因此注定高开低走、搞笑役过剩,中间单元回完全冗余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23-1-23 / 标签: 2001 漫改
比起关于 "棋",更多地是关于日本少年的 "魂"。动画完成度极高,看得很舒服(最大的缺点是长度,最好拉片只看主线,缩减到五分之一的时间看完)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3-1-8 / 标签: 原创 电影 美国 2016
多年以后,在我经历过影片中的城市社会的酸甜苦辣时重温,我才明白这部作品的天才之处。电影本身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一个注脚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6话 / 2022年11月9日 / Trent Correy、Josie Trinidad
2023-1-8 / 标签: 原创 短片 2022 美国
相当“2010年代美国”的甜品短片集,凸显出原作有趣而庞大的世界观基底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2022 漫改
并没有太多惊喜的芳文社废萌,甚至可以说是废自闭。很多时候主角为了自闭而自闭,以至于影响到剧情连续性了。总的来说不是没有优点,只是比较鸡肋:不存在任何雄心壮志,甚至连对音乐的热爱都很难感受到,只剩平淡如水的日常。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原创 2022
反类型片,横向对比trigger系的作品少了一分不羁与时髦。女仆与黑帮的混搭时常引发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对这两个题材有一定兴趣或了解的人来说属于必看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2-12-13 / 标签: 2022 科幻 原创
完成度很高的一季,看得出来主创在用心制作。对我来说只要单元回能保持这种趣味性,无论还有多少,我都很高兴继续看下去这部剧集,毕竟当下没有更好的科幻动画了。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7 / 标签: 2022 夏目真悟 科幻 小说改
非常好看的番外篇,缺少的不是主题,而是充满一同堕落的同志的京都青春呐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游戏改 2022 TRIGGER 今石洋之 科幻
并没有跳脱出游戏宣传片的范畴,甚至完全继承了原作剧情设定致命的平庸(相对于先锋性的题材来说)。TRIGGER的人大概玩的挺爽的,但作为观众体验就一般了。//又或者说:本意是好的,但过程执行歪了 -
阿波罗10½号:太空时代的冒险 Apollo 10½: A Space Age Childhood
1话 / 2022年4月1日
2022-8-24 / 标签: 原创 电影 美国 科幻 2022
罗列素材显得有点流水账。但是,美国的60年代作为人类历史上最有趣的年代,关于它的一切都是这么迷人,而一部关于登月的动画,简直如梦又似幻。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2-8-12 / 标签: 电影 小说改 汤浅政明 2022
难以置信…98分钟的疯狂与艺术,不在影院看体会不到的震撼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1 / 标签: 2022 漫改
罕有的改编比漫画原作强几个量级,且制作组能力也在明显成长的喜剧动画,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4 / 标签: 2022 原创 短片 科幻 美国
在不缺经费的情况下仍衷于B级片内容确实值得商榷,不过单论技术实在比日本纸片幻灯片强太多了,第2集和第9集值得一看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1-17 / 标签: 2020 电影 漫改
大部分角色存在都毫无意义,随便跳了一下看完了,二次元漫威,这就是剧场动画的未来吗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1-14 / 标签: 2021 小说改
高开低走,变成了一个讲述命运无常、没超脱人际关系的小故事,历史人物的深度没挖掘出来。美术也是一开始无比精致,中后期疲软。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2 / 标签: 2021 美国 游戏改
超级加强版大都会,看的时候不知为何也有不少日漫的影子。缺点在初始人设题材比较扁平,但剧本发展之精彩、美术风格之强烈完全弥补了短板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10-19 / 标签: 轻改 2021 后宫
还行吧,目前看来是普通重生网文遇上非常强的动画制作,好几处压缩内容的电影级分镜很令人印象深刻。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0-19 / 标签: 2021 漫改
荒诞的氛围有点像兰斯,但是世界观还是很粗糙,人物也不讨喜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1-9-8 / 标签: 1995 漫改
精细、硬朗、成熟,和今日流行的低幼动画对比强烈 -
瑞克和莫蒂 第五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5
10话 / 2021年6月20日
2021-9-7 / 标签: 美国 原创 2021
单元剧剧情的江郎才尽已经非常明显,而主线推进过快又令人担忧。话虽如此,只要做的比本季第四集好,还是会看下去的吧。
看过的标签
- 98原创
- 77电影
- 45漫改
- 36美国
- 35科幻
- 24轻改
- 23后宫
- 22小说改
- 212019
- 202017
- 182018
- 15SIFF
- 142022
- 142016
- 13搞笑
- 102023
- 102015
- 92021
- 9TRIGGER
- 8今石洋之
- 82014
- 82020
- 8BONES
- 7汤浅政明
- 6GAL改
- 62013
- 6京阿尼
- 6新海诚
- 6短片
- 5东山奈央
- 5今敏
- 52001
- 52012
- 52006
- 42003
- 4游戏改
- 4异世界
- 42011
- 42010
- 42004
- 42007
- 4渡边信一郎
- 4庵野秀明
- 4京都
- 4麻枝准
- 3骗钱
- 32008
- 3林原惠
- 3精神污染
- 3实际神作
- 31995
- 32009
- 3宫崎骏
- 31999
- 2大河内一楼
- 2大友克洋
- 22005
- 2pixar
- 2泡面
- 2森见登美彦
- 21997
- 2GAINAX
- 2菅野洋子
- 21998
- 21989
- 21988
- 1特摄改
- 1EVA
- 1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 1渡辺信一郎